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理數的除法與有理數的乘法有什麼關係

2021-03-04 05:41:39 字數 664 閱讀 8001

1樓:成都晨暉家教

除以乙個有理數就等於

乘以這個有理數的

倒數;同理乘以乙個有理數就等於除以這個有理數的倒數。(注意0不可做分母)

這個就是有理數的除法與有理數的乘法的基本關係,事實上它推廣到實數範圍、複數範圍也都是適用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除法與乘法的關係:除以乙個有理數就等於乘以這個有理數的倒數,所以同理乘以乙個有理數就等於除以這個有理數的倒數。(除數≠0)

3樓:冰晶的雪絨花

正正得正,正負得負,負負得正

有理數的除法與乘法有什麼關係?這體現了數學的什麼思想?

4樓:瓦洛佳

除以乙個有理數就等於乘以這個有理數的倒數;同理乘以乙個有理數就等於除以這個有理數的倒數。(注意0不可做分母)

這個就是有理數的除法與有理數的乘法的基本關係,事實上它推廣到實數範圍、複數範圍也都是適用的。

有理數除法與乘法之間的關係是什麼? 10

5樓:汴梁河岸的微風

除以乙個有理數就等於乘以這個有理數的倒數;同理乘以乙個有理數就等於除以這個有理數的倒數。(注意0不可做分母)

即為互為逆運算。

這是有理數乘法 2 5986 518) 5 5982 518),第二題 6

第乙個2.598 6.518 5.598 2.518 2.598 5.598 6.518 2.518 3 4 7第二個 6 5 7 1 8 6 7 1 5 8 12 13 1第三個 3又4分之3 6.5 1又8分之3 6.75 2又8分之7 3.75 6.5 1.375 6.75 2.875 3.7...

有理數指的是什麼數?有理數的定義是什麼?

整數和分數。正整數 0 負整數 和分數的統稱,是整數和分數的集合。正整數和正分數合稱為正有理數,負整數和負分數合稱為負有理數。因而有理數集的數可分為正有理數 負有理數和零。由於任何乙個整數或分數都可以化為十進位制迴圈小數,反之,每乙個十進位制迴圈小數也能化為整數或分數,因此,有理數也可以定義為十進位...

兀兀是不是有理數,是不是有理數?

派是無理數,派 派的結果是0,是有理數。結果是0,0是整數所以答肯定是有理數,並不是帶 的式子都是無理數,而是還是看計算,不能把數學學死了。是不是有理數?不是有理數。因為,根據有理數的定義 有理數是乙個整數a和乙個正整數b的比,例如3 8,通則為a b。有理數是整數和分數的集合,整數也可看做是分母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