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書讀後感

2023-05-25 10:50:06 字數 707 閱讀 6458

1樓:繽紛且純美丶好漢

傅雷不愧是好父親,能以如此的心態和耐心來教育孩子。傅雷究竟是如何有這種力量呢 這種偉大的父愛可以說影響了傅聰的一生,為傅聰走向未來做出了鋪墊,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因此,傅雷所寫的這些書信也就是非常重要的,給傅聰上了一堂人生課,讓他知道如何在這個世界上生活。

這真是教育子女的一本好書,同時也應該是作子女的了解父母的一本好書。子女可以通過這本書了解自己的父母,父母可以通過這本書了解自己的子女,傅雷在信中所寫的每字每句已經成為經典,永垂不朽的經典。

傅雷作為父親,對子女的情感是十分豐富的,他對子女從不苛刻。而且他對傅聰的**事業十分的重視。傅聰事業的點點滴滴都非常的在乎,這讓傅聰十分的感動。

其實,我們身邊的父親也跟傅雷一樣的平凡與偉大。我們的父親也是經常為我們的生計,為了我們的學習,為了我們能上乙個好的學校,為了我們能擁有好的成績,使得自己的頭髮都白了,費盡了心血,這是真正的偉大,這才是真正的父親!傅雷可以說是千千萬萬個父親中的乙個傑出的代表,他的對子女的充滿愛心的心理使得他的子女可以健康的成長。

傅聰的母親在信中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她也給她的兒女寫了好幾封信。信中充滿了對子女的關心和憐愛。同樣,她對於傅聰的**事業也非常的在乎,這也同樣讓傅聰十分的感動,他也明白了母親的愛對他有多重要。

這本《傅雷家書》真的讓我懂得了非常多的道理,也讓我更加了解父母的心理都在想著什麼,這讓我可以更好的和父母溝通。

我太感謝這本書了,真正的父母的愛之書。

求傅雷家書讀後感 400字 就行

傅雷夫婦不愧為中國父母的典範,一生苦心孤詣,嘔心瀝血培養兩個孩子 究竟是哪一股力量推動傅雷寫下萬字家書?我想是父親對孩子的關愛吧。不錯,如果沒有他的苦心指點,對大兒子的應材施教,那也就不會有如今讓中國引以自豪的鋼琴巨星。子承父業是中國舊社會有史以來的規矩,傅雷明明可以逼迫傅聰做翻譯,然而他不僅沒有讓...

跪求《傅雷家書》《水滸傳》讀後感各,最好原創,實在不

傅雷家書 讀後感 烽火連三月,家書抵萬金。書信作為萬里相隔的親人之間維繫感情的方式,自古至今有著非同尋常的意義。而一對父子之間的通訊,能產生如此大的影響,得到如此多的認同,這就是 傅雷家書 不同於普通家信之處。我長期和父母生活在一起,所以無法體會到那種互通家書時因距離而產生的淡淡的憂愁和絲絲的甜蜜。...

《傅雷家書》的簡介,傅雷家書內容簡介

傅雷家書主要講的是如何教育孩子。傅雷家書 出版十八年來,五次重版,十九次重印,發行已達一百多萬冊,曾榮獲 全國首屆優秀青年讀物 1986年 足以證明這本小書影響之大,傅雷家書 是一本 充滿著父愛的苦心孤詣 嘔心瀝血的教子篇 也是 最好的藝術學徒修養讀物 更是既平凡又典型的 不聰明 的近代中國知識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