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級橡塑保溫板和普通橡塑保溫板有什麼區別

2022-11-14 13:00:04 字數 5558 閱讀 1695

1樓:匿名使用者

國標gb8624:2012 標註:

b1級 = 阻燃材料

b2級 = 可燃材料

b1級氧指數》40,在火災不會燃燒;b2級氧指數<39,在火災會燃燒。簡化做法是用打火機點火,火勢必需呈現泥牛入海的效果,火焰一點都不增加。

目前達到b1級的有 富瑞格,amstrong,凱門富樂斯這些外資品牌。其他品牌必需要求氧指數超過39方可使用。

b1級橡塑保溫板和b2級橡塑板的區別在那裡

2樓:涿州市海元保溫材料廠

最簡單的辦法是用火燒,b1級光冒煙不**,b2級離火自熄

b1級橡塑保溫板和b2級橡塑保溫板的區別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b1級橡塑保溫板.特點:

1、阻燃(不易燃燒,離**源就滅)

2、閉泡式結構能夠有效地阻止熱傳導

3、導熱係數,在0°c時不超過0.034w/m·k。

4、表面放熱係數高,達到9w/m2k

5、具有優異的抗水汽滲透能力 濕阻μ≥5,000 構成「內建"的防水汽層,使保溫板整體既是保溫層又是防潮層。

6、防火效能好 氧指數32以上

7、安裝簡易快捷

8、不含cfc, hfc或hcfc等含氟烴材料 不含甲醛、粉塵和纖維

b2級橡膠保溫板的特點:

1、閉泡式結構能夠有效地阻止熱傳導

2、導熱係數,在0°c時不超過0.034w/m·k。

3、表面放熱係數高,達到9w/m2k

4、具有優異的抗水汽滲透能力 濕阻4,500(din 52615) 構成「內建」的防水汽層,使保溫板整體既是保溫層又是防潮層。

5、防火效能好 氧指數28以上

6、安裝簡易快捷 · 不含cfc, hfc或hcfc等含烴材料 不含甲醛、粉塵和纖維

具體參考http://www.durkflex.cn

如何區分橡塑保溫板級別,什麼是b1級b2級

4樓:

橡塑保溫材料b1級橡塑保溫材料是符合國家級消防防火標準難燃型;b2級也符合國家標準屬於阻燃型在3秒鐘之內離火自息,b2級產品屬於經濟型產品,**低於bi級產品。

不論是橡塑保溫板還是橡塑保溫管,從外觀可以區分,開啟產品後,不論是管材還是板材都印有b1級產品字樣,在產品的表面看上去有點麻麵類似於國際品牌福樂斯產品質量,當產品安裝完之後,外觀不但漂亮而且非常整潔,是開發商和建築公司的最佳選擇產品之一

b2級產品表面看上去比較光滑,手摸上去非常柔軟。

5樓:德匯保溫材料

b1級外包裝印有廠家資訊,產品上面也會印有廠家logo,b2級多為綠色包裝

6樓:tdd天地大

第一:產品外觀。

優質的b1級橡塑產品,每箱或每袋的包裝上都有合格證標籤,標籤上有序列碼,根據序列碼可打**至工材的表面也會印有「class b1」標誌。

第二:引數和檢測標準不同。

b1級橡塑產品都是達到國際標準的,如九縱保溫材料,是柔韌性高的閉泡式絕熱保溫材料,滿足bs476和gb8624國際標準,使用溫度在-50-105℃之間,難燃指數達到b1級,氧指數≥40,導熱係數≤0.032

w/m.k,真空吸水率≤5%,濕阻因子≥10000,煙密度等級 47,密度40-80kg/m3。但是市場上許

多偽冒b1級橡塑品牌很難達到這個引數值,更別提b2級橡塑保溫材料了。

第三:產品**和質量方面。

b1級橡塑保溫材料國際品牌一般均在2500左右每立方,質量保證期都在20年以上。國內b1級知名品牌在1200左右每立方,b2級**不足千元每立方。

第四:品牌影響力上區分。

山東天地大建材

b1級,b2級橡塑保溫管有什麼區別?

