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贈予協議簽字按手印沒有公證有法律效應嗎

2021-03-04 05:40:07 字數 4171 閱讀 9877

1樓:

房屋的權屬以房產管理部門的登記為準,只簽協議未進行登記,房屋的所有權沒有發生轉移的效力,並且,贈與人隨時可以撤銷。

2樓:匿名使用者

贈予協議分為有條件贈予和無條件贈予.

無條件贈予在產生爭議時要證明該協議在籤立時是真實意願的表達,比較難確認.

有條件贈予協議在受贈人完成或達到協議所註明的條件時產生法律效應.可以視為合同.

3樓:又是大海

有效力,但是不能對抗善意第三人,另外房屋贈與還需要辦理產權過戶手續,手續辦理完畢受贈人獲得該房產權。

你好,房屋贈與協議沒有公證人有法律效力嗎

4樓:草民學法

任何協議只要經過雙方當事人的簽字或者蓋章,即代表雙方當事人對於協議的主要條款達成合意,在協議不存在被宣布無效和可撤銷的情形之下,合同成立時即具有法律效力。

贈與協議也是如此,公證人並非必須存在,其存在的理由只是提高了對於簽訂協議客觀公證的證明力度而已。

但是合同法186條中規定了,在贈與物權利轉移之前,贈與人可以撤銷贈與,具有救災扶貧 社會公益性質 道德義務性質 或者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不適用於前款規定。

對於某些附帶義務的贈與,受贈人不履行贈與合同約定的義務,即便贈與物的權利已經轉移至受贈人名下,贈與人也有權撤銷贈與。

關於撤銷的內容實在太多,請參照合同法192、193、194和195條。

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協議和公證,不代表住房產權發生轉移,

只要沒有辦理過戶,住房產權還是屬於房產證登記人所有,1所謂公證,公證的是乙份協議,不是住房產權!

只要協議內容沒有違法,是雙方真實意圖體現,雙方簽字按了手印,就是合法有效地!

6樓:許建雲律師

不公正也具有法律效力。

兄妹之間的房屋贈與協議不公證具有法律效力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的,只要雙方這書面協議上簽字按手印就發生效力了,公證不影響協議的生效,公證只是加強證據效力的作用。

另外贈與的話,在交付前,贈與人都有享有任意撤銷權的,而房屋屬於不動產,簽訂協議後必須盡快辦理過戶登記,以防生變。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動產的產權變更

按照《物權法》的規定,不動產的權屬以產權證書載明的權利人為準。變更登記即房產過戶,意味著產權的轉讓。

房屋贈與協議簽訂之後,如果沒有去過戶,則表示贈與行為尚未完成,贈與人隨時可以自行撤銷贈與,協議無**正與否,法院都不會支援的

樓上的說法全是有問題的

9樓:戚廣利

如果過戶,一般房管部門要公證書,沒有公證書不給辦理手續。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證與否都是有效的。

但是,公證過的協議效力優先(高於)一般協議。

只有一次、乙份(含同樣內容雙方各乙份的意思)協議的話,公證與否都一樣的效力。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具有法律效力的 只是如果訴訟 取證比較困難

比如說送你的東西 他說沒送過你 這個就不好說

畢竟裁決方並不是當事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具有法律效力,但前提是不許是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思表示,並且這個協議不能損害第三人利益和公共利益。

私下房屋產權贈予協議書未公證是否有法律效力?

13樓:團長是

房屋贈與協議自成立時生效,公證與效力無關(除非你們在協議中約定生效條件為公證)。但未經公證的贈與合同,贈與人在財產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不適用前款規定。

根據以下法條:

《合同法》第四十四條 【合同的生效】依法成立的合同,自成立時生效。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辦理批准、登記等手續生效的,依照其規定。

第一百八十六條 【贈與合同的任意撤銷與限制】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具有救災、扶貧等社會公益、道德義務性質的贈與合同或者經過公證的贈與合同,不適用前款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根據國家有關法律規定,進**產贈與必須依法辦理簽約、申請、審核、登記及產權過戶等手續。具體程式是:

(一)簽約。即房產贈與人同受贈人就無償贈與簽訂房屋贈與合同(協議)書,表明無償贈與是贈與人的真實意願,接受贈與是受贈人的真實意願。如受贈人為未成年人,贈與人單方出具的贈與書亦有法律效力。

(二)辦理公證。根據國家司法部和建設部《關於房地產登記管理中加強公證的聯合通知》的規定,辦理房產贈與公證。

(三)申請登記。由贈與人和受贈人同時向房地產交易管理部門提交贈與房產和接受贈與的書面申請,辦理贈與登記。在書面申請中,贈與人要說明贈與房產的原因,受贈人要說明與贈與人的關係,表明確係無償贈與。

所接受的贈與無買賣關係和其他經濟上的交換條件。

(四)提供證件。房產贈與雙方當事人,在提交贈與申請的同時要提交以下證件:

