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從單位辭職了,醫保能否繼續繳納。自己交可以不

2022-07-23 10:25:03 字數 838 閱讀 8481

1樓:望桂花鈄俏

已經離職的,原公司就不會繼續交社保了,原單位會去社保局辦理減員手續,這樣社保就自動封停。但是辭職後的社保是可以辦理轉移、轉出的。如果辭職後馬上找到新的單位工作的話,可以辦理轉移手續,由新單位續保,這樣的話,續保費用也是由新單位承擔。

如果新單位在異地,需要根據異地的社保中心程式和異地不同的政策辦理,這個在辭職前,最好都到社保中心了解清楚。如果辭職後沒有馬上找到新的單位,也不用擔心社保會被清零,完全可以轉由自己個人續繳,從單位的賬戶轉移到自己的賬戶,當然,這種情況下不同地區不同單位可能會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如需個人繳納社保,首先要去當地的人才服務中心辦理失業登記,然後,到醫保中心辦理醫保的參保手續,需要提供個人身份證、失業證明、原單位出具的醫保證明書。

2樓:於夏夏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我是於夏夏導師,上述問題已經收到了,回覆中,請稍等片刻

單單醫保不行,需要養老和醫療保險一起交。1、個人醫保參保繳納方法1、參保人員按年度繳納醫療保險費。初次參保或中斷繳費後再次繳費的,按當年實際剩餘的月份繳納醫療保險費。

2、參保人員達到法定退休年齡後,本人自願的,可一次性躉繳剩餘年限的醫療保險費(大額醫療保險費應繼續繳納),也可按年繳納。個人醫療保險繳費標準分為兩檔,由個人自願選擇檔次參保。

3樓:務遠祝煙

目前社保對這方面的管理並不很嚴格,只要交錢基本都會收的。

不過你繳納的時候,必須連同公司幫你支付的部分也一起交納。這部分大約是個人負擔部分的兩倍,而且,其中只有少部分會到你的個人賬戶。

而醫保,屬於養老保險的附加險種吧,你要交的會更多。直接到社保中心詢問,就清楚了。

如果辭職了還能報銷嗎,辭職了醫保還能報銷麼

辭職之後醫保卡還是可以使用的。醫保個人賬戶的本金和利息歸個人所有,可以結轉使用並繼承。另外,失業領取失業金期間可以參加醫保並享受醫保待遇。勞動者重新找工作後可以掛靠,去社保局辦理轉移手續,醫保卡使用範圍 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我在北京打工,單位給交了醫保社保!如果我辭職回老家了,這個保險怎麼辦呢?就白交了嗎?外省可以用嗎

您好!這個您不用擔心,如果您辭職回老家的話,是可以辦理社保跨省轉移的。社保是可以隨人的工作地點轉移而遷移合併的,合併的社保,並不影響你的累計繳費年限。目前全國各地大部分省 市都已可以遷移合併異地社保了。如果您是在北京單位繳納了保險,之後回到了地方單位,可以把你的保險手續轉回到現在的地方單位。手續也比...

單位拖欠工資,如果單位拖欠工資 自己辭職 可以得到賠償嗎

拖欠工資 經濟補償 加付賠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第一項規定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 第三十八條第二項規定的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五條第 一 項規定 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 由勞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