質量管理制度如何進行考核,質量管理制度執行情況檢查考核表怎麼去做

2021-03-04 06:28:34 字數 4290 閱讀 7037

1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管理制度考核辦法

工作質量是顧客安全和經濟效益的前提和保證,各部門員工必須增強質量意識,提高工作效率,牢固樹立各項工作以質量第一的思想,加大工作質量管理力度實現嚴格管理、高質量、盈客戶、創效益的目標,特制定工作質量管理實施細則及考核辦法。

1. 辦公室

1) 保持辦公室的清潔衛生,不遲到早退。發現一次扣10元。

2) 所有員工應進行上崗培訓和技能培訓,培訓不足扣20元。

3) 在辦公室不做與工作無關事情,做好來訪人員的接待工作。發現一次扣5元。

4) 做好人員檔案的建立和檔案管理工作,發現一次扣10~50元。

2. 生產車間、班組

1) 公司設立質量獎勵**,每年5000-10000元。

2) 各產品質量事故及質量返工的罰款,進入公司質量獎勵**。

3) 對一貫重視產品質量的車間、班組,對產品質量有突出貢獻的個人(包括質檢人員),可由質檢人員提出推薦意見,經公司總經理批准,發放質量特別獎50-200元,並進行表彰。

4) 每個分項產品品種,凡一次驗收合格者,獎勵2元。

5) 每個分項產品品種,凡一次驗收達到優質產品者,獎勵5元。

6) 每個分項產品品種,凡二次驗收合格者,罰款2元。

7) 每個分項產品品種,凡三次驗收合格者,罰款5元。

8) 以上獎勵或罰款在每月結算工資時發扣。

3. 操作員工

1) 不遲到早退,按要求著裝,發現一次不合格扣5元。

2) 進出入車間,不得吸菸。發現一次不合格扣20元。

3) 在車間內不得做與工作無關事情,不得串崗,不得使物資逆向流轉。發現一次不合格扣10-20元。

4) 生產場所、裝置、工器具必須按要求清洗消毒,保持環境衛生。不得在車間內吃食物、吐痰等。發現一次不合格扣5-30元。

5) 嚴格按工藝要求進行生產,並根據技術人員安排做適當調整。違反一次扣5-50元,並追究因操作不當引起的損失。

6) 按要求對產品進行檢驗,不得將檢驗不合格的產品流轉。發現一次不合格扣10元,並追究因操作不當引起的損失。

4. 質檢員

1) 按要求對產品進行檢驗。漏檢、誤檢一次扣5-50元並追究因此造成的經濟損失。

2) 按要求對檢測裝置進行管理控制,發現一次不合格扣10元。

3) 不得徇私舞弊,發現一次扣10元並偵察因此造成的經濟損失。

4) 按規定對廠區、人員、裝置等衛生情況進行監督。監督不力的,扣5-50元。

5) 按要求對生產過程和工序產品進行檢驗。漏檢、誤檢一次扣5-50元並追究因此造成的經濟損失。

5. 採購員

1) 嚴格按生產部填寫的《採購申請單》上的名稱、規格等要求採購原輔料,不清楚的應向申報人問清楚,避免錯買。如不清楚也不過問的,追究採購人的責任。

2) 熟悉掌握原材料規格及**,隨時掌握市場**,盡量降低成本,節約費用。如無客觀因素,如採購原輔料不及時,影響了地板生產,給公司造成不良影響的,一次扣責任人50元。

3) 嚴格按公司《採購管理程式》進行採購,發現無證採購、關係採購、條子採購、回扣採購等等不當做法,每次扣200-500元,並追究因此造成的經濟損失。

6. 庫管員

1) 認真做好原輔料入庫、發放登記,做到準確無誤,出現差錯一次扣當月工資20元。

2) 未經檢驗合格的原輔料不得入庫,發現一次扣10-50元,並追究因此造成的經濟損失。

3) 發材料配件時,要反覆核對名稱、規格型號,做好發料原始記錄,便於質量追蹤,無原始記錄的扣責任人10元。

4) 做好原輔材料的保管清查工作,若因工作失誤造成損壞、變質或遺失的,扣50元並追究因此造成的經濟損失。

7. 技術管理人員考核按業績進行。

8. 各部門應做好規定的質量安全記錄,記錄不全或遺失、不記的,發現一次扣5-50元,並追究因此造成的經濟損失。

9. 質量事故的處理

1) 產品質量事故的分析處理原則:對質量事故必須堅持「三不放過」原則,即事故原因不清不放過;事故責任者和群眾沒有受到教育不放過;沒有總結教訓和沒有防範措施不放過。

