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生為話題的作文800記敘文,以過程為話題的記敘文800字

2021-03-04 05:43:13 字數 5199 閱讀 2483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如考試作文500字

每一次考試,就是一次非凡的磨勵,突破極限。每一次考試,就像自己與自己決鬥,毫無懼色,才能成功。考試,考的不僅僅是學識內涵,更是我們的心理素質。

考試,靠的可不是臨陣磨qiāng,而是日積月累,厚積薄發,考試,是我們自我反省,自我認識的一次良機。考試可以把人推向巔峰王者之位,同時,也能跌進萬丈深淵之地。

鐘錶發出「嘀嗒嘀嗒」的聲響,我的心此刻無法平靜。緊張的臉龐流下一行細密的汗珠,手心也浸出了汗水,心裡的兔子躥個不停。作文題目就在眼前。

我咬著筆桿,絞盡腦汁也想不到任何好的素材,我於是閉上雙眼,想起了他,乙個堅強勇敢、執著向前的老人,與鯊魚拼搏,最後征服了鯊魚。這打不倒「硬漢」形象所有人欽佩的。人可以被毀滅,但不可以被打倒。

想到這裡,我茅塞頓開、文思泉湧。我拿起筆,在開頭寫下了第一筆,我要堅強地面對每一次考試。

一向好強的我在一次期末考試中名落孫山,拿到試卷,我大哭起來,媽媽對我說:「沒有流過血的手指彈不出世間的絕唱」,我從媽媽的眼中看出鼓勵與堅定,我刻苦努力,終於獲得了好成績。我明白乙個道理,做每一件事都要樂觀,失敗後,不要從此止步不前,反省自我,找出不足,輕裝上陣。

考試給了我經驗,教我道理,學會樂觀,不畏挫折。人生就如考試,每一次考試是人生的乙份挑戰,只有拼一拼,才有可能成功。我們要在一次次考試中磨鍊自己,完善自己,提高自己,這樣才能擁有戰勝一切的力量,才能飛向夢想的翅膀。

以過程為話題的記敘文800字

2樓:夏雲端

享受過程

通過努力實現自己的夢想,這結局當然是美的,許多人都會沉浸在這美好當中,因而他們往往會忽視了另一樣更美麗的東西,那就是為實現夢想而努力的過程,其實這過程才是最美的.

我們在追求一種客觀的物質需求時,往往最關心的是結果,有了結果便滿足了自己那顆具有強烈慾望的心,但卻遺忘了享受追求目的的過程.我們都在長大,而那些坎坷,挫折都是成長的過程,我們可以從這些追求結果的過程中學會怎樣長大.如果這道題這次算錯了,一定要去研究我為什麼算錯了,這樣知道了根源在**,下一次我肯定不會讓它再錯,同乙個錯誤怎麼能讓它犯兩遍!

從中,我們學到了知識,這好比在通往自己成功的道路上又墊了一塊基石,能使這條路變得更通順一點.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身邊也有不少人只追求結局而不講究過程的.就像在學習上,有些同學只看重成績,而根本不去體味在取得好成績所付出的汗水的過程,或是希望不勞而獲,或是一味沉浸在快樂之中,結果最後大多以失敗告終.所以,結局並不是最美的,為實現夢想而努力的過程才是最美的.

假如我們在做一道計算題,如果直接照著答案寫上去,那只能是別人的答案,它並不屬於你,因為你從中一無所獲,沒有經過自己的大腦去運算,去思考過程,逐漸得出答案.也許當我們做一道很難的題目時,認真鑽研,仔細思考它的根源,再順藤摸瓜找到答案.這樣的結果會是令人欣喜的,因為我們付出了該得到滿足的汗水,收穫是不會讓付出落空的.

居里夫人是波蘭著名的女科學家,她由於發現了放射性元素鐳而獲得了諾貝爾獎,這是在科學上多麼至高無上的榮耀啊!可卻很少有人真正體會到她奮鬥過程的艱辛.這是她和她丈夫居里經過成千上萬次試驗用成千上萬個不知疲倦的日日夜夜換來的.

但是,她視名利如糞土,她將獎金贈給科研事業和戰爭中的法國,而將那些獎章送給6歲的小女兒去當玩具.這是一種多麼崇高的品德!她知道,她最終的目的不是那枚獎章而是享受過程.

