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媚的成語,含媚的四字成語

2021-03-04 04:33:19 字數 1623 閱讀 1484

1樓: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奴顏媚來骨、一笑百媚、

崇洋媚外自、逞bai嬌鬥媚、

山輝du

川媚、柳嬌花媚zhi、

阿諛諂媚、嫵媚dao多姿、

狐媚惑主、桃夭柳媚、

花明柳媚、甘言媚詞、

斂怨求媚、婀娜嫵媚、

求容取媚、狐媚猿攀、

狐媚魘道、便僻側媚、

柳媚花明、百媚千嬌、

倚姣作媚、陽光明媚、

嬌嬌媚媚、阿世媚俗、

媚開頭四字成語

2樓:安菲爾德

媚上欺下

這是乙個成語,指的是討好上司,欺壓下屬的意思。大部分人「媚上」之後會感到安心,那是幼年缺乏母愛和父愛,缺乏安全感造成的

解釋:媚:有意討人喜歡。整詞釋義:討好上司,欺侮下屬.舉例:這批無惡不作的法官,他們媚上欺下,俯伏於國王之前,凌駕於人民之上。

3樓:匿名使用者

媚外求榮

【拼音】:mèi wài qiú róng

【解釋】:媚:諂媚。奉承外國人以謀求個人利益。

用 如,媚,骨,()組成四字成語

4樓:最愛心靈手巧

奴顏媚骨

【拼音】

nú yán mèi gǔ

【解釋】

媚骨:諂媚的性格。奴才相,賤骨頭。形容卑鄙無恥地奉承別人。

【示例】

魯迅的骨頭是最硬的,他沒有絲毫的奴顏和媚骨,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可寶貴的性格。(***《新民主主義論》)

5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這個成語是(如彥媚骨)

含有骨和媚的成語有哪些

6樓:我是大角度

奴顏媚骨

【讀音】:nú yán mèi gǔ

【解釋】:媚骨:諂媚的性格。奴才相。形容卑鄙無恥地奉承別人。

【出處】:「蓮妹,請去傳我的話:不願見到奴顏媚骨之徒。

7樓:

奴顏媚骨 [nú yán mèi gǔ]

基本釋義

媚骨:諂媚的性格。奴才相,賤骨頭。形容卑鄙無恥地奉承別人。

貶義出 處

魯迅的骨頭是最硬的,他沒有絲毫的奴顏和媚骨,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可寶貴的性格。」

用 「如、媚、骨、()」組成四字成語

8樓:程天肉多了

奴顏媚骨

【拼音】 nú yán mèi gǔ

奴顏媚骨成語解讀:

【用法分析】聯合式;作謂語、定語;含貶義

【讀音預警】媚,不能讀作「méi。

【出處說明】耿可貴《孫中山與宋慶齡》第七場:「蓮妹,請去傳我的話:宋慶齡不願見到奴顏媚骨之徒。」

奴顏媚骨的造句示例:

1、魯迅的骨頭是最硬的,他沒有絲毫的奴顏和媚骨,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可寶貴的性格。(***《新民主主義論》)

2、晴雯在大觀園裡是公認的最俏麗的丫頭,也是曹雪芹所塑造的奴婢群體中最少奴顏媚骨、最不乖覺或說最不守本分的女奴。

3、奴顏媚骨者向來就有,今後也永遠會有。

含冰的成語,含冰的四字成語

如履薄冰 夏蟲不可以語冰 冰清玉潔 冰天雪地 渙然冰釋 冰雪聰明 夏蟲語冰 冰肌玉骨 冷若冰霜 王祥臥冰 滴水成冰 一片冰心 冰壺秋月 臨深履薄 冷言冷語 冰魂雪魄 瓊枝玉樹 冰清玉潤 雪窖冰天 冰消瓦解 淒風冷雨 虎尾春冰 青藍冰水 履霜堅冰 鑽冰取火 冰魂素魄 冰寒於水 凜若冰霜 雪碗冰甌 飲冰...

含蜂的成語,含蜂的四字成語

蜂擁而至 招蜂引蝶 狂蜂浪蝶 蜂擁而來 蜂擁而上 蜂狂蝶亂 蜂屯蟻聚 蛇口蜂針 撩蜂剔蠍 蜂目豺聲 招蜂惹蝶 蝶戀蜂狂 蜂腰猿背 蝶粉蜂黃 蜂腰鶴膝 蜂識鶯猜 蜂合豕突 蜂營蟻隊 蜂腰削背 戲蝶遊蜂 蜂起雲湧 蜂合蟻聚 蜂迷蝶猜 蜂蠆作於懷袖 稷蜂社鼠 蜂迷蝶戀 蜂附雲集 蜂屯蟻附 撩蜂吃螫 狼猛蜂...

含轉動的成語,含轉動的四字成語

常bai 轉關於旋轉的du成語及解釋如下 規旋矩折 zhi 形容回dao旋轉折的態勢。版 迴腸九轉 好像腸權子在旋轉。形容內心痛苦焦慮已極。回天倒日 猶言旋轉乾坤。回天挽日 猶言旋轉乾坤。回天運鬥 猶言旋轉乾坤。回天轉地 猶言旋轉乾坤。比喻改變君王的情緒或態度。禍不旋踵 旋踵 旋轉腳跟,比喻時間極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