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黃豆,綠豆一起做豆漿喝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2021-03-19 09:28:56 字數 2518 閱讀 3104

1樓:匿名使用者

挺好的,營養補鈣。加花生很香。黃豆綠豆都屬於涼性,秋冬季把綠豆換成紅豆比較養身。

黃豆和綠豆還有紅棗可以一起做豆漿喝嗎

2樓:紅棗

當然可以了,不過建議你最好把紅棗的核去了,以免影響口感。不管是豆漿還是紅棗對女性都是有很好的作用的,所以你可以依據個人的口味進行搭配。豆漿雖然對女性好,但是也不能吃太多哦!

請問黑豆、綠豆、黃豆跟花生打成的豆漿有什麼好處和壞處麼?

3樓:默默的珂

好處就是營養豐富,壞處就是食材太雜導致了味道太雜。

豆漿是中國人民喜愛的一種飲品,又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在歐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譽。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b2和煙酸。

此外,豆漿還含有鐵、鈣等礦物質,尤其是其所含的鈣,非常適合於各種人群,包括老人、成年人、青少年、兒童等等。鮮豆漿四季都可飲用。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

其實,除了傳統的黃豆漿外,豆漿還有很多花樣,紅棗、枸杞、綠豆、百合等都可以成為豆漿的配料。

豆漿主料:黃豆40g

輔料:白糖適量,水適量

步驟:1.提前4-8小時把黃豆浸泡好,清洗乾淨。

2.放入豆漿機內,加入的水不能低於最低刻度或高於最高刻度。

3.同時放入適量的冰糖。

4.接上豆漿機電源,選擇倍濃豆漿,然後按下啟動鍵,豆漿機開始工作。

5.15分鐘後,豆漿機就會發出響亮的「嗶嗶聲」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可以合用的食品,不用擔心吧 可製作豆漿的。

味道好,營養充分。基本沒有什麼壞處。

5樓:深圳華朗三維

好處就是營養好,我老媽以前經常打給我吃,壞處就是真特麼難吃!

6樓:匿名使用者

味道好,營養充分。基本沒有什麼壞處。

7樓:艾公尺為什麼

沒壞處啊。多吃五穀雜豆,有益身心。

黃豆、綠豆、紅豆還有花生可以放在一起打豆漿喝嗎?

8樓:精彩百曉生

可以的,沒有禁忌的。

補充:大豆(學名:glycine max (l.

) merr)通稱黃豆。豆科大豆屬一年生草本,高30-90釐公尺。莖粗壯,直立,密被褐色長硬毛。

葉通常具3小葉;託葉具脈紋,被黃色柔毛;葉柄長2-20釐公尺;小葉寬卵形,紙質;總狀花序短的少花,長的多花;總花梗通常有5-8朵無柄、緊擠的花;苞片披針形,被糙伏毛;小苞片披針形,被伏貼的剛毛;花萼披針形,花紫色、淡紫色或白色,基部具瓣柄,翼瓣蓖狀。莢果肥大,稍彎,下垂,黃綠色,密被褐黃色長毛;種子2-5顆,橢圓形、近球形,種皮光滑,有淡綠、黃、褐和黑色等多樣。花期6-7月,果期7-9月。

9樓:紅燭秋光

可以的 我媽還會放黑豆

不過她不太用紅豆和綠豆

她會用黑豆 大豆 和花生

綠豆用來做做綠豆湯

我覺得蠻好的啊 每天早上喝一杯豆漿 冬天身體一下就暖起來了 對身體也很好 我在家的時候都堅持喝 出來了喝不到很可惜的

10樓:宋8023雪婷

可以的,綠豆不要放得太多,因為澱粉比較多。材料種類多的話,每一種的量就要少一些。黃豆要是裡面放最多的。

不要超過平時做一般豆漿所用的材料的量。要不會容易胡,或是太厚,打不碎。

豆漿要是想稠一些,還可以放點大公尺....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是一定要洗淨尤其是花生最好不要泡太久,黃麴毒素比較危險,不過一般不會有影響

12樓:蘭色☆心情

可以啊,沒有什麼禁忌。不要吃雞蛋就是,黃豆和雞蛋一起吃會降低兩者營養

13樓:江湖大歪歪

當然是可以的。但是腸胃不是很好的人盡量要少喝。不太容易吸收。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從營養學來說,這是一種蛋白互補的方式,更加科學。其混合的氨基酸可以與肉類相媲美。

保持下去,對身體有益。

15樓:鄭清淺

可以的吧。外面也有這樣的豆漿賣,不過都是兩種混合打,還沒見過四種一起,但是煮臘八粥的時候也會用這些材料也都沒什麼問題啊。其實我自己也經常混合四五種不同的材料打豆漿。

16樓:松鼠船長

這樣是可以的

很有營養

17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還可以加點蘋果士多啤梨等水果,味道更好。

18樓:哭泣的麻麻

當然可以啊

五穀豆漿就是這樣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一些營養元素不能完全吸收

20樓:大天小偉

紅豆最好不要和綠豆在一起

紅豆黃豆綠豆花生枸杞能一起榨豆漿嗎

紅豆,黃豆,綠豆,花生,枸杞能一起榨豆漿。材料 紅豆,黃豆,綠豆,花版生,紅棗,權枸杞適量製作方法 1 紅豆,黃豆,綠豆,花生挑出雜質,提前浸泡2小時以上。2 紅棗枸杞清洗乾淨,紅棗切開去核。3 將所有材料放入料理機中,加入適量清水至水位線。4 接通電源後選擇豆漿功能,等待一段時間。5 做好的豆漿倒...

紅豆黃豆綠豆黑豆可以一起煮水喝嗎

1 紅豆黃豆綠豆黑豆不能一起煮食。2 因為它們含有各種不同的營養成分,酸鹼度也不同,煮一起,營養會相互影響,煮出來的糖顏色也混淆不清,湯很渾濁,沒食慾。3 紅豆含鐵多,用於補血強體,一般秋季煮湯煮稀飯喝。黃豆含有蛋白多,一般煮豆漿,或者做豆腐,豬肉也可放。綠豆煮湯夏季喝,有清涼解毒作用。黑豆冬季煮飯...

花生紅豆綠豆黑豆黃豆薏公尺能一起煮來吃嗎

可以的,混合食用最大的功能就是通便有助於腸道蠕動,對腸胃有很大的裨益。也正是因為每樣食材都有那麼一點,所以每種食物的藥理無法發揮其極致的作用,如並不長期如此食用,只是難得食用一次,那其最大的功用就是對腸道有所裨益,其他方面的收效會比較小。可參考 網 中搜 農業部大豆萬畝示範區 除了經期,天天吃薏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