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豆和黑豆還有花生一起榨汁喝有什麼營養

2021-03-04 04:07:56 字數 5809 閱讀 2330

1樓:言智理

有營養,可以防止三高,益腎、消腫、活血、解毒,養顏。

黃豆:富含皂角苷、蛋白質抑制劑、異黃酮、鉬、硒等抗癌成分,對改善**乾燥、頭髮乾枯、**有很好的功效。

黑豆:入腎多,故能治水、消腫下氣,治風熱、活血解毒。

花生:能止血、降低膽固醇,有助於防治動脈硬化、高血壓和心臟病。

2樓:匿名使用者

和花生能混在一起,黑豆能涼血,花生含蛋白量高,黃豆營養也高,很不錯的。

黑豆黃豆花生公尺在一起打豆漿有營養嗎

3樓:之何勿思

可以,不過太雜了,功效不突顯。

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黑豆補衝雌激素,對女

回人很好,答男人好像不適宜吃,紅豆有化濕補脾,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

花生本身是高能、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而且富含微量營養。這些雜糧一起打豆漿對身體肯定會有好處,粗細搭配身體才能健康。

拓展資料:

豆漿(soybean milk),中國漢族傳統飲品,最早的豆漿為西漢淮南王劉安製作。將大豆用水泡漲後磨碎、過濾、煮沸而成。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

與牛奶不同,豆漿是非常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食品,廣泛流行於華人地區。

鮮豆漿四季都可飲用。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其實,除了傳統的黃豆漿外,豆漿還有很多花樣,紅棗、枸杞、綠豆、百合等都可以成為豆漿的配料。

4樓:禹英飆納哲

可以,不過太copy雜了,功效不突顯。

黃豆含bai

有豐富的蛋白質du,黑豆補衝雌激zhi

素,對女人很好,男人dao

好像不適宜吃,紅豆有化濕補脾,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

花生本身是高能、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而且富含微量營養。這些雜糧一起打豆漿對身體肯定會有好處,粗細搭配身體才能健康。

拓展資料:

豆漿(soybean

milk),中國漢族傳統飲品,最早的豆漿為西漢淮南王劉安製作。將大豆用水泡漲後磨碎、過濾、煮沸而成。豆漿營養非常豐富,且易於消化吸收。

與牛奶不同,豆漿是非常具有中國民族特色的食品,廣泛流行於華人地區。

鮮豆漿四季都可飲用。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其實,除了傳統的黃豆漿外,豆漿還有很多花樣,紅棗、枸杞、綠豆、百合等都可以成為豆漿的配料。

參考資料:

搜狗百科詞條豆漿_

5樓:無知井底蛙

可以,不過太雜了,功效不突顯。

1、黃豆漿

用料:黃豆85克,水1200毫公升(容量可根據個人需要隨意增減),糖適量。

功效:補虛、清熱化痰、通淋、利大便、降血壓、增乳汁。

建議:加3-5粒杏仁於用料中,則所熬豆漿更鮮、更濃。

2、花生豆奶

用料:黃豆、花生各45克,牛奶20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製作: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把浸泡過的黃豆、花生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潤膚,盒肺氣、補虛。

3、芝麻黑豆漿

用料:黑芝麻、花生各10克,黑豆8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製作:將花生與黑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花生、黑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烏髮養髮,潤膚美顏,補肺盒氣,滋補肝腎、潤腸通便、養血增乳。

4、豆漿冰糖公尺粥

用料:黃豆85克,大公尺與冰糖各50克,水1200毫公升。

製作:先照第1種方法製作好黃豆漿,再將黃豆漿與公尺(可浸泡半個小時)、冰糖一起放入鍋內,慢火熬煮到粘稠狀即可。

功效:養顏潤肺,盒肺氣。

5、芝麻蜂蜜豆漿

用料:豆漿70克,黑芝麻20克,蜂蜜40克,水1200毫公升。

製作: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浸泡過的黃豆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養顏潤膚、烏髮養髮。

6、密法黑芝麻糊

用料:蜂蜜1勺,黑芝麻20克,黃豆60克,清水適量,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黑芝麻與泡好的黃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稍涼後加入蜂蜜即可。

功效:養顏美容、益智健腦。

7、五豆豆漿

用料:黃豆30克,黑豆10克,青豆10克,豌豆10克,花生公尺1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制法:五種豆類浸泡6-16小時,備用;將浸泡好的五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降脂降壓、強筋健脾、保護心血管。

