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富是什麼作文,財富是什麼作文600字

2021-03-04 03:15:50 字數 5456 閱讀 9568

1樓:匿名使用者

葛朗臺對葛朗臺來說,金錢便是他的財富。在他眼中,金錢高於一切。他對金錢的渴望與佔有慾幾乎達到了病態的程度。

他是乙個極度拜金主義者。金錢使他貪婪、吝嗇,使他變得冷酷無情。為了金錢,不擇手段,甚至喪失了人的基本感情。

林黛玉「兩灣似蹙非蹙?煙眉,一雙似泣非泣含露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

淚光點點,嬌喘微微。閑靜似嬌花照水,行動如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這首詞中盡現了黛玉迷離、夢幻、病態、柔弱、動靜交融的美麗和氣質。她的財富是健康。可惜她不曾擁有,她雖有絕世的容顏,但病痛圍繞著她。

她何嘗不想健康呢?

陳景潤陳景潤,哥德**猜想第一人。他不善言辭,為人真誠和善,從不計較個人得失,他的財富是知識,這個財富是他把畢生經歷都獻給了數學事業才獲得的。同時,也是知識這個財富成就了他的輝煌,讓他成為永恆。

魯迅魯迅,浙江紹興人(祖籍河南省正陽縣),是文學家、思想家和革命家,魯迅的精神被稱為中華民族魂,並且是中國現代文學的奠基人之一。那麼他的財富是什麼呢?時間!

魯迅是愛惜時間的,不然他怎麼會說出「時間就像海綿裡的水,只要願擠,總還是有的。」「時間就是性命。無端的空耗別人的時間,其實是無異於謀財害命。

」這樣的話?他利用時間寫了**,散文,雜文100多篇。如此浩大的工程,他是把別人喝咖啡的工夫都用在了寫作上才完成的。

不同的人擁有不同的財富,而不同的財富對人的影響也各不同

以「財富」為話題的作文,600字以上。

2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每乙個人都期望一帆風順。許多人都說:前進的路上,即使沒有鶯歌燕舞,沒有盛開的鮮花,那最好也沒有風雨、沒有挫折。

其實,這是不可能的。不過,我在這裡不想這個話題。我想談談自己對挫折的看法。

我越來越深地感悟到:挫折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沒有挫折的人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黯然失色的。

說「挫折是人生的財富」,最主要的一點是挫折會讓我們變得聰明,變得堅強,變得成熟,變得完美。當然,這首先需要我們經得住挫折。 俗話說:

「吃一虧,長一智」。這可是絕對「老人言」,絕對有道理的哲言。比如小孩子不小心被狗咬了,很痛,哭了。

對孩子來說,這是挫折。經過這次挫折,孩子知道狗是會咬人的,他必然對狗有了乙份戒備。下一回,他就會想辦法避免被狗咬。

這不就變得聰明一點了嗎?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偏偏被狗咬過的人,又被狗咬了!這又如何理解呢?

我分析下來,認為關鍵在於人們對待挫折的態度。同樣避免被狗咬,有人採取看見狗就大呼小叫、拔腿逃跑的辦法,結果適得其反,助長了狗的囂張氣焰,再次被狗咬就在所難免;有人看見狗來了,只是彎了彎腰,裝出從地上拾塊磚頭的樣子,狗馬上夾著尾巴溜之大吉了。即使從來沒有被狗咬過的人,照樣可以用後一種辦法對付狗。

因為聰明人不但能夠從自己的挫折 中明白一些道理,還善於從別人的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從這點來看,挫折不更是一筆難得的精神財富嗎? 誠然,我們可以借鑑別人的經驗教訓。

但我總感到人生道路的過分平坦,整個人生也就變得索然無味。於是,我又想到,我們現在許多做父母、做老師、做長輩或領導的,是不是可以更多地放開手,讓孩子們自己去闖蕩闖蕩,讓他們依靠自己的努力去成就一番事業呢? 還有高考落榜的學子,是不是也能從挫折中得到點什麼,振作起來,開始新一輪的搏擊呢?

你比別人多了一番挫折,經受了一番磨難,那麼,一旦成功,你也必然比別人更多乙份喜悅。經受了挫折,經受了磨難,你會更加努力,更加珍惜,更加有出息! 越怕狗咬的,老被狗咬。

與其老是被動,不如學點主動進攻。只要我們經得住挫折,那麼,挫折會讓我們變得更加聰明的。墊在人類社會底下,托起現代文明的,不正是人類經歷過的種種挫折嗎?