1、擬贈房產的權屬證件(房屋所有權證和土地使用權證);

2、贈與雙方當事人簽訂的經過公證機關公證的房產贈與協議(合同)書;

3、受贈人的戶口及身份證明;

4、受贈人是單位的,應在受贈申請中加蓋單位公章,並經法人代表簽字,還需附有受贈單位上級主管機關同意受贈的批件;

5、代表他人辦理贈與的,應提交**人的身份證明及經過公證的委託**書。

(五)填寫《房地產贈與申請審批表》。對錶中有關各項內容必須如實填寫。

(六)審查。房地產管理部門受理並審查房地產贈與雙方當事人交驗的證件,進行產權及房屋狀況的實際調查。

(七)批准過戶。房地產管理部門在認真審核確認無誤後,應及時批准贈與房地產的過戶。

總之,對於不同的地區和不同的人來說,房子贈予的整個過程會產生的費用總額都不會是一樣的。首先來說房子的公證費,國家只對房子公證費制定了相應的收取比例,但是沒有統一的規定,還有印花稅和契稅這本身都是和房子的市場價值有關的,這些費用都是需要受贈人自己支付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1、之前的公證協議與之後的增予協議是兩個獨立的合同,他們之前互相沒有衝突,只要是大家心情願的籤的,也沒有違法的就都是有效的。只是,中間涉及到後來送出去的那20平公尺時候,就以後來的贈送合同為依據。

2、這時要注意乙個問題,法律規定免費的贈送,對方是可以反悔的,除非真正的送出去了或者說是公證過。怎麼才算真正的送出去呢,法律規定「贈與人在贈與財產的權利轉移之前可以撤銷贈與。」這裡的轉移權利對於房子來說,是要過戶登記的。

像你說這種10平公尺的贈予是需要要房產證上加名的,這樣對方才不能反悔。所以說,cd想確定性的得到那10平公尺的房子產權,有兩個辦法,乙個是去登記,乙個是去公證。即然,房產證是過世的老人的名字,那麼去公證就行了,大家也可以商量,借這個機會去把房產證名字變更過來,如果房子是老人過世繼承而來的話。

3、至於賠償的取得,只能是在前面說的前提下才可以取得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贈與合同生效不以經過公證為要件,是否公證均不影響房產贈與合同的法律效力。

但根據《司法部、建設部關於房產登記管理中加強公證的聯合通知 》(司公通字[1991]117號)規定,沒有經過公證的房產贈與事項,房管部門不予辦理房產變更登記。所以,房產贈與合同的當事人若實現合同目的,還必須到公證處重新辦理公證,或通過提起訴訟,請求人民法院確認贈與合同的法律效力。

16樓:小蓉子

後來未公正的協議為準。但是ab可以反悔。將此房不贈與cd(若此贈與是無償的話,若附帶條件,且cd做到了條件中所規定的內容,那麼不可隨意撤銷)

首先,公正只是作為一種證據的形式,並不是說公證書可以直接作為判決。

ab買下cd的房產,在公證書上公正了,但是未辦理房屋過戶手續,這裡可以看做是一種買賣合同關係。

而後,又跟cd協議,將此房贈與10個平方給cd,這是個贈與協議。但是我國合同法186條的規定,贈與要給付才生效。

在此房產中,只是因為房產沒有過戶,等於說是abcd四個人在就各自的產權在確定比例而已。

17樓:破塔人

明確三點:

1、之前的協議和後來的贈與協議都是有效的。

2、贈與協議未經公證,贈與人有權任意撤銷。為了保險起見,建議c、d提出公證的要求並及時辦理。

3、辦理公證後,將來拆遷,c、d同樣有權獲得補償。

18樓:慈悲的代價

還是要公證後才生效的

房屋買賣協議,簽字和手印有法律效力嗎

具有法律效力。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 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三十二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的地點為合同成立的地點。法律 行政法規規定或者當事人約定採用書面形式訂立合同,當事人未採用書面形式但一方已經履行...

協議雙方都簽字了,但是沒有公證,請問具備法律效力嗎

只要雙方對協議 內容認可,其中沒有故意規避法律的內容,無需公證即發生法律效力。簽訂協議需要符合以下基本要求 1.各方當事人自願協商簽署。2.各方當事人需親筆簽名。3.其中不能有故意規避法律的內容。具有效力 只不過效力弱 財產協議雙方簽字沒有公證有法律效力嗎 一 夫妻財產公證一般需要下列材料 有法律效...

只有雙方簽字蓋手印,沒有公正的離婚協議書生效嗎

1 應當有bai效 是否公證不影響協du議的法律效力zhi 2 離婚協議本質dao上也內屬於民事 合同容的種類,內容應包括婚姻關係的解除,子女的撫養和財產的分割等。3 但是,如果公證了之後,對財產的處分以及其他事項,一方不履行協議約定的,另一方可以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只要雙方都親自簽名按手印,並以此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