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拼搏為話題的作文初二作文數不限

2021-03-04 05:36:59 字數 490 閱讀 464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怎樣才能激勵自己去努力拼博呢?

我個人體會是,首先要堅持既定目標;其次要付諸實際行動;同時要發揚拼博精神。

一、堅持「既定目標」

1、制訂好「長期目標」:明確自已對人生理想的奮鬥方向。

2、制訂好「中期目標」:明確自己對實現理想的五年規劃。

3、制訂好「近期目標」:明確自己對實施規劃的起步安排。

二、付諸「實際行動」

1、要腳踏實地的幹。切記「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2、要刻苦耐勞的幹。切記「有志者,事竟成」!

3、要持之以恆的幹。切記「成功往往在於再堅持努力一下之中」!

三、發揚「拼博精神」

1、要「奮發向上、永不服輸」;

2、要「敗而不餒、勝而不驕」;

3、要「勵志竭精、矢志不渝」。

實踐使我們深深體會到:我們只有堅持了既定目標,並付諸了實際行動,且發揚了拼博精神,才能持續的激勵自己去努力拼博!

初二作文,以「翅膀」為話題,以翅膀為話題的作文

幸福,是我留給我的翅膀。題記。冬至春來 尋找遺失的美好。我看見燕子從南方飛來,她們在尋找什麼 我看見甦醒的梨花,她們在爭取什麼 我看見離去的天灰,她們又在變換什麼?我忍不住些許的想象,燕子在尋找一片有落葉的家,梨花在爭取面對燦爛的春日,而天灰正在趕著變換新的色彩迎接新的春天。我呢?我對著陽光伸出手,...

以出路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退路與出路 在我們看電視的時候,往往能看到這樣的片段 乙個人被仇家追殺,置於懸崖邊上,一邊是殺氣騰騰的仇人,一邊是望不到底的陡壁,我們的主人公乙個漂亮的 轉體180度 縱身一躍,令身後的人目瞪口呆。只要看到這裡,那個 大英雄 就一定不會獻世,還很可能被乙個貌美如花的姑娘所救,翩翩然,抱得美人歸.就像...

以優雅為話題作文,以優雅為話題作文

我的優雅 無法想象在五千多年的歷史畫卷中,缺少了優雅會是怎樣一番情景 黯然失色 嚴重缺少 深深遺憾 而優雅 其實觸手可及 優雅即是豁達 烏台詩案 的殘酷經歷使東坡一度陷入精神的困境,他從監獄走向黃州,以乙個流放罪犯的身份帶著官場與文壇冠以的惡名,滿心僥倖又滿心絕望的走向但是還是一片荒涼的小鎮,艱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