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業養老保險有什麼重要性,商業養老保險和社會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優勢

2021-04-22 05:18:18 字數 2773 閱讀 6763

1樓:小崇明王

社會養老保險,帶有國家福利性質,是自願交納。分為兩種,一種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一種是居民養老保險,到退休後,所領的金額會隨物價**而**

商業養老險主要是保險公司推出的保險產品。退休後,所領的金額是固定的。

通俗說,大家就會明白兩者的區別:

辦理了商業養老保險和居民養老保險,今年60歲,開始領養老金,目前兩者都是每月200元,10年後,物價**,職工養老保險增加一倍,商業養老保險所領的養老金金額不會變,還是200元(10年後的200元和現在的200元相比就是資金縮水),居民養老保險所領的金額也會增加一倍,即400元(具體的金額相當於10年前的200元)。

2樓:保險堅守者

社會養老保險,帶有國家福

利性質,同時也帶有強制性質。繳費是單位和個人共同承擔。

商業養老險主要是保險公司推出的保險產品。不具有強制性,費用自己負擔。

由於我們國家存在為富先老的情況,社保壓力很大,退休後的養老金不能保證較高的生活品質,因此需要個人購買商業養老險予以補充。

3樓:愛╰☆斷了線

商業養老比較靈活,而且附加很多保障,是自願投保,商業保險是對社保最好的補充。

養老保險是國家強制的,但是黑洞說法很多,以後也不知道會是什麼樣,不靈活,只有退休後才可以領養老金。

如果有需要 我可以幫您設計最划算的養老計畫,讓咱們的養老利益達到最高,不浪費咱們辛辛苦苦賺來的錢,應有的利益不容忽視。

4樓:麼皓庫夢竹

參保人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可申請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2023年7月1日後參加基本養老保險,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6月30日前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0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2023年6月30日前應參加未參加基本養老保險,2023年7月1日以後辦理參保補繳手續,達到國家規定的退休年齡,累計繳費年限滿15年的。

按月領取:

基礎養老金=(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a+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1%;

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以上兩項之和為每月領取額。

注意:基本養老金每年7月根據全省統一公布的方案實施年度調整。

5樓:奶爸保評測專員

商業養老保險和社保養老是相互補充,那具體又有什麼區別呢?

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①收益率演算法不一樣

這裡的收益率商業養老保險和社保養老保險的收益率演算法有很大區別的。

商業養老保險的收益率比較穩定,因為有現金價值的存在,所以在一定年限後就可以回本。

不管啥時候身故,收益率一般是比較穩定的。

社會養老保險的收益率變化幅度比較大。

這裡可以分三種情況:

1、活得越久,收益越高。

2、退休前身故,領取賬戶內個人繳納部分。

3、剛退休就身故,可以領喪葬費和個人賬戶裡的錢。

②交費時長不一樣

商業養老保險的交費時間比較靈活,可以選擇躉交/3/5/10/20年交。

社保養老保險則有硬性規定,最少要交夠15年,並且最好不要斷交,不然可能會造成很多糾紛。

③領取時間不一樣

商業養老保險跟交費一樣,領取時間也比較靈活,不同產品可以選擇領取時間不同,可以發

揮自主權。

而社保是規定了要退休之後才能領取(女性55歲,男性60歲)。

④交費比例不一樣

商業養老保險是自己交自己享受。

社會養老保險一般是企業交保費的大頭,個人交其餘的小部分。如果是創業人士或者自由職業者就全都是自己交。

綜上所述,商業養老保險跟社保養老保險有很大的區別,奶爸建議我們才應該將兩者結合起來,年老之後有更加穩定的收益。

以深圳的養老金為例,如果奶爸的社保每年交2.64萬,到退休的時候就可以拿7-9萬。

我們考慮到通貨膨脹這一點,如果社會平均工資每年漲幅是5%。

那奶爸到70歲社保錢每年可以領9萬多,可是這時的平均工資是40多萬了。

這樣看來社保領的錢差不多是社會平均工資的1/4。

更通俗易懂點來說,就是按現在的社會平均工資是4000塊,那能領到的養老金就只有1000塊。

實話說,1000塊只能保證最基本的生活,根本無法滿足老年生活的其他精神活動的需求。

而商業養老保險的收益確定,帶有強制儲蓄的特點,還可以對沖長壽風險,而且繳費相比社保會更加靈活一點,更適合有高額閒置資金的朋友。

所以從這個例子來看,社保只能保障基本生活,想要追求更高的老年生活質量可以考慮商業養老保險。

買商業養老保險合算嗎?

6樓:阿雨

應該是合算的,畢竟買個安心買個保障,對自己也放心些,少些顧慮,自然心情就愉悅輕鬆了,沒有了思想負擔,人也快樂,所以是划算的。

7樓:可愛的水墨默

如果有錢的話還是買乙份吧,這是個保障。

8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養老險,也有很多種,看你買哪一種。

9樓:添宇好個秋

年輕時就開始買,還是合算的

繳納商業養老保險合算還是社碑算繳納商業養老保險合算還是社保划算?

都划算,要根據自己的情況購買。1 社保交費每年都會增加,而商業保險交費固定不變。2 社會醫保不能豁免保費,發生重大疾病時,社會醫保還需繼續交錢,而商業保險有豁免功能,由保險公司代交剩下的保費。3 社會醫保保險責任有限,有很多不可保責任,如某些藥品 新藥 進口藥 貴藥等 以及一些診療專案不在報銷範圍之...

社會養老保險好還是商業養老保險好

回答如下 社保是國家政策性保險,是國家強制執行的,有國家補助在內,社保有一定福利性的,特別在年老以後的保障方面,商業保險是無法比的,比如沒有一家保險公司提供65周歲以後的疾病醫療費用保障 重大疾病除外 社保醫療可以!商業保險是自願參保,是營利性的,是國家社保的有益補充,可以有效補充社保的不足。如意外...

社會養老保險和商業養老保險有什麼區別和共同點

最主要的商業保險是為你自己買的保險,只適用於你!社會保險是所有人都相同!沒有靈活性,和針對性!有的保障是必須和我們實際需要想關聯的!不能所有人都一樣!就象你的名字一樣,不能隨便取也不能給人隨便用!我覺得共同點是 都是養老保險 其別是,社保的養老保險是保障最低生活水平 讓你活下去 商業養老保險是讓你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