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書摘抄,只要好詞或成語,傅雷家書成語摘抄。急!!!!!!!!!!!!!!!!

2021-03-04 04:33:19 字數 2784 閱讀 1473

1樓:匿名使用者

驚心動魄:形容使人感受很深,震動很大。

重蹈覆轍:再走翻過車的老路,比喻不吸取失敗的教訓,重犯過去的錯誤。

刻骨銘心:比喻牢記在心上,永遠不忘記。

涕泗橫流:眼淚鼻涕滿臉亂淌,形容極度高興。

良師益友:使人得到教益和幫助的好老師、好朋友。

氣吞鬥牛:形容氣勢或怒氣很盛。

自知之明:有正確認識自己的能力。

日以繼夜:日夜不停。

傅雷家書成語摘抄。急!!!!!!!!!!!!!!!!

2樓:伊雪香凝

鼎足而立、一勞永逸、首當其衝、巧奪天工、頤指氣使、炙手可熱、傾巢而出、登堂入室、萬人空巷、.耳熟能詳、萬馬齊喑、莘莘學子、深孚眾望、樑上君子、休戚相關、美輪美奐、始作俑者、諱莫如深、文不加點、不刊之論、彈冠相慶、渙然冰釋、大方之家、不恥下問、趨之若鶩、苦心孤詣、明日黃花、琳琅滿目、望其項背、比翼雙飛、耳提面命、不易之論、豆蔻年華、青梅竹馬、自食其果、毫髮不爽、首鼠兩端、如蟻附羶、氣沖斗牛、如坐春風、不以為然、鼎力相助、醍醐灌頂、不足為訓、暴虎馮河、付之梨棗、耳熟能詳、宵衣旰食、期期艾艾、.抵掌而談、官樣文章、丁公鑿井、半斤八兩、汗牛充棟、對床夜雨、去天尺

五、二三其德、方外之士、非池中物、不名一錢、美女簪花、千載一時、破鏡重圓、牝雞司晨、藕斷絲連、罄竹難書、囊中盛錐、合浦珠還、差強人意、絡繹不絕、評頭品足、半青半黃、良莠不齊、禍起蕭牆、見異思遷、亦步亦趨、指手畫腳、付之一笑、一蹴而就、屢試不爽、 耳熟能詳、膾炙人口、萍水相逢、正襟危坐、勵精圖治、生吞活剝、傾巢而出

3樓:提問專家

寧叫天下人負我,也休叫我負天下人,不知道算不算成語

《傅雷家書》的100個好詞和20個好句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曬雨淋 奪眶而出 孤立無援 凍餓之虞 聞所未聞

鄭重其事 知足安命 重見天日 與世隔絕 不毛之地

好高騖遠 逞強好勝 好吃懶做 好大喜功 好色之徒

不可思議 用之不盡 煽動顛覆 健康安寧 交友娛樂

赤膽忠心 忠心耿耿 捨己救人 光明磊落 拾金不昧

不識好歹 三好二怯 束身自好 說好嫌歹 好自為之

好逸惡勞 遊手好閒 好自為之 綠林好漢 浩氣凜然

經驗教訓 聊以** 一心一意 安塞腰鼓 驚心動魄

嘆為觀止 浩氣長存 泛浩摩蒼 聲勢浩大 昏昏浩浩

浩氣凜然 浩然之氣 殷浩書空 東風浩蕩 汪洋浩博

人煙浩穰 英勇善戰 足智多謀 不屈不撓 百折不撓

堅韌不拔 知難而進 無可奈何 劫後逢生 自食其力

堅持不懈 絕處逢生 波瀾起浪 自強不息 臨危不懼

樂於助人 毅力驚人 不畏艱險 一心一意 屏氣凝神

全神貫注 專心致志 精衛填海 始終如一 始終不渝

孜孜不倦 一絲不苟 專心致志 廢寢忘食 兢兢業業

勤勤懇懇 嘔心瀝血 夜以繼日 繼晷焚膏 堅忍不拔

鍥而不捨 九死不悔 木人石心 百折不撓 不屈不撓

傲然挺立 百煉成鋼 不撓不折 百摺不摧 百折不回

百折不撓 百摺不屈 砥柱中流 鋼筋鐵骨 剛毅木訥

剛中柔外 弘毅寬厚 堅定不移 疾風勁草 鐵壁銅山

銅山鐵壁 咬釘嚼鐵 中流底柱 柱石之堅 錚錚鐵骨

錚錚鐵漢 鋼正不阿 鐵面無私 逝死如歸 坐以待旦

1、太陽太強烈,會把五穀曬焦;雨水太猛,也會淹死莊稼。

2、我以前在信中和你提到過感情的創傷,就是要你把這些事當作心靈的灰燼看,看的時候當然不免感觸萬端,但不要刻骨銘心地傷害自己,而要像對著古戰場一般的存著憑弔的心懷。

