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案管理中的執行力如何進行管理,淺談如何加強執行力建設推進專案精細化管理

2021-03-04 05:40:07 字數 5189 閱讀 6255

1樓:合易管理諮詢

提高專案管理中的執行力的方法和措施——

不斷完善和建立健全管理規章制度和崗位職責;

對重要崗位和工作環節制定明確詳細的工作流程;

採用綜合篩選,優勝劣汰的用人策略;

有效落實績效考核辦法和獎罰措施;

建立完善的監督檢查機制;

構建良好的溝通環境;

協調內部資源。

**如何加強執行力建設 推進專案精細化管理

2樓:星願下的期盼

過程如下:

1.首先,這要根據情況而制定專案制度,符合情況,保障能順利實施。

2.接著,執行制度的是人,在選人用人上注重好,要有品德而且能力高。

3.最後,加強學習教育,更好的了解這個制度相關情況,做好監督工作,完善監督體制。

擴充套件資料1.執行力是每個企業管理實施的重要因素,是每一位企業成員義不容辭的一項職責。執行力的強弱直接關係到企業安全、健康、和諧發展問題,企業必須不斷提高執行力建設。

工作是推進制度完成的一種直接體現,企業發展需要乙個好的制度作保證,這是現代企業發展的乙個基本的論證。

2.作為乙個企業,特別是煤炭企業在執行力建設方面,必須有乙個良好的機制作保證,有一套完善的制度去約束,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此,我們要在執行力建設方面不斷尋求新的更佳的執行方案和執行的文化及原則。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目前國內外經濟形勢的變化,加之,國家巨集觀經濟政策的調控,我們

施工企業面臨著施工任務縮減等不利局面,公司決定開展執行力建設年活動,集團公司三會也提出了四化管理,即:國際化戰略、區域化經營、多元化發展、精細化管理。我們作為具體的施工專案,重點應該落實到精細化的管理,但是精細化管理的落腳點應該在於執行力的建設,如果沒有執行力,再好的管理也會成為無根之木、無源之水。

精細化管理,具體來說就是落實管理責任,將責任具體化、明確化,將有限的資源發揮最大效能。推進精細化管理的最終目的是提高全體員工的精細化管理意識,提高全體員工精細化作業能力素質。而管理意識和作業能力的提高,最終要依靠強有力的執行力來做前提,所以我個人認為對於具體的施工專案,必須在強有力的執行力下進行精細化管理,專案的各項工作和目標才可能有成效和實現,所以推進精細化管理迫在眉睫,刻不容緩。

作為專案部的一名員工,執行力就是要體現出服從、負責、敬業的態度,這樣才能確保專案部的執行力建設,從而使精細化管理紮實有序推進,促進專案部的管理水平提公升,達到既定的各項目標。結合公司來說,完美的目標與巨集圖,精細化的實施方案,如果不能執行下去,那也只能是紙上談兵。下面就如何加強執行力建設,推進專案精細化管理談一下我個人的觀點:

一、明確崗位職責,是提公升執行力,實現精細化管理的思想保證

崗位職責指乙個崗位所要求的需要去完成的工作內容以及應當承擔的責任範圍,要明確崗位職責就要根據工作任務的需要確立工作崗位;根據崗位工種確定崗位職務範圍;根據工種性質確定崗位使用的裝置、工具、工作質量和效率,進而根據崗位的性質明確實現崗位的目標責任。

結合施工專案部來說:專案成立後,要根據專案部實際情況,迅速地明確領導班子成員及各職能部門的崗位責任,使領導班子及各部門盡快清楚自己的職責,以便於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只有組織機構健全,才能保證各項工作順利開展,此外還應盡快明確各部門員工崗位職責,使其能夠知道自己應該做的事,按要求去開展工作,從而保證專案部整體工作的有效運轉。

二、健全制度並嚴格貫徹,是提高執行力、實現精細化管理的組織保證

人和事只有通過嚴格的制度來進行管理,才能規則清楚、職責分明、任務明確,制度落實到位,執行力才能得到保證。

汪中求在訪談中提到了精細化管理的核心就是要有規則,而且規則要系統和細化。確實是沒有規矩,不成方圓,要進行精細化管理,我們首先要讓大家有章可依、有據可查,這樣我們精細化的管理才能有根。我們具體的人,只是具體的執行者,我們有了高技能和素質的執行者,那麼,精細化的管理就順理成章的得以貫徹和執行。

