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終點作文,人生的終點400字作文

2022-03-26 23:30:15 字數 5195 閱讀 3631

1樓:豬豬將軍

生活中不可能存在永遠完美的東西,就像你認為自己已經一切準備就緒,結果等到了機場才發現沒有帶身份證。

我們永遠都會有追求,就我的體會而言,追求是為了增加幸福感。

說到遺憾,卻總是存在的。追求了會有遺憾,不追求也會有遺憾。追求了,你沒有得到會有遺憾,但還是要追求。如果每天渾渾噩噩地過去,你會發現生命沒有意義。

人生的起點沒有辦法選擇,所有人的起點都不一樣,但是坦白說人生的終點是可以由我們自己去選擇的。你要設計怎樣的程式,開啟怎樣的生命介面,要看自己是怎樣的系統。在這個世界永遠不可能是槍指揮腦袋,是腦袋指揮槍。

你能走多遠,主要是看你的腦袋指揮你走了多遠。

如果生活中沒有痛苦,那麼生命就沒有了意義,同時也正是因為生命有了意義,才更加需要追求和努力。我問過李寧,為什麼當世界冠軍站到領獎台上的時候總是淚流滿面,這應該是他們最開心的時候才對,但為什麼沒有人笑著拿獎?

李寧說,當站在冠軍領獎台上的那一刻,感覺到自己過去十幾年的汗水和傷痕都得到了承認,不由自主便留下了幸福的眼淚。

人這一輩子,痛苦和幸福是等量的,所以不要一下子就把幸福用完,要學會用慢慢來的心態,拉長你的幸福。生命中很多東西是需要慢慢等待的,愛情、成功、機會都需要等待。有人講來世,但我始終認為要努力做到今生今世每一天都過好就好,為何要期待來世,若到了來世發現也不過如此,那還要期待再乙個來世嗎?

耐心加上等待,同時相信每一天都會過得精彩,我們也便不再需要期待來世。

生命中需要等待,但是不能被動去等待,一定要主動。人生中有困境是不可避免的,當我們身處困境的時候,不要抱怨,考慮我能得到什麼,這是乙個主題。永遠不要認為困境會一輩子跟著你,曼德拉被困了那麼多年,最終還是解放了南非,成為第一位黑人**。

有關生命的作文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我常常在想,生命究竟是什麼呢?

生命真是乙個奇蹟,乙隻小小的螢火蟲竟能照亮黑夜,乙個瓜子掉到了磚縫裡,過幾天竟然長出一截小瓜苗,即便只活了幾天。

昨天晚上,我去洗手,發現洗碗池的邊上有一大群螞蟻,我靈機一動,去燒了一壺熱水,準備澆下去燙死它們,結果一大群螞蟻被我這樣澆下去,死的死、逃的逃......不過,幾天後,我洗碗時,看到上次用熱水澆螞蟻的地方時,發現還有乙隻漏網之「魚」,我立馬伸手抓住它,只要我用手輕輕一收緊,它就動彈不行了,但它極力蹬著雙腳,想逃出我的手掌心。這時,我似乎感受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心中躍動,那麼強烈,那麼鮮明,我忍不住放了它。

今天,我和爸爸剛買回一包瓜子,我們父子倆一起坐在沙發上邊嗑瓜子邊看電視,結果,我們倆越看越興奮,越嗑越盡興,一袋的瓜子很快便被我們消滅了。但是,在我吃時無意中掉了一粒瓜子,過了幾天,我在沙發上看電視,快睡著的時候,我突然摸到了乙個軟綿綿的東西,我迅速清醒起來,看到那東西時,我嚇了一跳,竟然是前幾天的瓜子,現在竟然長成了一株瓜苗。

當我看見時,我的心被深深的震撼了,一株小小的瓜苗,竟然能在無光無水無土的情況下生長,這是多麼強的生命力啊!

生命是有限的,但是價值是無限的,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愛生命,創造出無限的人生價值……

3樓:我努力的方式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

下午,我在花園裡捉蝴蝶。忽然,乙隻花蝴蝶從我頭頂上飛過。趁他停下的時候,我伸手攏住了它。

只要我的手指一用力,它就不可動彈了。但它極力了鼓動著翅膀我感到一種求生的慾望,在我手中躍動,那樣強烈!那樣鮮明!

我忍不住放了它!

