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個是玉樹還是燕子掌,這到底是玉樹還是燕子掌

2021-03-04 08:48:47 字數 4314 閱讀 8355

1樓:小芋頭帥哥

燕子掌,玉樹葉子邊緣是紅色

2樓:泛醉鹹魚人

玉樹不就是燕子掌嗎??

這到底是玉樹還是燕子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玉樹,玉樹(學名:crassula arborescens (mill.) willd.

)是景天科,青鎖龍屬多漿肉質亞灌木。株高可達3公尺。莖幹肉質,粗壯,乾皮灰白,色淺,分枝多,小枝褐綠色,色深。

葉肉質,卵圓形,葉片灰綠色。花期冬末春初,筒狀花直徑2釐公尺,白或淡粉色。

原產非洲南部,中國有引種栽培,玉樹葉形奇特,如碧玉,夏秋季節,繁花盛開,綠白相間,是盆栽的優良植物。

中文學名:玉樹

別稱:景天樹

形態特徵

多漿肉質亞灌木。株高1-3公尺。莖幹肉質,粗壯,乾皮灰白,色淺,分枝多,小枝褐綠色,色深。

葉肉質,卵圓形,長4釐公尺左右,寬3釐公尺,葉片灰綠色。花期春末夏初,筒狀花直徑2釐公尺,白或淡粉色。

4樓:匿名使用者

玉樹的葉尖有紅邊,你這個好像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玉樹,很好養的,只要一片葉子,把它插在土裡,它就會長,是個特別好管理的植物,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玉樹,別名景天樹。是多肉植物,葉片橢圓肥厚,耐旱易生長。

7樓:緣麝香

這是玉樹的枝條,玉樹是景天科,青鎖龍屬多漿肉質亞灌木。株高可達3公尺。莖幹肉質,粗壯,乾皮灰白,色淺,分枝多,小枝褐綠色,色深。

葉肉質,卵圓形,葉片灰綠色。玉樹的汁液是有毒的,一定不要吃了或是弄到眼睛裡。

8樓:煮熟的鴨子飛啊

燕子掌(crassula ovata (mill.) druce)[1],又名景天樹、肉質萬年青、豆瓣掌等,景天科青鎖龍屬植物,多肉植物。枝葉肥厚,四季碧綠,葉形奇特,株形莊重,栽培容易,管理簡便。

宜於盆栽,可陳設於陽台上或在室內幾桌上點綴,顯得十分清秀典雅。燕子掌植株呈多分枝的亞灌木狀,莖明顯,圓形,表皮綠色或者黃褐色,葉片上有小點點。

肉質葉對生,在莖或分枝頂端密生長,肉質葉長卵形,稍內彎,輕微有葉尖,葉色綠色至紅綠色,有光澤,溫差大的時候葉片的邊緣呈紅色,葉心綠色,非常美麗,控水和強光照下整個植株呈現非常漂亮的紅綠色,一般養殖的顏色為綠色帶點紅邊,缺光狀態下植株呈現綠色、葉間距拉長。花簇狀,小花通常為五瓣,白色或白粉色。

9樓:doris_文

這個野菜不是玉樹也不是燕子掌,而是馬蛇菜,別名,馬齒莧(拉丁學名:portulaca oleracea l.),長壽菜、醬瓣莧、豬母菜、 馬齒莧等,屬於馬齒科一年生肉質草本植物。

是一種常見的野生植物,我國南北各地均有分布,一般是夏秋時節採摘。也是 營養很高的一種野菜,全草供藥用,有清熱利濕、解毒消腫、消炎、止渴、利尿作用,種子明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玉樹,是燕子掌,玉樹的葉片是,橢圓形的,葉尖是圓頭,你看這棵的葉子是長形的,不是乙個品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玉樹。燕子掌有紅邊,似美玉鑲邊。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玉樹,我們老家人也叫肉片片花,這花不開,一年四季都是綠色的。

13樓:

是玉樹,又叫玻璃樹,插枝插葉都能成活。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怎麼看著像玻璃碎呀?

15樓:方華宣

看葉子邊緣有沒有紅圈,有的是玉樹。

這是什麼花了,是玉樹還是燕子掌?

16樓:alphag的春天

圖中植物是玉樹,具體鑑別方法如下:

燕子掌和玉樹的區別

燕子掌和玉樹有很大區別,二者葉子和莖幹不同,如葉子有無紅邊、葉片大小和莖幹的軟硬程度。還有就是二者的毒性不同,燕子掌本身沒毒,只是最好不要觸碰它的汁液,玉樹內有很多毒素,也不能觸碰汁液,不然就會引起水泡瘙癢。

一、葉子和莖幹不同

1、葉子有無紅邊:燕子掌的葉子上有紅邊,通常在經過陽光照射後,它的葉片邊上就會出現一圈紅色,大大增加了葉子的觀賞性。但玉樹的葉子上並沒有紅邊,其葉色為灰綠色。

這樣一比較,它倆之間還是很容易分辨的。

2、葉子大小:仔細觀察後,你會發現燕子掌的葉子要大一點,但這個區別不太容易被看出來,因為它們的葉片長得實在太像了,只有資深的花友才能將其看出來。

3、莖幹軟硬程度:燕子掌的莖幹通常比較軟,但玉樹則很硬。若要區分這一點,需要用觸控的方法,可用手適當的按或捏一下它們的莖幹處,若特別軟的就是燕子掌,若特別硬的就是玉樹。