3、乙個人惟有敢於正視現實,正視錯誤,用理智分析,徹底感悟,才不至於被回憶侵蝕。

4、早預算新年中必可接到你的信,我們都當作等待什麼禮物一般地等著。

5、能夠把不朽的大師的不朽的作品發揚光大,傳布到地球上每乙個角落去,真是多神聖,多光榮的使命!

6、多少過分的談詞與誇獎,都沒有使你喪失自知之明,眾人的掌聲、擁抱,名流的讚美,都沒有減少你對藝術的謙卑!總算我的教育沒有白費,你二十年的折磨沒有白受!你能堅強,只要你能堅強,我就一輩子放了心!

7、赤子孤獨了,會創造乙個世界,創造許多心靈的朋友!永遠保持赤子之心,到老也不會落伍,永遠能夠與普天下的赤子之心相接相契相抱!

8、河,萊茵,江聲浩蕩……鐘聲復起,天已黎明……中國正到了「復旦」的黎明時期,但願你做中國的——新中國的——鐘聲,響遍世界,響遍每個人的心!滔滔不竭的流水,流到每個人的心坎裡去,把大家都帶著,跟你一塊到無邊無岸的音響的海洋中去吧!名聞世界的揚子江與黃河,比萊茵河的氣勢還要大呢!

……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有這種詩人靈魂的傳統的民族,應該有氣吞鬥牛的表現才對。

9、你說常在矛盾與快樂之中,但我相信藝術家沒有矛盾不會進步,不會演變,不會深入。有矛盾正是生機蓬勃的明證。

〈一〉真的,巴爾扎克說得好:有些罪過只能補贖,不能洗刷!

〈二〉在公共團體中,趕任務而妨礙學習是免不了的。這一點我早預料到。一切只有你自己用堅定的意志和立場向領導婉轉而有力地去爭取。

〈三〉自己責備自己而沒有行動表現,我是最不贊成的!……只有事實才能證明你的心意,只有行動才能表明你的心跡。

〈四〉辛酸的眼淚是培養你心靈的酒漿。

〈五〉得失成敗盡量置之度外,只求竭盡所能,無愧於心。

〈六〉人一輩子都在高潮——低潮中浮沉。惟有庸碌的人生活才如一潭死水;或者要有極高的修養,方能廓然無累,真正解脫。

〈九〉最折磨人的不是腦力勞動,也不是體力勞動。而是操心。

〈十〉……多思考人生問題、宇宙問題。把個人看得渺小一些。那麼自然會減少患得患失之心。結果身心反而會舒坦,工作反而會順利。

採納採納啊

《傅雷家書》摘抄一段或一句寫感想

供您參考 傅雷家書摘抄和心得 以演奏而論,我覺得大體 傅雷家書摘抄加賞析300字10篇 傅雷家書摘抄和賞析 1.時移世遷,過去的歲月是一去不可復返了,人生的正道,是在於不斷的前進,而現實的一切,也確實在踏步的向前邁進。賞析 這句話告訴我們,時間是寶貴的,我們要不斷努力,不斷進步,不斷向前向前邁進。2...

《傅雷家書》的簡介,傅雷家書內容簡介

傅雷家書主要講的是如何教育孩子。傅雷家書 出版十八年來,五次重版,十九次重印,發行已達一百多萬冊,曾榮獲 全國首屆優秀青年讀物 1986年 足以證明這本小書影響之大,傅雷家書 是一本 充滿著父愛的苦心孤詣 嘔心瀝血的教子篇 也是 最好的藝術學徒修養讀物 更是既平凡又典型的 不聰明 的近代中國知識分子...

傅雷家書2019談修養的句子,傅雷家書1954談修養的句子?

傅雷家書 有哲理修養的句子 1 人生做錯了一件事,良心就永遠不得安寧!真的,巴爾扎克說得好 有些罪過只能補贖,不能洗刷!1954.1.18.晚 2 人生的關是過不完的,等到過的差不多的時候,又要離開世界了。1954.1.19晚 園丁以血淚灌溉出來的花果遲早得送到人間去讓別人享受。1954.1.19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