挫折,確實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啊

轉子別人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懶惰也是種財富

通常我們對懶惰的定義,金錢是很平常的,情感也算不錯,但是我要說的是――懶惰也是一種財富。

馬雲先生曾經論述過,他說愛迪生的燈泡是在懶惰中發明的,他列舉了幾個事例:

微軟創始人比爾

4樓:庫佑平澄茶

父愛,一生的財富

父愛是山,呵護生命的火;父愛是火,點燃希望的燈;父愛是燈,照亮前行的路;父愛是路,引領你的一生。

曾經不懂父親筆直的脊梁因何彎曲,不懂父親俊朗的面容因何憔悴,不懂父親濃黑的秀髮因何斑白,不懂父親大半輩子的辛勞究竟為誰……

直到初三。

那天狂風怒吼,草木蕭條,我坐在公共汽車上準備下車後獨自回家,可是,我卻看見了乙個人,黑壓壓的天下,凜冽的風中,那人不住地顫抖。風不停地掀翻他的衣角———是父親!透過窗子,清晰地看見了父親的白髮,不是月亮清輝的點染,沒有華麗的詞藻的裝飾,就是白髮,是一根根、一片片的白髮,父親的白髮,一次次被狂風壓倒卻又一次次不屈地挺立,那一倒一立中,我知道一定是為了誰……

那被不斷壓倒和挺起的究竟是父親的白髮還是父親的心?車靠站點,我快步走下,顯然,父親望見了我,他不再用手指堵住進風的大衣,而是快步向我跑來,他的大衣徹底向狂風屈服了,但他卻絲毫沒有在意裸露出來的紅色毛衣在這莫名的黑暗中跳動著,向我奔來。

那一刻,我分明看到了父親嚴寒中向我靠近的那顆火熱的心,那一刻,我一任淚水滂沱。

父親輕輕攜起我的手想使我的手暖和起來,但我觸到的分明是冰一樣涼的大手,我緊緊地將父親的手攥住,父親卻忙躲開,「我的手太涼了。」我不顧父親的躲閃,一把抓回那雙冰涼的大手,我知道:我抓住的是我這一生的財富。

父親用生命的衰老化作山,化作火,化作燈,化作路,化作一點一滴的父愛,陪伴我每一天、每一秒,陪伴我這一輩子。父親啊,你的愛是女兒一生的財富,因為有了你的愛,女兒一生不會貧窮。

以 什麼是我的財富為作文600字

5樓:愛情歸何處

信譽是我的財富

財富是什麼?在現實生活中這是乙個很大的問題。不時的困擾著你和我。

有許多人認為有很多錢是財富;也有許多人認為權利也是一種財富。可我並不這麼認為。在我的眼中,我覺得有信譽才是一筆最大的財富。

在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曾為了追求他們所謂的財富,就不惜一切代價想把它們得到。犧牲自己的信譽;犧牲自己與親友之間的親情;甚至犧牲自己的生命。

在我小的時候,曾經有乙個人講過乙個故事:有甲和乙分別坐在兩條船上去出海到別的地方去作商人,每條船上都有信譽、金錢、生命、美麗、食物、朋友、誠實等。出海後,忽然海上颳起了大風浪,乙個人需要丟棄一樣東西才可以逃生。

甲丟棄了信譽,而乙丟棄了金錢。結果是甲被抓走了,因為他做的是奸商;而乙的生意做得越來越好。

造成這件事情的結果的原因,我們當然知道,是因為甲丟棄了信譽,別人當然不會相信他,相反,還會將他送進大牢。可現實生活中又何嘗不是如此呢?那些被送進大牢的犯法商人,不都是如此嗎?

這些故事表面上看起來,好像每個人都很懂,也都好理解,可為什麼在現實生活中還會有人去犯呢?根本原因只有乙個:那就是因為他們被他們所謂的財富蒙蔽了眼睛。

他們總是希望自己所謂的財富越來越多。而去做非常不切實際的事。導致自己被關。

所以我認為信譽才是我們人生中最大的財富,不是嗎?

6樓:金碧輝煌

西方有一位哲人說過,人生在世總會有屬於自己的財富。是啊,不同的人總會有那麼一種閃光點。雖然,我是乙個普通的中學生,我也有令我驕傲的財富,那就是在我的生活中幾乎沒有陰影,別人喜歡和我交朋友。

因為我待人寬容。

有乙個同學在我的同學錄上這麼寫著:「你有一顆包容萬物的大海般寬闊的心,它也可包容所有的不足。」看了這句話,我欣慰,驕傲,但也感到慚愧。

的確,在我人生的長途中,我能寬容對待每乙個人,我能原諒別人的錯誤和不足,我和我的朋友之間有的是歡聲笑語而從不吵架。你一定很讚美我的個性,其實不然,這一切我得感謝乙個人,是她教會我這麼做的。

記得那是乙個晴朗的星期天,我騎著車子去圖書館借書,到了圖書館的門口,我看見有乙個中年婦女正在收停車費。真是大煞風景,在圖書館門口幹這種事,簡直給高尚的書抹黑!我不由自主地加快車速,向那個女人身邊的小凳騎去,小凳被我撞倒了,我心裡似乎得到了一種平衡,哼,小凳都倒了,快收拾一下吧,還收錢?

我飛快鎖好車,衝進圖書館,隨手拿了幾本書,便「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專讀聖賢書」。我很快進入書的世界,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起來。 「轟……」雷聲把我從書海中拉了出來,天說變就變,剛才還出太陽呢。

我猛然想起了我的自行車。我連忙向外奔去。奔出大門,見那位收費的女人正用乙個透明的套子在套一輛車,啊,那是我的車!

