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進行人脈管理,如何做好人脈管理

2021-03-04 08:57:24 字數 2152 閱讀 9171

1樓:職場心機婊

進入職場我們要接受很多的知識的學習,在職場中的我們表現得小心翼翼

如何進行人脈管理

2樓:職場心機婊

進入職場我們要接受很多的知識的學習,在職場中的我們表現得小心翼翼

3樓:笑笑師伯

**以下資料供參考

如何才能建立好人脈

1. 知道自己需要建立人脈的原因:是為了學習專業知識、求職時獲得協助、帶進新的生意、增加同盟夥伴,還是蒐集更多資訊?當個人的動機清楚時,才能把人脈建立做得更好。

  2. 不著痕跡:真正懂得建立人脈的人,不會讓別人覺得他們是在建立人脈,而是乙個本身很有趣,對別人的事情也很感興趣的人。人脈建立的目標是創造長期、雙方都能受益的關係,平時沒有下功夫,只在需要對方時才會打**,這種關係的養份不足。

平時便應該把建立人脈當作工作的一部份,花心思在保持現有關係,以及建立新關係上。在培養現有關係方面,例如,偶爾與對方吃頓午飯,談談雙方最近的情況;看到對方有興趣的訊息時,寄封電子郵件告知他;知道對方獲得公升遷或獎項時,記得恭喜他;邀請對方參加適合的活動。當對方提出要求時,盡量提供協助,過一段時間後,主動與對方連絡,了解提供的幫忙是否有效,以及他是否需要其它的幫忙。

另外,當對方介紹別人向你求助時,也不要忽略了他們。 在建立新關係方面,可以加入全國性專業組織或參與研討會,增加認識業界人士的機會,甚至可以主動爭取在這些組織中擔任某些職務,更加擴充套件人脈層面。  3. 掌握最新情況:

以這些新資訊創造有趣的談話內容,並且讓別人覺得自己了解狀況。  4. 認真做功課:建立管理人脈資料的系統,資料庫包括對方的名字、位址、喜歡的連絡方式、職稱、職責、秘書或助理的名字,以及他的個人興趣等。

如此一來,當你需要幫忙時,比較容易找出適當的人選。  5. 不只告訴對方名字:有機會向別人介紹自己時,不要只告訴對方名字,給予他更多的資訊,以幫助對話繼續,並且建立雙方關係。

然而,在婚禮或體育活動上時,注意對方是否想要談**事,有些人可能只想把心思放在個人生活上,談**事會造成他的反感。  6. 問問題:當人們有機會談話、被傾聽時,他們的參與度會較高。

抓住機會好好問問題,一方面與對方建立關係,一方面從談話中尋找雙方共同的興趣。  7. 等待時機:等到雙方關係成熟時,再提出重要的問題,或者需要對方幫的大忙。

在提出要求前,先釐清自己的主要目標,以及對方能夠如何幫忙。例如,在找工作時,你究竟是希望對方替你介紹該公司人士,還是只需要對方的一些建議。  8. 事後再加把勁:

答應對方的事一定要做到,但是,如果在向對方提出要求後,他卻無法幫忙,尊重他的決定,而且無論如何都寄給他感謝函,以延續關係。

如何做好人脈管理

4樓:職場心機婊

進入職場我們要接受很多的知識的學習,在職場中的我們表現得小心翼翼

5樓:匿名使用者

誠信、助人、奉獻、聯絡

6樓:決戰商情場

要想得到,先得付出。

怎麼做好人脈管理? 15

7樓:風火不離

如何獲得有價值的朋友並且做好人脈管理,個人認為要做好以下三點:

第一、建立你的價值。

8樓:匿名使用者

確定自己的性格特點,尋找與自己性格特點可融的合適的高階人群。利用性格特色和這群人一起做喜歡做的事。

9樓:笑笑師伯

以愚年過半百的經驗,1、把所有朋友按優先順序排序;2、前

十名每1--3個月聚一次(拜會、聚餐、喝茶);3、前10---20名3----6個月聚一次(拜會、聚餐、喝茶);4、其它朋友,有機會,半到一年聚一次(拜會、聚餐、喝茶);5、所有朋友有關婚喪嫁娶的大事,必到場致禮;6、節假日、生日等,務必向朋友發資訊致禮。

怎樣成為人脈管理的高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1.視覺化盤點自己的人脈

2.維護和公升級長久的友誼

3.找到並聯絡你的目標人物

4.讓新朋友喜歡你,願意幫你

5.如何優雅地求助

6.通過會議和社群,加速社交效率

11樓:≈捷少

現有的友情、感情進行維護,和新朋友進行互動

如何做好人力資源市場建設,如何進行人力資源體系建設

企業在建立人力資源管理體系時注意如下幾點要領 第一,力求簡潔可行。具體來說,一是方案不必過分追求先進性 科學性,二是方案不能太煩瑣複雜。如行為指標考核法,指的是用文字對典型的行為進行描述,並分級,由上級比照著行為標準進行考核。應該說,這種考核方式屬於人力資源的前沿課題,難度較高,對考核者的要求也很高...

生產人員管理如何做好,生產主管如何做好人員管理?

生產主管如何做好人員管理?1.建立正確的管理理念 要樹立正確的管理理念,把人員管理的重點放在激發員工的積極性 發揮員工的能動性和主動性上,注重發掘員工的潛能,使員工發揮出最大的效率,從而達到企業的發展目標。2.加強培訓 要定期對生產線上的員工進行培訓,使他們掌握生產技術,提高生產效率,減少生產中的不...

如何做好人力資源總監,如何做好人力資源總監工作

1.嚴格按照公司的規章制度和部門的工作程式,主持並參與部門的日常工作。2.積極貫徹執行國家的有關法律 法規 政策和上級各項指示,並根據公司的要求組織制定相應的勞資政策 人事制度和勞動合同等。3.加強公司人力資源的 和統籌工作,根據各項目的經營狀況和市場情況,合理調整組織機構 人員結構和工資福利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