2) 凡發生普通質量事故(即一次返工損失金額在100元以內的)罰款5-10元。

3) 凡發生一般質量事故(即一次返工損失金額在200元以內的)罰款10-20元。

4) 凡發生重大質量事故(即一次返工損失金額在300-1000元以內的)罰款30-200元。

5) 對違反規定不聽勸阻,不遵守勞動紀律,工作不負責任,失職造成質量事故者,或隱瞞事故不報者,對事故的主要責任者和次要責任者,處以事故直接經濟損失的1-5%。

質量管理制度執**況檢查考核表怎麼去做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所說的質量管理體制執**況檢查,可以理解為體系審核。我們管理體系每年執行的內部、外部審核也就是在檢查審核體系的符合性和一致性,簡言之就是檢查體系檔案是否符合標準要求,是否適應於產品要求,檔案執**況怎樣,實際執行是否與檔案要求一致,等等。所以你要的考查表就可以用審核表來完成,當然如果你只想對其中某些部分進行審核,那你可以從中提取出來。

3樓:萊農點心

把每項要檢查的列出來做點檢唄

質量管理制度執**況考核多長時間一次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每半年進行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企業自身需求 一般內審半年一次 外審一年一次

產品和過程審核頻次根據年初計畫,當然計畫也可以變

6樓:啟程

可以每個月,每個季度

質量管理制度執**況考核表怎麼填

7樓:我真不是會計師

我認為你所說的質量管理體制執行

情況檢查,可以理解為體系審核。我們管理體系每年執行的內部、外部審核也就是在檢查審核體系的符合性和一致性,簡言之就是檢查體系檔案是否符合標準要求,是否適應於產品要求,檔案執**況怎樣,實際執行是否與檔案要求一致,等等。所以你要的考查表就可以用審核表來完成,當然如果你只想對其中某些部分進行審核,那你可以從中提取出來。

8樓:愚濰全爾冬

原發布者:hongswimlong

******xx醫藥公司質量管理制度執**況檢查考核表考核檢查組組長簽字:考核檢查組副組長簽字:考核檢查組組員簽字:檢查日期:年月日

質量管理工作如何進行量化考核?急需! 15

9樓:個響亮的名字

量化考核,可以每月考核一次、每季度考核一

次,每半年考核一次、甚至一年專考核一次。先按不屬同部門做質量目標分解,然後定考核標準,標準是資料指標,最後才可以按所定的公式求考核分數。

質量管理是指確定質量方針、目標和職責,並通過質量體系中的質量策劃、控制、保證和改進來使其實現的全部活動,emba、mba等主流商管教育均對質量管理及其實施方法有所介紹。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按不同部門做質量目標分解,然後定考核標準,標準是資料指標,最後才可以按所定的公式求考核分數。

11樓:

可以將質量管理的要求細化到條目,針對每一條目的評審結果打分(1-5分),最終看總分或百分比。

12樓:匿名使用者

品管部經理績效考核量表模板

指標維度

量化指標

權重績效目標值

考核頻率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6535

資料**

考核得分

財務質量成本

10%控制在預算內

月度/季度/年度

財務部、品管部

內部運營

產品直通率

15%達到____%

月度/季度/年度

生產部、品管部

成品檢驗準確率

15%達到____%

月度/季度/年度

生產部、品管部

產品出廠檢驗合格率

20%達到____%

月度/季度/年度

生產部、品管部

漏 檢 率

10%低於____%

月度/季度/年度

生產部、品管部

產品質量事故率

15%低於____‰

年度生產部、品管部

客戶產品質量投訴次數

10%不高於____次

年度品管部

學習發展

部門員工培訓

計畫完成率

5%達到100%

月度/季度/年度

品管部人力資源部

量化考核得分合計

被考核人簽字:

日期:考核人簽字:日期:

質量管理制度執行情況檢查考核表,質量管理制度執行情況檢查考核表

所有程式一項一項的列出來,檢查情況一項一項的寫就行了 藥店質量管理制度執 況考核怎麼寫 檔名稱 質量管理制度檢查考核制度編號 zd zg 3 1起草人 審核人 批准人 頒發人 起草日期 20050216審核日期 20050218批准日期 20050223執行日期 20050226分發人員 企業負責人...

企業質量管理制度有哪些,企業“質量管理體系”包括哪些內容?

貫徹執行國家全面質量管理的工作方針 政策和規章制度,擬製本企業全面質量管理工作的長期規劃與近期計劃,根據上級要求,結合本企業實際情況廈市場調查,參與擬製企業方針。做到目標明確,重點突出,計劃落實,措施具體。對企業方針與全面質量管理計剮制度的貫徹實施,以及各部門車問的全面質量管理工作進行檢查 督促 協...

質量管理制度執行情況檢查考核表怎麼去做

我認為你所說的質量管理體制執 況檢查,可以理解為體系審核。我們管理體系每年執行的內部 外部審核也就是在檢查審核體系的符合性和一致性,簡言之就是檢查體系檔案是否符合標準要求,是否適應於產品要求,檔案執 況怎樣,實際執行是否與檔案要求一致,等等。所以你要的考查表就可以用審核表來完成,當然如果你只想對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