比如專案開工,人員進場,在組建專案管理機構的同時,必須把各項管理制度的學習、專案部各項制度的制定、落實作為首要任務,並使這項工作貫穿於專案的始終。這些管理制度包括集團公司、公司的各項標準、制度、檔案以及專案部根據專案實際情況制定的各項管理制度,除專案部集中組織學習外,各部門、作業隊乃至班組應結合本部門的實際情況自覺組織學習,只有不斷通過學習讓管理制度入腦入心,才能規範員工的行為,從而按制度要求履行自己的崗位職責。否則,如果專案部各項制度林林總總、各種管理辦法細緻入微,然而不能全面貫徹,許多管理制度形同虛設,漸漸失去了其嚴肅性,降低了其在員工心中的份量,所以不但要加強制度建設,更要加強制度的貫徹落實,才能切實提高全域性的執行力,為實現精細化管理提供組織保證。

另外我們還可以清楚地看到,凡是各項制度健全,執行力不折不扣,政令暢通,令行禁止的專案部,精細化管理工作必定十分到位,紮實有序,專案部的各項工作在公司絕對名列前茅。反之,管理制度名存實亡,有章不循,有令不止,執行力軟弱無力的專案部,正常的工作都很難有序開展,精細化管理更是無從談起,這種管理水平,必將導致專案部各項工作十分被動,最終將會成為制約專案部乃至公司發展的重要因素。

三、加強基礎工作,是提高執行力、實現精細化管理的條件保證

基礎工作不紮實,主體工作就會成為無根之木、無源之水,工作就會失去針對性、時效性和可操作性,執行力就會大打折扣。

我個人認為精細化管理需要的基礎工作的建立健全,需要我們進行超前籌劃和周密考慮,這樣我們的精細化管理才可能被很好的執行和貫徹,幹任何工作才可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否則,工作將會幹得很費時、費力和費勁,甚至狼狽不堪。

比如專案物資裝置的管理,因為**波動、資金支付、成本壓力、供貨渠道及**等多方影響,要在主材、輔材和周轉材料三個方面,確實將數量和**管理做到總成本最低;裝置管理要從裝置狀態評估-維修方案評審-配件採購-維修實施-維修質量驗收的每一步精細地把質量和成本管控到位;全面預算和經濟活動分析的管理方面,要實現專案的總預算、年度預算、月度預算目標,必須將預算管理的全員、全過程、全方位管理的考慮落到實處,各部門都要對管理成本和經濟活動進行有效分析,結論要盡可能量化,分析後的成本管理偏差要能落實到具體的管理行為改進上。

我們自己也捫心自問,我們做得很好嗎?我們在超前籌劃和周密考慮工作上到底做到多大的程度,結論應該不是很理想。我們的差不多、想當然的思維同樣存在,而且也是根深蒂固,這樣的管理人員我們可以隨便找來一大堆。

原有的工作思維方式,那都是自己的規則,這些形成的規則與企業的規章制度可能很不相符,甚至完全相悖。希望通過全集團公司、新運公司的精細化管理,乃至我們路橋公司的春風行動,把大家原有的工作思路進行重新的梳理和調整,在熟悉規章制度的前提下,對基礎工作進行籌劃和周密考慮,我們再談精細化管理才能落在實處、管在真處。如果工作僅僅侷限在現場衝鋒陷陣等等的工作態度,那麼,精細化的管理根本無從談起。

四、提公升工作質量和效率,是提高執行力、實現精細化管理的效能保證

執行力就是按質按量按時地完成工作任務的能力。幹工作要著眼於快,只爭朝夕,提高辦事效率。因此,要提高執行力,就必須強化時間觀念和效率意識,弘揚雷厲風行的工作理念,堅決克服工作懶散、辦事拖拉的惡習,堅決解決執行不力,執行失敗的問題。

專案部的施工任務要落實到每一天,確保每天每時的效率;控制成本要落實到每一項工序、每乙個工作人員。

從我們專案查詢和查擺的具體問題就可以說明一些我們的工作質量和效率。例如:我曾安排專案上的機械、物資部門對 家底進行盤查,結果是敷衍了事的進行統計和歸類,也就是沒有進行精細化的管理和工作。

此時裝置的電路改造需要部分電纜,兩個主管部門的反饋的意見都是需要新購,但是專案當時的資金壓力很大,於是我就重新要求進行方案和物資資源的認真梳理,結果是一分錢沒有花電路改造順利的完成了。從我們這件具體的事例就說明,一方面我們的部門工作質量低下,管理沒有進行精細化,另一方面我的執行力不強。沒有很強的執行力或者激勵、獎懲制度,大家都想著不知道幹好了有什麼好處、知道幹不好沒什麼壞處,如果乙個企業或者專案形成了這種工作氛圍,那麼各項工作肯定幹不好。

可能公司其他專案存在類似的問題也很多,我個人認為如果我們的工作質量和效率嚴格按照精細化來開展,這樣我們的各項工作沒有幹不好的。

五、實施績效考核,是加強執行力,確保精細化管理的有力工具

績效考核是加強專案執行力建設,推行精細化管理的有效工具,專案員工的工作評定最終要借助績效考核來完成。如何實施利用好這一工具,提高員工的工作積極性是關鍵。所以,實施績效考核必須要達到良好的實際效果,否則,反而起很大負面作用。

