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難也是一種財富,磨難也是一種財富的啟示與感悟

2021-03-04 03:15:50 字數 4699 閱讀 6312

1樓:一丟丟史蒂芬惶

給自己經歷一些磨難,然後帶進生活。是財富就合適的花了它,沒了再賺。

「磨難也是一種財富」的啟示與感悟

2樓:滴翠淡雅

也許你曾抱怨過上帝是捉弄人的,他對你吝嗇幸福,卻讓痛苦折磨著你,日日夜夜,疲憊不堪,換來的只是滾燙的淚珠。但苦盡甘來後,當你揭開那沉重的幕紗,你會看清,上帝是公平的,磨難也是一種財富。

曾經有人做了乙個試驗。他點清了一座山林中的紅羊後,把山中的狼全部捕捉起來,讓紅羊沒有敵人。照理說,紅羊應該是悠閒自得、快樂地生活了,但事與願違,紅羊為了爭奪一小片土地、甚至一棵青草而搏鬥,由原來一支整齊的隊伍變為一盤散沙。

經過搏鬥的紅羊乙隻只疲憊不堪,過去那種矯健、奔跑如飛的紅羊在這座山林中再未曾出現過,而且,紅羊的數量也在逐漸減少。是什麼原因呢?

因為人們捕獲了狼,紅羊沒有了給它們造成生命威脅的動物,而自相殘殺直至消亡,失去了危機。同時也失去了生機。可見,在生態環境中,沒有磨難就不會有生態平衡的系統。

張海迪胸部以下失去知覺,但這些困難反而使她有了更為遠大的目標,學習掌握了德語、日語、英語。她為什麼能取得常人都不容易取得的成就呢?因為她在承受巨大挫折的同時,也將挫折化為了動力,讓挫折成為自己的奴隸,再一次戰勝了磨難。

人生如一塊璞玉,這是上帝賜予你最大的財富,這塊璞玉中有著酸甜苦辣,也許痛苦過後便是幸福,這是上帝給予你最大的機遇。只有自己努力來雕琢這塊璞玉,才能使它成為完美無瑕的藝術品。

當你遇到挫折、困難時,不妨想想,上帝是公平的,有時磨難也是一種財富

---------------------------

磨難,常常敲打著人的情感世界。在磨難面前,往往持有兩種不同的心態,心理上的沮喪,怨天尤人,而從此沉淪下去;審時度勢,沉著應對,不墜青雲之志,前者是消極待斃,不堪一說;後者是積極進取,忍受一時的屈辱,從維艱中求生存,謀發展,從而獲得了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讓世人讚嘆不已。

磨難,磨練了人的意志。乙個目標的實現,就是乙個不斷流變的過程,不斷付出的過程,這當中既有輝煌的展示,又有挫折降臨。孔子說過「小不忍,則亂大謀」。

磨難,磨練了人的品質。真正的強者不一定是外向的表露,恃才溼強,鋒芒畢露,咄咄逼人。這種表面的顯現,未必是真正的強者,真正的強者恰恰是能忍受一時的屈辱和磨難,在困境中經得起風吹雨打,經得起磨練,陶冶情操,才是氣度博大,胸襟開闊的表現,才是能成就大業所具備的品質。

磨難,磨練了人的才智,大凡經常磨難的人,他們不僅僅認識了人世間的真諦,而且也懂得了成功。因此說磨難出智慧型、出人才、出成果,經歷磨難的人方能對人類作出巨大的貢獻。

磨難,當然是不幸的,然而,我們應當透過磨難這個現象看到它的實質,從深層次上去尋找和挖掘它的價值,就會有勇氣、有決心去迎接人生的挑戰,博得個「置死地而後生」的美妙前景! 朋友,面對磨難是勇氣,戰勝磨難是強者,讓我們做一位磨難中自強不息的強者吧!這樣我們的人生一定會輝煌,一定邁向新的業績!

僅供參考。

3樓:主角不是子煜嘛

我覺得應該再加幾個小分論點

《磨難是一種財富》作文

4樓:匿名使用者

磨難也是人生的財富 幾乎每乙個人都期望一帆風順。許多

人都說:前進的路上,即使沒有鶯歌燕舞,沒有盛開的鮮花,那最好也沒有風雨、沒有磨難。其實,這是不可能的。

不過,我在這裡不想這個話題。我想談談自己對挫折的看法。 我越來越深地感悟到:

磨難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沒有挫折的人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黯然失色的。 說「磨難是人生的財富」,最主要的一點是挫折會讓我們變得聰明,變得堅強,變得成熟,變得完美。

當然,這首先需要我們經得住磨難。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偏偏被狗咬過的人,又被狗咬了!這又如何理解呢?

