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州吃的什麼最出名,鄭州有什麼好吃的地方

2021-03-04 05:01:25 字數 5711 閱讀 5269

1樓:廿卅

勿庸置疑:燴麵。最有名的要數合記(人民路丹尼斯旁)和蕭記市體育場對面)。

2樓:華山之行

燴麵啦,鄭州很多的,還有

1資訊學院路東風路往北的口味工廠的烤鴨

2紫荊山烤鴨總店的烤鴨50一支

3農業路天明路的味道名家

4隴海路伏牛路東南角的裴記燒雞,但他家是混沌,蒸角不錯

3樓:德爾皮耶羅

鄭州人很少有吃合記燴麵的

而蕭記有好多家,有的實在不敢恭維

我還是覺得桐柏路上一中附近那家「裕豐源滋補燴麵」最好吃~

4樓:蕭蕭攝影師

姐弟倆土豆粉

燴麵火鍋

牛肉麵刀削麵

肥牛糊辣湯

土豆粉羔羊肉

丸子肥羊肉

羊肉串白吉饃餃子

5樓:匿名使用者

胡辣湯啊,順河路!4塊錢一碗,貴!

6樓:冰憶

蕭記燴麵,合記燜餅,

鄭州有什麼好吃的地方 100

7樓:親愛的哥倫布

鄭州北臨黃河,西依中岳嵩山,東、南接黃淮海平原,山水相連。好玩的地方太多了,推薦你看看這份鄭州旅遊景點攻略,上面就有介紹很多好玩的景點,我覺得挺好的,你可以看看。

8樓:丸子

1,燴麵,鄭州人都吃燴麵。

2,管記涼皮和公尺皮。

3,鴻運雞頭。

4,香菇牛肉麵。

5,趙記公尺皮。

6,小南國。

7,川府飯店。

鄭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9樓:匿名使用者

鄭州附近免費遊玩景點

1、鄭州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鄭州東北郊,占地面積3500畝。這裡有連綿起伏的沙丘,鬱鬱蔥蔥的林木,波光漣漪的水塘,芳草萋萋,野花遍地。

環境幽靜,樹木參天。火車站乘39路、21路公交車到森林公園門口站下車即到 .(據我去過的經驗裡面還有乙個園子是要錢的.

門票好像是10元,裡面有些玩的東西,還可以燒烤.)

2、黃莊黃河大堤。環境清靜、秀美、遊人少,此處有鄭州黃河第二大橋。從紫荊山乘305路公交車到終點站黃莊,向北上黃河大堤,左轉1公里即到。下車後步行30分鐘。

3、常莊水庫。位於鄭州西南郊須水鎮常莊村,距西環道2公里,水庫周長8公里,環境清靜、別有情趣。從醫學院乘302路公交車到常莊水庫。

4、洞林湖(原泗河水庫)。位於鄭州市西南15公里,因始建於漢唐的洞林寺而得名,湖的面積很大,湖水清清,波光粼粼,寺內古塔高聳,碑碣林立,建築富麗堂皇,氣勢雄偉。古剎雖然破敗,卻依然透出世外桃園的清淨。

河醫乘301路公交車,終點站即到,40分鐘一班,車票2元。

5、黃河鯉魚場。紫荊山乘308路直達,鮮黃河鯉魚,吃起來魚肥肉嫩。

6、崗裡水庫。原是黃河水利樞紐工程,始建於2023年,2023年大水時被迫炸開,僅餘十八孔閘橋、消力池和河中一段神奇般殘留至今的殘壩。水域面積為461畝,水質清澈透明,可垂釣岸邊,可泛波湖中,盡享大自然的情趣。

紫荊山乘310路到終點站花園口,沿河堤西行約1.5公里即到。

10樓:儒雅的

大衛城健康路

熙地港萬達金街

二七德化街

大上海城

英才街很多推薦在宮中號裡都有,很多美食攻略在 鄭州吃貨 裡都可以看到的,像健康路、英才街二七德化街都是小吃多一點的,而大上海城、萬達金街、熙地港、大衛城裡都是適合情侶約會、朋友聚餐什麼的。

