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石油大學和東北石油大學,哪個更強

2023-05-08 01:10:04 字數 5657 閱讀 9722

1樓:**之印

那兩個人都是胡扯八道,東北石油大學的高考錄取分數線比西南石油大學高的多。東北石油大學的所有專業在全國所有省市都是一本招生。西南石油大學只在部分地區拿出來部分專業一本招生,在有的地方只能二本招生。

生源質量很關鍵,決定了周圍學生的水平和學習氛圍,也體現了社會認可度,學校的好壞不是一兩個人吹牛逼能決定的,東北石油也有專業比中國石油大學強,例如油氣儲存。吹牛逼的時候不能只吹自己的優勢而把對方的優勢給掩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比東北石油強得多……

西南的重點學科、學位點、重點實驗室、科研、教學水平、畢業生就業率等等方面都領先於後者,有些學科專業甚至比中國石油大學強。

3樓:匿名使用者

西南石油大學啊,東北石油大學是很多年強強,現在是強弩之末。

4樓:手裡有對黑桃

西南石油大學是雙一流大學,東北石油大學已經隨著整個東北沒落了,退步越來越明顯了,大慶油田也不行了。

5樓:home鼬大爺

不是同一層次的學校,西南石油是「雙一流」建設高校」,東北石油是普通本科,簡單來說前者是國家隊,後者是地方隊,從教育部學科評估看,西南石油大學石油專業完爆東北石油。

6樓:網友

不是乙個檔次 簡單來說西南石油大學世界一流學科高校 東北石油大學啥都不是 希望能幫到你。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西南石油大學是國家雙一流工程一流學科全國重點高校!成都地理位置非常優越,希望我的能幫助你!

西南石油大學什麼檔次?

8樓:吱吱愛教育

西南石油大學屬於中上檔次。

西南石油大學(southwest petroleum university),簡稱「西南石大」(swpu),坐落於四川省會成都市,由教育部、四川省與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國石油化工集團****。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共建;是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國家「111計畫」、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

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國家創新人才培養示範基地、全國高校實踐育人創新創業基地、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聯盟、中俄「長江—伏爾加河」高校聯盟成員。

歷史沿革:2023年,四川石油學院在四川南充成立,隸屬於原石油工業部;2023年,更名為西南石油學院;2023年,由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所屬的部委院校劃轉為**與地方共建、以四川省人民**管理為主的普通高等學校。

2023年,學校主體搬遷到成都市新都區;2023年四川省政法管理幹部學院併入;2023年,學校更名為西南石油大學。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西南石油大學。

東北石油大學和 西安石油大學哪個好?

9樓:肖烈苟

東北石油大學好。

東北石油大學,簡稱東油,坐落於中國最大的石油石化基地黑龍江省大慶市,是伴隨中國最大油田大慶油田的發現而誕生的一所全國重點大學。

東北石油大學源於清華大學石油煉製系,孕育於北京石油學院,誕生發展於大慶油田,是大慶油田大會戰的重要成果之一。

學校前身東北石油學院建立於2023年5月,2023年7月更名為大慶石油學院,2023年4月正式更名為東北石油大學。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的多位總裁、副總裁畢業於此,被譽為石油界的「黃埔軍校」。

東北石油大學特點

東北石油大學以工學為主,工、理、管、文、經、法、教育、藝術多學科協調發展,擁有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國家大學科技園。

學校開辦65個本科專業,23個高職專業。截至2023年2月,有全日制在校生24371人,其中本科生16149人、碩士研究生2640人、博士研究生424人、專科生5158人。

東北石油大學用大慶精神辦學育人,培養了以傅成玉、王玉普、胡文瑞、沈殿成、何樹山、劉合等為代表的一批又一批時代英才,被譽為「石油工程師的搖籃」。

10樓:網友

東北石油大學更好。東北石油大學的師資力量強大,在石油工程方面教學優勢比較明顯,綜合實力更強。

東北石油大學是國家「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大學生創新性實驗計畫」實施高校,國家「特色重點學科專案」建設高校,「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實施高校,cdio工程教育聯盟成員單位。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2023年了,現在大學生全往大城市跑,何必再去大慶呢,人生最美好的四年浪費在大慶?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石油大學好,但是我想說的是城市很重要,大慶怎麼能和西安比,西安現在網紅城市,大學生又那麼多,西北唯一特大城市,新立的國家中心城市,一帶一路起點,這幾年光速發展,城市活力潛力無限,機會簡直不要太多,要我選我會去西安石油。

13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石油大學比較好,西安石油大學現在在走下坡路,這幾年沒什麼發展。

14樓:暢中震

當然是東北石油啦,我是大慶的。東北石油是一表學校,學習氛圍肯定比二表學校好啊,不過也分專業。如果你分高的話就報石油工程,油氣儲運,資源勘查,但東石油這幾個專業要求高出一表起碼30分,西安的這幾個專業也都很好哦,二表錄取的分數都是接近或高出一本線的。

