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保險稽查工作個人總結,2019養老保險審核總結

2022-02-11 12:07:11 字數 2777 閱讀 1384

1樓:

你自己寫,社保哪有不道德的...。商業保險問題多多...。

2019養老保險審核總結

2樓:abc保險網

一、主辦單位:市機關事業單位社會保險局綜合科

二、業務辦理依據:

1、《社會保險審核辦法》(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令第16號);

2、湖南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關於印發《湖南省實施《社會保險審核辦法》細則》的通知(湘勞社發〔2003〕232號);

四、業務辦理流程:

養老保險審核分為書面審核和實地審核兩種。

(一)書面審核辦事流程

1、經辦機構審核部門根據工作計畫和日程安排,提前3日向審核物件送達《社會保險審核通知書》,告知審核的內容、要求、需要報送的有關資料及資料報送時間。

2、審核人員審核被審核物件報送的資料、資料,對審核情況應做筆錄。對不符合報送要求的資料、資料,應要求被審核物件補報或重新報送。

3、對審核情況應做筆錄,審核人員根據筆錄填寫《社會保險審核工作記錄表》,並由審核人員和被審核單位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委託的**人)及經辦人員簽名或蓋章。不能取得被審核單位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委託的**人)及經辦人員簽名或蓋章的,審核人員應註明拒簽原因。

4、審核情況的處理:

書面審核未發現違反法律、法規、規章問題的,經辦機構在審核結束後5個工作日內書面告知被審核單位其審核結果,並送達《社會保險審核情況告知書》。

發現疑似存在違反法律、法規、規章問題的,經辦機構對被審核物件實施實地審核。

5、審核資料整理歸檔。

(二)實地審核辦事流程

1、經辦機構審核部門根據工作計畫和日程安排,提前3日向審核物件送達《社會保險審核通知書》,告知審核的內容、要求、方法、時間及需要準備的有關資料。特殊情況下的實地審核可不予事先通知。

2、審核人員(兩人以上)應主動出示公務證件,說明身份,並做好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及政策宣傳和審核協調工作,取得審核物件的支援和配合。

3、對審核情況應做筆錄,審核人員根據筆錄填寫《社會保險審核工作記錄表》,並由審核人員和被審核單位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委託的**人)及經辦人員簽名或蓋章。不能取得被審核單位法定代表人(或法定代表人委託的**人)及經辦人員簽名或蓋章的,審核人員應註明拒簽原因。

4、審核情況的處理:

實地審核未發現違反法律、法規、規章行為的,經辦機構在審核結束後5個工作日內書面告知被審核單位其審核結果,並送達《社會保險審核情況告知書》。

實地審核發現存在違反法律、法規、規章行為的,審核人員提出處理意見報分管局領導審定,在審核結束後10個工作日內向被審核單位送達《社會保險審核整改意見書》,並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社會保險**監督科備案,同時督促被審核單位落實整改;被審核單位在收到《社會保險審核整改意見書》後超過30日未提出複查申請、對存在的違反法律、法規、規章行為拒不整改的,經辦機構填寫《社會保險提請行政處罰建議書》,報請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並移交市勞動保障監察局處理。

5、審核資料整理歸檔。

社會保險審核具體做什麼的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社會保險繳費情況審核內容包括:

1、繳費單位和繳費個人申報的社會保險繳費人數、繳費基數是否符合國家規定;

2、繳費單位和繳費個人是否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

3、欠繳社會保險費的單位和個人的補繳情況;

4、國家規定的或者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交辦的其他審核事項。

擴充套件資料

保險審核的環節,主要依據保險經營環節,即指保險展業、保險承保、保險防災防損和保險理賠四個環節。

保險展業是指保險企業的業務部門,通過各種形式的保險宣傳,廣泛組織和大力拓展保險業務的過程。

保險承保是指投保人和保險人雙方通過協商,對保險合同的內容取得一致意見,並簽訂保險合同的過程。

保險防災防損是事先採取積極有效措施,防止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給人類的生命和財產物資等造成的損失和傷害。

保險理賠是指保險合同覿定的事故發生後,當保險人接到被保險人在規定的時間內;提交的申請賠款報告時,按約履行經濟補償或給付義務。

從以上四個環節可以看出,它們之間存在相互制約、相互依存的關係。展業和承保是進行防災防損和理賠的工作基礎和前提條件,而通過防災防損和理賠,才能較好地發揮保險的社會功能,進一步積累保險**/以提高保險企業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4樓:___耐撕

1、繳費單位和繳費個人申報的社會保險繳費人數、繳費基數是否符合國家規定;

2、繳費單位和繳費個人是否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

3、欠繳社會保險費的單位和個人的補繳情況;

4、國家規定的或者勞動保障行政部門交辦的其他審核事項。

5樓:

就是社保局查你公司的社保交納的情況的,有幾個重點的:

1、是不是所有的人都交了社會保險(法律規定必須全交)。

2、是不是按照實際工資交的社會保險(這個管的比較松,好多單位都是按照公司自己指定的標準交的,而沒有問題,這就看你公司跟社保局的關係了)。

3、公司給員工購買的險種是不是齊全,比如本地戶口要購買的養老,綜合醫療,生育,工傷,失業等。如果你單位有高危險的工種,如建築等,工傷是查的重點了。

基本上就這麼多。還有空閒的時候你要多看一下當地的保險條例了。

社會保險申請表個人工作總結怎麼寫

6樓:東南

工作總結,一般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一】總結工作情況;

【二】總結工作中的收穫,分析存在的不足;

【三】明確今後的努力方向。還不清楚的話,可追問,也可直接找。

社會保險個人交545 ,社會保險個人交545 24?

社會保險個人交545.24,到十五年不交了也不是就能拿到錢,需要等你夠了退休年齡才可以領。養老金主要由基礎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 過渡性養老金 過渡性調節金組成 1 基礎養老金月標準,以當地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和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的平均值為基數,繳費每滿1年發給1 計算公式為 基礎養老金...

社會保險服務個人網頁,社會保險服務個人網頁怎麼登入

找回社保賬戶登陸密碼。關於社保電腦系統公升級改造停機的通告。為配合 深圳經濟特區失業保險若干規定 深圳經濟特區社會養老保險條例 於2013年1月1日起施行,我局於近期對相關社保電腦系統進行公升級改造,目前系統設計工作經已完成。為確保系統穩定切換,擬於2012年12月29日18 00至30日18 00...

我沒有固定的工作,但我想買社會保險。我今年三十歲了。不知道現

太平洋公司最好的一款集身價,養老,醫療三種功能為一體的新型分紅保障型產品 金瑞人生,於11年4月份投入市場,但由於在保險行業和保險市場的競爭優勢過於明顯,因此受保監局的壓力,被迫於2011年7月份停止 距離停售只有短短乙個月的時間,希望所有親朋好友,加緊投保,為自己和自己家庭奉獻乙份責任和愛心 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