因此,專案部實施績效考核必須要根據實際情況,制定切實可行的,易於操作的考核措施,在實施過程中,一是考核範圍應該全面覆蓋,領導班子應該率先垂範,做員工的表率,使考核力求公平公正;二是實施績效考核時應按照不同的考核物件,制定不同的考核內容,並且要易於操作;三是應根據專案的實時進展及員工的工作情況,及時將考核內容進行動態調整,使考核有針對性;四是及時將績效考核與員工立足崗位創先爭優掛鉤,增強員工的履職意識和榮譽感。

六、提高隊伍素質和團隊精神,是提公升整體執行力,確保精細化管理的保證。

團隊的執行力取決於隊伍的整體素質和合力,同樣乙個專案的執行力的強弱取決於它是否具有相互溝通、協調配合的團隊精神,是否具有團結共事的和諧氛圍,是否具有集體凝聚力。我們乙個專案部就是乙個團隊,只有提高團隊素質、增強團隊合力才是提高執行力的基本途徑,因此,加強隊伍建設,提高員工隊伍的整體素質,培養專案團隊精神是提公升執行力的根本保證,也是確保工程專案各項目標任務完成的關鍵。

要實現團隊精神,對於我們每個參與管理的人提出的要求都是很高的,如果我們每位管理者沒有乙個較高的思維水平、專業素質和業務技能等,或者我們集體中的某些管理者只會口頭說教,遇到困難退縮,出了問題推諉責任,這樣的管理者在員工心中不會有威信,也不可能成為員工隊伍整體合力的凝聚者,那麼,我們的團隊的整體素質和合力就會低下,就很難談到精細化。因此,我個人認為要實現精細化的管理,我們團隊的每個人首先就要不斷的提公升自己的業務技能和綜合素質,只有通過自身不斷的發展,才能提高我們的隊伍素質和團隊精神,精細化管理才有根基,否則,我們所進行的管理只是糊弄人的管理。那麼,可能專案的施工安全、質量、進度和成本等方面的管理工作應該是不能處於受控的狀態。

七、加強專案黨建工作,是加強執行力,推動專案精細化管理的有力保障

要實現專案部的精細化管理,專案部黨組織的支援、保障、監督作用必不可少。專案部成立後,應在公司黨委的支援下,盡快完善專案部黨組織機構,選配政治素質高,協調能力強,現場管理經驗豐富,熟悉黨務工作的複合型黨員幹部擔任黨工委書記,根據專案實際,迅速開展工作。其次,專案部黨組織嚴格落實每月的中心組學習,支委會、黨員大會、黨小組會、黨課等三會一課黨組織會議制度,用會議制度的落實促進黨建工作的正常開展,促使專案部黨員團結,進而促進專案管理水平的提高。

第三,專案部黨組織要結合專案施工生產實際,開展充滿活力、鼓舞幹勁,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各項組織活動,保證專案施工生產的順利進行。第四,切實實行專案黨組織的監督機制,從勞動紀律執行、員工績效考核、黨風廉政建設、勞動競賽開展等各方面充分發揮黨組織的作用,使專案黨組織真正成為推動專案執行力建設,實施精細化管理的有力保障。

企業應該如何進行管理,企業如何對員工進行管理?

首先身為老闆,要想跟得上時代的發展,不被淘汰,建議還是要不斷的學習,系統的去提公升管理能力,成長為一名有思想 會領導 懂管理的實戰派企業家,然後才能很好的建立系統管理體系,成長為一家規範化 增長快 競爭力強的卓越企業。回歸主題,要想做好企業管理,需要從以下八個方面學習和努力 有這些能力才可以談企業管...

什麼是管理 為什麼需要管理 如何進行管理

管理 manage 是社會組織中,管理者為了實現預期的目標,以人為中心進行的協調活動。管理的意義,在於更有效地開展活動,改善工作,更有效得滿足客戶需要,提高效果 效率 效益。管理就是制定,執行,檢查和改進。制定就是制定計畫 或規定 規範 標準 法規等 執行就是按照計畫去做,即實施 檢查就是將執行的過...

玉蘭花樹冬天能移栽嗎。請問如何進行管理?

不建議冬天移植,因為冬天該樹進入了休眠期。玉蘭樹移栽在早春進行最佳,一般在發芽之前的10天左右移栽最適合。在移栽的時候不能太早或者是太晚,不然都會影響到它成活。而且,移栽也要盡量選擇在陰天,太陽比較大的時候就要更換移栽日期。在移栽後應適當的遮蔭,並且要增強保濕,這樣做的目的為了讓它恢復更快。冬季移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