有能力的話還是選東北石油吧。

西南石油大學什麼檔次

15樓:秋日幻想

西南石油大學屬於中等偏上的檔次。

西南石油大學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一所以工為主、多學科協調發展、石油天然氣優勢突出和特色鮮明的大學。

西南石油大學入選了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師資力量雄厚,王牌專業多,是中國高水平大學。

1)辦學特色鮮明,綜合實力強勁。

西南石油大學是新中國建立的第二所石油本科院校,如今是由教育部、四川省與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國石油化工集團****、中國海洋石油集團****共建的本科大學。它不但入選了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還是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石油主幹學科專業在全國處於領先水平。

2)師資實力雄厚,科研成果豐碩。

學校現有專任教師2037人,不但擁有3名中國工程院院士,還有國家傑出青年科學**獲得者、「長江學者獎勵計畫」入選者等高水平名師。

建校60多年,西南石油大學已建成科研基地(平台)251個,其中包括2個國家重點實驗室、20個省級重點實驗室。先後承擔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優秀青年科學**等專案,獲得過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等重大獎項。

3)王牌專業眾多,石油與天然氣工程全國頂尖。

該校現開設本科專業75個,其中15個專業入選了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18個入選了省級一流本科專業。也就是說,學校近半數的專業都是王牌專業。

根據最新一輪學科評估結果,西南石油大學的石油與天然氣工程學科被評為了a+等級。全國高校裡,只有兩所大學該學科得到了a+等級,另一所是中國石油大學。

4)本科生入職國企比例高,容易擁有「鐵飯碗」

根據西南石油大學釋出的畢業生就業質量報告,其本科畢業生就業率為 ,其中就業單位為「國有企業」的佔比為,就職國企的比例很高,有「鐵飯碗」的概率高。

16樓:蕪湖du起飛

西南石油大學屬於高檔次大學!!!

西南石油大學厲害嗎

17樓:荔園山茶

學校很努力,拿了雙一流頭銜之後又開始參加各種評選,你敢想象這學校一開始只是乙個二本學院嗎?總之我覺得前途一片光明,所以我也報了這裡。

西南石油大學算名校嗎

18樓:惠企百科

西南石油大學算名校,因為是雙一流大學。

主校區坐落於四川省成都市,由教育部、四川省與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國石油化工集團****、中國海洋石油集團****共建;是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國家「111計畫」。

辦學歷史。2023年3月,中國**決定成立第二所石油本科高校,校址設在石油會戰指揮部所在地南充市。同年,在***部署下,由清華大學、北京石油學院調入相關院系師資及圖書儀器組建了四川石油學院。

2023年8月,石油工業部先期招收643名本科新生,分屬石油鑽井、石油開採、石油礦場機械、石油煉廠機械、石油地質、石油煉製、人造石油七個五年制本科專業。

2023年9月20日,經***批准正式成立四川石油學院,學校隸屬四川省人民委員會。1962~2023年,學校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石油工業部。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西南石油大學。

西南石油大學算名校嗎

西南石油大學怎麼樣

19樓:鯨志願

西南石油大學挺不錯的。

西南石油大學(southwest petroleum university),簡稱「西南石大」(swpu),主校區坐落於四川省成都市,由教育部、四川省與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中國石油化工集團****、中國海洋石油集團****共建;是國家「雙一流」建設高校。

截至2023年7月,學校設有19個教學學院(部個工程訓練中心,學科專業涵蓋理學、工學、管理學、經濟學、文學、法學、教育、藝術8個學科門類,本科具有招生資格專業75個(其中2023年本科招生專業69個)。

師資力量:

學校現有教職工2731人,有正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人員355人,副高階專業技術職務人員780人。專任教師2037人,其中有中國工程院院士3人,***學位委員會學科評議組成員2人,教育部科學技術委員會學部委員1人,教育部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3人,國家傑出青年科學**獲得者2人。

以上內容參考:西南石油大學官網——學校簡介。

西南石油大學怎麼樣,東北石油大學怎麼樣

總體上來說,我是這個學校大三的,這是一所不錯的大學,工科方向相當不錯,本校的特色專業是石油相關類專業,經管方向的都還可以,不過如果報考的是文法院或者外語院還有傳媒院的話就不建議報考這個學校,如果想讀石油工程的話,而你的分又不夠,你可以讀二本,然後轉專業,這個學校最大的特色就是各種轉專業。望採納 王牌...

西南石油大學自動化考研,西南石油大學考研難嗎?分數高嗎?

提取碼 ig6i 西南石油大學 southwest petroleum university 簡稱 西南石大 swpu 主校區坐落於四川省成都市,由教育部 四川省與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 中國海洋石油集團 共建 是國家首批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入選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 國家 11...

東北石油大學的行政級別,東北石油大學為什麼全國排名低,是211麼

東北石油大學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 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和黑龍江人民 共同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學校行政級別是正廳級。黨委書記,校長是正廳級。黨委副書記,副校長是副廳級。二級院院長,黨委下設機構領導是正處級幹部!東北石油大學為什麼全國排名低,是211麼 一 東北石油大學在全國的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