11樓:鄉下人四哥

建業凱德廣場美食街好多特色小吃,尤其四少爺花甲粉麻辣雞頭,每次去都排隊,花甲粉新密炒蝦尾都挺好吃

12樓:皇家9s馬甲

太坑人 第七條那個報業大廈多少年前就沒有旋轉餐廳了

13樓:洎水之戀

燒烤狀元挺好吃的,燒烤吃著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吃去商業大廈後面,去飯店建議去伏牛路的華都飯店,經濟實惠,還有**雞也可以,或者吃火鍋

15樓:

肯德基被o(∩_∩)o~

鄭州四大傳統名吃是什麼?

16樓:金果

1、合記燴麵,合記羊肉燴麵是一種葷、素、湯、菜、飯聚而有之的傳統風味小吃,以味道鮮美,經濟實惠,享譽中原。2023年5月榮獲「全國清真名牌風味食品」稱號。2023年12月又摘取「中華名小吃」桂冠。

2、葛記燜餅,葛記燜餅是「京都老號」葛記罈子肉燜餅館獨家經營的一種風味食品。

3、蔡記蒸餃,2023年遷德化街經營,蔡記蒸餃店家不但完全掌握祖傳技藝,而且堅持質量第一,薄利多銷。因此,蔡記蒸餃、餛飩成為鄭州有名的風味品種。近八十年來久賣不衰。

4、砂鍋伊府麵,河南傳統風味名吃,以湯鮮、麵筋、營養豐富而享譽中原。

擴充套件資料:

鄭州特產

新鄭蓮藕    新鄭蓮藕為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產於鄭州市新鄭市。新鄭市處於華北平原、豫西山地向豫東平原過渡地帶,屬暖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非常適合蓮藕的生長。

小相菊花    小相菊花,別名小相野菊花,也叫山菊花,是野生菊花的乙個優良品種,為國家地理標誌農產品。

大隗牛肉    大隗牛肉是產於新密市大隗鎮的五香牛肉,歷史悠久、配方獨特,製作後具有色鮮、味美、筋爛、肉麵等特點。

中牟西瓜    中牟西瓜為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生產於鄭州市中牟縣,有個頭大、形狀好、顏色正、味道甜等特點。

中牟大白蒜    中牟大白蒜為地理標誌保護產品,產於鄭州市中牟縣。其具有蒜頭大、瓣勻、不破碎、耐貯藏等特點。

黃河鯉魚

黃河鯉魚是生活在黃河水中的一種天然名貴魚種,其眼似珍珠,尾、鰭末梢為紅色,因此又有「紅魚」的雅稱。鄭州黃河鯉魚被稱作「銅頭、鐵尾、豆腐腰」,出肉率在70%。

滎陽柿子    滎陽柿子,為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含胡蘿蔔素、維生素c、葡萄糖、澱粉、蛋白質、脂肪等多種營養素,還含有鈣、磷、鉀等微量元素。

鄭州櫻桃溝櫻桃    鄭州櫻桃溝櫻桃為農產品地理標誌產品,成熟早、產量高,含有蛋白質、脂肪、糖及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其中含鐵量最高,每100克果肉含鐵5.9毫克。

重陽花糕    重陽糕亦稱「花糕」,為漢族重陽節食品,流行於中國大部分地區。農曆九月初九是重陽節,也叫敬老節,民間要蒸重陽糕孝敬老人。人們通常把重陽糕製成五顏六色,還要在糕面上灑上一些木犀花(故重陽糕又叫桂花糕)。

新鄭大棗    新鄭大棗,又名雞心大棗、雞心棗,是新鄭市的特產,味甜、性溫,有補血健脾美容的滋補效果。

17樓:匿名使用者

合記燴麵是一種葷、素、湯、菜、飯兼而有之的傳統風味小吃,以味道鮮美,經濟實惠而享譽中原。94年5月榮獲「全國清真名牌風味食品」稱號,97年12月又摘取「中華名小吃」桂冠。

