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應該如何進行管理,企業如何對員工進行管理?

2021-03-26 17:24:10 字數 4852 閱讀 1332

1樓:投融界客服中心

首先身為老闆,要想跟得上時代的發展,不被淘汰,建議還是要不斷的學習,系統的去提公升管理能力,成長為一名有思想、會領導、懂管理的實戰派企業家,然後才能很好的建立系統管理體系,成長為一家規範化、增長快、競爭力強的卓越企業。回歸主題,要想做好企業管理,需要從以下八個方面學習和努力!有這些能力才可以談企業管理。

1、戰略管理了解戰略管理的內涵和本質,學習如何實現低成本、差異化的企業戰略;為企業確定正確的發展方向,找出適合本企業的發展戰略;提公升全面戰略決策能力,有效應對複雜多變的商業環境挑戰。

2、營銷管理提供系統的營銷框架,從單點銷售轉型營銷系統建設;學會營銷戰略規劃和設計定位;從客戶源頭尋找戰略性增長點,幫助企業提公升營銷生產力;學會渠道、團隊和客戶管理,打造高效的營銷團隊。

3、人力資源管理重新認識人力資源框架體系;了解如何招聘、激勵員工及促進員工發展;學會人力資源考核流程、指標與分解,企業整體人力資源管理體系建構方法;通過績效管理與薪酬管理體系的有效構建,做到人盡其才,企業與員工共贏。

4、財務戰略與稅務籌劃收穫一套財務管理思維,擁有正確的經營理念;掌握與時俱進的財務技巧,把握正確的企業運營路徑;對企業財務活動進行**、決策、計畫、控制和分析,制定適宜本企業的財務政策,實現企業利潤倍增。

5、商業模式

6、基礎管理體系構建

7、情境影響力

8、商戰模擬 系統了解企業運營管理,重新認識組織關係;構建組織運營體系,提公升快速反應能力;通過組織運營,發現全面提公升企業利潤的增長點;利用沙盤模擬,了解企業組織設計、組織精簡、運營流程中存在的阻力,**應對策略,找到組織變革成功的關鍵點。我覺得要想做好企業管理,沒有這八大能力是遠遠不夠的,自身管理能力薄弱,又談何做好企業管理??

2樓:土豪你大爺的

一、人員的管理。

1、對於新來的員工,來到車間難免存在緊張的心裡。作為班組長首先要消除新人的緊張心裡,使他盡快的融入班組當中去。然後在進行解說和示範,而不是草草講講了事,這個這樣做,那個那樣做。

培訓了幾分鐘,好了,「會了」,「會」「做吧」。

2、注意缺席頂工位:有許多作業不良,就是由於頂工位人員不熟練而造成的。我們班組長平時要有計畫地培養全能工,來填平缺席陷阱,避過危機的再次發生。

3、調動員工的積極性。健全的獎懲制度是基礎。高明的指示、命令是調動積極性的關鍵;管理人員在安排部下工作時,不能只是簡單地甩下幾個指示、命令,要想辦法誘發部下參與的積極性才是。

積極性一旦調動起來,再棘手搗亂難題都能得到圓滿的解決。任何事情不是制度讓我做,而是我要做。

4、出現問題,不是聽說是這樣。而是親自到現場,了解事情的經過。對症下藥。切忌擺官架子。

5、對員工的表揚和批評。表揚時要注意:要及時在眾人面前表揚;借助他人來表揚;

批評時要注意:就事論事,切莫言及他人他事;批人要留「皮」,不往死裡整;不聽部下解釋,揪住就批,有理沒理先罵一頓再說;不給挽回機會,一錯就批。根本不理會最終結果;不再信任,錯一回批一次,以後就不再使用該人;不採取相應的實際處罰,每次都停留在口頭上;

6、巡查。百聞不如一見,看一百份報告、聽一百次匯報,都不如親自到現場巡視一趟深刻得多,管理職務不同,巡視的次數、範圍、視角都有所不同,但巡視的目的卻是相近的,巡視有以下幾種目的:

一、確認管理結果;

二、可以把握真實情報;

三、可以發現新情況;

四、增進上下級的溝通;

7、培訓是指上司對部下所擔負的工作內容進行培訓指導,使部下掌握工作上所必須具備的能力。

需注意:

一、由基礎到應用;

二、從簡單到複雜;

三、讓其動手看看;

四、讓其積極地提問;

五、不停地關心、鼓勵;

8、建立鮮明獎懲制度。獎勵是驅使員工走向共同目的地的原動力之一,獎勵優秀的人員,是為了激勵全體人員的積極性。處罰是防止某些人偏離既定行進路線的保證,也是為了保證每乙個人的行動都符合最低要求。

9、抓緊每天的8小時。管理手法粗雜,不能有效管理;節奏慢,拖延成性。

二、物料管理

1、領料與入庫都要數清楚:在倉庫領料與產品入庫時都要與對口人員當面點清數量,無誤後雙方簽名。

2、先來先用不能亂:按材料的製造時期,先生產的先使用,後生產的後使用。材料去向要清楚:

3、不是所有的材料都能組裝出成品,中途分流的材料要有合理的理由,分流的數量要補回,否則生產計畫就無法達成。材料管理時需注意:

一、非正常生產所需的材料,盡量從倉庫領取,而不是從製造現場取得;

二、作《材料去向清單》,實施現場材料管理追蹤;

三、當日不良當日清理;

四、及時記錄和銷去不同生產單位之間轉用材料的數目;

五、制定相應獎懲制度,防止人為遺失、損毀材料;、改善材料保管和作業環境,防止盜竊和天災的發生;

4、輔料管理要清楚:缺少輔料,生產一樣無法進行,輔料的好壞不僅直接影響著品質,它在成本中也佔據著一定比例。管理時需注意。

三、裝置管理

合理運用裝置技術經濟方法,綜合裝置管理、技術和財務經營等手段,使裝置壽命週期內的費用/效益比(即費效比)達到最佳的程度,即裝置資產綜合效益最大化。

裝置管理的工作要求和範圍

裝置管理是對裝置壽命週期全過程的管理,包括選擇裝置、正確使用裝置、維護修理裝置以及更新改造裝置全過程的管理工作。

裝置運動過程從物資、資本兩個基本面來看,可分為兩種基本運動形態,即裝置的物資運動形態和資本運動形態。裝置的物資運動形態,是從裝置的物質形態的基本面來看,指裝置從研究、設計、製造或從選購進廠驗收投入生產領域開始,經使用、維護、修理、更新、改造直至報廢退出生產領域的全過程,這個層面過程的管理稱為裝置的技術管理;裝置的資本運動形態,是從裝置資本價值形態來看,包括裝置的最初投資、執行費用、折舊、收益以及更新改造自己的措施和運用等,這個層面過程的管理稱為裝置的經濟管理。裝置管理既包括裝置的技術管理,又包括裝置的經濟管理,是兩方面管理的綜合和統一,偏重於任何乙個層面的管理都不是現代裝置管理的最終要求。

裝置管理是以企業經營目標為依據,通過一系列的技術、經濟、組織措施,對裝置的全過程進行的科學管理,即實行從裝置的規劃工作起直至報廢的整個過程的管理。這個過程一般可分為前期管理和使用期管理兩個階段。

裝置的前期管理是指裝置在正式投產執行前的一系列管理工作,裝置在選型購置時,應進行充分的交流、調研、比較、招標和選型,加強技術經濟論證,充分考慮售後技術支援和執行維護,選用綜合效率高的技術裝備。

裝置的使用期管理分裝置初期管理、中期管理和後期管理。裝置的初期管理一般指裝置自驗收之日起、使用半年或一年時間內,對裝置調整、使用、維護、狀態監測、故障診斷,以及操作、維修人員培訓教育.維修技術資訊的收集、處理等全部管理工作,建立裝置固定資產檔案、技術檔案和執行維護原始記錄。

裝置的中期管理是裝置過保修期後的管理工作。做好裝置的中期管理,有利於提高裝置的完好率和利用率,降低維護費用,得到較好的裝置投資效果。裝置的後期管理指裝置的更新、改造和報廢階段的管理工作。

對效能落後,不能滿足生產需要,以及裝置老化、故障不斷,需要大量維修費用的裝置,應進行改造更新。

企業裝置管理應當以效益為中心,堅持依靠技術進步,促進生產經營發展和預防為主的方針。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貫徹國家的方針、政策、法規,通過技術、經濟和組織措施,對企業的主要生產裝置進行綜合管理,堅持設計、製造與使用相結合:維護與計畫檢修相結合;修理、改造與更新相結合;專業管理與群眾管理相結合:

技術管理與經濟管理相結合的原則,做到綜合規劃、合理選購、及時安裝、正確使用、精心維護、科學檢修、安全生產、適時改造和更新,不斷改善和提高企業技術裝備的素質,為企業的生產發展、技術進步、提高經濟效益服務。

企業如何對員工進行管理?

