中國石油大學 華東 安全工程研究生近幾年的就業情況

2022-06-13 06:05:02 字數 3004 閱讀 6988

1樓:雄松華章

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和外語語言綜合能力; 2.掌握流體力學與流體機械、工程熱力學與傳熱學、工程力學、分析化學與物理化學、燃燒學與**學; 3.掌握安全原理、安全人機工程和安全系統工程等基礎知識; 4.掌握電子學、電工學及安全檢測與監測儀表與技術; 5.掌握安全工程、通風與空氣調節工程設計、施工、監察和管理的知識與能力; 6.掌握應用計算機進行安全工程與通風工程設計、模擬、計算機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7.

掌握安全評價基礎事物,能夠運用系統分析法、事故樹分析法、事件樹分析法及abc定性法等確定危險控制點及控制等級,參與現場危險性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和外語語言綜合能力; 2.掌握流體力學與流體機械、工程熱力學與傳熱學、工程力學、分析化學與物理化學、燃燒學與**學; 3.掌握安全原理、安全人機工程和安全系統工程等基礎知識; 4.掌握電子學、電工學及安全檢測與監測儀表與技術; 5.掌握安全工程、通風與空氣調節工程設計、施工、監察和管理的知識與能力; 6.掌握應用計算機進行安全工程與通風工程設計、模擬、計算機管理等方面的能力。 7.

掌握安全評價基礎事物,能夠運用系統分析法、事故樹分析法、事件樹分析法及abc定性法等確定危險控制點及控制等級,參與現場危險

安全工程研究生主要有兩大方向,一是管道儲運檢測,二是化工廠安全評定。另外還有個別導師帶的方向有無損檢測、儲運、**模擬等方面。

研究生培養注重個人學習,老師要求高。

男女比例比較平均。安全工程研究生主要有兩大方向,一是管道儲運檢測,二是化工廠安全評定。另外還有個別導師帶的方向有無損檢測、儲運、**模擬等方面。

研究生培養注重個人學習,老師要求高。

男女比例比較平均。

2樓:匿名使用者

男畢業生的就業非常非常好,只要研究生一畢業就有很不錯的企業和待遇等著你(注意,只是男生哦)。研究的方向:風險分析、城市公共安全、職業安全衛生辦公。好像和礦業不太一樣吧。

要說礦業方面的安全工程,中國礦業大學、北京交大、北京科大、中南大學都超級強的。

3樓:礦山逆行者

安全工程師比較好就業的,本科更好就業,研究生比較容易眼高手低,一般用人單位比較青睞本科生。

4樓:匿名使用者

石油、石化、海油等很多任務程、工地都需要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的安全工程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如何?就業方向有哪些?適不適合女生?

5樓:**粉絲id乢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的安全工程專業對於女生來說就業情況是不怎麼好 男生的就業就比女生的好。 全工程專業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

培養能從事安全技術及工程、安全科學與研究、安全監察與管理、安全健康環境檢測與監測、安全設計與生產、安全教育與培訓等方面複合型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礦山與地下建築、交通、航空航天、工廠、物業、商廈與地面建築的災害防治技術及工程和通風、淨化與空氣調節、安全監測與監控、安全原理、安全系統工程、安全監察和管理等專業知識和實踐。

.就業前景 你是女生 主要走hse或安全管理工作 多是辦公室 比較無聊 找工作不要指望到學校來直接招人的好單位了 主要看家裡的路子 不過現在中國的國情是對安全並不重視,所以目前來看安全工程或者安全管理的前景並不是很好。我去實習的公司工廠的安全員都是由別的部門的人兼任的。