我分析下來,認為關鍵在於人們對待磨難的態度。同樣避免被狗咬,有人採取看見狗就大呼小叫、拔腿逃跑的辦法,結果適得其反,助長了狗的囂張氣焰,再次被狗咬就在所難免;有人看見狗來了,只是彎了彎腰,裝出從地上拾塊磚頭的樣子,狗馬上夾著尾巴溜之大吉了。即使從來沒有被狗咬過的人,照樣可以用後一種辦法對付狗。

因為聰明人不但能夠從自己的挫折中明白一些道理,還善於從別人的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從這點來看,磨難不更是一筆難得的精神財富嗎? 誠然,我們可以借鑑別人的經驗教訓。

但我總感到人生道路的過分平坦,整個人生也就變得索然無味。於是,我又想到,我們現在許多做父母、做老師、做長輩或領導的,是不是可以更多地放開手,讓孩子們自己去闖蕩闖蕩,讓他們依靠自己的努力去成就一番事業呢? 還有高考落榜的學子,是不是也能從磨難中得到點什麼,振作起來,開始新一輪的搏擊呢?

你比別人多了一番挫折,經受了一番磨難,那麼,一旦成功,你也必然比別人更多乙份喜悅。經受了挫折,經受了磨難,你會更加努力,更加珍惜,更加有出息! 越怕狗咬的,老被狗咬。

與其老是被動,不如學點主動進攻。只要我們經得住磨難,那麼,磨難會讓我們變得更加聰明的。墊在人類社會底下,托起現代文明的,不正是人類經歷過的種種磨難嗎?

磨難,確實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啊

磨難也是一種財富。引用一句名言,乙個事例

5樓:雪琳戀庚

磨難也是一種財富---身殘志不殘

1、奧斯特洛夫斯基

命運對奧斯特洛夫斯基是殘酷的:他念過三年小學,青春消逝在疾馳的戰馬與槍林彈雨中。16歲時,他腹部與頭部嚴重負傷,右眼失明。

20歲時,又因關節硬化而臥床不起。面對著命運的嚴峻挑戰,他深切地感到:「在生活中沒比掉隊更可怕的事情了。

」奧斯特洛夫斯基與命運進行了英勇的抗爭:他不想躺在殘廢榮譽軍人的功勞簿上向祖國和人民伸手,他用沸騰的精力讀完了函授大學的全部課程,如飢似渴地閱讀俄羅斯與世界文學名著。書籍召喚他前進,書籍陪伴他披荊斬棘。

當奧斯特洛夫斯基的文化和文學素養達到一定水平後,他寫了一本描述柯托夫斯基部隊中英雄戰士的中篇**,寄給一家雜誌社,卻未被採用。可他並未灰心喪氣,他深深地懂得:平步青雲的事是少有的。

人們往往只看到成功者頭上的桂冠和脖子上的花環,而忽略了他們在未成功之前倍嘗的痛苦、冷落,甚至歧視。因此,一些向理想高峰攀登的人,一遇到艱難險阻,就畏縮不前,一碰到冷落、歧視,就半途而廢,驚呼生不逢時。奧斯特洛夫斯基忍受著病痛的折磨,默默地向認準的目標攀登。

2023年,他終於完成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一書。對此,他高興地驚呼:「生活的大門向我敞開了!

 」「書就是我的戰士!」站著用槍戰鬥,躺著用筆戰鬥,死後用書戰鬥。這就是做為乙個戰士和作家的奧斯特洛夫斯基的一生。

位於莫斯科高爾基大街14號 的奧斯特洛夫斯基博物館,本是當年蘇維埃**分配給奧斯特洛夫斯基的新居。當時,他雖然年僅32歲,卻已雙目失明,四肢癱瘓,全身不能活動,雙手喪失了寫字的能力,連轉動頭部也極為困難。正如他在自傳中所寫:

「體力幾乎全部喪失了,所剩的僅僅是一種想要多少對自己的黨和工人階級盡些力量的熱望。」他不想在安閑無聊中消磨自己有限的生命,一種強烈的歷史責任感,使他難以放下手中新的戰鬥**——筆。

據當時醫生診斷,奧斯特洛夫斯基還可以活5年,但他本人對病情的嚴重程度十分清楚。他曾對**說:「我知道我的病情嚴重,我感到遺憾的是,還有那麼多工作沒有完成。

」在臨終前乙個月,他已經清楚地感到死神正向他撲來,但他沒有要求去看病,更沒有停下筆去休養,而是拼命加班,與死神爭分奪秒。他讓秘書們實行「三班制」守在他的床頭,他躺著口述,妻子與助手們幫他打字,他自己則一刻也不肯休息。

