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單位上班十多年了,辭職有什麼補償

2023-05-30 04:25:04 字數 957 閱讀 1862

1樓:劉盼盼律師

在單位上班十多年的老員工辭職,如果用人單位無過錯,是沒有補償的。

法律分析10年老員工主動離職的話公司不需要支付任何的補償金,除非老員工也是被迫離職的,那這樣的話公司需要支付10個月的工資作為補償。不過,員工主動離職雖然沒有補償金,但用人單位必須要支付當事人的工資,而且離職應該提前乙個月就通知單位。一般員工主動提出辭職是沒有補償的,但被迫辭職的除外。

如果公司未幫員工繳納社保的、或者未及時足額發放工資的、未提供勞動條件或者勞動保護的,員工可以據此提出被迫辭職,並要求公司支付被迫辭職的經濟補償金。如果雙方屬於協商一致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該按照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進行賠償金的支付,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的工資,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按一年算;未滿6個月的按半個月支付。最多不超過12個月。

支付工資的標準是按照勞動者過去一年的平均工資計算。如果員工屬於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或因為嚴重損失、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失的等,用人單位是不需要賠付員工賠償的。當然,這個證據需要單位去提供,只有真實可靠合理,才有可能獲得相關部門的支援,不用支付勞動者賠償的。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用期內提前三日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我在單位幹了十多年了,領導現在安排我去小區打掃衛生,我該怎麼

幹了十幾年了,你自己應該清楚崗位調整的原因吧!如果是你自己個人的原因,只能自己糾正了。如果不是,就需要去問問領導,發生了什麼情況,一切都有前因後果的。但無論如何,先不要著急辦手續,可以先去工作,並不要抗拒安排,否則,直接給你下崗就更麻煩了。在單位工作十多年了,是賓館服行業,現在要給私人承包,單位安排...

十多年了,欠了30萬還沒還?有什麼辦法嗎?

讓銀行幫借款人還債是不可能的,現在可以做的只能是要求借款人還錢,如果不還錢有借款證據而且沒有過訴訟時效的話,可以向法院起訴對方。你的想法不會得到銀行的支援。首先你應當去找他說明情況,催促他能及時還款,如果沒有結果,你們可以去法院起訴,申請強制執行。只有走法律途徑才能解決好你們的問題。1 你們是否保留...

我結婚十多年了,為什麼總是夢見自己還是單身呢

您好,做夢主要和平時所見所思所想有關係,有的時候就會在夢中顯現出來。但有些很奇怪的夢也是很難解釋的,要多注意休息,別太勞累,放鬆心情,盡量別去想它 解夢 身心愉快活力也足夠的週末日子。戀愛運更是讓人期待呢,帶有運動感覺的約會方式最有趣喔,登山 游泳等能夠動到全身戶外活動最好,如果天氣狀況不好掌控,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