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旅遊注意事項,外出旅遊的注意事項

2023-02-23 23:45:03 字數 5470 閱讀 4134

1樓:可愛少女萌飛俠

爬山一定要做好這些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住宿盡量找公家的,盡量不吃帶餡的,不壞肚子,少喝碳酸飲料,買純淨水解渴。

問路勤快些,少走冤枉路,盡量坐公交,少挨宰。

3樓:網友

可以去山東汶上太子靈蹤塔,觀賞千年佛牙,汶上夾餅小吃。

外出旅遊的注意事項

4樓:可愛少女萌飛俠

爬山一定要做好這些工作。

5樓:匿名使用者

1、了解天氣,準備合適的衣服。

去旅行要看好要去的地方的天氣,需要什麼衣服,避免帶的衣服不合適,也不要帶太多衣服,還要注意地域風俗差異,避免人文衝突。

2、準備證件。

外出旅行,一定要帶好證件,不然乘坐火車、飛機、甚至住灑店等都會很麻煩。出行之前,一定要仔細檢查幾遍自己的證件。

3、貴重物品要放好,少帶現金。

自己貴重物品要放好,不要攜帶大額現金,盡量多用銀行卡,如丟失應及時掛失。

4、提前買好往返車票。

外出旅行一定要規劃好路線,提前準備好往返路線的車票。

5、保證手機電量充足。

外出手機是唯一可以聯絡家人的工具,一定要保證隨時聯絡,避免特殊情況聯絡不到造成麻煩。

6樓:匿名使用者

1 .行前預先規劃旅遊線路,充分了解交通路況。進入山區應注意塌方落石與路肩塌陷。

2. 登山前特別注意服裝和鞋子,盡量輕裝上山,少帶雜物以減輕負荷。

鞋子要選擇球鞋、布鞋和旅遊鞋等平底鞋,以免登山不便和有礙安全;借助手掌要注意選擇長短、輕重合適與結實的拐杖。

在山路上行走時,必須注意滾石、陡坎,不緊跟在登山人的正後面以防滾石傷人。

3. 行前注意天氣預報,適時增減衣服。遇雨時在山上不可用雨傘要用雨披,這是為防雷電,並防止山上大風連人帶傘一起吹跑。

4. 要做到觀景不走路,走路不觀景;照相時要特別注意安全,要選擇能保障安全的地點和角度,尤其要注意岩石有無風化鬆動。

請點選輸入**描述。

5. 注意自身旅行安全,勿擅自到未開放的旅遊山區和危險山區遊玩;盡量避免在無人管理的山地遊玩;不再勿救生人員管理的深潭、溪流等水域游泳及戲水。

6. 注意防火,森林中一旦遭遇火災應伺機逆風突破林火包圍;室內著火應用溼毛巾遮住口鼻匍匐逃離火場。

7. 帶必備物品,如小刀、紗布、防暑藥、小哨子、相機、防曬霜等。

8. 雷雨時避開孤立的山包、大樹。

9. 山地和山前遭遇暴雨天氣時應盡快避開山洪可能經過的地方,山谷遇到泥石流時,沿與泥石流流動方向垂直的方向逃跑。

10. 不品嚐不認識的野果和不觸控不知屬性的植物。

7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xdjm們, 以下是我嘔心瀝血、挑燈夜戰~~~乙個字乙個字的敲出來的外出旅遊注意事項的提示,(以自己十一遊的親身經歷為教材)請喜歡旅遊的人務必要仔細閱讀啊,這會給你提供很多方便的。(ms有點欠扁~~~要有周密的旅遊計畫。 即事先要制定時間、路線、膳宿的具體計畫和帶好導遊圖、有關地圖及車、船時間表及必需的行裝( 衣衫、衛生用品等)。

一定要提前預定機票和酒店,這是決定你遊玩質量的關鍵,切記選擇可靠、安全而且實惠的旅行網預定,避免出現一些不必要的麻煩。 ⒉帶個小藥包。 外出旅遊要帶上一些常用藥,因為旅行難免會碰上一些意外情況,如果隨身帶上個小藥包,做到有備無患。

⒊注意旅途安全。 旅遊有時會經過一些危險區域景點,如陡坡密林、懸崖蹊徑、急流深洞等,在這些危險區域,要盡量結伴而行,千萬不要獨自冒險前往。 ⒋講文明禮貌。

任何時候、任何場合,對人都要有禮貌,事事謙遜忍讓,自覺遵守公共秩序。 ⒌愛護文物古蹟。 旅遊者每到一地都應自覺愛護文物古蹟和景區的花草樹木,不任意在景區、古蹟上亂刻亂塗。

⒍尊重當地的習俗。 我國是乙個多民族的國家,許多少數民族有不同的宗教信仰和習俗忌諱。俗話說:

"入鄉隨俗"。在進入少數民族聚居區旅遊時,要尊重他們的傳統習俗和生活中的禁忌,切不可忽視禮俗或由於行動上的不慎而傷害他們的民族自尊心。 7.

