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已經辭職了,單位只做了網上解聘,沒有去勞動部門櫃檯辦

2021-03-04 04:25:52 字數 522 閱讀 8431

1樓:岸芷

轉社保很容易的,只要身份證號碼就可以轉,至少深圳是這樣,根本不需要單位出什麼手續,如果您當地確實需要單位配合單位又不協助的,您可以去勞動局投訴。

原單位沒做網上解聘,新單位錄不上社保,而且原單位已經倒閉不存在了!我還怎麼辦,急急急!

2樓:傾聽並領悟

社保是有個賬戶的,當員工從原單位辭職,這賬戶是應當凍結、並封存的,直到進入下個單位,再啟用、交金的;

要想辦法知道自己在社保局到底是哪個帳戶的,和新單位掛鉤、對應起來,這當然可以去社保局走一趟,出示身份證等材料,查到賬戶名,以及賬戶現在情況,然後諮詢社保局,怎麼才能在原單位以不存在的情況下,完成社保帳戶的交接。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可以先去當地的工商局列印這個單位的企業註冊資訊,如果這個單位在資訊上顯示已經破產,倒閉,登出的話直接到勞動局要求解除勞動關係,如果資訊顯示單位沒有破產,倒閉等,就要你本人去申請勞動仲裁,要求強制解除勞動關係,就可以。

秦皇島養老保險單位轉個人在原單位已經辭職現在本人在唐山做生意想轉到唐山都需要什麼手續

唐山有單位接收嗎 或者你戶口是唐山的嗎 自己上侶能在戶口所在地上 要不然就有單位幫上才行 自己公司註冊的話就可以自己上的 我的原單位在唐山辭職了,回秦皇島老家工作,當時的新公司說外地的不能轉養老保險,現在說又能轉了,想把唐山 10 轉移手續是需要在轉入地社保局申請開具 調出證明或函 然後憑本人身份證...

已經從上家單位辭職,收到邀請該不該回去上班

如果已經從上家單位辭職的話,收到邀請的話,我覺得如果找到更好的工作,那當然不回去了,如果是沒有找到更好的工作,其實回去也是乙個好的學。是否回去上班,完全取決於你現在新單位的處境,如果,你對於新單位覺得很好,是你可以發展人生的平台,那麼,你可以按照自己的意願決定,畢竟人生有幾個好機會等著你?再說了一步...

辭職了,單位交的五險如何處理?

五險是啥大家估計都知道,無非就是醫療保險 失業保險 養老保險啥的,所以在這裡的話也不多說什麼,我們主要把問題分析以及解答一下。第一 社會養老保險。在你離職之後,可以拿著自己的勞動合同解除證明到你本地的社保部門辦理轉遞或者改變形式。這裡分成兩種情況,如果你已經找到了下乙個企業,那直接由新企業進行遷移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