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家書》摘抄一段或一句寫感想

2022-06-10 11:35:03 字數 1618 閱讀 7658

1樓:燈火x闌珊處

供您參考:

傅雷家書摘抄和心得

2樓:i→蘇per慢

《以演奏而論,我覺得大體

傅雷家書摘抄加賞析300字10篇

3樓:匿名使用者

傅雷家書摘抄和賞析:1. 時移世遷,過去的歲月是一去不可復返了,人生的正道,是在於不斷的前進,而現實的一切,也確實在踏步的向前邁進。

賞析:這句話告訴我們,時間是寶貴的,我們要不斷努力,不斷進步,不斷向前向前邁進。

2.摘抄:乙個人只要真誠總能打動人的,即使人家一時不了解,日後仍會了解的。

賞析:這句話告訴我們,對待朋友要真誠,及時人家也不解,但總有一天會讓人們了解感受到的。

3.摘抄:談到他的父母,大家都不勝傷感,但逝者已矣,只有他們的精神遺愛和一生勞作所留下的業績,則是永遠不朽的。

賞析:即使傅雷夫婦的離去,使人們感到可惜,但他們永遠不朽的精神,激勵著我們向前進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也很明白,鋼琴上要求放鬆先要精神上放鬆:過度的室內生活與書齋生活,恰恰是造成現代知識分子神經緊張與病態的主要原因;而蕭然意遠,曠達恬靜,不滯於物,不凝於的境界只有從自然界中獲得,你總不能否認吧?」—— 1961.

10.5

「長年不離琴決不可能有真正的鬆弛;唯有經常與大自然親近,放下一切,才能有舒暢的心情,有了這心情,藝術上的舒暢自如可不求得。」 ——1963.4.26

的確,自然給人以心靈的滋養,藝術的靈感。傅雷深深懂得自然對一位藝術家的滋養是很重要的,他用自己的親身經歷來向兒子說明放鬆身心的好處,勸兒子走出書齋,走進大自然。信中多次提及的「放鬆身心」的話題,似乎父親的嘮叨,兒子並不是立即接受的。

兒子畢竟年輕,老父親的話怎麼能聽得進去?傅雷的諄諄教誨,就是告訴兒子不能選擇彎路,因為這是他親自走過的,曾經跌倒過的。

這也給我們以提醒,不可只鍾情於遠足,身邊的風景也不可錯過。關注心靈,關心自己。

《傅雷家書》重點段落摘抄

5樓:匿名使用者

得失成敗盡量置之度外,只求竭盡所能,無愧於心。

摘抄《傅雷家書》中的句子並賞析

《傅雷家書》摘抄300字

水滸傳44到54回美段摘抄感悟

6樓:半路遇到狗

《第五十三回 入雲龍鬥法破高廉 黑旋風探穴救柴進》

1【外貌,動作描寫】李逵看那大漢時,七尺以上身材,麵皮有麻,鼻子上一條大路。李逵看那鐵鎚時,約有三十來斤。那漢使的發了,一瓜錘正打在壓街石上,把那石頭打做粉碎,

2【外貌描寫】頭頂茜紅巾,腰繫獅蠻帶。錦徵袍大鵬貼背,水銀盔彩鳳飛簷。抹綠靴斜踏寶鐙,**甲光動龍鱗。描金隨定紫絲鞭,錦鞍穩稱桃花馬。

3【外貌描寫】五明扇齊攢白羽,九綸巾巧簇烏紗。素羅袍香皂沿邊,碧玉環絲絛束定。鳧舄穩踏葵花鐙,銀鞍不離紫絲韁。兩條銅鏈腰間掛,一騎青驄出戰場。

傅雷家書好句摘抄20句

寫一段擬人句,寫一句擬人句。 。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與人相同,不可和童話弄混,童話是想象 例 葉子妹妹說 太陽公公 這就不是一個擬人句 根據想象將物當做人來敘述或描寫,使 物 具有人一樣的言行 神態 思想和感情。需要注意的是,當一句話出現比喻詞的時候,這句話就成了比喻句,不是擬人句了。總之,擬人就是用寫人的詞句去寫物。這種手...

《傅雷家書》你讀過嗎?有沒有一段話令你淚流滿面?

讀了 傅雷家書 其中有段話讓我很有感觸!讓我想起了我的父母,她們為了我真的操了不少心!她們是最偉大的!是永遠都不會背叛我們的人!那段話是 提醒你,孩子,千萬別把爸爸的話當耳邊風,一定要牢牢記住,而且要經過一番思索,我們的信可以收起來,乙個人孤寂的時候,可以不時翻翻。我們做父母的人,為了兒女,不怕艱難...

用反語寫一段話,用反語寫一句話

我發現這些句子從字面上看好像作者不喜歡這些小動物,實際上卻表達了深深的喜愛之情。今天我們的球隊進行了一場 精彩 的比賽,比賽場面蔚為壯觀,足球場上拿球的基本上是對方球員,一場比賽下來,我們球隊控球率竟然在20 以下,簡直就是跟著人家跑,跑得還挺歡呢。比賽結束,我對以1 5的比分輸掉了比賽,不過比起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