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反對》為題寫的作文,以《我反對》為題寫一篇800字的作文

2021-03-04 03:59:06 字數 4861 閱讀 425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反對敷衍】

敷衍,即做事不負責、待人不懇切,只做表面上的應付。

「惟誠可以破天下之偽,惟實可以破天下之虛。」

從古至今,像敷衍這樣的事數不勝數。古人云:「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

」然而,我們很多時候都會看到:學生敷衍老師,老師敷衍學生;群眾敷衍**,**敷衍群眾;明星敷衍粉絲,粉絲敷衍明星;上級敷衍下級,下級敷衍上級;甚至在一些朋友間亦是如此。儘管很多人都呼籲要保持乙份真實,可惜,這樣的環境裡,人很難做到坦誠相待!

敷衍,讓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降低。孔子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小人之所以不和,就是因為太過敷衍,彼此間連點信任都沒有。俞伯牙與鍾子期高山流水遇知言,李白杜甫以詩會友互表敬意,他們之間的交往,如水般清澈、溫潤,君子如水之交,不可用銅臭來汙染它。所以,他們之間有著信任,為後世仰慕。

敷衍,會讓人喪失氣質。很多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取悅他人,虛與委蛇。何必去諂媚?

連自我都會喪失。李白傲骨錚錚,放蕩不羈。「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是他要保持高潔情操的宣言。

他有自己的氣質,活得很灑脫。

敷衍,是有危害的,那麼,這敷衍又從何而來呢?

莊子曰:「不為冠冕而肆志,不為窮約而趨俗。」然而,很多人卻不是這樣想的,他們為了獲利,可以用各種辦法去敷衍他人。

古人云:「言者無罪,聞者足戒。」但很多人卻不敢指出他人錯誤,他們害怕別人惱怒,怨恨,所以只能一味諂諛。

更重要的是,很多人喜歡「從眾」,導致「敷衍」愈演愈烈。他們認為,在敷衍他人時,能為自己帶來些小利,於是很多人都學會了虛情假意,導致人與人之間沒有了信任,人與人之間的責任感也會缺失。

其實,雖然有時敷衍他人能為自己帶來些小恩小惠,但那是短暫的,是不明智的,最終會害了自己。面對敷衍,比爾·撒丁拾起自己的尊嚴,後來成為挪威小有名氣的**家。畢達哥拉斯善於傾聽,他上課認真聽講,不敷衍老師,是古希臘哲學家阿納克西曼德最得意的學生,後來也成為著名的數學家、哲學家。

以真實來面對事物,不要被利慾薰心。無數名人的事蹟表明,他們之所以為世人所景仰,就是因為他們不敷衍。我們作為當代學生,要想學業有成,那就不要敷衍老師;作為老師,要對學生負責,不要去敷衍學生;作為領導,要得民心,就不要敷衍群眾。

我們只有不敷衍他人,才能得到他人認可!

誰能給我一篇800字以《想想就高興》為題的語文作文

2樓:打掃打掃

如果春風已經將田野吹綠,秋霜一定會來將它染紅,這是季節的律動;如果你現在活潑年輕內,歲月一定會使你老容態龍鍾,這是生命的律動.人不會永遠年輕,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朋友,快啟程.

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只有追求,才會品味堂黨正正的人生.金牌和花環從來就不是撞樹而死的兔子,驕傲和自豪也不是漫天掉下來的餡餅.只瞄準不射擊的不是好射手,只吶喊不衝鋒的不是好士兵.

永遠躺在搖籃裡,四肢就會萎縮,永遠呆在黑暗中,雙目就會失明.

也許,你航行了一生,也沒有到達彼岸;也許,你攀登了一世,也沒能登上頂峰,但是,能觸礁的未必不是勇士,敢失敗的,未必不是英雄.不必太關心奮鬥的結局如何,奮鬥了,就會問心無愧,奮鬥了,就是成功的人生.

人生的路,無需做過多的準備,只要你邁步,路就會在你腳下延伸,只要你揚帆,便會有八面來風.啟程了,人的生命才真正開始;啟程了,人才獲得了人的聰明.

