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雷是用什麼心態對待兒子的煩惱傅雷家書作業本上的

2021-03-04 08:53:33 字數 2074 閱讀 3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傅雷家書凝聚著傅雷對祖國、對兒子深厚的愛。信中首先強調的,是乙個年輕人如何做人、如何對待生活的問題。

傅雷用自己的經歷現身說法,教導兒子待人要謙虛,做事要嚴謹,禮儀要得體;遇困境不氣餒,獲大獎不驕傲;要有國家和民族的榮辱感,要有藝術、人格的尊嚴,做乙個「德藝兼備、人格卓越的藝術家」。同時,對兒子的生活,傅雷也進行了有益的引導,對日常生活中如何勞逸結合,正確理財,以及如何正確處理戀愛婚姻等問題,都像良師益友一樣提出意見和建議。圈圈愛子之心,溢於言表.

傅雷先生對人生的如此認真和對子女的如此關愛而感動萬分。家書中大到事業人生藝術,小到吃飯穿衣花錢,事無鉅細,無不關懷備至。為人父母的可以從中學習到教育子女的方法,學藝術的特別是學鋼琴的可以從中學習提高技藝的方法,對解放初期至文革這段歷史感興趣的朋友也能從傅雷這位當事人的描述中得到一些了解,而此書中對我印象最深的是加強個人修養。

從家信的話語中看出傅雷是一位對自己要求極嚴格的人,有些方面甚至有些刻薄自己的味道,傅雷讓兒子立下的三個原則:不說對不起祖國的話、不做對不起祖國的事、不入他國籍。愛子教子的精神令人感動。

傅雷家書 此 字具體指什麼

2樓:日光夏微涼ヽ寶

1 此指傅聰擔心傅雷會為前信而煩惱或是不安。

2 說明控制情緒的必要。

3 心靈的灰燼喻感情的創傷;古戰場喻指當初讓自己痛不欲生的往事。這個比喻恰如其分地表達出傅雷要求兒子在回首往事的時候要以一種平靜的心態,十分真切地道出了乙個「過來人」回首「過來事」的心情——蒼涼而平靜,沉鬱而超然。

4 像對待朋友那樣,對兒子不加指責,反而安慰鼓勵孩子如何讓面對感情的創傷

-0- 選我選我。拉拉。

3樓:シ今ぃ世

1:用比喻的修辭,說明任何事都要把握分寸,要控制自己的情緒2:以平靜心看過來事

3:像對待朋友那樣,對兒子不加指責,反而安慰鼓勵孩子如何讓面對感情的創傷

我們老師剛講過~

求傅雷家書表達父子深情,教育兒子怎樣對待生活,對待人生的句子 ~~ 要多、最好分條列出、作業要求了、 5

4樓:跳跳馬

一看就不是個愛學習的孩子,投機取巧!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還是自己該看看的,挺感人的

《傅雷家書》中,傅雷告訴兒子乙個年輕人 , 的問題

6樓:手機使用者

請仔細閱讀,傅雷告訴的是兒子還是女兒

7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傅雷寫給他兒子的信

8樓:我愛辛姐

如何做人,如何對待生活的問題

傅雷對兒子的成長傾注滿腔心血。請簡要概述《傅雷家書》中傅雷對兒子「生活的關心」或「讀書的教誨」的有

9樓:大新丶

示例①(生活的關心):叮囑兒子不能為了準備參加**比賽而弄得筋疲力盡。不能太累,休息要充分,常常保持飽滿的精神。

 示例②(讀書的教誨):《人間詞話》青年們讀得太少了,此書就像一把密鑰匙,但是肚裡要不是先有上百首詩,幾十首詞,讀此書也就無用。(2023年12月27日)(5分,內容符合題目要求,大體意思對即可)。

試題分析:《傅雷家書》是著名翻譯家傅雷與身在異鄉的兒子傅聰往來書信的合集,是一本「充滿著父愛的苦心孤詣、嘔心瀝血的教子篇」;也是「最好的藝術學徒修養讀物」;更是既平凡又典型的「不聰明」的近代中國知識分子的深刻寫照。在生活上傅雷對兒子進行了有益的引導,對日常生活中如何勞逸結合,正確理財,以及如何正確處理戀愛婚姻等問題,都像良師益友一樣提出意見和建議。

當兒子面對挫折和心靈的苦悶時,作為父親,傅雷在信中首先是寬慰,不必為父母擔心。 其次肯定兩點:一是父母永遠都是孩子傾訴苦悶的物件;二是人的一生就是在情緒的起伏中渡過。

最後以過來人的身份,給予傅聰如何面對情緒跌宕的建議。拳拳愛子之心溢於言表。

點評:名著的考查越來越深入,所以在學習中要注意積累的廣泛性,既要注意的表面的知識,如作者 背景 特色 涉及人物及故事,還要知道一些細節,並且及時做筆記,做到積少成多,常讀常新,逐步深化印象。做題時才能信手拈來,得心應手。

《傅雷家書》中傅雷是一位怎樣的父親?他什麼地方最讓你感動

傅雷曾在給兒子傅聰的信裡這樣說 長篇累犢的給你寫信,不是空嘮叨,專 不是莫名其妙的gossip,而是有屬好幾種作用的。第一,我的確把你當做乙個討論藝術,討論 的對手 第二,極想激出你一些青年人的感想,讓我做父親的得些新鮮養料,同時也可以間接傳布給別的青年 第三,借通訊訓練你的 不但是文筆,而尤其是你...

傅雷向兒子教導了什麼樣的學習外語的經驗

你可能覺得,孩子記不住新知識,是大腦 存不住 東西。但真實情況是,人的記憶分 儲存 和 提取 兩個維度,很多時候孩子想不起來,不是 沒記住 而是因為 想不起來 科學的學習方法,不僅要在 儲存 上下功夫,還要鍛鍊好 提取 能力。幾個方法可以推薦給孩子。第一,不會做的題目,不要著急看答案,先努力思考一下...

狄利克雷函式是用什麼方法表示的,狄利克雷函式有什麼用

狄利克雷函式是廣義的函式.dirac delta function也 是廣義的函式.狄利克雷函式 d x lim n 也可以簡單地表示分段函式的形式d x 0 x是無理數 或1 x是有理數 分析性質 1 處處不連續 2 處處不可導 3 在任何區間內黎曼不可積 4 函式是可測函式 5 在單位區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