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業執照號指的是營業執照上的註冊號麼

2021-03-04 05:26:15 字數 3000 閱讀 4236

1樓:遠見控股集團****

1、營業執照號指的就是營業執照上的註冊號。

2、營業執照註冊號和**證號碼沒關係,但**證號碼是根據營業執照註冊號碼來的。

現在是五證合一了營業執照號就是統一信用**包括稅務、組織機構**證都是這一串數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在是五證合一了營業執照號就是統一信用**包括稅務、組織機構**證都是這一串數字

營業執照號和營業執照註冊號是一樣的嗎

3樓:助你為樂啦

營業執照號指的就是營業執照上的註冊號。

在還沒有"多證合一"的時候,營版業執照上面寫的是註冊號和

權執照編號,像這樣:

也有把組織機構**證號、國地稅登記號都放上去的,比如這種:

後來逐步開始實行"多證合一"商事改革,取消了組織機構**證、稅務登記證、刻章許可證和社保登記證。

但卻不是一開始就有"統一社會信用**",有一段時間,營業執照上面只有乙個"註冊號",像這樣:

直到"多證合一,一照一碼"以後,營業執照上只有乙個號碼,也就是"統一社會信用**",像下面這樣

它是由18位數字組成:1位登記管理部門** + 1位機構型別** + 6位登記管理機關行政區劃碼 + 9位主體識別碼(租住機構**)+ 1位校驗碼。

"統一社會信用**"就相當於是企業的"身份證號",以後辦啥事兒就這乙個號就行。

雖然最新的營業執照上已經沒有"註冊號"了,但不代表公司沒有"註冊號",可以在網查到自己公司的註冊號.

4樓:_侵城

是的。bai

三證合一以

後,營業執du照註冊號和統一社會zhi信用**是dao同一串字元。三版證合一是指營業執照,稅務登權記證,組織機構**證合併為一張三證合一的營業執照。一證一碼是將營業執照註冊號,稅號,組織機構**證號合併為統一社會信用**。

***機構改革和職能轉變方案提出,加強政務誠信制度建設。建立以公民身份證號碼和組織機構**為基礎的統一社會信用**等制度。建立不動產統一登記制度。

國務委員兼***秘書長**在對方案進行說明中指出,上述改革內容「從制度上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並為預防和懲治腐敗夯實基礎」。

分析人士指出,這是一項旨在營建社會誠信體系的重要「頂層設計」,有望形成乙個覆蓋中國社會的誠信體系平台。這預示著中國分散在各部門的資訊將實現統一共享,以加強政務誠信,力促社會誠信。

5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三證合一的營業執照,在營業執照的右下方有個統一社會機構**,不是三證合一的,在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右下方有個長串號碼。就是要找的營業執照註冊號

營業執照號指的是營業執照上的註冊號麼

6樓:掘金企服

是的 現在是五證合一了 營業執照號就是統一信用** 包括 稅務、組織機構**證都是這一串數字

7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

營業執照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發給工商企業、個體經營者的准許從事某項生產經營活動的憑證。其格式由國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統一規定。

其登記事項為:名稱、位址、負責人、資金數額、經濟成分、經營範圍、經營方式、從業人數、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

正本應當置於公司住所或營業場所的醒目位置,營業執照不得偽造、塗改、出租、出借、轉讓。

沒有營業執照的工商企業或個體經營者一律不許開業,不得刻製公章、簽訂合同、註冊商標、刊登廣告,銀行不予開立帳戶。

8樓:龔

對的 三證合一之後,現在就叫統一信用**

9樓:桐葉逆風

對的,現在五證合一,都是那個號碼

10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三證合一的營業執照,在營業執照的右下方有個統一社會機構**,不是三證合一的,在企業法人營業執照右下方有個長串號碼。就是要找的營業執照註冊號

企業營業執照號和註冊號一樣嗎

11樓:東塔景

註冊號就是營業執照上面的號碼,現在三證合一就是叫做統一社會信用**就是你的註冊號

12樓:康波財經

營業執照註冊號和統一社會信用**一樣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10月1日起,我國已全面實行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和稅務登記證三證合一。回因此不存在企業營業執照號和註冊答號是否一樣的問題。

所謂「三證合一」,就是將企業依次申請的工商營業執照、組織機構**證和稅務登記證三證合為一證,提高市場准入效率;「一照一碼」則是在此基礎上更進一步,通過「一口受理、併聯審批、資訊共享、結果互認」,實現由乙個部門核發載入統一社會信用**的營業執照(如下圖)。

隨著三證合一的實施以及組織機構「識別資訊」和「屬性資訊」的統

一、共享,各類組織機構註冊號或登記號(包括納稅人**)包含的的主體標識功能,已為具有唯

一、終身不變功能的組織機構**所取代。

組織機構**納入登記證(照)的真正意義在於將組織機構的「身份證」與組織機構的「身份號碼」統一起來,為建立以共享組織機構「識別資訊」和「屬性資訊」為基礎的社會信用體系奠定技術基礎,也為稅務、金融、社保、安全、質監等各個領域直接利用法人註冊成果提供方便。

14樓:萬祺商務

請問你是三證合一的公司嗎?三證合一的公司是組織機構**,稅務**和營業執照**

15樓:愛洋洋洋

企業營業執照號copy和註冊號是一樣的,兩者沒有區別。即營業執照號指的就是營業執

照上的註冊號。

企業公司營業執照註冊號以及資訊的查詢步驟如下:

登陸全國信用網官網;

全國企業信用資訊公示系統-選擇地區,大家選擇您要查詢的企業所在的區域,點選開啟;

點選企業資訊,進入之後就可以看到公司的註冊號,註冊資訊,應有盡有。

16樓:企業路上

目前,實註冊行三證合一制度。所以註冊號唯一統一。

公司的營業執照登出流程,公司營業執照怎麼登出流程

法律分析 1 公司營來執照影印件。2 公司股東會決議 內容就是登出公司,成立清算小組 3 公司原始檔案。4 到工商局領取 二步 登報公告 登報45日後在去登出公司 所需資料 1 公司營業執照影印件2 法定代表人身分證影印件3 公告內容 公司,準備登出請各債權債務人自見報45日內到我公司清算小組辦理債...

營業執照註冊,營業執照註冊

註冊公司流程 1 企業名稱預先登記 2 企業設立登記 3 前置審批 前置審批是指企業登記註冊前,府行業主管部門對企業經營資格的審查。一般企業不需要。4 交存企業註冊資金 5 辦理法定驗資手續 6 工商註冊的審批 領取營業執照 7 企業印章備案及刻製 8 企業法人 登記 9 稅務登記 10 國稅登記 ...

工商營業執照,無工商營業執照

答 需要想好公司名字,法人股東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想好經營範圍,然後去工商申請,如果閒麻煩也可以找人代辦,費用2000左右 找個代辦幾百塊錢,自己不懂會跑很多冤枉路,要準備租賃合同,章程,核定名字什麼的 工商營業執照 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辦理營業執照由於經營主體有個體戶和私營企業之分,所以登記手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