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撒式發酵床和普通養殖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5:40:07 字數 5231 閱讀 2097

1樓:匿名使用者

1、幹撒式發酵床

由於微生物在發酵床圈底充分分解和發酵糞便,使得整個圈舍沒有臭味,並借助有益微生物的作用將糞便轉化成微生物食餌,進而成為可備豬利用的菌體蛋白,解決了現代化養豬糞便處理的難題。

2、幹撒式發酵床降低成本:由於發酵床圈底富含有益微生物,在豬胃腸內可協助消化剩餘飼料。在微生物有益菌作用下,提高消化粗纖維的能力,可適當提高玉公尺秸稈的飼餵量。

3、幹撒式發酵床減少人力物力投入:水泥地面必須通過水沖洗豬糞便浪費水和人力,發酵床養豬免除水沖過程,節省勞動力和水的利用率。

4、幹撒式發酵床減少疾病發生:有益微生物在豬腸道內佔據所有空間,使有害微生物無法生存,降低腸道疾病的發病率。圈舍冬暖夏涼,利於保持健康。

5、幹撒式發酵床冬季提高圈舍溫度:由於有益菌作用產生大量熱量,冬季不加溫發酵床內部溫度可達40-50℃,圈舍空氣溫度達20℃,豬生長速度加快。

6、幹撒式發酵床提高豬肉品質:在微生物有益菌協助作用下,豬攝取礦物質、微量元素、天然微生物和天然鹽增加,使得豬肉紅潤、有彈性、口感好,有笨豬肉的味道,回味無窮香飄萬里.

幹撒式發酵床對養殖有什麼影響呢

2樓:匿名使用者

1、圈舍周邊無臭味,零排放,從源頭上解決了汙染問題

幹撒式發酵床養殖方法不同於一般的傳統養殖,畜禽的糞、尿可長期留存在圈舍內,不向外排放,不向周圍流淌,整個養殖過程不需要清理糞便,只需要定期的新增墊料和補充農盛樂微生物菌種就可以(一般在發酵床運作一年後補充墊料和菌種)。這是因為在發酵床墊料內新增了農盛樂微生物菌種,這個菌種是靠畜禽的糞尿提供營養物質才生存的,從而不斷的分解糞尿,所以在圈舍內聞不到臭哄哄的味道。整個發酵床內,畜禽與墊料、畜禽糞尿、微生物菌種形成乙個「生態鏈」,發酵床就像乙個生態工廠,他總在不停地流水作業,墊料、畜禽糞尿等有機物通過幹撒式發酵菌種這個「中樞」在迴圈轉化,微生物在「吃」墊料、畜禽糞尿,畜禽在「吃」微生物,整個畜禽圈舍無廢料無殘留,無糞便垃圾產生,而且發酵床內部核心發酵層的溫度可以達到40度以上,可殺死糞便中的蟲卵和病菌,清潔衛生,空氣清新,無異臭味。

2、幹撒式發酵床經濟效益的體現

(1)、環境優越,發病率下降,減少用藥。

幹撒式發酵床(詳情請點選)內環境優越,「冬暖夏涼」,冬暖,是因為墊料、畜禽糞尿的混合物在發酵床功能菌種的作用下迅速發酵分解,產生熱量,底部溫度可達20-30度,中間甚至可達40度以上,表層溫度長期維持在20多度。這種環境冬天可以避免畜禽感冒生病。夏涼,夏天周圍揭起塑料膜就是涼棚,而且涼爽不僅與溫度還與濕度有關,幹撒式發酵床的溫度並不是無限上公升的,而且還可人為控制。

假定當發酵床內溫度公升高到接近或高於室內或室外溫度時,熱空氣上公升,冷空氣從四周進入,產生對流,溫度就迅速降下來了,而且還產生涼爽的感覺。同時圈內因無糞尿垃圾,而顯得乾爽,不會產生濕熱悶閉難耐的感覺。夏天可以避免畜禽糞尿又多又溼又臭,影響呼吸道疾病和消化道疾病的發生。

