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字牽怎麼讀?謝謝,請問這個字怎麼讀?謝謝!

2021-03-04 05:41:39 字數 1833 閱讀 2822

1樓:多元老人

多元輸入

法(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在《通用規範漢字多元碼表》文字查詢欄輸入xy 打出【牽】字,即知「牽」字是第1458號通用規範漢字,第6版《現代漢語詞典》第1032頁有詳解:

【牽】qiān ➊ [動] 拉著使行走或移動。➋ 牽涉。➌ 惦記;牽掛。➍ 姓。

2樓:南邕

牽 qiān

〈動〉形聲。從牛,「冖」象牽牛的繩,玄聲。本義:牽牛引申為牽拉。

1. 拉,引領向前:~引。~曳。~頭。~線。~蘿補屋(把蘿藤拉上屋頂來補草房,形容生活困難,亦喻將就湊合)。

2. 關連,帶累:~連。~強(勉強牽連在一起)。意惹情~。

請問這個字怎麼讀?謝謝!

3樓:蔡奎武

是繁寫的(樂)ie字

4樓:南邕

樂的繁體字。

樂 yuè

〈名〉象形。小篆字形。象鼓鼙木架形。本義:**。

5樓:d宇智波路飛

樂,(le)繁體字,望採納

請問這個字(沁)讀什麼?謝謝

6樓:瀛洲煙雨

沁拼音:

qìn簡體部首:

氵解釋:

1.滲入;浸潤:~潤。~人心脾。

2.汲水:「義泉雖至近,盜索不敢~」。

7樓:野子

拼音:qìn

簡體部首 :氵

五筆:iny

總筆畫:7

筆順編碼:丶丶一丶フ丶丶

解釋:1.滲入;浸潤:~潤。~人心脾。

2.汲水:「義泉雖至近,盜索不敢~」。

3.頭向下垂:~著頭。

4.納入水中。

請問這個字怎麼念。或者怎麼打出來?謝謝了!

8樓:修羅還是羅剎

々沒有復

具體讀音,是疊詞制符號,重複上乙個字

比如紅通bai々du

金燦々綠油々

不過zhi現在漢語不怎麼用了,日語

dao中會使用

可以用手寫輸入法打出來

如果使用的是搜狗拼音輸入法,也可以在搜狗輸入法上點選右鍵,選擇「軟鍵盤」,然後選擇「8 標點符號」。

請問這個字(噗)怎麼讀呢?謝謝!

9樓:南方的北方喵

噗的讀音:[pū]

「噗」是乙個象聲詞,主要的組詞和解釋如下:

噗喇[pū lǎ]:禽鳥拍翅聲。

老舍 《趙子曰》第十六:「 北海 的漁船……和小野鴨們擠來擠去的浮蕩著;時時的小野鴨們噗喇噗喇擦著水皮兒飛,好象替漁人的歌唱打著鑼鼓似的。」

噗咚[pū dōng]:同「撲鼕」。

①重物落地或落水聲。

週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四:「他們兩個人把 笆斗 和 湯富海拎起,使勁向對面青磚牆根一拋,噗咚一聲落在石板地上。」

《花城》2023年增刊:「他罵罵咧咧,噗咚一聲跳進湖里,奮力朝翻處遊去。」

②多形容笑聲。

茅盾 《委屈》:「她氣極了,反倒噗嗤一笑。」

噗嗤[pū chī]:多形容笑聲。

茅盾 《委屈》:「她氣極了,反倒噗嗤一笑。」

葉聖陶 《倪煥之》四:「 樹伯 說到這裡,忍不住噗嗤地笑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pū[擬聲]

用於有氣體伴隨著的衝擊聲

11樓:冼思營山雁

噗。讀:pu,一聲。是形容聲音的。

請問這個字怎麼讀請問這個字怎麼讀

er 四聲 shi 二聲 yu 憂鬱的鬱的深筆字 霤 讀liu 第四聲,字義 屋簷流下的水。同 溜。闔闔繁體字 闔 拼音 h 注音 簡體部首 門,部外筆畫 10,總筆畫 13繁體部首 門 基本字義 闔 闔 h 全,總共 家。城。關閉 戶。門靜居。門扇 仲春之月 耕者少舍,乃修 扇 方言集匯 粵語 h...

請問這個字是什麼字?怎麼讀,請問這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我把會認的字打出來 軒 桐 程 徐 莒 殳sh 1 2 古代的一種 用竹木做成,有稜無刃。3 戟柄。4 古八體版書之一 書權 用於兵器上 5 姓。6 鄭碼 qx,u 6bb3,gbk ecaf 7 筆畫數 4,部首 殳,筆順編號 3554詳細註解 殳sh 名 1 象形,甲骨文本形,象手持一種長柄勾頭...

請問這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請問這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

哪個字啊?你沒有把這個字發出來別人怎麼會知道怎麼讀呢?問題截圖,回答 如問題截圖所示,題目沒有 建議補充 或者手寫生字,以方便答題者 回答您的問題。謝謝合作 請問這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10 delta發音 delta 第四個希臘字母漢字好像沒有這樣的字。要麼是厶 讀音 s 要麼是亼,讀音 j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