7樓:是大王同學

b1級,b2級橡塑保溫管都是指材料的燃燒效能等級,區別就是可燃程度不同。

我國國家標準gb8624-97將建築材料的燃燒效能分為以下幾種等級:

a級:不燃性建築材料

b1級:難燃性建築材料

b2級:可燃性建築材料

b3級:易燃性建築材料

在性質上說的話b1級的橡塑材料比b2級的氧指數含量高,在效能上基本一致,不過b1級的橡塑保溫材料是按照國標生產的在阻燃性上比b2級要好。b2達不到標準要求不能用於建築領域。

8樓:匿名使用者

b1和b2是界定橡塑保溫材料防火等級的乙個指標。

b1是難燃材料

b2是可燃材料

b1比b2的防火效能上更優越一點

9樓:帶我亡命天涯

b1、b2都是指材料的燃燒效能等級,區別就是可燃程度不同。  我國國家標準gb8624-97將建築材料的燃燒效能分為以下幾種等級。  a級:

不燃性建築材料  b1級:難燃性建築材料  b2級:可燃性建築材料  b3級:

易燃性建築材料

橡塑保溫材料b1、b2級的區別劃分?

10樓:大白菜小魚兒

b1級,b2級橡塑保溫管都是指材料的燃燒效能等級,區別就是可燃程度不同。

我國國家標準gb8624-97將建築材料的燃燒效能分為以下幾種等級:

a級:不燃性建築材料

b1級:難燃性建築材料

b2級:可燃性建築材料

b3級:易燃性建築材料

在性質上說的話b1級的橡塑材料比b2級的氧指數含量高,在效能上基本一致,不過b1級的橡塑保溫材料是按照國標生產的在阻燃性上比b2級要好。b2達不到標準要求不能用於建築領域。

擴充套件資料:

燃燒效能是指材料燃燒或遇火時所發生的一切物理和化學變化,這項效能由材料表面的著火性和火焰傳播性、發熱、發煙、炭化、失重以及毒性生成物的產生等特性來衡量。

《建築材料及製品燃燒效能分級》(gb8624-2012)已釋出實施,分級按原97規範分為a,b1,b2,b3四個等級。但是分類依據發生了變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國標gb8624:2012,

b1級定義為難燃材料,氧指數大於40 。代表品牌有阿樂斯和富瑞格這些阻燃能力高的。

b2級是可燃材料,氧指數小於40 。河北品牌一般在這個級別,即使口頭說是b1級,實際上氧指數過不了40。

12樓:天地大建材公司

保溫材料b1級,離**源就熄滅。

保溫材料b2級,有火苗,10秒內熄滅(除非有風等助燃的東西)

橡塑保溫管a級和b級有什麼區別/橡塑保溫材料標準

13樓:奉壹

1、橡塑保溫的標準: 橡塑保溫材料b1級橡塑保溫材料是符合國家級消防防火標準難燃型;b2級也符合國家標準屬於阻燃型在3秒鐘之內離火自息,b2級產品屬於經濟型產品,**低於bi級產品。

2、產品表面: 不論是橡塑保溫板還是橡塑保溫管,從外觀可以區分,開啟產品後,不論是管材還是板材都印有b1級產品字樣,在產品的表面看上去有點麻麵類似於國際品牌福樂斯產品質量,當產品安裝完之後,外觀不但漂亮而且非常整潔,是開發商和建築公司的最佳選擇產品之一 。

b2級產品表面看上去比較光滑,手摸上去非常柔軟。

3、產品包裝區分 b1級產品和b2級產品看上去區別很大。

b1級產品包裝印有公司名字和貼有合格證反之就是b2級產品。b2級產品包裝為綠色包裝。

根據gb 8624-2006《建築材料及製品燃燒效能分級》,對材料燃燒效能等級的劃分由a級(勻質材料)、a(復合夾芯材料)、b1、b2和b3五個級別改為a1、a2、b、c、d、e、f或者a1f1、a2f1、bf1、cf1、df1、ef1、ff1或a1l、a2l、bl、cl、dl、el、fl七個級別。

b1級別的橡塑防火保溫材料最好,但一般使用b2級的最多。

擴充套件資料

橡塑保溫 材料八大優點:

(一)綠色環保:不含有大氣層有害的氯氟化物,符合iso14000國際環保認證要求,所以在安裝及應用中不會產生任何對人體有害的汙染物。

(二)導熱係數低:橡塑保溫材料是高品質的保溫節能材料,是隔冷、隔熱防結露的克星,熱傳導係數低並且保持穩定,對任何熱介質起隔絕效果。

(三)防火效能好:橡塑材料符合國家標準gb8624《建築材料燃燒效能分析法》經測試判定為gb8624b1級難燃性材料。

(四)閉泡式結構:橡塑為閉泡式結構,外界空氣中的水很難滲透到材料之中,具有優異的抗水汽滲透能力,保冷保溫層外表不必再新增隔汽層。橡塑的濕阻因子μ值大於3500(iso9346)構成內建的防水汽層,即使產品劃傷也不影響整體的隔汽性。

