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黃豆黑豆花生紅棗一起打豆漿喝有什

2021-03-04 04:07:57 字數 6341 閱讀 2305

1樓:瘋瘋由

沒有什麼不好,在一起打豆漿喝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對身體是很好的,可以經常喝。

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黑豆補衝雌激素,對女性很好。

紅豆有化濕補脾,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

花生本身是高能、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而且富含微量營養素。

黑豆為豆科,又名烏豆、黑豆,味甘性平。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熱量的特性。

紅棗自古以來就被列為「五果」之一,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經常食用鮮棗的人很少患膽結石,這是因為鮮棗中豐富的維生素c,使體內多餘的膽固醇轉變為膽汁酸。

這些雜糧一起打豆漿對身體會有好處的,粗細搭配身體才能健康。

2樓:手機使用者

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

薏公尺紅豆大豆花生公尺紅棗在一起打豆漿經常喝好嗎

3樓:水煮酸菜

因為薏公尺、紅豆、大豆、紅雜和花生公尺都是營養價值非常高的食物,所以混合在一起食用對身體有很大的幫助:

1、薏公尺有祛濕的功效,紅豆可以**高血壓等疾病。

2、紅棗有補血的功效,對於經期女性很好,可以**貧血。

3、薏仁是一味藥性平和的藥食兩用的東西,可以經常用它除濕去火,常服可以益壽延年。

4、將薏公尺紅豆紅棗做成豆漿,每天早上喝一杯薏公尺紅棗紅豆豆漿可以預防各種疾病,讓身體變得更健康。

5、打成豆漿裡面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和維生素,還有助於補充營養、排毒養顏。

4樓:甜錄俗

薏公尺紅豆大豆花生公尺紅棗在一起打豆漿經常喝, 有以下功效:

功效一:清肝明目養陰

功效二:改善睡眠增強體質

功效三:補氣養血,壯陽滋腎

功效四:美容養顏抗衰老

功效五:滋陰禦寒和潤肺抗燥

5樓:莆田方家鋪子

經常喝有祛濕、美白、利尿、補心、養血的功效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相剋,前三者補腎益陰,紅豆健脾止瀉,利水消腫,紅棗補中益氣、養血安神,薏公尺補肺清熱、祛風勝溼。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感覺。很不錯哦

8樓:畫枝咯

不試試怎麼知道好不好喝

黑豆紅豆還有花生一起打豆漿喝有啥好處

9樓:拓跋向夢

黑豆補衝雌激素,對

女人很好,男人好像不適宜吃.

紅豆有化濕補脾,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

花生本身是高能、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而且富含微量營養素.

這些雜糧一起打豆漿對身體肯定會有好處,粗細搭配身體才能健康,但是如果你是男性,建議不要用黑豆,黑豆增加雌激素,對女性卵泡長大有一定的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黑豆含有極豐富的維生素,這些營養物質具有極好的美白養顏功效,黑豆皮中富含的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在胃酸環境下能清除體內自由基,有極好的抗氧化效果,增加腸胃蠕動。

其次,紅豆富含維他命b1、b2、蛋白質及多種礦物質,有補血、利尿、消腫、促進心臟活化等功效。紅豆具有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等功能,可**小便不利、脾虛水腫、腳氣等症。中醫學認為,紅豆氣味甘、酸、平、無毒,有化濕補脾之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在食療中常被用於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各種原因引起的水腫及消暑、解熱毒、健胃等多種用途。

最後,花生內含豐富的脂肪和蛋白質。據測定花生內脂肪含量為44%-45%,蛋白質含量為24-36%,含糖量為20%左右。花生中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

pp、a、d、e,鈣和鐵等。並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礦物質含量也很豐富,特別是含有人體必須的氨基酸,有促進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功能。

總之,黑豆,紅豆,花生三者結合到一起榨豆漿,絕對是一款營養價值很高的飲品。不僅能利尿驅溼,還有較好的降血脂和延年益壽美容養顏的作用

11樓:再看一眼是憔悴

花生補血止血作用主要是「紅衣」

「吃花生要連紅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層薄薄的紅衣對人體有很多好處,已經為很多人所熟知。但有人認為「中老年人不宜吃花生,即使吃花生也要剝掉那層紅衣」。那麼,花生外這層薄薄的紅衣究竟有哪些「本領」?

