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花生能和天麻一起煲粥嗎,紅糖能和黃豆花生黑豆豆漿一起喝嗎

2021-03-03 22:50:16 字數 4179 閱讀 3639

1樓:看自己慢慢迷失

不能,天麻不適合長時間煎熬。

1.天麻的主要成分為天麻甙

主要有效成分:香莢蘭醇、香莢蘭醛、天麻甙、多醣、維生素a類物質、粘液質。天麻中含量較高的主要成分是天麻甙(gastcmlibodin),也稱天麻

素,其化學組成為對-羥甲基苯-β-d-吡喃葡萄糖甙(p-hydroxymethylphenyl-β-d-glucopyranoside),遇熱極易揮發。天麻與他藥共煎會因熱而失去鎮靜鎮痛的有效成分。

所以,不要用天麻來煲粥。

天麻最好先用少量清水潤透,待軟化後切成薄片,晾乾或曬乾研末,用煎好的湯藥沖服,或研末入丸、散服用。

2.可以用黑豆座黑豆粥,營養價值很高。

食品用料

黑豆30克,桑枝30克,楮根白皮15克,粳公尺100克。先煎桑枝、楮根白皮取汁,去渣,再入黑豆、粳公尺,煮成稀粥,空腹食用。

營養價值

眼疲勞主要是由於電腦辦公、看書或看電視等長時間過度用眼而產生的眼睛疲勞。黑豆味甘、性平,含豐富的蛋白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等營養物質,有補腎強身、活血利水、解毒、滋陰明目的功效。枸杞性味甘平,能夠滋補肝腎、益精明目和養血、增強免疫力。

現代醫學認為,枸杞能有效緩解疲勞、降低血壓、保肝降糖、軟化血管、降血脂、治腎衰。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更適宜長期食用。

紅糖能和黃豆花生黑豆豆漿一起喝嗎

2樓:匿名使用者

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黑豆補衝雌激素,對女性很好。

紅豆有化濕補脾,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

花生本身是高能、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而且富含微量營養素。

黑豆為豆科,又名烏豆、黑豆,味甘性平。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

紅棗自古以來就被列為「五果」之一,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

這些雜糧一起打豆漿對身體會有好處的,粗細搭配身體才能健康。

天麻和紅豆黑豆花生可以一起打成豆漿喝不

3樓:biubiubiu灬

中藥材天麻潤而不燥,主入肝經,長於平肝息風,凡肝風內動、頭目眩暈之症,不論虛實,均為要藥。1.平肝息風。天麻質潤多液,能養血息風,可**血虛肝風內動的頭痛、眩暈,亦可用於小兒驚風、癲癇、破傷風。

2.祛風止痛。用於風痰引起的眩暈、偏正頭痛、肢體麻木、半身不遂。

加入紅豆黑豆花生可以一起打成豆漿喝,建議花生放五六粒即可。

望採納,謝謝你

新鮮天麻和黑豆能一起煮著吃嗎?

4樓:商務知道行家

藥食同用,在祖國醫學中很有淵源,鴿子為滋補佳品,天麻同用有滋陰潛陽,氣血雙補的功用

黑豆可以和天麻同吃嗎

5樓:李和霖

您好,黑豆可以和天麻同吃,食物沒有相剋。謝謝!

不能和黑豆同吃食物黑 豆 +蓖麻子:會對身體不利

不能和天麻同吃食物天 麻 + 御風草根:有令人腸結的危險

黑豆和什麼一起煮粥好?

6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糯公尺粥

【原料】黑豆30克,黑糯公尺50克,紅糖適量。

【製作】將黑豆與黑糯公尺洗淨後同煮成粥,加紅糖調味。

【服法】每日2次,溫熱服。

【功效】益氣補血。用於貧血,久服能潤肌膚、烏髮須。

【宜忌】痰溼之體不宜多食。

天冬黑豆粥

[來 源] 民間方

[原 料] 天冬、黑豆、黑芝麻各30克,糯公尺60克,冰糖適量。

[制 作] 將天冬、黑豆、黑芝麻及糯公尺洗乾淨,放入砂鍋,加水適量,同煮成粥。待粥將熟時,加入冰糖,再煮1-2沸即可。

[用 法] 每日2次,5-7日為1療程。也可隨意食,溫熱服。

[療 效] 益肝補腎,滋陰養血,固齒烏髮。延年益壽。適用於頭暈目眩,目暗耳鳴,發白枯落,面色早枯,腰痠腿軟,神經衰弱以及腸燥便秘等症。

[注意事項] 脾虛腹脹便溏者勿用。忌用鐵器。忌食鯉魚。

黑芝麻黑豆粥

黑芝麻500g,黑豆1000g混合後加工粉碎成粉,每次黑芝麻黑豆粉100g,並摻加50g玉公尺粉,做成糊粥食用,生津補腎,適用於各型糖尿病

7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可以磨碎了跟糙公尺等等煮粥好,其實黑豆和黃豆做的豆漿也是不錯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黑豆和大公尺、芸豆、紅豆、黑公尺一起煮,煮好再加點糖比較好吃

黑豆紅豆花生黑公尺一起煮粥有營養嗎

9樓:拾萬里之外

1、黑豆皮提取物能夠提高機體對鐵元素的吸收,帶皮食用黑豆能夠改善貧血症狀。

2、紅豆含熱量低,富含維生素e及鉀、鎂、磷、鋅、硒等活性成分,是典型的高鉀食物,具有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補血生乳等多種功效,在**腸炎、痢疾、腹瀉以及瘡癰癤腫上都有良好的效果。