橡塑即是保溫層又是防潮層。

(五)用料薄、省空間橡塑使用厚度比其它保溫材料減少三分之二左右。因而能節省樓層吊頂以上空間,提高室內高度。

(六)使用壽命長:橡塑具有卓越的耐天候、抗老化、抗嚴寒、抗炎熱、抗乾燥、抗潮濕,還具有抗紫外線、耐臭氧、二十五年不老化、不變形、免維護使用壽命等特性。

(七)外觀高檔、勻整美觀橡塑具有高彈性、平滑的表層,質地柔軟,即使裝在彎管、三通、閥門等不規則構件上都可以保持完整、美觀,外表不須裝飾,即使不吊頂也可保有高檔性。

(八)安裝方便、快捷由於材質柔軟,且無須其它輔助層,施工安裝簡易,對於管道的安裝,可隨管道安裝的進度。

14樓:杜肯新材料(武漢)集團股份****

一、首先講:橡塑保溫的標準: 橡塑保溫材料b1級橡塑保溫材料是符合國家級消防防火標準難燃型;b2級也符合國家標準屬於阻燃型在3秒鐘之內離火自息,b2級產品屬於經濟型產品,**低於bi級產品。

第二、產品表面: 不論是橡塑保溫板還是橡塑保溫管,從外觀可以區分,開啟產品後,不論是管材還是板材都印有b1級產品字樣,在產品的表面看上去有點麻麵類似於國際品牌福樂斯產品質量,當產品安裝完之後,外觀不但漂亮而且非常整潔,是開發商和建築公司的最佳選擇產品之一 b2級產品表面看上去比較光滑,手摸上去非常柔軟。

第三、產品包裝區分 b1級產品和b2級產品看上去區別很大。b1級產品包裝印有公司名字和貼有合格證反之就是b2級產品。b2級產品包裝為綠色包裝。

根據gb 8624-2006《建築材料及製品燃燒效能分級》,對材料燃燒效能等級的劃分由a級(勻質材料)、a(復合夾芯材料)、b1、b2和b3五個級別改為a1、a2、b、c、d、e、f或者a1f1、a2f1、bf1、cf1、df1、ef1、ff1或a1l、a2l、bl、cl、dl、el、fl七個級別。 b1級別的橡塑防火保溫材料最好,但一般使用b2級的最多。

15樓:小丸子

1、橡塑保溫管a級和b級主要區別是對燃燒效能的要求不同,a級是不燃材料(怎麼點火都不燃燒),b級是難燃材料(難燃不代表不燃燒,是點燃幾秒後燃燒在離火後自動熄滅)。

2、橡塑保溫材料標準有《gb/t6763-2000 建築材料用工業廢渣放射性物質限制標準》、橡塑材料符合國家標準gb8624《建築材料燃燒效能分析法》。

3、橡塑保溫材料優點:

1)綠色環保:在安裝及應用中不會產生任何對人體有害的汙染物。

2)導熱係數低:熱傳導係數低並且保持穩定,對任何熱介質起隔絕效果。

3)使用壽命長:橡塑具有卓越的耐天候、抗老化、抗嚴寒、抗炎熱、抗乾燥、抗潮濕、不變形、免維護使用壽命等特性。

b1級橡塑板 橡塑保溫棉密度是多少

b1級橡塑的密度 45kg m3,橡塑保溫管具有優良的防火效能。按照國標gb t17794 1999 建築材料燃燒效能分級方法 神州橡塑海綿保溫板經測試判定為gb 17794 1999 b1級難燃材料。使用溫度範圍為 50 到110 b1級橡塑保溫板導熱係數低 完全閉孔結構,絕熱效果持久良好 材料與...

橡塑保溫材料B1級和B2級的區別在哪?

表面區別。b1級產品無論是管子還是盤子,都將被印刷b1級產品字樣,並且產品表面看起來有點凹坑,b2級產品的表面看起來光滑,摸起來非常柔軟。包裝的區別。b1級產品和b2級產品似乎非常不同,b1產品包裝上印有公司名稱並貼有合格證明,否則為b2產品。b2產品包裝為綠色包裝。標準區別。橡塑保溫材料為b1級橡...

擠塑保溫板最新材料使用規範?擠塑板主要有哪些用途?

第五條 幕牆式建築應符合下列規定 一 建築高度大於等於24m時,保溫材料的燃燒效能應為a級。二 建築高度小於24m時,保溫材料的燃燒效能應為a級或b1級。其中,當採用b1級保溫材料時,每層應設定水平防火隔離帶。三 保溫材料應採用不燃材料作防護層。防護層應將保溫材料完全覆蓋。防護層厚度不應小於3m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