它是不是適合所有的人食用呢?

花生補血止血作用主要是「紅衣」功勞花生是全世界公認的健康食品,在我國花生被認為是「十大長壽食品」之一。中醫認為花生的功效是調和脾胃,補血止血,降壓降脂。其中「補血止血」的作用主要就是花生外那層紅衣的功勞。

中醫理論認為,「脾統血」,氣虛的人就容易出血,花生紅衣正是因為能夠補脾胃之氣,所以能達到養血止血的作用,這在中醫上講叫「補氣止血」。西醫認為,花生紅衣能抑制纖維蛋白的溶解,增加血小板的含量,改善血小板的質量,改善凝血因子的缺陷,加強毛細血管的收縮機能,促進骨髓造血機能。所以對各種出血及出血引起的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等疾病有明顯效果。

女性更應常吃花生「紅衣」女性朋友,尤其是處於經期、孕期、產後和哺乳期的女性更應該常吃、多吃,因為這些時期的女性失血和消耗營養較多,花生紅衣對於她們養血、補血很有好處。同時,花生紅衣還有生髮、烏髮的效果。中醫認為,「髮者血之餘」,脫髮、白髮是因為血虧,使發不得滋養所致。

而花生紅衣養血、補血,能使人的頭髮更加烏黑靚麗。

目前確實有少數報道說「因花生紅衣具有增強凝血的作用,所以不適於血液黏稠度偏高的人,否則易引發血栓。」但這並沒有得到大多數專家的認同,大多數專家認為,紅皮是可以促使血小板生成的,它可以避免血小板聚集,會對預防中老年人最大殺手———心血管疾病有一定的作用。而且一般人都是連花生帶紅衣一起吃,花生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血脂和血清膽固醇的功能,可以減少冠心病的發病危險,防止血小板聚集,阻止血栓形成。

跌打瘀腫病人不宜吃花生「紅衣」再好的食品也不是適合所有人吃,中老年人吃花生也並非「百無禁忌」。比如有些跌打瘀腫的病人,就不宜吃。花生紅衣能止血、促進凝血,跌打損傷、血脈瘀滯者吃的過多,會出現血淤難散,加重瘀腫。

還有的中老年人消化功能不好,「脾弱便溏」,不宜吃花生,因為花生中含有豐富的油脂,有緩瀉作用,會加重腹瀉。另外,因為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多,需要多耗膽汁去幫助消化,所以那些做過膽囊切除手術或患有嚴重膽病的中老年人,也不宜多吃花生。

12樓:abc小郎

黑色的食物有幫助腎的營養吸收,紅豆是用來提氣補血的,花生對**有好處,放在一起喝有養生之效。

用黃豆、紅豆、黑豆、花生、芝麻、薏仁、紅棗、枸杞混一起打豆漿可以嗎?有什麼功效?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不過如果將紅豆芝麻薏仁紅棗枸杞這些做煮粥的料來吃,更好吧!做豆漿會有些小小的損耗。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是可以的,但是打出來的豆漿營養會非常豐富的,人喝了不一定都能吸收,也就是會造成營養過剩,浪費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對你的增肥計畫是很有效的...

16樓:田文博

少放點東西,要不會越喝越胖

黃豆和黑豆紅豆紅棗一起打豆漿好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黃豆復中的大豆皂制苷能清除體內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黑豆具有消腫下氣、潤肺燥熱、活血利水、祛風除痺、補血安神等功效。

紅豆具有清熱解毒、健脾益胃等功效。紅棗維生素含量非常高,有「天然維生素丸」的美譽,具有滋陰補陽,補血之功效。

黃豆,黑豆,紅豆,花生打豆漿有什麼作用?會補充些什麼?