如果考了安全工程師,相對來說就業質量會好很多。 就業方向 安全工程畢業後主要是去石油、建築、礦山、化工等幾個危險性較大的行業,因為國家勞動保護方面有規定,女生不能下井,所以女生的就業面相對男生要窄點,女生在安全管理、安全培訓方面做得比較多。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安全技術與工程研究生怎麼樣?適合女生嗎?請知道的回答一下,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暈,樓上幾個人,你是學安全的嗎,如果不是的話,你這樣會誤導別人的啊,石大的很多專業都是歧視女生的,包括安全工程,你想想,每年考石大的哪個專業女生少啊,但真正實在的女生的就業有多好,即使就業了也是靠乙個男的,兩人一起進去,接著根本就沒有幹專業對口的工作,所以至於,你怎麼選擇,自己去想吧,反正石大就業好的還是幾個主幹專業,還有,石大就業網都是有些虛假的,本科安全工程就業好多根本就不是去石化部門,研究生,還有幾個待就業的。你可以去就業中心看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實驗室主要搞海洋石油裝備和安全分析。女生的數量比較少,主要是在淺海或者陸地石油公司就業。整體來說,石油石化行業就是傾向於用男生。

這不是歧視的問題,因為石油石化行業的大部分崗位是重體力,高危險的,而且條件也比較艱苦。但並不是說女生就業就差,還是有許多崗位適合女生的,只是比較少。

8樓:餓死我了

比較適合,就業還可以。有的學生跟著我們力學的老師。

9樓:匿名使用者

挺合適的,因為這個專業相對來說比較適合女生,不像其他理工科專業面臨女生就業難的問題,石大這個專業女生挺多的

安全工程專業研究生跟本科生將來就業差距大麼

10樓:欣然綠意

你這個問題蠻務實的,從就業來比較本科和研究生的差距能起到一定的指導作用

目前諸多企業越來越規範化、國際化,越來越重視安全生產,防患安全問題,某些行業對安全工程專業的畢業生需求很大,例如煤礦、石油等高危行業,這也導致了一些特色院校的安全工程專業就業十分火爆。

1、就業率比較:

據我了解的,例如中國礦業大學、中國石油大學等依託行業優勢(礦業大學安全工程偏向煤礦安全、石油大學的安全工程偏向陸地和海上油田安全)開設的安全工程專業近幾年的就業率十分高,不論是本科還是研究生都能很好的就業;

2、就業機會的差距:

不管到了單位幹的工作是否一樣,現在比較好的單位肯定更傾向於要研究生,而且研究生的就業起點還是要比本科生高一些的,所以,就業時研究生的選擇機會要多一些;

3、從個人發展而言:本人建議你有機會還是上研究生吧,研究生不見得能比本科學到很多很多東西,但還是和本科有一定的差距,對專業甚至是對某些行業能有乙個更深入的了解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熱能與動力工程就業前景

還可以,不過你要有準備,石油大學的熱動主要會和化工有關,而不會是電廠 中國石油大學 華東 屬於本部,是國家重點培養的211工程院校之一,在全國700所左右的本科院校中排在第85到90名之間。能源與動力工程是2013年的新名稱,就專業名在2012年底是熱門與動力工程。能源與動力工程屬於自然科學類下的工...

中國石油大學 北京 每年地球物理的研究生招生人數

中國石油大學 北京 地球物理學專業在地球物理與資訊工程學院和非常規天然氣研究院招收碩士研究生,今年是非常規天然氣研究院首次招生,地信學院負責統一招生。可能在明後年非常規天然氣研究院會獨立招生,屆時錄取分數可能會比地信學院要稍微低一點。中國石油大學 北京 地球物理與資訊工程學院和非常規天然氣研究院共招...

中國石油大學華東和青島大學哪個好

如果你要學工科專業,當然是中國石油大學 華東 要好於青島大學。青島大學也是一所不錯的綜合性大學,但學科水平太平均,在全國比較突出的學科幾乎沒有。中國海洋大學,青島大學和中國石油大學華東,這三個哪個好一點?求詳解 一般來說,中國海洋大學優於中國石油大學,青島大學墊底。中國海洋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2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