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到底是該考研還是早點出來工作

2021-03-04 05:26:15 字數 459 閱讀 5382

1樓:黎約踐踏

如果你是學工科的,理論和實踐都搞得不錯,那麼工作應該不會很難找,所以考研沒有太大的必要;如果你是學實踐型經濟類學科的,如會計、國貿等,本科學的理論在實踐中應該夠用了,去社會上鍛鍊比在學校學理論要好的多,所以考研也沒什麼必要;如果你是學理論型學科的,那麼考研還是一條比較好的選擇;如果是文科生,以後讀研究生,千萬要想清楚一點,免得出來競爭力還不如本科生,如果一定要讀,最好換個專業,比如本科學新聞的學點經濟,本科讀中文的再加門外語,說不定能對自己找工作多些幫助」。有條件和對考研有信心的同學還是在學校直接考研為好。因為有天時、地利、人和等諸多優勢。

從某種意義上說,考研是一次成年人的考試。從做出這個選擇的開始,你就要為自己的將來負責。 考研是否有利於就業,至今也沒有乙個明確的定論。

不過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不管你是選擇就業還是選擇考研,都必須要擺正自己的心態,看清自己的位置,只有這樣才能得到有利於自身發展的結果。

到底是考研還是不考研呢

考研bai還是工作,畢竟實際 情況不du同。我給你說我們zhi 班目前的情dao況嘛,不一定對你內 有意義,你參考下 容 班上同學總數100以內,堅定考研的同學共12名 含已經推免 10人左右堅定報考公務員,有3人左右選擇教師 取得教師資格證 有1位同學已經簽約國企,1位同學準簽約國企,1人已經在創...

你認為到底是早點結婚好還是晚點結婚好?

當然是晚點結婚更好一點,首先要有乙個好的乙個物質基礎,這樣晚點結婚可以晚一點,讓自己的生活壓力變大。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總想尋找乙份寧靜,找乙個獨處的空間,然後讓自己的思緒隨風飄盪,在胡思亂想的寧靜中暫且逃避一下。當靈魂承受不住生活的負載時,只能向天空發出累了的訊號,太累了,這種累的感覺可不是常人能...

考研調劑到底是專業重要還是學校排名重要

考研調劑 必知的三種重要情況 關於調劑,2月中下旬 國家線公布之後 調劑工作開始。招生單位應及時釋出生源餘缺資訊,符合教育部調劑規定的考生,可在規定時間內通過 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 登入調劑志願,招生單位遴選出參加複試的考生名單,並通知考生複試,招生單位在規定時間內組織複試,並將複試結果通 知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