18樓:暴走少女

把它們綜合在一起打豆漿可以充分攝取到大豆中的蛋白質,而其他食材的混入也使得這杯豆漿「內涵」更豐富,微量元素比例也更均衡。

1、大豆不單單指黃豆,它還包含黑豆和青豆。大豆營養全面,含量豐富,其中蛋白質的含量比豬肉高2倍,是雞蛋含量的2.5倍。

2、黑豆多醣對吞噬細胞的吞噬功能有免疫抑制作用,使吞噬細胞的吞噬功能下降,相應的活性氧產生減少;還可能通過間接清除活性氧,對白細胞具有免疫抑制作用。另外,黑豆色素具有直接清除細胞體系和非細胞體系產生的活性氧作用。

3、紅豆有較多的膳食纖維,具有良好的潤腸通便、降血壓、降血脂、調節血糖、解毒抗癌功效。

4、花生果衣中含有油脂,多種維生素,並含有使凝血時間縮短的物質,能對抗纖維蛋白的溶解,有促進骨髓製造血小板的功能,對多種出血性疾病有止血的作用,對原發病有一定的**作用,對人體造血功能有益。

擴充套件資料:

不適宜喝豆漿的人群:

1、小嬰兒。

豆漿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同時能夠很好的進行補血的作用,人類的身體也非常的容易吸收。所以,日常生活中可以用豆漿來代替牛奶給小朋友喝。

專家告訴我們,小嬰兒應該使用接近與母乳的配方奶粉餵養,絕對不能夠使用豆漿來代替牛奶,這是因為豆漿中含有的營養物質不能夠滿足孩子身體發育的需求。

2、空腹喝豆漿。

中國傳統早餐中,喜歡將豆漿和油條配合在一起吃,認為這是一種非常美味的享受。現代營養學顯示,油炸食品非常的不利於身體健康,並且空腹喝豆漿也是非常不科學的。

這是因為豆漿中含有的蛋白質在進入人體之後會轉化為熱量而被消化掉,所以不能夠起到補充身體所需的作用。早上的時候最好別吃豆漿和油條,而是應該將油條和饅頭、包子等等澱粉類的食物混合在一起食用。

3、痛風病人。

所謂的痛風病,其實指的就是由於身體中患有嘌呤代謝障礙所出現的疾病。豆漿的原材料就是黃豆,而黃豆中的嘌呤成分非常的豐富。嘌呤是一種親水物質,也就是說碰到水之後非常容易被融化,在黃豆製作成為豆漿之後,嘌呤的含量比其他的豆製品含量要高得多。

建議痛風病人最好少喝豆漿,這樣才能夠有效的預防出現痛風的情況。並不是說要絕對不能夠喝豆漿,而是應該控制量,這比控制大魚大肉更加重要的多。

19樓:顧小蝦水瓶

對肥胖症、高血壓、高脂血症、經常性便秘等疾病都有預防和**作用。

能補充這些:

1、膳食纖維和蛋白質

豆製品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相較紅豆、綠豆等高澱粉雜豆,豆製品中澱粉含量少,蛋白質質量高。

2、補鈣

大豆本身含鈣量並不算高,而做豆腐、豆腐皮、豆腐干時,需要加入含鈣的凝固劑,所以成就了一大批「補鈣高手」。

3、維c

大豆發芽後,營養跟以前大不相同,尤其是維生素c含量。大豆中基本不含維生素c,而每100克豆芽中含9~21毫克。

4、礦物質

大豆發酵後,不僅產生相當多的b族維生素,而且蛋白質變成了更容易消化的多肽和氨基酸,味道更鮮美。此外,經發酵後,豆子中的可溶性礦物質增加了2~3倍,再加上氨基酸和多肽的幫助,使大豆中很難被人體吸收的鈣、磷等礦物質的利用率提高了30%~50%。

5、大豆異黃酮

豆漿是用大豆浸泡後磨成的飲品,纖維較高,熱量和脂肪很低。豆漿富含大豆異黃酮含量高,可減輕更年期女性鈣質流失、潮紅、頭痛等現象。

6、補鐵補鋅

豆皮的鐵、鋅和維生素b1在所有豆製品中含量最高,熱量、蛋白質含量也數一數二。兒童食用能促進身體和智力的發展;老年人食用可延年益壽。產婦食用既能快速恢復身體健康,又能增加奶水。