我見了萬分驚訝,走上前去。她看著我,默默地說:「雨下得很大,你還是躲一會兒再走吧,你的車我已給你套好了。

以後騎車可不能太快,冒失了危險!」說完,她報以乙個親切的微笑,悄然地走了。我足有一分鐘呆在雨中,身子僵直地站著,內心卻波濤洶湧。

我覺得那位看車的身上有一種偉大的品質,那就是寬容……羞愧的我再一次走進圖書館,此刻,我再也坐不住了,為自己先前的行為不安。而那看車女人的微笑,使我感到是那麼的甜蜜,難忘。

這件小事過去很久了,那主人翁的形象卻一直浮現在我的腦海中。在以後生活的長河中,在我與別人交往中,我每每都會想起她,想起她教會我的「寬容待人」。我現在才真正明白,寬容是乙個人極為寶貴的財富,有些人哪怕用昂貴的金錢都不能買到它。

以財富為題的作文600字以上

7樓:南方飛虹

幾乎每乙個人都期望一帆風順。許多人都說:前進的路上,即使沒有鶯歌燕舞,沒有盛開的鮮花,那最好也沒有風雨、沒有挫折。

其實,這是不可能的。不過,我在這裡不想這個話題。我想談談自己對挫折的看法。

我越來越深地感悟到:挫折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沒有挫折的人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黯然失色的。

說「挫折是人生的財富」,最主要的一點是挫折會讓我們變得聰明,變得堅強,變得成熟,變得完美。當然,這首先需要我們經得住挫折。

俗話說:「吃一虧,長一智」。這可是絕對「老人言」,絕對有道理的哲言。

比如小孩子不小心被狗咬了,很痛,哭了。對孩子來說,這是挫折。經過這次挫折,孩子知道狗是會咬人的,他必然對狗有了乙份戒備。

下一回,他就會想辦法避免被狗咬。這不就變得聰明一點了嗎?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偏偏被狗咬過的人,又被狗咬了!這又如何理解呢?我分析下來,認為關鍵在於人們對待挫折的態度。

同樣避免被狗咬,有人採取看見狗就大呼小叫、拔腿逃跑的辦法,結果適得其反,助長了狗的囂張氣焰,再次被狗咬就在所難免;有人看見狗來了,只是彎了彎腰,裝出從地上拾塊磚頭的樣子,狗馬上夾著尾巴溜之大吉了。即使從來沒有被狗咬過的人,照樣可以用後一種辦法對付狗。因為聰明人不但能夠從自己的挫折

中明白一些道理,還善於從別人的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從這點來看,挫折不更是一筆難得的精神財富嗎?

誠然,我們可以借鑑別人的經驗教訓。但我總感到人生道路的過分平坦,整個人生也就變得索然無味。於是,我又想到,我們現在許多做父母、做老師、做長輩或領導的,是不是可以更多地放開手,讓孩子們自己去闖蕩闖蕩,讓他們依靠自己的努力去成就一番事業呢?

還有高考落榜的學子,是不是也能從挫折中得到點什麼,振作起來,開始新一輪的搏擊呢?你比別人多了一番挫折,經受了一番磨難,那麼,一旦成功,你也必然比別人更多乙份喜悅。經受了挫折,經受了磨難,你會更加努力,更加珍惜,更加有出息!

越怕狗咬的,老被狗咬。與其老是被動,不如學點主動進攻。只要我們經得住挫折,那麼,挫折會讓我們變得更加聰明的。墊在人類社會底下,托起現代文明的,不正是人類經歷過的種種挫折嗎?

挫折,確實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啊!

知識是財富的作文知識就是財富800字作文

二十一世紀,我們進入了所謂的知識 經濟時代,知識經濟,也就是用知識來獲得財富,往日的有乙個好身體,肯勞動就能獲得財富的想法已然不是主流,擁有較多的知識才能獲得更多財富。有人會批判將知識與真金 掛鉤的行為,其實知識從始至終都與真金 一體。我們花費真金 從各種渠道獲得豐富知識,然後再從這些知識賺取更多的...

財富是什麼?四大財富是什麼

是有價值的資產。包括無形資產 你所有用有的一切。四大財富是什麼 四大財富如下 1 健康財富。有個健康的身體和美滿的家庭才能幹好事業,有精力完成你的人生藍圖。健康是第一大財富,失去了這種財富,其它所有的財富都沒有依存的基礎。3 精神財富。是指人們從事智力活動所取得的成就 榮譽和地位。在知識經濟競爭的時...

以「財富」為中心,寫的作文,以「財富」為中心,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有人認為財富就是 萬能 的金錢,有人認為財富是美麗的精神家園.山間明月,石上清流是隱士的財富.宇宙奧秘,人間萬物是智者的財富,是貝多芬 莫扎特的財富,色彩卻是達 芬奇 莫奈的財富。總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財富。什麼?你問我的財富是什麼?我的財富就是 青春。許多人都在尋找青春。他們手上捧著 青春萬歲 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