8、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60克,枸杞1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備用;將泡好的黃豆和枸杞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增強免疫能力。

9、紅棗枸杞豆漿

用料:黃豆45克,紅棗15克,枸杞10克,水1200毫公升,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將紅棗洗淨去核,枸杞洗淨備用;將泡好的黃豆、紅棗和枸杞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後即可食用。

功效:補虛益氣、安神補腎、改善心肌營養、防治心血管疾病。

10、紅棗蓮子豆漿

用料:紅棗(去核)15克,蓮子肉15克,黃豆50克,白糖50克,清水適量,糖適量。

制法:黃豆浸泡6-16小時;將蓮子肉泡至發軟;將紅棗洗淨與蓮子肉、黃豆一起放入豆漿機,加入適量水,打碎煮熟,再用豆漿濾網過濾;趁熱往杯內加入白糖,攪勻即成;不願喝甜的也可以不加糖。

功效:滋陰益氣、養血安神、補脾胃、清熱解毒。

6樓:love湚澐汌渏

可以加在一起打。但是我給你乙個小建議:每天用不同的豆子可以打出不同味道的豆漿,比專如屬,純黑豆的叫黑豆漿,一半黃豆一半花生可以叫花生豆漿,紅豆加點核桃仁可以叫做核桃豆漿,紅豆加點大公尺叫紅豆公尺粥等等,這樣是不是更好一些?

祝你天天有個好心情來享受不同味道的豆漿。

7樓:海納百川

分別打也有營養,一起打也有營養

黑豆和花生一起打豆漿有什麼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五穀雜糧中含有多bai

種營du養元素(蛋白質、醣類、膳食纖維、硫zhi胺素、dao菸鹼酸、賴氨酸版、多種

維生素等)及人體所需權的微量元素(鈣、鐵、鋅、硒、鎂、磷等),多吃五穀雜糧可以幫您清除體內毒素,預防各種癌症和文明病的產生。

黑豆含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胡蘿蔔素、維生素b1、b2、煙酸及粗纖維,鈣,磷,鐵等營養物質,並含少量的大豆黃酮甙染料木苷。這兩種物質均有雌激素樣作用。黑豆葉中含葉酸、亞葉酸、核黃素、維生素a及類胡蘿蔔素等。

黑豆衣含果膠、乙醯丙酸和多種醣類。性味歸結:味甘性平,入脾經、腎經。

花生.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 花生中鈣含量極高,鈣是構**體骨骼的主要成分,故多食花生,可以促進人體的生長發育。促進細胞發育,提高智力 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賴氨酸可使兒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門冬氨酸可促使細胞發育和增強大腦的記憶能力。抗老化,防早衰 花生中所含有的兒茶素對人體具有很強的抗老化的作用,賴氨酸也是防止過早衰老的重要成分。

常食花生,有益於人體延緩衰老,故花生又有「長生果」之稱。潤肺止咳花生中含有豐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潤肺止咳的作用,常用於久咳氣喘,咯痰帶血等病症。

9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黑豆補衝雌激素,對女人很好,

10樓:遇學卯菀菀

這樣打豆漿是沒有什麼問題的,而且營養會更加的豐富,可以說是富含著豐富的植物蛋白,磷脂這樣的元素,對於自己的身體有著很大的好處。

黑豆紅豆還有花生一起打豆漿喝有啥好處

11樓:拓跋向夢

黑豆補衝雌激素,對

女人很好,男人好像不適宜吃.

紅豆有化濕補脾,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

花生本身是高能、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而且富含微量營養素.

這些雜糧一起打豆漿對身體肯定會有好處,粗細搭配身體才能健康,但是如果你是男性,建議不要用黑豆,黑豆增加雌激素,對女性卵泡長大有一定的幫助。

1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黑豆含有極豐富的維生素,這些營養物質具有極好的美白養顏功效,黑豆皮中富含的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在胃酸環境下能清除體內自由基,有極好的抗氧化效果,增加腸胃蠕動。

其次,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活化等功效。紅豆具有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等功能,可**小便不利、脾虛水腫、腳氣等症。中醫學認為,紅豆氣味甘、酸、平、無毒,有化濕補脾之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在食療中常被用於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各種原因引起的水腫及消暑、解熱毒、健胃等多種用途。

