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是什麼意思,平均值是什麼意思呢?

2021-03-04 05:41:39 字數 1230 閱讀 8486

1樓:小墨黑魚

平均是乙個名詞,被廣泛應用於生活當中。在數學領域使用尤為頻繁。

計算……的平均值;調和,拉平;分攤;按比例(或平均)分配(利潤等)。

平均數是統計中的乙個重要概念。小學數學裡所講的平均數一般是指算術平均數,也就是一組資料的和除以這組資料的個數所得的商。在統計中算術平均數常用於表示統計物件的一般水平,它是描述資料集中位置的乙個統計量。

既可以用它來反映一組資料的一般情況、和平均水平,也可以用它進行不同組資料的比較,以看出組與組之間的差別。用平均數表示一組資料的情況,有直觀、簡明的特點,所以在日常生活中經常用到,如平均速度、平均身高、平均產量、平均成績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答:5/53.表示53元錢5人平均分之一

平均值是什麼意思呢?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或乙個以上變數的連續函式在給定區間內的積分除以該區間的測度,主要是乙個算術術語,指幾個不相等的數之和除以這些數的個數而得出的數。

4樓:匿名使用者

x1,x2,x3,...,xn

平均值 =(x1+x2+x3+...+xn)/n

平均值是什麼意思啊?

5樓:匿名使用者

平均值有算

術平均值,幾何平均值,平方平均值等等, 其中以算術平均值最為常見。

算術平均數,又稱均值,是統計學中最基本、最常用的一種平均指標,主要適用於數值型資料,不適用於品質資料。以下舉乙個簡單例子:

某商點有5名售貨員,五人一天的銷售額分別為100元、200元、300元、400元和500元,求該日平均銷售額(平均值)是多少?

平均銷售額(也就是平均值)=(100+200+300+400+500) 除以 5=300(元)

計算結果表明,五個人一天銷售量的平均值為300元。

6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mean平均值兩個或以上數字的簡單數學平均。

**從業報考條件:

1 、年滿 18 周歲;

2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3 、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4 、中國證監會規定的其他條件。

考生一定要注意一下看自己是否能報考。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算術平均值,幾何平均值各是什麼,什麼叫算術平均,幾何平均值,加權平均值

一樓回答錯了!a1 a2 an n是算術平均值 a1 a2 an 1 n 是幾何平均值 和資料本身的含義有關 獨立個體之間的同一引數適合算術平均值,如一群人平均身高 a1 a2 a3 3 乙個個體內統一引數適合幾何平均值,如乙個箱框的平均長寬 長 寬 的開2次方,如果乙個集合有n多個維度,那麼就是n...

平均值和平均數有什麼差別,算數平均數和均值的區別,是一樣的嗎?概念是什麼

平均值就是平均數,沒有差別。平均數是統計中的乙個重要概念。小學數學裡所講的平均數一般是指算術平均數,也就是一組資料的和除以這組資料的個數所得的商。在統計中算術平均數常用於表示統計物件的一般水平,它是描述資料集中位置的乙個統計量。既可以用它來反映一組資料的一般情況 和平均水平,也可以用它進行不同組資料...

平均數是什麼,均值平均數是什麼?

平均數是指在一組資料中,所有資料之和再除以資料的個數。如,求 1 3 5 7 9這一組數的平均數。1 3 5 7 9 5 25 5 5 均值平均數是什麼?算術平均數也就是均值 平均數是表示一組資料集中趨勢的量數,是指在一組資料中所有資料之和再除以這組資料的個數。它是反映資料集中趨勢的一項指標。小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