如何進行有效的企業管理

3樓:夏道萌

很明顯你真的很迷茫。你不知道如何工作,實際反映出你對自己的工作沒有乙個清晰的認識,所以才會有這樣的發問。

不論你是什麼層次的人員(高層領導、中層幹部、基層管理還是基層科員等等),建議:首先,要推動集團高層對企業管理部有乙個準確的定位(定位在制定戰略,還是監察,還是制定集團的流程和制度,還是其他的什麼);其次,根據定位思考工作職責和許可權(對下屬分子公司控制和管理的職責和許可權);再次,根據職責許可權定義工作內容;最後,根據定義的內容評估目前工作開展情況,並提出整改或完善計畫。整改或完善計畫就是你需要進行的工作。

可見定位是存在的合理性和權威性,最重要,要先明確。

希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或老闆或管理層上級)之間工作方面的交流和工作之餘的交流都是很重要的,物流進行有效的管理。建議你們可以從自身企業性質出發,選擇符合自己需要的管理

5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的核心在於怎麼管好人,管人就必須要考慮到人的多層次需求,並據此來驅動人性。

focusdo任務激勵的方式管理團隊,企業不再頭疼管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那些空泛的東西是不適用的,如果做到了都會成為好企業,難得就是做不到。

首先,應該充分了解企業經營狀況,充分分析企業存在的問題,這可以算得上是財務的管理吧

其次,人力資源的分析,是至關重要的,其實,所有的進步都是合理的資源優化配置所至

再次,就是經常提到的企業文化,良好的企業文化會產生積極的效果,我個人理解企業文化就是企業的乙個生產習慣或者說是乙個目標理念。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借助工具比較好,想釘釘、tower、銷售易、worktile、teambition和focusdo,這些軟體除了銷售易主要針對銷售部門,但大部分對於企業管理還是很有用的,可以自己了解試試。此外,如果沒用過同類軟體的話,比較推薦focusdo,因為這個軟體功能很全,操作很簡單,比較容易在公司內推行。

8樓:千萬種的幸福

去去「中國管理大資料交易平台」看看 那裡有海量的管理資料和資料 做管理搞研究 肯定用得上

9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帶隊伍?】曾國藩:「輕財足以聚人,律己足以服人,量寬足以得人,身先足以率人」。

什麼是管理 為什麼需要管理 如何進行管理

管理 manage 是社會組織中,管理者為了實現預期的目標,以人為中心進行的協調活動。管理的意義,在於更有效地開展活動,改善工作,更有效得滿足客戶需要,提高效果 效率 效益。管理就是制定,執行,檢查和改進。制定就是制定計畫 或規定 規範 標準 法規等 執行就是按照計畫去做,即實施 檢查就是將執行的過...

如何進行企業檔案檔案歸類管理,公司檔案分類管理怎麼做

內容來自使用者 紫霞 要看企業的性質和經營範圍 一般的分法是 1 行政工商資料為第一分類 2 人事資料為第二分類 3 專案資料為第三分類 以上三個只是大的分類,每個分類下還要有細分 1 行政工商資料細分 1 工商資料 章程 執照正副本 組織機構 證正副本 法人身份證影印件等 2 財務資料 驗資報告 ...

專案管理中的執行力如何進行管理,淺談如何加強執行力建設推進專案精細化管理

提高專案管理中的執行力的方法和措施 不斷完善和建立健全管理規章制度和崗位職責 對重要崗位和工作環節制定明確詳細的工作流程 採用綜合篩選,優勝劣汰的用人策略 有效落實績效考核辦法和獎罰措施 建立完善的監督檢查機制 構建良好的溝通環境 協調內部資源。如何加強執行力建設 推進專案精細化管理 過程如下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