生活在農盛樂幹撒式發酵床內的畜禽一年四季最舒服,畜禽處在自由逍遙的生存環境中,抵抗各種疫病的能力增強,獸藥、疫苗使用數量下降。

(2)、省工省力,提高效益。

普通畜禽圈舍清除糞尿佔用了大量的勞動力,幹撒式發酵床養殖法免除了圈舍的清理,主要工作就是新增飼料,如果再在圈舍內安裝自動食槽、自動飲水器,省工節力,一人就可飼養管理養殖廠,提高勞動效率可達60%以上,有利於飼養廠的規模化、工廠化發展。

(3)、節省水電煤、飼料,降低飼養成本。

常規飼養需要大量的水來沖洗圈舍(以豬、羊等為例),幹撒式發酵床養殖免除沖洗用水,只要飲水即可,所以節省用水90%。「冬暖夏涼」的環境省去大量電煤。 幹撒式發酵床內墊料、豬糞尿的混和物經發酵床菌種分解或降解後,會有很多有益物質,如微量元素、蛋白質等,而且鋸屑中的木質纖維和半纖維也可被降解轉化成易發酵的醣類,這些都對畜禽的成長起到很好的促進作用。

(4)、幹撒式發酵床養殖照顧到了畜禽的生理和心理。

農盛樂幹撒式發酵床養殖,讓畜禽有乙個舒適的心理環境,畜禽住得舒坦,又有玩耍,情緒開朗,自然而然的發病就少得多,心情鬱積帶來的疾病也大大減緩。

3樓:匿名使用者

幹撒式發酵床豬舍內沒有糞尿汙物排除影響環境,而且可以減輕有害氣體對豬呼吸道黏膜的刺激,減輕呼吸道疫病感染機會,是一種環保、安全的生態養豬法。

幹撒式發酵床養殖與濕式發酵床相比好處有多少?

4樓:康源金寶貝

幹撒式發酵床好處就是 操作簡單,省時省力省人工,而且用起來很方便!

5樓:匿名使用者

農盛樂發酵床em菌種在動物體內的作用

1、維持腸道微生態平衡

畜禽腸道菌群是在長期進化過程中形成的,並與畜禽保持相對平衡穩定狀態,對畜禽生長發育和抵抗疾病具有重要意義,一旦平衡失調,便會出現生產效能下和疾病狀態。正常情況下,動物腸道內優勢種群為厭氧菌,佔99%以上,其中主要包括擬桿菌、雙歧桿菌、乳酸桿菌、消化桿菌、優桿菌等;而需氧菌及兼性厭氧菌只佔1%。如該優勢種**生變化,上述專性厭氧菌顯著減少,而需氧菌和兼性厭氧菌增加,此時使用微生態製劑,擬桿菌、雙歧桿菌等優勢種群可逐漸恢復正常,而需氧菌和兼性厭氧菌等逐漸降低,從而恢復腸道菌群平衡。

2、生物奪氧

農盛樂發酵床em菌種種中一些需氧菌微生物製劑特別是芽胞桿菌能消耗腸道內的氧氣,贊成厭氧環境,有利於乳酸桿菌等有益微生物的生長,限制了有害需氧菌和兼性厭餅菌的增殖,人而使失調的菌群恢復到正常狀態,達到治病促生長的目的。

3、生物頡頏作用

農盛樂發酵床em菌種種中的有效微生物在體內對病原微生物有生物右面頏作用。這些有益微生物可性抑制病原微生物粘附到腸粘膜上皮細胞上,促使其隨糞便排出體外。試驗證明,雛鵝使用微生態製劑後,大腸和盲腸內腸球菌的數量減少到原來的0.