擴充套件資料:

喝豆漿的8個學問:

1、盡量別摻綠豆、大公尺等。原料要選用上等的大豆,可摻雜少量的黑大豆,做出顏色發暗的豆漿;摻雜數枚花生、核桃等堅果,豆漿口感更滑,味道也略香。盡量不要加入綠豆、紅豆、大公尺等富含澱粉的原料,澱粉的存在會使豆漿口感有一點點發黏,味道也被掩蓋。

2、大豆與水的比例大約為1﹕18—20。之前有報道稱,豆和水的比例在1﹕3左右最合適,但這個比例做出的豆漿中蛋白質含量高達8.7%,再加上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它的稠厚度足以與豆腐相比。

根據《中國食物成分表》,豆漿中蛋白質含量為1.8%,因此大豆與水的最佳重量比例是1﹕18—20。

3、提前浸泡10小時。大豆經過充分的浸泡才能打出口感細滑的豆漿,且出渣率低。大豆一般在室溫下要浸泡10餘個小時,當氣溫較高時,應放入冰箱或多換幾次水,以避免細菌滋生。

4、加點蜂蜜更健康。大豆中幾乎不含有澱粉和蔗糖,所以豆漿毫無甜味,但加蔗糖不利於控制血糖,喜歡甜豆漿的人不妨加點蜂蜜。蜂蜜是天然糖,且以果糖為主,甜度高用量少,比較健康。

為減少對蜂蜜中活性物質的破壞,豆漿打好後不要馬上加蜂蜜,稍放涼準備喝之前再加最好。

5、與熱好的牛奶混合喝。這種混合方式常被某些熱衷「食物相剋」的人士反對,但其實這種做法不但毫無害處,而且還因蛋白質互補提高了營養價值。不過,如果不喜歡串味,可分開喝。

6、剩豆漿做成公尺飯。用剩餘豆漿代替水做公尺飯。既給公尺飯增加了優質蛋白質,而且口感也不錯,簡直是一舉數得。

7、豆渣炒著吃。豆漿能最大限度地保留原料中的水溶性有益成分,如水蘇糖、大豆異黃酮、大豆皂甙等。但要想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就得吃豆渣,可以炒著吃,也可做成豆渣公尺飯。

8、搭配豆製品一起吃。每天應該吃30—50克大豆(乾重)。每天大約喝300毫公升的豆漿,大致只相當於建議量的一半。因此建議大家在喝豆漿的同時,還經常要吃一些豆腐、豆皮等大豆製品。

黑豆紅豆黃豆花生可以一起打豆漿嗎

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能降血糖 降血脂 有促進消化 降低膽固醇 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黑豆有去腫 止腹脹 去熱毒,還補充雌激素 紅豆有健脾益腎 清熱解毒 利尿消腫 調節血糖 補血養血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的人有幫助 花生能止血造血,防衰老的功效。花生本身富含微量營養素,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這些雜糧一起打...

黃豆黑豆紅豆花生核桃能在一起一起打豆漿嗎

黑豆紅豆黃豆花生芝麻核桃大公尺可以一起打豆漿,做法如下 一 原料 黑豆15克 紅豆15克 黃豆15克 花生15克 芝麻5克 核桃15克 大公尺15克 二 做法 1 豆類浸泡一夜。2 與大公尺 黑芝麻 核桃一起放到豆漿機。3 加水到杯身指定水位。4 按五穀豆漿鍵。5 20分鐘左右,一鍋香濃的五穀豆漿即...

黃豆黑公尺紅豆花生紅棗能一起打豆漿給三歲小孩喝嗎

黃豆黑公尺紅豆花生紅棗能一起打豆漿給三歲小孩喝在一起打豆漿喝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對身體是很好的,可以經常喝。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黑豆補衝雌激素,對女性很好。紅豆有化濕補脾,對脾胃虛弱的人比較適合。花生本身是高能 高蛋白和高脂類的植物性食物,不含膽固醇和反式脂肪酸,而且富含微量營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