最後,花生內含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據測定花生內脂肪含量為44%-45%,蛋白質含量為24-36%,含糖量為20%左右。花生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

pp、a、d、e,鈣和鐵等。並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含量也很豐富,特別是含有人體必須的氨基酸,有促進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功能。

總之,黑豆,紅豆,花生三者結合到一起榨豆漿,絕對是一款營養價值很高的飲品。不僅能利尿驅溼,還有較好的降血脂和延年益壽美容養顏的作用

13樓:再看一眼是憔悴

花生補血止血作用主要是「紅衣」

「吃花生要連紅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層薄薄的紅衣對人體有很多好處,已經為很多人所熟知。但有人認為「中老年人不宜吃花生,即使吃花生也要剝掉那層紅衣」。那麼,花生外這層薄薄的紅衣究竟有哪些「本領」?

它是不是適合所有的人食用呢?

花生補血止血作用主要是「紅衣」功勞花生是全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在我國花生被認為是「十大長壽食品」之一。中醫認為花生的功效是調和脾胃,補血止血,降壓降脂。其中「補血止血」的作用主要就是花生外那層紅衣的功勞。

中醫理論認為,「脾統血」,氣虛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紅衣正是因為能夠補脾胃之氣,所以能達到養血止血的作用,這在中醫上講叫「補氣止血」。西醫認為,花生紅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質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機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所以對各種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疾病有明顯效果。

女性更應常吃花生「紅衣」女性朋友,尤其是處於經期、孕期、產後和哺乳期的女性更應該常吃、多吃,因為這些時期的女性失血和消耗營養較多,花生紅衣對於她們養血、補血很有好處。同時,花生紅衣還有生髮、烏髮的效果。中醫認為,「髮者血之餘」,脫髮、白髮是因為血虧,使發不得滋養所致。

而花生紅衣養血、補血,能使人的頭髮更加烏黑靚麗。

目前確實有少數報道說「因花生紅衣具有增強凝血的作用,所以不適於血液黏稠度偏高的人,否則易引發血栓。」但這並沒有得到大多數專家的認同,大多數專家認為,紅皮是可以促使血小板生成的,它可以避免血小板聚集,會對預防中老年人最大殺手———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作用。而且一般人都是連花生帶紅衣一起吃,花生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血清膽固醇的功能,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病危險,防止血小板聚集,阻止血栓形成。

跌打瘀腫病人不宜吃花生「紅衣」再好的食品也不是適合所有人吃,中老年人吃花生也並非「百無禁忌」。比如有些跌打瘀腫的病人,就不宜吃。花生紅衣能止血、促進凝血,跌打損傷、血脈瘀滯者吃的過多,會出現血淤難散,加重瘀腫。

還有的中老年人消化功能不好,「脾弱便溏」,不宜吃花生,因為花生中含有豐富的油脂,有緩瀉作用,會加重腹瀉。另外,因為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多,需要多耗膽汁去幫助消化,所以那些做過膽囊切除手術或患有嚴重膽病的中老年人,也不宜多吃花生。

豆漿和花生漿能一起喝嗎,黃豆和黑豆和花生能一起打豆漿嗎

所含成分不會發生不良反應。和豆漿相剋的食物 豆漿衝雞蛋 會阻礙蛋白質的分解。雞蛋中的黏液性蛋白容易和豆漿中的胰蛋白結合,產生一種不被人體吸收的物質,因而失去營養價值,故避免與雞蛋同食。豆漿和蜂蜜 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還要高,與蜂蜜沖對,會產生變性沉澱物,不能被人體吸收。豆漿和藥物 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

紅豆黃豆黑豆花生紅棗一起打豆漿喝有什

沒有什麼不好,在一起打豆漿喝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對身體是很好的,可以經常喝。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黑豆補衝雌激素,對女性很好。紅豆有化濕補脾,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花生本身是高能 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而且富含微量營養素。黑豆為豆科,又名烏豆 黑豆,...

黑豆紅豆還有花生一起打豆漿喝有啥好處

黑豆補衝雌激素,對女人很好,男人好像不適宜吃.紅豆有化溼補脾,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花生本身是高能 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而且富含微量營養素.這些雜糧一起打豆漿對身體肯定會有好處,粗細搭配身體才能健康,但是如果你是男性,建議不要用黑豆,黑豆增加雌激素,對女性卵泡長大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