作文 這樣過生日我反對 議**

3樓:匿名使用者

copy每樣東西都有它的不足之處,成長中的不足之處在於煩惱。但是正因為這個不足才使原有的東西更加絢麗。成長,意味著告別童年。

兒時的一切,我們都那麼的留戀,那麼得回味。童年中有太多太多我們的往事,那麼得開心,那麼得感動。童年中有那漂亮的洋娃娃,有蛋糕,有冰淇淋,有玩具,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都曾擁有,而又想繼續的。

而成長,無疑把這些都給徹底地抹殺了。有得只是那乙個個曾嚮往的夢鏡和那夢醒時的恐懼。成長中,我們受到過許多傷害,但是記住一句話,感謝傷害你們的人,因為是他們教會了你一些事,懂得了一些事,而這些只有靠你自己去經歷。

未來的一切像是指間的雪花,如果你不緊握,它便會融化,從指間慢慢流失,所以抓住它,不要讓它留下遺憾。過去的一切像是過眼雲煙,一瞬間就消失,但曾有的記憶我們不曾忘記,那便夠了,不是嗎?

那麼留足過去的回憶,用它去照徹我們的成長之路吧,成長的腳步時時繼續……

以《絕交》為題寫一篇800字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會想:朋友之間,怎麼會有絕交呢?讓我來告訴你,事情是這樣的:

一天早上,我懷著愉快的心情來到學校,卻突然發現我的桌上放著一張紙條,我好奇的把它開啟了,上面寫著:我要和你絕交。

我被弄得一頭霧水,突然,我腦子裡閃過昨天的一件事。

那天,下著大雨,我和小敏在一起玩著,等待著我爸爸來接我,然後再送小敏回去,卻不知道,我的姐妹,小月也在學校門口。不一會兒,我爸爸來了,我欣喜的讓爸爸送小敏回去,再送我回去,爸爸也是個善良的人,隨即就答應了。過了一天,也就是今天,有個同學才告訴我,小月昨天等雨停了才回家。

因此,小月就因為,我沒讓爸爸送她回去,決定和我絕交。

我頓時是那樣的氣憤,朋友之間,豈能因為一點小事而鬧矛盾,說絕交呢?便狠心的回了一句:就因為昨天嗎?

這樣的友誼不可靠。不好!矛盾越鬧越大了,我越來越氣憤,教室裡充滿了火藥味。

之後,我不再理她了,一直說她太小氣,過了一天,我突然想想:這畢竟只是個矛盾,怎麼可以因此就不睬了呢?可是這樣就向她屈服了是不是太沒面子了?

不行,「死要面子活受罪」還是明天向她道個歉吧。

第二天,我來到學校正想把「和好信」給小月時,又一次發現,我桌上也有一封「和好信」我欣慰的笑了……

同學們,朋友之間不可以因為一點小事就鬧不和諧哦。有時候,一句話會讓彼此之間分離,之後的千句好話也不一定能博得另乙個人的原諒。

以《我的朋友圈》為題寫一篇作文。

5樓:躺在床上**

我們班裡每個同學都有乙個屬於自己的朋友圈,當然我也不例外。不過,我不只有乙個朋友圈,我有好幾個呢!先從我介紹我朋友圈裡的第乙個朋友。

在我的兩個朋友圈中,我與王明澤的關係最鐵了,我們總是一塊上學,一塊下學,老師和同學們都說我們是黏在一起的關係最鐵的莫過於體育委員王明澤。在同乙個班時,我們倆形影不離,只要你看見他,他身邊的人肯定是我。我倆的衣服一模一樣。

每天到校,放學回家都走在一起。每天見面就聊學習。說今天學的會不會。

是不是很簡單?雖然每天都聊著同樣的話題,但每天都很開心。記得有一回,我摔倒在了路上,很疼。

王明澤乙個勁的安慰我,並把我攙扶回家。回來時他已經滿頭大汗了。有個這樣的鐵哥們兒真好!

下邊隆重介紹我朋友圈第二重要人物,他就是「大俠」劉彥宇。劉彥宇可厲害了,他會太極拳、八卦拳、據說還會金剛腿,不過這個我不知道是不是在跟我吹牛,反正他也不欺負我,我才不管他究竟是不是花架子。

我們從小就是鄰居,從上幼兒園就在乙個班,他總是充當我保護神,在我被別的同學欺負的時候,他肯定挺身而出。他真是我心裡的偶像,我太崇拜他了。

下邊出場的重量級好朋友,我該怎麼介紹他呢,想起他來就很好笑,他的名字跟他的性格一樣讓人忍俊不禁。他就是王部釣。王部釣!忘不掉?很有意思吧。

「大家聽我說,今天,我給大家講給笑話!」他還沒說,周圍的人就都笑起來,然後他就**了。別人問他,你還沒說呀。

只見他說:「我剛才已經說了嗎!」大家才恍然大悟。

這就是我的朋友,王部釣。他長得十分搞笑,好像天生就是用來搞笑的。和他在一起,你會天天感到快樂。

有一次,我悶悶不樂,他就想方設法的吸引我,引我開心。我從那時就開心起來。

我的這三個朋友各有特色,我都很喜歡,希望他們也喜歡我,祝願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以《幸福》為題寫一篇800字左右的作文 5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幸福