注意衛生與健康。旅遊在外,品嚐當地名菜、名點,無疑是一種"飲食文化"的享受,但一定要注意飲食飲水衛生,切忌暴飲暴食。 ⒏警惕上當受騙。

目前社會上存在著一小部分偷、詐、搶的壞人,因此,"萍水相逢"時,切忌輕易深交,勿洩"機密",以防上當受騙造成自己經濟、財物上的損失。

外出旅遊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8樓:可愛少女萌飛俠

爬山一定要做好這些工作。

9樓:№鈽ㄤ☆洎主

中國公民,出境旅遊,注重禮儀,保持尊嚴。講究衛生,愛護環境;衣著得體,請勿喧嘩。 尊老愛幼,助人為樂;女士優先,禮貌謙讓。

出行辦事,遵守時間;排隊有序,不越黃線。 文明住宿,不損用品;安靜用餐,請勿浪費。健康娛樂,有益身心;賭博色情,堅決拒絕。

參觀遊覽,遵守規定;習俗禁忌,切勿冒犯。遇有疑難,諮詢領館;文明出行,一路平安。

10樓:high傻三

其實人往往都會以為做什麼事情都要準備,像愛情每人又會那麼的庸俗的認為自己要有多少錢再來談愛情,我覺得像旅遊如果你能像北京青年中的那樣看透死,明白自己需要什麼,那你的人生一定會活的很精彩,最後送你一句人心難測,但是我相信世上還是好人多,衷心祝你旅途愉快。

11樓:小石子

如果不跟團的話,出去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課,比如看看別人的旅遊攻略、心得什麼的。制定遊玩路線和時間表。再根據時間地點,在網上訂好酒店,這樣住宿比你到了再臨時入住要便宜很多。

現金不要帶太多,帶張卡,需要再取,大不了給銀行一點手續費。吃的話,就看哪家小店的生意好(當地人吃得多的地方,味道一定不會差的),就在哪家吃。還有一定要在出發前,了解當地的天氣情況。

帶合適的衣物。再根據天氣制定自己的行程。這個很重要!

12樓:笨笨好想你

首先要準備一些壓縮餅乾,和礦泉水急救醫藥包,還有手電筒一把,因為避免中途有意外發生。最好配上指南針和地圖。多功能刀具和火種,以及通訊裝置,中途去過出現意外,不要把所有人**都開機,已免都沒有電失去聯絡,要保持聯絡取得救援,起碼要能在無糧食水源情況下適應野外生存乙個星期。

13樓:匿名使用者

錢多帶點,乙個人沒去過就跟團去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底線上班去吧

外出旅行注意事項,外出旅遊注意事項都有哪些?

第一點就是,不要帶太多東西。西雙版納雖然條件不如城市,很多東西不全,但畢竟是旅遊景點,小商品還是有賣的,何況你住的是五星賓館。很多人一旅遊就帶上一大堆吃的喝的,日常用品,沒必要。你只在那玩幾天,背這麼多,只能成為負累。你只要帶上錢就可以了,吃喝日用都有賣的,貴不了幾塊錢。需要帶的東西以下幾樣 1.洗...

土耳其旅遊注意事項,旅遊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土耳其社會等級化仍舊比較明顯,對老人或有地位的人要表示恭敬。男女之前需要保持一定距離,避免親吻。人們在進入清真寺前要脫鞋,而當遊覽尖塔時則要把鞋穿上。清真寺的宗教場所,會限制非伊斯蘭教教徒入內,或開放時間有所不同。土耳其是個頗講究的民族,朋友見面先親吻左 右臉頰,不太熟悉的則握手。到別人家裡做客時要...

美國加州旅遊的注意事項,去美國旅遊注意事項

吃住也是自己掏錢嗎?住在哪?旅店還是賓館?門票也是自己掏錢嗎?迪斯尼門票150刀 吃的一頓加稅平均20刀。每天兩頓 住汽車旅館,兩人一房間,每人平均每天30刀 當然也有比這便宜的 喝水喝飲料平均每天6刀 看到稀奇東西要買還是不買看自己的經濟情況 紀念品至少的買兩三個吧?那就算200刀吧 如果我落下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