葛記燜餅:是「京都老號」葛記罈子肉燜餅館獨家經營的一種傳統特色小吃。燜餅時,鍋內用青菜鋪底,放上餅條和罈子肉,加高湯稍燜即成。其肉香醇厚,肥而不膩,其餅柔軟適口,老少皆宜。

蔡記蒸餃:是河南省傳統的特色小吃,屬於豫菜。蔡記蒸餃的創始人是河南長垣縣蔡士俊先生。蔡老先生早年在北京皇宮裡幫廚,辛亥革命之後,蔡士俊攜家眷輾轉來到鄭州。

砂鍋伊府麵:河南傳統風味名吃,以湯鮮、麵筋、營養豐富而享譽中原。

擴充套件資料

鄭州,是河南省省會,是中國中部地區重要的中心城市、特大城市、國家重要的綜合交通樞紐、中原經濟區核心城市,地處華北平原南部、黃河下游,居河南中部偏北,東接開封市,西依洛陽市,南與許昌市、平頂山市接壤,北隔黃河與新鄉市、焦作市相望,介於東經112°42′—114°14′、北緯34°16′—34°58′。

鄭州人的主食以麵食為主,麵食中又以白面(即小麥面)食品為主,粗糧麵只作為營養搭配和調劑口味,需求量較小。常見的面做食品有饃(饅頭)、菜饃(又叫菜蟒或菜龍)、油卷、包子、烙饃、油餅、菜盒、燒餅、油條、炸菜角等等。鄭州人特別喜歡吃麵條,麵條的種類很多,有湯麵條、撈麵條、炸醬麵條、滷麵條、炒麵條、牛羊肉燴麵條等等。

鄭州人的副食即佐餐菜餚主要有五大類:肉菜類、青菜類、食用菌類和豆製品及蛋類。

18樓:beling不琳

鄭州四大傳統名吃是下列四種:

1、合記燴麵,合記羊肉燴麵是一種葷、素、湯、菜、飯聚而有之的傳統風味小吃,以味道鮮美,經濟實惠,享譽中原。2023年5月榮獲「全國清真名牌風味食品」稱號。2023年12月又摘取「中華名小吃」桂冠。

2、葛記燜餅,葛記燜餅是「京都老號」葛記罈子肉燜餅館獨家經營的一種風味食品。

3、蔡記蒸餃,2023年遷德化街經營,蔡記蒸餃店家不但完全掌握祖傳技藝,而且堅持質量第一,薄利多銷。因此,蔡記蒸餃、餛飩成為鄭州有名的風味品種。近八十年來久賣不衰。

4、砂鍋伊府麵,河南傳統風味名吃,以湯鮮、麵筋、營養豐富而享譽中原。

19樓:匿名使用者

燴麵、燒餅夾豆腐片、烙饃卷菜、煎餅果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面疙瘩湯、蒸紅薯、饅頭、撈麵條。 特色有還有人肉包子、香港餃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來鄭州多年的我,經常會吃一家紅色主體的河南工農兵鐵鍋燉菜。

鄭州有名的小吃有哪些?

22樓:舞璇瀅

1、鄭州王師傅千層餅

鄭州王師傅千層餅是河南省鄭州市小吃,主要由麵粉等食材製作而成。

2、葛記燜餅

葛記燜餅是葛記罈子肉燜餅館獨家經營的一種傳統特色小吃。燜餅時,鍋內用青菜鋪底,放上餅條和罈子肉,加高湯稍燜即成。其肉香醇厚,肥而不膩,其餅柔軟適口,老少皆宜。

3、油饃頭

油饃頭是河南地區的著名小吃,河南人喜歡把它當作早餐吃,口感外酥裡嫩。

4、炸紫酥肉

炸紫酥肉是河南省特色傳統名點。已有100多年的歷史。此菜以豬硬肋為主料,經過煮、醃、蒸和反覆炸製而成,具有色澤棕黃,光潤發亮,外焦裡嫩,肥而不膩之特點,配以蔥段,甜麵醬佐食,其味更佳。