不僅僅是那些我們耳熟能詳的名人,其實,我們的生活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以人生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3樓:念姿色

曾經以為人生是路途中遠方一道迷人的風景,那裡神秘悠遠,充滿詩情畫意。

人生是什麼?曾經以為人生是路途中遠方一道迷人的風景,那裡神秘悠遠,充滿詩情畫意。隨著歲月的流逝,便又覺得人生不過是一次又一次的悲歡離合,一幕又一幕的潮起潮落,一輪又一輪的陰晴圓缺,再後來……人生到底是什麼,我說不清楚。

但霍桑卻替我找到了答案,他說:"人生包括兩個部分:過去是乙個夢,未來是乙個希望。

過去是乙個夢。回首過去的風風雨雨,生活中的許多東西像乙隻斷了線的風箏,在歲月長河中悄然而逝。好的壞的,喜的悲的,都已過去,成為歷史,像夢一樣變得遙遠而模糊,不再清晰了。

但又有一些刻在腦海中揮之不去。原來,歲月雖然會斑駁年輕的容顏,但它帶不走曾經永恆的記憶。忘不了第一次離家的難捨,忘不了第一次上講台給學生講課的緊張,忘不了第一次暗戀乙個人的滋味,忘不了第一次收到情書的激動,忘不了……生活中總有那麼多美麗的瞬間留下。

這些記憶常在我眼前晃動,當我伸出手去抓時,它又消逝得無影無蹤。過去的已經過去,永遠地過去了,成為了遠去的風景,我怎麼也回不到從前了。

未來才是那輛賓士的列車,才是人生的希望。所以,年青的朋友,用歡笑與流淚用心地去捕捉和珍惜人生的每一次光芒,好好地把握現在,去實現未來的夢吧。但幸福也總會在風雨中搖擺,因為,人生不是一帆風順的,它是一場殘酷的考驗,一次艱難的旅途。

當不如意來臨時,請不要氣餒,不要抱怨,更不要麻木。台灣作家劉墉說:"人就這麼一輩子,不管你怎麼過這一輩子,這一切也將會過去,但是希望能在這寶貴的一生中多一點感受,多一點觸動,哪怕是苦、是甜、是酸、是辣、是驚、是險、是喜、是悲,記住,不要麻木。

"是的,任何時候都不要麻木,否則,那將是乙個人一生中最可悲的事情。回首往事,盡是遺憾,默想未來,夕陽西下,暮藹蒼茫。或許,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選擇了拼搏,選擇了微笑面對一切,未來的太陽才會在朝霞的陪伴下冉冉公升起。

人生是乙個過程,它需要回味,需要憧憬,需要感受,如此,人生才會深刻。為了讓人生更加美麗,讓我們來記住雷因霍爾德.聶赫爾博士的話。

人生為話題的8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篇:

人生是一場漫漫旅途。

有時我們只是靜靜地坐著,看鄉間夕陽,有時我們慢慢地走著,享自在風光。而當遠處的地平線——那心中永恆的渴望在召呼我們時,那便是我們奔跑的時候了。奔跑人生,共同體驗人生百味。

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艱辛。真實的長跑需要身體的良好狀態,而人生的長跑則需要心靈的堅韌不屈。畢竟,人生的跑道不會是鋪滿玫瑰的花徑,而是充滿艱難險阻的沙土之道。

我們要忍受腳板的疼痛,呼吸的困難,外界的紛擾,還有心靈裡,那隱隱約約的放棄之念。太多的艱辛,讓無數人失去了心中的渴望和方向,人生變成了安適的散步。而那些堅韌不屈的靈魂,則繼續在生命旅途奔跑著。

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暢快。

當遠處的地平線最終屈服於你我不懈的步伐時,當遙遠的彼岸最終踩在你我的腳下時,我們體驗到的,是一種發自心靈深處的最透徹的滿足。不要太多的言語,不要在意彼岸的偉大抑或平凡,只要靜靜去享受,這惟一屬於自己的奔跑人生。而即使我們最終到不了自己的理想之境,別著急,終究會有乙個人,順著走過的路,奔向遠方。

當我們經歷了這漫長的奔跑人生,無論艱辛、暢快、滿足,都已幻化成心中最美好的記憶。而奔跑,便是人生最美麗的主題。

繫緊你的鞋帶,不要猶豫,讓我們一起奔跑,去體驗這多彩的人生!

經歷過最初似乎無止境的艱辛,我們挺了過來,身體已經適應了奔跑的感受,心靈不再有激烈的困惑——遠方的目的地一點點在接近,而人也有了一種屬於奔跑的快感,這是體驗人生點滴過程的快感。不再理會外界的紛擾,我們只專注於自己的每一點進步,每一刻成長,輕盈的風成了我們最好的伴侶。想想古往今來那些偉大的奔跑者吧:

司馬遷、李白、凡高、尼采、格瓦納……外界的一切早已不能羈絆他們的腳步,他們沉浸在內心的美妙體驗,在人生旅途中劃出了一條美麗的軌跡。

第二篇:

還沒能來得及跟童年說聲再見,我就已被推上青春的列車,還沒能享受夠爹媽的"懷抱",卻已不得不嘗試著獨自奔身遠行的譯站.然而,在這世上生存了17年的我,仍不能回答:我為什麼而活著.

前幾天傍晚,同學嘉來玩,將一朵含苞的玫瑰忘在我的書桌上.和她出去逛了一圈,回家後,才發現那朵脫俗的玫瑰仍乾澀地躺在桌上,只是雪白的花瓣已失去了她在泥土中的艷麗,而且不再高傲.她肯定在呻吟,我想.

於是我不由自主地把她插入了盛滿水的杯中.