二、二者毒性不同

1、燕子掌:大多數人說它和玉樹都有毒性,但也有人認為這種說法是錯誤的,燕子掌其實也叫肉質萬年青,因這種植物有毒,所以常被人誤認為有毒。其實它是沒有毒的。

2、玉樹:有很多人都說玉樹內有大量的毒素,若**不小心碰到了它的汁,就會讓**變得又疼又癢,若不小心進入到眼睛裡,甚至會導致失明。但也有人說它是沒有毒的。

總之,不管二者是否真的有毒,都不要碰它的汁液。

17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翠,多肉植物中的種

習性不喜歡太陽直射,生存能力很強,零度以下容易死亡,繁殖容易,葉、莖均可移栽

18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翠,耐旱,好移植的植物,(半個月澆水一次就可以)你這盆應該分開了,花盆太小,在買個小花盆分出一枝來種裡面,一盆變兩盆。放在屋裡清新空氣。

請問我這株是玉樹還是燕子掌?依據是什麼 10

19樓:

燕子掌雖然和玉樹很相象,但在植物學上完全是兩碼事。兩者的區別是:玉樹葉緣有細細的紅邊,燕子掌沒有;玉樹葉片較小,燕子掌相對較大;玉樹莖幹較硬挺,燕子掌較軟。

但兩者的習性和養護基本相同。

請問這是玉樹還是燕子掌

20樓:貝克街流浪貓

是燕子掌(玻璃翠),玉樹的葉子帶小紅邊,莖稈比這個粗壯和粗糙。

請大神們看一下這是玉樹還是燕子掌。謝謝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玉樹。玉樹也被叫作是景天樹。玉樹因為它的枝幹的討喜形象,也被人賦予了財源滾滾的花語。

22樓:

燕子掌,又名景天樹,為景天科青鎖龍屬多年生常綠肉質灌木。它的莖圓柱形,老莖木質化呈灰白色,嫩枝綠色。葉長橢圓形,略呈匙狀,長3釐公尺至5釐公尺,寬2.

5釐公尺至3釐公尺,對生,質厚多肉,無柄。葉色濃綠具光澤。科屬:

景天科青鎖龍屬

親們這是玉樹還是燕子掌?

23樓:匿名使用者

玉樹玉樹

肉質亞灌木。株高1-3公尺。莖幹肉質,粗壯,乾皮灰白,色淺,分枝多,小枝褐綠色,色深。

葉肉質,卵圓形,長4釐公尺左右,寬3釐公尺,葉片灰綠色。花期春末夏初,筒狀花直徑2釐公尺,白或淡粉色。燕子掌

24樓:春羽乘風

燕子掌。玉樹的葉片邊緣有兮兮的紅邊。燕子掌沒有紅邊。

25樓:匿名使用者

his acquaintances of yesterda

這是什麼植物?是玉樹還是燕子掌?

26樓:不急不急尼

燕子掌雖然和玉樹很相象,但在植物學上完全是兩碼事。兩者的區別是:玉樹葉緣有細細的紅邊,燕子掌沒有;玉樹葉片較小,燕子掌相對較大;玉樹莖幹較硬挺,燕子掌較軟。

但兩者的習性和養護基本相同。

27樓:匿名使用者

和樓上的回答正好相反。

燕子掌和玉樹的區別很簡單,燕子掌葉片的邊緣有紅邊,而玉樹的葉片整個都是綠色的。

燕子掌植株呈多分枝的亞灌木狀,莖明顯,圓形,表皮綠色或者黃褐色,葉片上有小點點。肉質葉對生,在莖或分枝頂端密生長,肉質葉長卵形,稍內彎,輕微有葉尖,葉色綠色至紅綠色,有光澤,溫差大的時候葉片的邊緣呈紅色,葉心綠色。

28樓:任祺暢沛珊

玉樹(學名:crassula

arborescens(mill.)

willd.)是景天科,青鎖龍屬多漿肉質亞灌木。株高可達3公尺。

莖幹肉質,粗壯,乾皮灰白,色淺,分枝多,小枝褐綠色,色深。葉肉質,卵圓形,葉片灰綠色。花期冬末春初,筒狀花直徑2釐公尺,白或淡粉色。

原產非洲南部,中國有引種栽培,玉樹葉形奇特,如碧玉,夏秋季節,繁花盛開,綠白相間,是盆栽的優良植物。

請問這個仙人掌是什麼品種,這仙人掌是什麼品種?

有的說仙人掌的汁液入眼會導致失明,這種的,不要弄到眼睛 既然仙人掌的汁液會使你的眼睛失明,那你就不要讓它的汁液流出來,或者濺出來,讓它在陽臺上或者電腦桌子上好好呆著就行。這種仙人掌的名字是姬珊瑚,仙人掌科植物通常都沒有毒性,很多品種還可以食用。大戟科的一些植物長得類似仙人掌,並且大多是有毒的,可能被...

請問這個是蜜蠟還是琥珀,請問這個是蜜蠟還是琥珀?

都不是,不能以乙個 來鑑定珠寶,因為琥珀蜜蠟假的很多,有時現場手感摸不出來,眼觀也有走眼的時候。都不是!只是經過加工的玻璃珠。明明顯顯的不是琥珀,透明度差呀!發乙個財富廣場發貨發發發 蜜蠟和琥珀的區別是什麼?蜜蠟和琥珀本身是同樣的一種材質,但是因為它們兩個的觀感有所差距,所以埋藏在土裡面各自的時間也...

請問這是俄料還是且末料,請問這個是俄料還是且末

9這個既不是俄料也不是且末料,而是卡瓦石經過人工上色 是俄料的,俄糖的,是和田玉 請問這個是俄料還是且末 不要這麼打光,這樣什麼也看不明白。還是那句話 且末的料子,主要體現在兩種 糖色玉,糖白玉,當然有少量白玉,但非主流產出。且末料,屬於山料,其實也不稀罕,玉器市場 也不是很高。與俄料相比,且末糖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