晚上,吃完飯,我坐在沙發上,望著魚缸裡小魚。忽然,乙隻蟲子飛了進去。我探頭一看,蟲子正在掙扎,它那脆弱的翅膀,拍打著水面,水面泛起了一道道小小的水波。

我感到它在求救,它那種求生的慾望令我震驚,我忍不住把它撈了起來。

雖然生命短暫,但我們應該好好的珍惜它,不要讓它白白的流失。所以,我們要使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

板凳回目錄

生命有關生命的作文400字 | 2014-04-05 10:19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麼呢?夜晚,我在燈下寫作文,乙隻蒼蠅在我頭上嗡嗡的叫個不停,攪得我心緒不寧,當它停下來的時候,我一伸手捉住它。只要稍一用力,它就

不能動彈了,但它極力鼓動著雙翅,頓時我感到一股生命的力量在我手中躍動,是那樣的強烈!那樣鮮明!我忍不住放了它。大掃除時,我發現了乙隻受傷的蟑螂,

它一拐一拐的向我這邊走來,近了,近了,一直到了我身邊。我覺得挺好玩的,拿一根織毛衣的針,在它身上刺了十幾個洞,它居然還活著,這時我知道蟑螂在和死

神拼搏著,它用自己那堅定不移的毅力,保住了自己的生命。一次,我用醫生的聽診器靜聽自己的心跳,那一聲聲沉重而有規律的跳動,使我明白了,這就是我的生

命,單單屬於我。生命只有一次,一次的生命多麼難得,是母親和父親給了我一次生的機會,我要好好珍惜它。我可以好好使用它,也可以白白糟蹋它。一切由我決

定,我必須對自己負責。雖然生命短暫,但是,我們卻可以讓有限的生命體現出無限的價值。於是,我下定決心,一定要珍惜生命,決不讓它白白流失,使自己更加

光彩有力。

#4樓回目錄

珍愛生命

有關生命的作文400字 | 2014-04-05 10:19

好久以前,女媧創造了生命,從此生命就誕生了.

我是女媧的產物,我愛我的生命,我同樣珍愛其他生命.

那天,我在乙個角落發現了一張蜘蛛網,蜘蛛網上有只拼死掙扎的蒼蠅,那只

不起眼的小生命拼命想擺脫蜘蛛網的束縛,但它似乎不能夠.它加足了馬力.使出

全身的力氣扇動翅膀,它用盡力氣,但仍然死在了蜘蛛網上.這是自然界的原則,我

沒有去干涉它,但我知道蒼蠅它死也安心了,它盡力了.

蜘蛛網是地府,蒼蠅卻是天使,天使將生命賜予了地府.它不是不愛生命,而是

在奉獻生命,它無私,無悔.它死去了,它用盡了力氣死去,它做到了,在生命最後一

刻,也不放棄.

生命如此單薄,我卻如此不珍惜.生命誠可貴,乙隻蒼蠅珍惜它,我們,比它高

級幾百倍的人類,為什麼不屈好好利用呢?自殺,自殘~~~~

呵呵,可笑的舉動,死後;惋惜,悲傷.人們就不能醒醒,珍愛生命,感謝上帝.

不知道女媧身處何處?

4樓:匿名使用者

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粒金黃的細沙;生命是偉大的,就像泰山上的一棵棵挺拔的蒼松。父母給予了我們生命這個美好的東西,它很珍貴,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上,會遇到許許多多苦難。

有人在苦難面前倒下了,也有人在根本不算苦難面前,輕易捨棄了自己的生命。

在一次討論會上,一位著名的演說家邁著大步走上了講台,手裡高舉著一張鈔票。他面對會議室裡的200個人,問:"有人要這20美元嗎?

"乙隻只手舉了起來。他接著說:"我打算把這20美元送給你們中的一位,但在這之前,請准許我做一件事。

"他說著將鈔票揉成一團,然後問:"誰還要?"仍然有人舉起手來。

他又說:"那麼,假如我這樣做又會怎麼樣呢?"

他把鈔票扔到地上,又踏上乙隻腳,並且用腳踩它。然後他拾起鈔票,鈔票已變得又髒又皺。

"現在誰還要?"還是有人舉起手來。

讀了這篇文章,我有了很深的感受,無論演說家如何對待那張鈔票,人們還是想要它,因為它並沒因為髒、皺而失去價值,它依舊值20美元。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會無數次被失敗或碰到的挫折擊倒。但是,我們應該相信,我們的生命和這20美元一樣,是永遠都不會失去價值的,我們要把自己的生命當成無價之寶,永遠地珍惜它。

在學校,我們經常會看到這樣的場景,走廊上,幾位同學橫衝直撞,根本不去顧及身邊的同學;欄杆前,有同學踮起腳尖,甚至爬上欄杆,好奇地向下張望;樓梯上,一位同學不是走下樓,而是坐在扶手上滑了下去……

每當看到這樣的情景,我的心裡就像有乙隻小兔子一樣嘭嘭直跳。這些同學有沒有想過這樣的行為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呢?在走廊上飛奔的同學一旦相撞,往往鼻青臉腫、頭破血流;欄杆上的同學一旦掉了下去,後果是可悲的;從扶手上往下滑,只要稍不注意,就會跌落,導致骨折、腦**……人的生命是脆弱的,生命一旦發生什麼意外,會留下永遠的傷痕;健全身體一旦失去,將永遠無法挽回。

我們的生命是用來珍惜的,是用來熱愛的,是用來愛家的,愛國的,愛這個世界的,千萬不要因為一點點微小的困難而輕易放棄了自己的生命。

生命,乙個有血有肉的字眼;生命,創造了萬物可喜可悲的一生;生命,留下了乙個消失但又永不會磨滅的痕跡!生命,是乙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標誌,是它造就了今天的芸芸眾生,大千世界。 常聽人說,「這個世界對我太不公平了!