半夜,我突然從窒悶的夢中醒來,朦朧中聞到了一股淡淡的,幽幽的花香.我不由得一振,迫不及待地尋找花香**.我的目光目光觸及了一朵正在嬌妍盛開的玫瑰,--是那朵枯萎的玫瑰開放了,是她在散放著脈脈香味!

我的心又振動了.

離開了生長的大地,已經枯萎的殘花,尚能努力開放,默默地傳送自己來之不易的清香而且是在半夜,誰也不會在意她的一絲淡香,她又為誰而開放呢

後半夜,我豪無睡意,一直在想:花在最後一息也送出自己的清幽,那我呢乙個正值花季的女孩究竟為什麼而活著呢

晨曦初現,我領悟出:

是花,就希望開放;是人,就渴望成功!因為,每乙個人都擔負著重要的使命--為人類為世界創造自己所能創造的價值.

這,就是我活著的原因.

奔跑人生,我們體驗一種滿足。

5樓:匿名使用者

感悟人生

隨著年齡漸長,經歷的世事漸多,對人生的感悟越來越深。總覺得人來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無奈,也有太多需要追求的東西,總是把自己放入累人的忙碌追尋之中,結果往往事與願違。人生在世,或為生計為名利勞碌奔波,或為忠義為愛情追逐探尋,但最終化為黃土一抔,除卻大德大奸之人留下是非功過予後人評說,多數生靈則隨時光流逝而湮沒無聞。

總而言之,人世一遭,無論舟車勞頓還是安步徜徉,無非是人生的一種境界而已。

談到「境界」,突然聯想到宋代的詞人蔣捷,他的一首《聽雨》,無論在內容上,還是在韻律上都應該是經典之作。「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

而今聽雨僧廬下,鬢已星星也,悲歡離合總無情,一任階前點滴到天明。」蔣捷的這首詞就那麼幾十個字,三次聽雨,概括了人的一生境界:青春的張揚和激情、中年的奔波與流落、晚年的悽苦與無奈,道盡了人生的悲歡離合,情仇愛恨。

特別是最後僧廬下聽雨,以「一任」兩個字,把人生的悲哀和無奈寫到了無法言說的極致。

人生的境界如此美麗,正如花朵、虹及星辰。這種境界其實只屬於敏感的心靈。它是一種存在,但更多的是一種體驗,猶如月光、花香和清新的空氣,侵染、瀰漫在人生的旅途中。

人生的悲歡離合永遠是主題曲,人生的恩怨情仇永遠是主旋律。只因有遺憾,我們才去追求完美,只因有苦難,我們才珍惜有限年華。由於有終結,我們才會更加熱愛生活,只因為有離去,才會深深地眷戀這世界。

面對煙雨花落溫暖的春,面對綠葉紛披熱烈的夏,面對果實纍纍酣暢的秋,面對雪花覆地純淨的冬,我們懷著一種感激,去體驗那超越平凡的無極之境。

悠悠歲月中,人生只不過是匆匆過客,所有的故事都是沒有結果而結果。我們只有從容走過,無需彷徨、猶豫和茫然。也許別人是對的,但我們也沒有錯,很多事情都無法挽回,再偉大的事情最終也成雲煙,所有瘋狂之後總歸於平靜。

我們唯一能做的,不忘昨天,憧憬明天,珍惜今天。對不惑之年的人來說,這個過去的昨天它是幾十年,而且一去就不復返。回頭看,它不是單單乙個遙遠的回憶,而更重要的是人還要重新走進風雨,需要解決如何把握今天和明天,腳踏實地地走好每一步路,使自己的人生更加壯麗多彩。

這才是人生所追求的理想境界。

初中作文記敘文初中作文記敘文800字

我的老師 我有一位敬愛的老師,她是我的班主任也是我的語文老師,我們都親切地稱她為 向老師。向老師中等身材,既美麗又溫柔,白皙的 鼻子高高的,總是扎著一束捲髮,一雙大眼睛明亮有神,一笑起來,彎彎的,像月牙兒一樣,又漂亮又迷人。向老師盡職 有耐心 慈愛。上課時,向老師總會和我們一起討論課文的內容,有時候...

以風景為話題的作文記敘文,以風景為話題的作文600字記敘文

生活是與人一體的。因為人不同 62616964757a686964616fe58685e5aeb931333339666131,所以生活也不同 因為生活不同,所以一路走來看到的風景也不同。一路走來,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比比皆是。自我公升初中起,學習的壓力就如山一般壓在我的心頭使我喘不過氣來。當然,我...

作文 以 失與得 維話題是記敘文

失與得 我們總是在害怕失去東西,因為覺得失去了就代表槽糕,代表自己得東西沒有了。別人總說 失去了才懂得珍惜,雖然失去了,但這不是讓你學會了珍惜了嗎?所以,在我看來,得失並存。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相傳塞翁有乙隻很出色的白馬,有一天,馬不見了。鄉鄰都來安慰他,塞翁說 馬不見了,不見得是壞事。過了幾天,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