3、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物質。脂肪含量為44%-45%,蛋白質含量為24-36%,含糖量為20%左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pp、a、d、e,鈣和鐵等。

並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有促進人的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作用。

4、用黑公尺熬製的公尺粥清香油亮,軟糯適口,營養豐富,具有很好的滋補作用,因此被稱為「補血公尺」、「長壽公尺」等;中國民間有「逢黑必補」之說。

10樓:

不錯的搭配,營養價值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豆黑豆黑公尺花生一起煮可以吃。

紅豆黑豆黑公尺花生的煮法:

主料:紅豆20克,黑豆50克,黑公尺50克,花生50克。

輔料:清水1500克

製作過程:

1、將紅豆、黑豆、黑公尺、花生淘淨,放入壓力鍋裡。

2、加入清水。浸泡30分鐘。鎖緊鍋蓋。通上電源。

3、壓力閥頂起後,五分鐘即可。

4、吃的時候,盛入碗裡,即可食用。

健康功效:健脾和胃,活血,明目,利腎去水,解毒。

紅豆、黑豆、黑公尺、花生的營養價值:

1、紅豆性味甘、酸,平。歸心、小腸經。具有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解毒排膿,通氣除煩之功效。用於水腫腹滿,腳氣浮腫,熱毒瘡癰,痄腮,丹毒,濕熱黃疸。

可**小便不利、脾虛水腫、腳氣等症。

2、黑豆性平、味甘;歸脾、腎經;具有消腫下氣、潤肺燥熱、活血利水、祛風除痺、補血安神、明目健脾、補腎益陰、解毒的作用;用於水腫脹滿、風毒腳氣、黃疸浮腫、風痺痙攣、產後風疼、口噤、癰腫瘡毒,可解藥毒,制風熱而止盜汗,烏髮黑髮以及延年益壽的功能。

3、黑公尺性平,味甘。歸脾、胃經。具有開胃益中、健脾活血、明目的功效。

可抗衰老;補充人體需要的蛋白質、錳、鋅等多種礦物資。養生宜忌:宜 黑公尺適宜產後血虛、病後體虛者;或貧血者;或腎虛者;年少鬚髮早白者食用。

忌 脾胃虛弱的小兒或老年人不宜食用。

4、花生味甘、性平。入脾、肺經。具有健脾和胃、利腎去水、理氣通乳之功效。治諸血症。

黑豆花生大公尺粥的作用

12樓:餘方正舒

黑豆營養豐富,具有健脾利水、消腫下氣的作用,能滋腎陰、潤肺燥,並有烏髮和延年益壽的作用。

黑豆粥的做法。

黑豆大公尺粥:黑豆50克,大公尺100克,白糖2大匙。將黑豆洗淨,去雜質,浸泡4小時;大公尺淘洗乾淨。

將黑豆、大公尺同放鋁鍋內,加水適量。置旺火上燒沸,再加入白糖用小火煮50分鐘即成。每日1次,每次吃粥100克。

正餐食用。此粥黑白分明,香甜軟糯,粥濃滑潤,具有清熱解毒、利大小便的功效,大腸炎患者食用尤佳。

先把用水把黑豆浸過夜

公尺洗好後加入適量的油和鹽攪均勻然後醃一小段時間。

然後加入適量的水進電飯褒,再放入黑豆和公尺煮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綠豆性涼味甘,能清熱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潤膚,綠豆還含豐富的營養素。紅棗包美味鮮,補氣健身,除含一般的營養素外,還含豐富的維生素d。配合大公尺煲粥能夠有效去除濕氣,滋陰補陽的功效。

天麻和紅豆黑豆花生可以一起打成豆漿喝不

中藥材天麻潤而不燥,主入肝經,長於平肝息風,凡肝風內動 頭目眩暈之症,不論虛實,均為要藥。1 平肝息風。天麻質潤多液,能養血息風,可 血虛肝風內動的頭痛 眩暈,亦可用於小兒驚風 癲癇 破傷風。2 祛風止痛。用於風痰引起的眩暈 偏正頭痛 肢體麻木 半身不遂。加入紅豆黑豆花生可以一起打成豆漿喝,建議花生...

黑芝麻和山藥黑豆花生黃豆一起榨豆漿嗎

可以的。我還會加上玉公尺,鷹嘴豆什麼的。還有胡蘿蔔之類混在一起 很好喝的 不會,很有營養。不過小心喝太多了,可能會造成腹瀉。乙個是因為都是高蛋白質,可能消化不了 另乙個是花生跟黑芝麻都有潤腸作用。有時候,食物太多反而不好。我覺得黑芝麻 黑豆 花生就很好了。這幾種食材沒什麼衝突吧,但是好不好喝是另外一...

黑豆紅豆黃豆花生可以一起打豆漿嗎

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降血糖 降血脂 有促進消化 降低膽固醇 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黑豆有去腫 止腹脹 去熱毒,還補充雌激素 紅豆有健脾益腎 清熱解毒 利尿消腫 調節血糖 補血養血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有幫助 花生能止血造血,防衰老的功效。花生本身富含微量營養素,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這些雜糧一起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