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養老保險和社會保險的好處有哪些,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5:04:31 字數 5532 閱讀 9077

1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是國家確保全體居民均能享受的基本保障;商業保險是在自身需求基礎上的個性化提公升,兩者都應具備,這是商業養老保險和社會保險最大的區別和特點。

首先,要明確幾點:

(1)社保繳費比例:城鎮職工社保的繳費比例,以個人工資為基數,單位繳18%,個人繳8%(繳費比例國家可根據實際情況進行調整)。

(2)基本養老金構成,以重慶地區2023年後參加工作的人員為例,其基本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為社會統籌,即單位繳18%那部分匯入社會養老金的大池子裡;個人賬戶養老金則是個人繳8%的那部分的累積。

商業養老保險最大特點是:風險低、優勢明顯。

因為從上世紀80年代,我國恢復開辦商業保險以來,商業保險發展迅速,日益成為居民風險防範、投資理財等重要的選擇。

合眾人壽資深養老保險業務人士認為,通過銀行儲蓄來積累養老金存在明顯不足,只能作為養老保險體系中的輔助方式。一方面,銀行儲蓄收益低,無法抵禦通貨膨脹。另一方面,儲蓄養老是乙個長期計畫,隨意性很大,一不小心就會破壞儲蓄計畫,使自我儲蓄養老計畫中途夭折。

綜上所述,合眾人壽保險公司指出,商業保險公司一般都具有「專家理財」的性質,同時商業保險公司擁有自己的投資機構、投資團隊,預防風險、把握市場機會的能力比普通居民要強得多,在一定程度上,它能最大限度彌補社會保險的不足,切實保障被投保人的經濟利益並實現財產增值。

養老保險和社會保險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兩者概念不同。

養老保險是指是國家和社會根據法律和法規,為解決勞動者在達到國家規定的解除勞動義務的勞動年齡界限,或因年老喪失勞動能力退出勞動崗位後的基本生活而設立的一種社會保險。

社保是社會保險的簡稱,是指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五個險種。

第二、兩者內容不同。

社會保險包含養老保險,但不僅限於養老保險,養老保險只是社會保險五個險種的其中乙個。

通常我們購買社會保險會包括養老保險,但購買單一養老保險則不包含醫療保險等等。

第三、兩者目的不同。

購買養老保險主要目的在於保障年老之後基本生活。

而購買社保,不僅可以保障年老之後基本生活,還可以保障基本醫療服務,確保失業期間、工傷期間基本生活等等。

3樓:兩塊錢買一輩子

養老保險,其實就是社會保險當中的乙個險種。

社會保險,包括;養老、醫療 、生育、工傷、失業~其中,社會保險當中的養老,就是指的養老保險。

就是在正常工作期間,繳納的社會保險,在到退休的時候,可以享受養老待遇。祝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按社會保險法規定,社會保險中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等五項基本保險。

2、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5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險五個險種之一!也就是說,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險的乙個組成部分。

社會保險包含: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五個險種。

養老保險的作用是為退休後的退休金做準備!

醫療保險是為參保人享受醫療報銷做準備!

失業保險是為參保人非個人意願離職時短時間提供生活保障做準備!

工傷保險視為參保人發生工傷時有的報銷做準備!

生育保險是為參保人在合法生育是享受產假待遇做準備!

6樓:李

社會保險,是個統稱。 職工社保,靈活就業,居民醫保,都是社會保險中的一種。

而養老保險,只是其中乙個險種。

比如職工社保包含: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失業保險。

7樓:嬰孩

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也就是說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而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險的一部分。

8樓:愛丫丫愛生活

二者屬於被包含與包含的關係

社會保險是一種為喪失勞動能力、暫時失去勞動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損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補償的一種社會和經濟制度。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

其中,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險的重要組成部分,另外,養老保險又包括了職工養老保險、靈活就業人員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等多個分支。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什麼是社會養老保險?社保與商保三種區別

有些人完全不知道商業保險與社會保險的區別,甚至把他們等同在一起,其實這是極端錯誤的想法。至少,我們要了解他們的基本區別。

商業保險與社會保險的主要區別在於:

1、商業保險是一種經營行為,保險業經營者以追求利潤為目的,獨立核算、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社會保險是國家社會保障制度的一種,目的是為人民提供基本的生活保障,以國家財政支援為後盾。

2、商業保險依照平等自願的原則,是否建立保險關係完全由投保人自主決定:而社會保險具有強制性,凡是符合法定條件的公民或勞動者, 其繳納保險費用

, 接受保障,都是由國家立法直接規定的。

3、商業保險的保障範圍由投保人、被保險人與保險公司協商確定,不同的保險合同項下,不同的險種,被保險人所受的保障範圍和水平是不同的,而社會保險的保障範圍一般由國家事先規定,風險保障範圍比較窄,保障的水平也比較低。這是由它的社會保障性質所決定的。

10樓:和企共贏財稅平台

社保包括養老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生育保險、醫療保險,除了五險還有商業保險、失業保險,住房公積金,而養老保險只是社保其中的一部分

11樓:嵐可馨

社會保險包含養老保險,是乙個統稱。

比如:養老、醫療、生育、失業、工傷

12樓:華維入戶

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和失業保險,因此養老保險只是社會保險其中乙個險種。

13樓:流浪的老賴貓

社會保險包含的內容要多,養老保險只是其中的一種。

《社保法》規定,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細分:企業職工養老保險、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細分:

城鎮職工醫療保險、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

14樓:收到飛灑

失業保險

與養老保險和傷殘保險的區別:

(1)失業保險享受的物件是具有勞動能力,因社會經濟原因而暫時中斷收入的勞動者;而養老保險和傷殘保險是因暫時或永久喪失勞動能力退出生產領域的勞動者。

(2)失業保險是通過救濟來幫助勞動者實現再就業;而養老保險只是為了保證勞動者退出勞動隊伍後的生活,傷殘保險則是為了恢復傷殘者的勞動能力。

(3)失業保險的內容包括對失業者的生活救濟和為其再就業提供服務兩個方面;而其他保險內容均很單一。

(4)失業保險工作機構既是收繳、管理、發放和使用失業保險**的機構,也是負責組織管理失業職工、進行轉業訓練、生產自救的機構;而其他社會保險工作機構只是負責收繳、管理和使用保險**。

從相互關係看,它們都是社會保險體系中的子系統,都是對暫時、永久喪失勞動能力或中斷收入的勞動者給予物質幫助的一種社會保障。其物件是以工資勞動者及其供養直系親屬,要求受益者首先盡繳納保險費的義務,才能享受保險待遇的權利。保障水平都是以維持勞動者基本生活需要為標準。

1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

16樓:匿名使用者

養老保險是社會保險中的一項。

社會保險包括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

17樓:封莉

社會保險包含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失業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

18樓:手插兜

社保裡會有部分養老,看你交的有無,商保的養老險可以考慮

19樓:

通常說的社會

保險和養老保險是一回事嗎?

不是!有什麼區別?

社會保險包括養老、醫療、失業、生育、工傷5險,養老保險只是其中1種!

現在根據他們的情況還可以買什麼保險可以保障今後的養老和醫療問題盡量參加社會保險,如果你經濟寬裕可以再為父母買上點商業保險!

現在你可以去當地社保中心以個體戶的身份參加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這樣就可以和企業職工享受相同待遇了。

回答如滿意,請選為最佳答案

如再有問題,請再開新帖!

20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地說,社會保險涉及的面就很廣,包括養老、工傷、醫療、生育、失業這五項,而養老保險只是指養老這一項!其它的四項都有它們各自的用途和特點,養老只是針對退休來說的!詳情你可以登入廣州市勞動和社保保障局的**了解一下,裡面說明得好詳細的!

21樓:初秋如此冷

支援樓上嬰孩說的!!

商業養老保險和社會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優勢

22樓:學霸說保_南希

基本養老保險重在基本保障,不以盈利為目的,相反國家財政每年都投入大筆資金充實到養老保險**。

商業保險是商業保險公司施行的險種,種類繁多,相對來說是基於盈利為目的。

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的區別之處在**?看看這張表你就知道了》

詳細關於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區別的內容,可以看我之前的回答,裡面說的很詳細》《有了養老保險為什麼還要買商業養老險》

如何買到好的商業養老保險?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至關重要,

市面上的商業養老保險常常分為這幾種:傳統養老保險、分紅型養老保險、萬能型養老保險以及投連型養老保險。

一般養老保險的養老金回報都差不多,看這款產品好不好,主要看這個保險所攜帶的理財性質如何。

這裡直接整理了乙份高價效比的養老保險,需要可參考》《價效比排名前十的商業養老保險**點!》

望採納!

全網同號: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23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專注養老保險測評!這兩天花了大量時間蒐集上百種養老保險,從中篩選處十款較好的商業養老保險產品,話不多說,我們直接上榜單:這10個商業養老保險,我推薦你購買!

很多人可能會問,已經買了社會養老保險,我還有必要買份商業養老保險嗎?我的答案是:需要的!針對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我們做了乙個對比**:

對比我們可以看出,社保是一種國家福利,是強制性繳納的;商保是一種個人行為,可自願購買。社保和商保並不衝突,同時存在能讓保障最大化,社保就像大鍋飯大家飯票面值不同,但是吃的都一樣,想吃好的或不吃,那就得開小灶。

要讓老年生活有所保障,一款合適的養老保險少不了,市面上的商業養老保險分為這幾種:傳統養老保險、分紅型養老保險、萬能型養老保險以及投連型養老保險。

說實話,一般的養老保險在養老金回報方面沒太大區別,重點在於各個保險所攜帶的理財性質有所不同。如何買到價效比高的商業養老保險呢?戳藍字檢視:

新鮮出爐!排名前十的養老保險**點!

問題回答就到此結束了,希望對你有用。

社會保險和養老保險,社保和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

社保包括 養老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工傷保險,失業保險.養老保險是社保的一種.公司是應當給你買保險的,而且是買社保.養老保險至少交15年 只要你夠18歲就行.交多少要看你當地基數,養老保險 單位 基數 20 個人 基數 8 失業保險 單位 基數 1.5 個人 基數 0.5 工傷保險 單位 基數 ...

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和共同點

最主要的商業保險是為你自己買的保險,只適用於你!社會保險是所有人都相同!沒有靈活性,和針對性!有的保障是必須和我們實際需要想關聯的!不能所有人都一樣!就象你的名字一樣,不能隨便取也不能給人隨便用!我覺得共同點是 都是養老保險 其別是,社保的養老保險是保障最低生活水平 讓你活下去 商業養老保險是讓你活...

買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哪個更划算

看你是什麼用途 社會養老保險是為了養老 醫療都有保障 而商業養老在這個年齡的話養老的效益不大主要是壽險說白了就是百年之後賠付多少錢 但是有錢的話建議都買 建議買社會養老保險,買商業的不是很划算,雖然說我是在商業保險公司 別人出錢給你買保險跟自己出錢買保險,哪個划算?答案簡單,有能力補充商業保險 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