」「生命對於我來說已經毫無意義、毫無價值了!」為什麼要這樣說呢?大家都是一樣的,人生也即便如此。

誠然,生命並不是完美的,人生也並不是完整的。「尺有所長,寸有所短。」可能有的人一生下來就是殘疾的;可能有的人遭遇意外屢屢失敗;可能有的人……生命即便如此。

但是你想過了嗎?生命的意義並不在於它的完美,而在於它的存在、它的過程。 有了生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有可能發生,生活中的每乙個人才有可能相遇。

就是這些平凡的小點、小音符,才譜寫了生命這首永恆的樂章! 誰不能說海倫·凱勒是可悲的?誰又能說海倫·凱勒是可悲的?

生命對於她來說並不是完美的,但是生命對於她來說是永恆的。她的生命是有限的、渺小的,但她卻用生命譜寫了一首屬於她自己永恆的頌歌! 可能你會說:

「我不是名人、偉人;我也不想成為名人、偉人,如此平凡的一生,也值得稱頌?」是的,雖然你不像愛迪生那樣有所發明,造福人類;雖然你不像愛因斯坦那樣發現「相對論」,名垂千古;但是,你有為了自己的未來努力奮鬥嗎?你有關心他人,給別人溫暖嗎?

你有團結他人,共同進步嗎?生命的意義不在於它的偉大,而在於它的平凡、它的意義。 巨集偉的萬里長城是由千千萬萬的人民用汗水、用勤勞、用生命鑄造的輝煌;一間小小的房子也是由少數的人用汗水、用勤勞、用人生澆鑄的成果。

生命雖然平凡而微不足道,但是,在這一生中,你可以一如既往地給別人以微笑;你可以一如既往地給別人以幫助;你可以……這樣的生命有無盡的意義。 生命無分貴賤,只要你做了,縱使它並不完美,縱使它依然平凡,它依然是一首美麗的樂章。 你就如乙個個音符,人生就如五線譜的痕跡,穿過它,生命就譜寫了一首完整的樂章。

有你生命的存在,有你生命的過程,有你生命的平凡,有你生命的意義。就是生命,構成了一首美麗的歌生命,乙個有血有肉的字眼;生命,創造了萬物可喜可悲的一生;生命,留下了乙個消失但又永不會磨滅的痕跡!生命,是乙個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標誌,是它造就了今天的芸芸眾生,大千世界。

常聽人說,「這個世界對我太不公平了!」「生命對於我來說已經毫無意義、毫無價值了!」為什麼要這樣說呢?

大家都是一樣的,人生也即便如此。誠然,生命並不是完美的,人生也並不是完整的。「尺有所長,寸有所短。

」可能有的人一生下來就是殘疾的;可能有的人遭遇意外屢屢失敗;可能有的人……生命即便如此。但是你想過了嗎?生命的意義並不在於它的完美,而在於它的存在、它的過程。

有了生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才有可能發生,生活中的每乙個人才有可能相遇。就是這些平凡的小點、小音符,才譜寫了生命這首永恆的樂章!

什麼是人生的終點站,人生的終點站在哪裡?

如果生是人生的起點,那麼死就是人生的終點吧。人生的終點站在 在街上見到乙個賣紙扎和喪事大全的小店。名字叫人生終點站。躺在墳墓裡的時候 生老病死 能夠瞑目的那一刻 列車的終點 那就是人生的終點!人生的終點在 走完最後一程.孩子們都成家立業後,就是重點了 人生的終點是,一堆黃土。某某日等你走不動了,yo...

求作文人生中的賽跑不要寫得太好求作文人生中的賽跑800字不要寫得太好

時間是賊偷走一切 很多人在老的時候都會感慨的一句話。回顧自己的一生自己做過多少值得或不值得的事情呢?最近的比賽上劉翔以12.88的成績平了世界記錄,這就比賽在有限的路程中誰用時最短誰就是冠軍 然而我們的一生不也就是一場比賽嗎,只不過比拼的不是誰用時間最短,而且看看我們在有限的時間裡跑了多少路程。或許...

人生關愛作文,人生關愛作文600字

如果世界是一間小屋,關愛就是小屋中的一扇窗 如果世界是一艘船,那麼關愛就是茫茫大海上的一盞明燈。被人關愛是一種美好的享受,關愛他人是一種高尚美好的品德。我們需要別人的關愛,別人同樣需要我們的關愛。只要你細心觀察,你就會發現你的身邊有許許多多的人都需要你去關愛。偶然在一本名為 青年文摘 的雜誌上看到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