幸福是一種感覺,並不需要華麗的修飾,卻要讓我們用心去呵護。

有的人說,幸福的感覺如履薄冰,太擔心得到後會失去;有的人說,幸福的生活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人生凡是隨緣。

只是,幸福究竟為何,每個人對於幸福的體會都不會相同。

從來沒有想到過,原來想念乙個人也會有一種甜蜜的味道,而這種味道其實是另一種幸福。想著那個在遠方的人,心中會惦記著他,隨著天氣的變化會想給心中的他或她乙個問候的**。有時候,也會在忙碌的空閒中想象著城市的另乙個角落對方忙碌的樣子;有時候也會想到身在異地的那個人,會不會也在對自己時時牽掛。

在慵懶的午後泡上一杯香茗,捧上一本書,半躺在一張舒適的沙發上,確是在靜靜的發呆,呆呆的想著心中的那個他,想象著對方開心和快樂的神情;不知為何,似乎想著惦著,連自己也跟著開心快樂起來。

幸福是我們曾經有過的紛亂的回憶,難以割捨的一段情緣,當昨天成為今天、今天成為永遠的思念的人生歷程,這些對於我們都會是乙份難得的體會。幸福的感覺是如此的簡單,當你感受到愛,被愛包圍的時候,那種幸福的味道就會圍繞在你的身邊,如同巧克力絲滑的劃過舌頭給味蕾留下甜蜜的回味。

幸福,就是為了所愛的人,無怨無悔的付出,只要所愛的人開心快樂就好!

當陽光下熠熠生輝時,有一種千錘百練之後提公升出來的力量,它就是幸福!

幸福是一種走過艱難困苦的從容,一種透析人生苦短的姿態;因此,黃昏的一刻,在天地交匯中畫出美麗的寧靜之弧,又在寧靜中蘊含無數智慧型的精靈。

幸福是乙個創造的過程,幸福是走過了一段漫長的征程,是有深度的,是由內而外的一種歡愉,是付出了耕耘的一種收穫!它不需要表白,更不是用來炫耀的,它是用來靜靜感受的,就像欣賞宇宙星空一樣,在沉默中享受它的博大精深。

幸福是要小心呵護的,幸福就像世界上最清純的泉水,唯有遠離汙染才能永遠保持清澈。

有人說,分享快樂,快樂就能變成雙份;分擔痛苦,痛苦就會減輕一半;快樂,其實也是一種開心的感覺,比起幸福的深厚,快樂就像鮮花上的露珠,陽光普照的時候,露珠就會消失……

而幸福,則是哪顆在泥土中不斷舞蹈的種子,它的美妙的肢體暗藏在乙份冷靜的喜悅中,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幸福,應該是你心中的乙份禪意,在默默無語中相伴一生的美麗。

以我的母親為題寫片段作文,以我的母親為題寫乙個片段作文

我愛我的媽媽她很辛苦大家都愛自己的媽媽 以我的母親為題寫一篇500字作文 母親,乙個溫暖的象徵 母親,乙個操勞的象徵 母親,乙個憔悴的背影。這就是母親,乙個在日常生活中見得平凡的人。題記 她是乙個生活在幾千億人當中的平凡人,卻要擔著許多人不曾擔任的重任,就因為,她是乙個母親 她是乙個生活在幾千億人當...

以我為自己喝彩為題寫三百的作文,以我為自己喝彩為題寫一篇三百五十字的作文

我為自己喝彩 生活是一條小河,記憶是一張大網,捕捉著生活的點點滴滴.其中那件事使我記憶猶新。它是我明白了失敗乃成功之母。那是我三年級生活中的某一天,我說 爸爸,你今天又空教我騎自行車了吧?爸爸笑著說 哈哈!我都忘了,今天有空,來吧!說著爸爸便推出一輛嶄新的自行車,這輛自行車是金色的,還有一些火焰的圖...

以我懂得了為題寫作文作文以我懂得了為題寫一篇作文600字作文

我懂得了他鄉月也明 離開父母到小城去求學,時常想家,想念家中的父母,因此也時常感到孤獨和寂寞。小城的月,很美,但總磨不去我的傳統觀念 月是故鄉明。但是,在那個令人心醉的中秋夜,觀念卻轉變了。北方的夜來的真早,晚飯時分天空就暗了下來。心情很糟,獨自在寬寬的操場上徘徊,當月亮公升上天空的時候,伴我徘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