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考研還是不考研呢

2021-03-10 08:36:21 字數 1217 閱讀 4299

1樓:

考研bai還是工作,畢竟實際

情況不du同。我給你說我們zhi

班目前的情dao況嘛,不一定對你內

有意義,你參考下:容

班上同學總數100以內,堅定考研的同學共12名(含已經推免),10人左右堅定報考公務員,有3人左右選擇教師(取得教師資格證),有1位同學已經簽約國企,1位同學準簽約國企,1人已經在創業,餘下的同學,絕對多數組團參加宣講會(部分已准簽約,但多數實際上在觀望)。

班上現在考研的同學是非常少的。不是說要隨大流什麼的,只是大家的選擇,也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某一整體的價值取向。

但是無論是你選擇考研還是工作,都必須做出準備,並且是早做準備。而實際上,你現在還在考慮這個問題,對於考研來說是非常晚了,或許你已經沒有選擇的餘地。

希望這樣的資料能對你有參考意義。

2樓:5貴在自知

學習成績不錯的話,還是考研好一些,畢竟這樣學歷會高些,以後有大用處。

3樓:跑車的丫頭

哈哈,這bai個問題我表妹去年du也遇到過。在糾結中,她選zhi擇了考!而且成功考上dao了內。

其實學歷上上一容個台階是件好事,厚積薄發,現在或許你的同學都工作、結婚,而你繼續選擇上學,其實這沒什麼,等你讀了研之後你會發現,你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加油吧!支援你哦~~~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專業適合不適合考研,問問你們輔導員還有你們專業的學姐學長內們

其次,問問

容你自己有沒有吃苦的勁,能不能靜心複習不受外界干擾再次,你的家庭成員的態度和經濟承受能力

最後,現在出去有沒有好的工作適合你做

5樓:匿名使用者

不考會後悔,考了也會後悔,做兩手準備吧,考上了就上,考不上就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研或者不考研是你的人生選擇問題,即是說自己未來的發展方向。現在本科生就業壓迴力答比較大,讀研時對人生閱歷和思想以及人際關係的一次提公升,給你更充足的時間來考慮自己更適合哪一類工作,因為讀研時間很寬鬆,另外會有導師點撥和指導。

當然,直接工作也會在三年內積累一些工作經驗,但畢竟跟讀研的感覺及以後的起點是不同的。所以,請慎重考慮和權衡。誠然,這也取決於你自身的時間或條件。若在校生建議嘗試一下。

以上意見供參考!

7樓:是鹿萊

用一年的時間改寫人生的命運,這個選擇不用糾結

MBA考研到底是選擇單證還是雙證呢

雙證,從2017年開始,國家取消了10月份的單獨考試,只留乙個每年12月的全國聯考,所以,只要是參加每年全國聯考的考生,在畢業以後都會獲得雙證。包含專業 mba mpacc mta mpa mem mlis maud。這七個專業,在畢業後都可以拿到雙證,不論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不參加全國聯考,而是同...

真的很急迫到底考不考研,我到底要不要考研?

考研的人多半是以下幾類 1.想做大學老師的.當然不一定是想,但研究生出來,如果一時沒有更合適的工作,在乙個比較差的民辦學校找乙份老師工作是大家的首先.2.有工作保證,單位需要或者你自己想深造,以獲取更高工資的,大部分是在職考研.3.進事業單位的,因為研究生一畢業,3年後自動是中級職稱,這和工資以及公...

考研報班好還是網課好,求教,考研到底是報班好還是買網課

報班和網課哪個好,最重要的是看你的需求了,比如 師資 嚴格管理 方便重複 等等。現在我們知道考研輔導班大體上分為兩類,一類是面授,一類是網課。面授班的話一般 比較高,起步就在2萬左右,服務越多越貴,管理也嚴格,這種就適合經濟能力較好的學生,基礎不好的學生。而網路課程相對比較便宜,便宜的兩三百就能買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