奧斯特洛夫斯基思想的烈馬,馳騁在烏克蘭與波蘭交界的遼闊的原野上,他口授的每乙個字母都像無情的子彈,射向入侵的德國強盜。正如他的妻子拉伊薩?帕爾弗列芙娜在回憶錄裡所記述的那樣:

「這些天,打字機的聲音猶如機關槍在掃射。」奧斯特洛夫斯基在新住宅裡住了短短7個月就去世了,但他卻以驚人的毅力完成了他的又一部長篇力作《暴風雨所誕生的》。他在給史達林的信中寫道:

「我這一生都將獻給社會主義祖國青年一代的布林什維克教育事業,直到最後一次心跳為止。」

2023年12月20日,在完成了《暴風雨所誕生的》第一卷之後6天,這位偉大的共產主義戰士的心臟停止了跳動。

2、 張海迪

2023年秋天在濟南出生。5歲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從那時起,張海迪開始了她獨到的人生。

她無法上學,便在在家自學完中學課程。15歲時,海迪跟隨父母,下放(山東)聊城農村,給孩子當起教書先生。她還自學針灸醫術,為鄉親們無償**。

後來,張海迪自學多門外語,還當過無線電修理工。

在殘酷的命運挑戰|面前,張海迪沒有沮喪和沉淪 ,她以頑強的毅力和恆心與疾病做鬥爭,經受了嚴峻的考驗,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雖然沒有機會走進校門,卻發憤學習,學完了小學、中學全部課程,自學了大學英語、日語、德語和世界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2023年張海迪開始從事文學創作,先後翻譯了《海邊診所》等數十萬字的英語**,編著了《向天空敞開的視窗》、《生命的追問》、《輪椅上的夢》等書籍。

其中《輪椅上的夢》在日本和南韓出版,而《生命的追問》出版不到半年,已重印3次,獲得了全國「五個一工程」圖書獎。在《生命的追問》之前,這個獎項還從沒頒發給散文作品。最近,一部長達30萬字的長篇**《絕頂》,即將問世。

從2023年開始,張海迪創作和翻譯的作品超過100萬字。

為了對社會作出更大的貢獻,她先後自學了十幾種醫學專著,同時向有經驗的醫生請教,學會了針灸等醫術,為群眾無償**達1萬多人次。

2023年,《中國青年報》發表《是顆流星,就要把光留給人間》,張海迪名噪中華,獲得兩個美譽,乙個是「八十年代新雷鋒」,乙個是"「當代保爾」。

張海迪懷著「活著就要做個對社會有益的人」的信念,以保爾為榜樣,勇於把自己的光和熱獻給人民。她以自己的言行,回答了億萬青年非常關心的人生觀、價值觀問題。***親筆題詞:

「學習張海迪,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紀律的共產主義新人!」

各位同學,我們大都是四肢健全的人,為什麼有的同學還不珍惜眼前的學

磨難也是一種財富為題的作文,《磨難是一種財富》作文

常言道 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似乎已成老生常談,但行動和言語有時是不相一致的。當你的成績單上出現 紅燈 或是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時,你的心中是否除了沮喪,別的一無所有?你是否意識到這失敗之中有孕育著成功的種子呢!對此,每個人的回答肯定不一樣 在此頗有必要談談 失敗是成功之母。世上少有一帆風順的事,而失敗卻隨...

放棄是否也是一種機會,放棄也是一種獲得

放棄。有些人或有些事,在歲月的時間裡不經意的錯過或失去了,偶然的拾起回憶,便會油然地生出一縷憶起往昔的浪漫情愫,便含有一種睹物思人之感,過往雲煙之嘆。愛到痛了,痛到哭了,於是選擇了放手,放手是一種無奈的絕望,痛徹心扉。當曾經真愛釋如生命的人,即將相逢陌路時,才恍然大悟,原來以為的天長地久,其實,不過...

捨棄也是一種尊嚴閱讀答案,捨棄也是一種尊嚴閱讀答案

流失海外的圓明園十二生肖獸首銅像,目前已回歸了牛 猴 虎 豬 馬五件。佳士得公司宣布,2009年在法國的一場拍賣會上將出現鼠首和兔首,他們的總價可能會拍賣到高達2億元人民幣。對此,中方專家認為這 無異於打劫 網上新聞一出更是引起了無數中國網民的憤怒。自從中國有了回購文物的專項 尤其傳出重建圓明園的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