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是哥窯還是哥釉,請問一下這個是哥窯還是哥釉 什麼年代的

2021-06-04 14:27:37 字數 1074 閱讀 9332

1樓:大道至簡

哥釉是就是哥窯瓷器,宋後自元到**均有仿哥釉,依據**看屬於雍正時期的仿品,紫口特徵明顯,為描釉。具體看實物!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有一個跟你的差不多

3樓:馬炮車

哥釉瓷器從色澤區分,有月白、灰黃、粉青、灰青、油灰、深淺米黃等種類。哥窯瓷最顯著的特徵是釉色沉厚細膩,光澤瑩潤,如同凝脂;若置之於顯微鏡下,可見瓷釉中蘊含的氣泡如同聚沫串珠,凝膩的釉面間迸裂有大小不一,或密匝或疏落的冰裂狀網紋,其網紋之色淺黃者宛若金絲,細黑者如鐵線,二者互相交織,因而被名之為 “ 金絲 ” “ 鐵線 ” 。

哥窯是宋代五大名窯之一。據史料記載,浙江龍泉南宋時有章家二兄弟,均以陶為業,各主一窯,兄所主之窯名哥窯,弟窯亦稱龍泉窯。

哥窯瓷器的特點是裡外披釉,均勻光潔,晶瑩滋潤,不僅扣之瓷音清亮,而且造型挺拔大方,輪廓亦柔和流暢。屬於青瓷系的哥窯器,以釉色取勝。

宋代哥窯在後世備受人們青睞,元明清仿製者頗多,且各有風格,被稱為仿哥窯或哥釉,但其製作工藝已不能與宋代哥窯相媲美。清乾隆帝尤喜賞宋代哥窯,嘗欣然作詩讚雲: “ 鐵足圓腰冰裂紋,宣成踵此夫華紛。

”說白了,哥窯是窯口之分,哥釉是哥窯的特徵。

4樓:大觀天下

你好:你的藏品,個人觀點屬清中期哥釉瓷器。

請問一下這個是哥窯還是哥釉 什麼年代的

5樓:

哥窯和哥釉不是一回事嗎。

6樓:來自獅子林純樸的路西法

這陶瓷都是中國的老物件,有歷史年代。那什只有找鑑定專家幫忙鑑別這個是哥窯還是哥釉什麼年代的,陶瓷有年代的你就把它收藏。

請問專家這個是哥窯還是哥釉 大概什麼年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哥釉,初看雍正乾隆,說錯勿怪。

8樓:文韜武略我不行

哥釉,年代不敢說,像坑裡出來的

9樓:擁泉添夏

這個窯的開片來看,應該是近年來製作了

這個女孩說的話到底是什麼意思,請問一下,這個女孩子和我說的話是什麼意思?

你好,她在鄙視你,鄙視你的幼稚。你幼稚到有如此的想法 愛情可以不通過努力而輕易獲得。這樣的想法很美,但卻太荒唐了,荒唐到只有做夢的時候才能實現,而你此刻卻不是在夢中。你的畫本來就是你的想象呀 本來就是你的夢呀 她只是說穿了而已 意思就是 你在做夢!醒醒吧!我個人感覺這沒什麼意思,就是平常的聊天而已,...

請問一下這個是情侶頭像嗎,請問一下這個是乙個情侶頭像嗎

情侶頭像最好能兩個頭像一起互動,你這個沒法分割,兩個一樣的也沒什麼意思啊 請問一下這個是不是情侶頭像 你自己就可以判斷。所謂情侶頭像無非是情侶之間表達愛意 或者換個詞叫撒 讓大家能識別他們是情侶所用的頭像。一般判斷是不是情侶頭像有三條標準 1 情侶雙方在一起照的 2 雙方分開照,但是具有相同背景 服...

請問這個是玉樹還是燕子掌,這到底是玉樹還是燕子掌

燕子掌,玉樹葉子邊緣是紅色 玉樹不就是燕子掌嗎?這到底是玉樹還是燕子掌 這是玉樹,玉樹 學名 crassula arborescens mill.willd.是景天科,青鎖龍屬多漿肉質亞灌木。株高可達3公尺。莖幹肉質,粗壯,乾皮灰白,色淺,分枝多,小枝褐綠色,色深。葉肉質,卵圓形,葉片灰綠色。花期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