001%-0.01%,大腸桿菌減少到原來的10%,多形性細菌減少到原來的0.01%以下。

用b01(芽孢桿菌)菌液飼餵飲食鵝後發現其對雛鵝腸內大腸桿菌和沙門氏菌有極顯著的頡頏作用。在體外試管培養試驗中表明,乳桿菌(lb-9703)微生態製劑對致病性鵝白痢沙門氏菌具有很強的生物頡頏作用。

4、增強機體免疫功能

農盛樂發酵床em菌種種是良好的免疫啟用劑,能有效地提高抗體水平和巨嗜細胞的活性,通過產生杭體和提高嗜菌作用活性等刺激免疫、激發機體體液免疫和細胞免疫,增強相體的免疫力和抗病力。發現納豆芽孢桿菌能增強雛鵝抗綿羊紅細胞抗體的產生,隨後進一步試驗表明,該菌能顯著提高鵝脾臟t、b淋巴細胞比例,增強鵝的細胞免疫反應。用芽孢桿菌製劑飼餵雛鵝後,發現試驗組的中樞免疫器官發育比對照組快,胸腺內淋巴細胞密度加大,t細胞數量增加,法氏囊粘膜形成皺臂數量增加,血液中t細胞值亦較高。

5、合成各種酶和營養物質

農盛樂發酵床em菌種種中的有益微生物可產生水解酶、發酵酶和呼吸酶等,有利於降解飼料中蛋白質、脂肪和複雜的碳水化合物。雛鵝早期飼餵微生態製劑可顯著提高血清和腸道某些消化酶類的活性,如澱粉酶、蛋白酶和脂肪酶等,尤其在20日齡以後。給肉鵝新增0.

5%的益生素,其消化道的澱粉酶和總蛋白酶活性提高,這對肉鵝早期生長和提高飼料轉化率有良好的效果。

有益微生物內生產繁殖,能產生各種營養物質,如維生素、氨基酸、未知促生長因子等,參與機體新陳代謝,可促進動物生長和提高生長效能。

幹撒式發酵床養殖的好處都有哪些啊?

6樓:曲盡浮光掠影

使用金寶貝幹撒式發酵床的好處

1、用金寶貝,圈舍無臭味 動物糞尿在金寶貝功能菌的作用下,一部分降解為無臭氣體被排放掉,例如:水蒸氣和co2;另一部分轉化為粗蛋白、菌體蛋白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從源頭上消除了糞尿對生態環境的汙染,使圈舍無臭味,達到零排放。

2、用金寶貝,節煤、節電、省飼料 金寶貝發酵床發酵產生的熱量,不管冬夏表層溫度均保持在20幾度,能節省煤電一半以上。糞尿及墊料在有益菌的作用下,降解形成菌體蛋白及多種有益物質被動物食入,廢物迴圈利用,節省飼料。

3、用金寶貝,生病少,生長快 發酵床墊料通過物理吸附、化學中和以及發酵過程的生物化學作用消除了糞尿中的臭味物質,動物長期生活在大量的有益菌環境中,而且圈舍內環境清新,明顯提高動物的抗病能力,很少生病,生長順利,能夠提前上市。

4、用金寶貝,不用沖洗圈舍,省水省人工 金寶貝幹撒式發酵床養殖,不用清糞,夏天也不用衝圈,可節水90%以上,原來三人幹的活,現在乙個人很輕鬆的就能完成。

5、用金寶貝,養出動物肉質好,賣個好價錢 幹撒式發酵床養殖用藥少,或幾乎不用藥,可大幅減少甚至消除藥物殘留,使肉質更優、口感好,售價也更高

7樓:康源金寶貝

幹撒式發酵床是一種使用多種復合有益菌種將畜禽的糞尿和食物殘渣等汙物,持續、穩定、不間斷地分解並轉化為有用物質和能量,從而實現豬、雞、鴨、鵝、蛇等畜禽糞尿的生態、無汙染、無害化處理的現代養殖技術。

1. 綠色生態,環境效益顯著

傳統的糞汙處理不僅需要建設**不菲的汙水處理系統,在處理前和處理中的異味和滲漏仍會對環境產生不良影響,干擾周圍居民的正常生活。幹撒式發酵床技術對畜禽糞尿實行24小時不間斷持續處理,就地解決糞尿汙染問題,從源頭控制汙染物。圈舍清潔無異味。

