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了想辭職,到新單位上班,可是又想拿到年終獎再走,原來單位年終獎一般是年三十才發

2021-04-23 03:48:03 字數 2240 閱讀 8289

1樓:匿名使用者

看新單位的口氣。

既然口氣那麼強硬,兄弟,如果貪圖年終獎的話,估計去新單位會有小鞋穿。

2樓:月球夢想

年終獎有bai多少呢?

新的du

單位比你現在的單位,待遇zhi如何?每月能高多少?dao你的年終獎幾個月的

回差額就可以答賺回來?

是前程重要呢還是那點年終獎?

我知道那年終獎是屬於你的,是你過去這一年中辛勞所應得的,但是有些時候有些東西是必須放棄的,有捨才有得。如果因為這個年終獎失去這樣乙個工作機會,你會不會後悔?

好好權衡一下。

合同跟公司籤的,但一直被借調到機關單位上班。年終獎是次年發上年的,我今年想辭職,能拿到上年獎金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到期了在辭職唄 合同不到期就辭職從法律上來說是你單方面終止合約 如果遇到講理點兒的公司還會給你結清 可是如果遇上不講理的公司 呵呵 ***

4樓:大師歐文

看老闆的心情了,一般情況是沒有的,因為年終獎不是強制性的

打算2023年辭工,那麼2023年的年終獎會不會有?還是說要等明年過完年辭工才有年終獎? 100

5樓:濤聲海韻

我國的法律沒有明確規定是否應該發年終獎,一般有年終獎的公司,無非是利用此種獎勵方式來阻止「離職潮」,並籠絡住員工的心,從而達到激勵員工,增加員工歸屬感的作用。說的直白些,那就是年終獎發給你是情義,不發給你是本份。

年終獎有無和多少是企業根據企業現狀自行決定激勵員工的措施。年終獎作為公司獎勵其下屬員工過去一年裡為公司做出的努力而頒發的獎金。按照正常邏輯來講,哪怕年底辭職了也是可以領取年終獎的,但在法律層面沒有明確條款約束。

也就是說年終獎給不給你取決於所在公司。給你是幸運,不給你是應該。

既有張良計,必有過牆梯。公司為了阻止員工離職,年終獎在第二年的6月份發放的事件也屢見不鮮。既然提到"辭職後不發年終獎合理麼這個問題",那麼反過來問「員工辭職後公司不發年終獎可以麼?

」,或者說「員工離職後向公司索要年終獎有什麼法律依據麼」?我想你看到這就明白了,公司是否發放年終獎,或者離職後給不給你年終獎都要看公司爸爸的心情,本來就是企業自主獎勵員工的行為,可給可不給的。沒必要糾結,既然選在年底離職就要做好領不到年終獎的思想準備,否則就不要離職。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老闆都是人精,最好拿了年終獎。

7樓:星星之狐

公司發放年終獎,一般都在大年三十當月發放的,因此,勞動者提前辭職,公司可能不發放工資的。當然,勞動者可以諮詢一下公司人事部。

8樓:操刀手

老闆的套路多!有的公司是等春節後上班,才發年終獎,祝樓主好運!

9樓:

你在說什麼呀,當然是過完年之後再辭工

10樓:匿名使用者

年末的時候建議不要離職,到明年一二月份拿到年終獎的時候再考慮彼此,之前建議你先找好工作。

11樓:

過了年再提,不然獎金和假期都沒有了

12樓:隔窗望舍

別扯法律, 國家沒有嚴格要求企業要給員工發年終獎。如果說 合同上有提到年終獎,你可以就事論事,如果只是口頭說有年終獎。就向上面哪位哥們說的,給你是情義,不給是企業家的本分。

如果你離職後能直接進入另一家企業,工資待遇比上家好,我勸你趕緊去,機會不會一直留著的。

13樓:

如果你辭職,年終獎就沒了。不怎麼年後啊,

14樓:一世安穩

等2023年來上班的時候離職 年終獎能拿到手

15樓:言午

這個應該等年終獎發了

再辭職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等年終獎到手之後再辭職呀!

17樓:

年終獎拿到手再辭職就okt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拿到年終獎再辭職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看你單位的辦法了

20樓:

看你公司是大公司還是小公司,小公司有可能拖到三四月份才發,讓你不好找工作,從而在他們公司繼續做

辭職了,不幹了,想學門技術,我想辭職不想打工了,想學一門技術,不知學什麼好?

民以食為天,辭職學技術,可以考慮美食類,現在吃的還是很賺錢的,學一些小吃,早點,麵點對於以後開店幫助都非常的大的呢。廚藝之道,一半在廚,一半在藝。廚師的刀,是畫家的筆,樂手的弦。片 切 割 削,食材重獲新生妙手生花,味蕾綻放。傳統理念與現代經濟的融合,為廚師行業帶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廚師以其獨特的職...

畢業之前簽了三方到企業後想辭職問辭職之後

沒有影響。因三方協議書只是畢業生 用人單位 學校三方之間簽訂的就業意向。不是勞動關係的法律檔案,對勞動關係沒有約束力,只有畢業生到單位報到,並與單位簽訂了勞動合同或形成了事實勞動關係,意向變為現實之後,畢業生才能和用人單位形成正式的勞動關係。有的企業在和學生簽訂三方協議後,要求學生畢業前到公司實習,...

分手了想辭職該如何陳述離職原因

當然不能直接說分手了就想辭職了,辭職理由還是有很多的。一 十大不得不離職的原因 1.每天早上,開啟衣櫥想著今天要穿什麼好 這很累 2.每天早上,想著今天可以用什麼理由不去公司 這很辛苦 3.整天坐在椅子上,屁股會變大,腹部會臃腫 這很不美觀 4.常常要說一些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的話 這很不道德 5.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