5、開花饃

開花饃可以追溯到晉代,當時便有「坼作十字」形的蒸餅市售。開花饃成熟後,饃頂均勻綻放如花朵,故稱開花饃,口感暄甜。

23樓:瀛洲煙雨

一:河南燴麵

河南燴麵是河南特色美食,有著悠久的歷史。它是一種葷、素、湯、菜、飯聚而有之的傳統風味小吃,以味道鮮美,經濟實惠,成為鄭州有口皆碑的佳餚。外地人也經常慕名前來品嚐。

慈成嘉措:吃燴麵,一般少不了糖蒜,另外就是幾個比較有特點的冷盤。

二:燴羊肉

燴羊肉是河南的特色名吃,在登封盛行,現在已經在河南地區內廣泛流傳,乃是河南名吃的一大特色。

三:油饃頭

鄭州人吃油饃頭也有很久的歷史了,這是河南鄭州的著名小吃,河南人喜歡把它當作早餐吃。油饃頭別名,有的叫面託,有的叫老鴰頭。 油饃頭的製作:

晚上睡覺前發面,碗如果小了一夜之間都漫出來了。還會漫到了地上。

四:開花饃

開花饃可以追溯到晉代,當時便有「坼作十字」形的蒸餅市售。今之開花饃是在麵團充分發酵後加入適量白糖,餳到一定程度後下劑、成形、蒸製。成熟後,饃頂均勻綻放如花朵,故稱開花饃,口感暄甜。

五:虎豹肉盒

虎豹肉盒是鞏義回郭鎮虎豹兄弟祖傳,燒餅鼓肚中間空,又黃又脆,久放不壞。滷肉佐料質優,精細製作,夾入燒餅之內食用,外焦、裡嫩、可口。

六:胡辣湯

胡辣湯,又名糊辣湯,是中國北方早餐中常見的湯類食品。常見於街上的早點攤點,其特點是微辣,營養豐富,味道上口,十分適合配合其它早點進餐。如今糊辣湯已經習慣地被稱為胡辣湯,又美名曰:

「宮廷御錦湯」。

鄭州有什么好的初級中學啊,鄭州有什麼好的初級中學啊

鄭州的初中都是按居住地就近分配的,隨著就近分配原則的實行,初中的差距也逐漸被縮小。如果學習成績好的話可以去考鄭州市外國語中學,除此之外,鄭州八中 鄭州中學 鄭州七中也是不錯的學校 就選哪所中學以前我也很困惑啊。樓主當然要給自己乙個準確的定位,您的成績在什麼樣的檔次上 如果您不是想按片劃分,而是自主考...

鄭州有什麼好吃的地方,鄭州有什麼好吃的地方

1,燴麵,鄭州人都吃燴麵。2,管記涼皮和公尺皮。3,鴻運雞頭。4,香菇牛肉麵。5,趙記公尺皮。6,小南國。7,川府飯店。鄭州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鄭州北臨黃河,西依中岳嵩山,東 南接黃淮海平原,山水相連。好玩的地方太多了,推薦你看看這份鄭州旅遊景點攻略,上面就有介紹很多好玩的景點,我覺得挺好的,你可以看...

鄭州有那些好的化妝學校,鄭州有哪些化妝學校比較好?

這個就需要自己多花心思去選擇,你首先要明白自己以後的工作方向是什麼 這樣你才知道如何去選擇學校 其實選學校也沒什麼巧,就是自己多點耐心就行了,很多人看的學校多了,就覺得累了,我當初也是如此,那麼多的學校,肯定就是有魚目混珠的,怎麼從其中選更好的學校,精益求精,除了耐心還是耐心。有了耐心,然後就是選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