2. 資源的可持續迴圈利用

幹撒式發酵床使用的墊料如鋸末,稻殼,秸稈,果殼等是農業、食品,建材等生產行業的廢料和下腳料。如果能夠將這些秸稈稍作加工用於幹撒式發酵床,則不僅可以消化農業垃圾,發酵後的腐殖質還可以作為有機肥料回施農田,增加土壤肥力,改善土壤結構,增產增收。

3. 尊重動物權利,提公升動物福利

用幹撒式發酵床養殖,其菌種持續不間斷地對畜禽糞尿進行降解轉化,能夠為畜禽提供乾淨整潔的生長環境。而且由於有益菌的大量生長,抑制有害菌的滋生,從而減少疫病的發生。不僅減少畜禽的病痛,也減少醫藥費用的開支。

幹撒式發酵床養殖的好處

8樓:王海燕

幹撒式發酵床養殖的好處真的很多,我可以給你提供一些金寶貝的參考意見:

除臭環保。 養殖場的糞便相當多,如果不及時處理糞便,養殖場的環境會非常糟糕,直接會影響動物的生長, 用幹撒式發酵床養殖,動物的糞便會在金寶貝功能菌的作用下,一部分降解為無臭氣體被排放掉, 另一部分轉化為粗蛋白、菌體蛋白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從源頭上消除了動物的糞尿對生態環境的汙染, 使養殖場無臭味,達到無汙染零排放的良好效果。

節能省糧。 幹撒式發酵床冬暖夏涼,冬天幾乎不用取暖裝置,可節省煤 電一半以上。糞尿及墊料在有益菌的作用下,降解形成菌體蛋白及多種有益物質被動物採食,廢物迴圈利用,可節省飼料5~10%。

抗病促長。 發酵床墊料通過物理吸附、化學中和以及發酵過程中的生化處理,消除了糞尿中的臭味物質; 動物長期生活在清新的環境中(內含大量有益菌群),很少生病,可以明顯提高動物的抗病能力;動物生長順利了,還能提前上市。

節水省工。 幹撒式發酵床養殖,不用再清理糞尿,也不用用水衝圈,可節水90%以上,管理起來也就更方便、更簡單,減少人工投入。

提高品質。 幹撒式發酵床養殖用藥少,可大幅度減少藥物殘留,使肉蛋品質更優、口感更好,售價更高。

幹撒式發酵床除臭原理是什麼

傳統養殖,圈舍臭氣熏天,之所以會有這種惡臭味,是因為畜禽排洩出的糞便當中含有大量的nh3 氨氣 h2s 硫化氫 以及硫醇 二硫化物 胺 氧化物 醇 有機酸糞臭素等。幹撒式發酵床除臭原理如下 1 汙染源減少。氮是排洩物中造成環境汙染的主要元素之一。排洩物中氮一般佔幹物質的2.0 6.0 其中33 在糞...

精密16車床和普通16車床有什麼區別

精密工具機的各項精度都要比普通的要高,特別是主軸的各項要求。理論上說是精度高,效能好,其實基本一樣 刻度盤不一樣,你仔細看下就知道了,什麼是16車床 16車床指的是卡盤能夠裝卡最大工件的直徑160公釐的車床。車床是主要用車刀對 旋轉的工件進行車削加工的工具機。在車床上還可用鑽頭 擴孔鑽 鉸刀 絲錐 ...

普通住宅和公寓有什麼區別,住宅式公寓和普通住宅有什麼區別

1 在 上,同地段公寓 低於普通住宅 2 在採光上,住宅的採光也要優於公寓,因為公寓採光還沒有相關法規沒有明確規定 3 普通住宅可以落戶,孩子可以就近上學,公寓一般情況不能落戶4 住宅產權一般為70年,而公寓一般為40年。公寓樓和普通住宅樓的區別之一是公寓樓包含商用性質,而普通住宅樓只是住宅樓。其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