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難也是一種財富為題的作文,《磨難是一種財富》作文

2021-03-04 03:15:50 字數 6195 閱讀 6284

1樓:ˉ☆飾懷

常言道:「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似乎已成老生常談,但行動和言語有時是不相一致的。

當你的成績單上出現「紅燈」,或是在工作中遇到困難時,你的心中是否除了沮喪,別的一無所有?你是否意識到這失敗之中有孕育著成功的種子呢!對此,每個人的回答肯定不一樣!

在此頗有必要談談:失敗是成功之母。 世上少有一帆風順的事,而失敗卻隨時會有,否則,那些「發明家」、「文學巨人」的美名豈不輕易地落到每個人的頭上去了?

綜觀歷史,那些出類拔萃的偉人之所以會取得成功,正是因為他們能正確對待失敗,從失敗中獲取教益,從而踢開失敗這塊絆腳石,踏上了成功的大道,比如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生的成功不計其數,—生的失敗更是不計其數。他曾為一項發明經歷了八千次失敗的實驗,他卻並不以為這是個浪費,而是說:「我為什麼要沮喪呢?

這八千次失敗至少使我明白了這八千個實驗是行不通的。」這就是愛迪生對待失敗的態度。他每每從失敗中吸取教訓,總結經驗,從而取得—項項建立在無數次失敗基礎之上的發明成果。

失敗固然會給人帶來痛苦,但也能使人有所收穫;它既向我們指出工作中的錯誤缺點,又啟發我們逐步走向成功。失敗既是針對成功的否定,又是成功的基礎,也就是說:「失敗是成功之母。

」 然而,在現實中成功並不是失敗的積累,而是對失敗的總結與超越。如不認識這一點,就會導致「失敗越多越成功」的荒謬結論。比如數學上有名的平行公理,從它問世以來,一直遭到人們的懷疑。

幾千年來,無數數學家致力於求證平行公理,但卻都失敗了。數學家波里埃終身從事平行公理的證明卻毫無成就,最終在絕望中痛苦地死去。正當這個問題像無底洞—般吞噬著人們的智慧型而不給予任何回報時,羅巴切夫斯基在經過七年求證而毫無結果時,找出了失敗的原因。

羅巴切夫斯基在屢次失敗之後,總結分析了失敗的前因後果,從本質上認識了這一問題,從而取得了成功。由此可見,「失敗是成功之母」是一條客觀規律,但真要把失敗向成功轉化由可能變為現實,還必須經過不斷的探索和科學的分析,從失敗中吸取教訓,指導今後的工作,這樣才算沒有「白白」地失敗。 年輕人在工作中容易失敗,也容易灰心,因此,我們只有牢記「失敗是成功之母」這一名言,樹立起堅定的自信心,才能從失望中看見希望,從失敗走向成功。

「失敗是成功之母」不僅應當成為我們喜愛的一句格言,更重要的是要成為我們行動的指南。「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從失敗中獲益,從勤奮中崛起,這就是有志青年的成才道路。

《磨難是一種財富》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磨難也是人生的財富 幾乎每乙個人都期望一帆風順。許多

人都說:前進的路上,即使沒有鶯歌燕舞,沒有盛開的鮮花,那最好也沒有風雨、沒有磨難。其實,這是不可能的。

不過,我在這裡不想這個話題。我想談談自己對挫折的看法。 我越來越深地感悟到:

磨難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沒有挫折的人生,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是黯然失色的。 說「磨難是人生的財富」,最主要的一點是挫折會讓我們變得聰明,變得堅強,變得成熟,變得完美。

當然,這首先需要我們經得住磨難。 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卻偏偏被狗咬過的人,又被狗咬了!這又如何理解呢?

我分析下來,認為關鍵在於人們對待磨難的態度。同樣避免被狗咬,有人採取看見狗就大呼小叫、拔腿逃跑的辦法,結果適得其反,助長了狗的囂張氣焰,再次被狗咬就在所難免;有人看見狗來了,只是彎了彎腰,裝出從地上拾塊磚頭的樣子,狗馬上夾著尾巴溜之大吉了。即使從來沒有被狗咬過的人,照樣可以用後一種辦法對付狗。

因為聰明人不但能夠從自己的挫折中明白一些道理,還善於從別人的失敗中總結經驗教訓。從這點來看,磨難不更是一筆難得的精神財富嗎? 誠然,我們可以借鑑別人的經驗教訓。

但我總感到人生道路的過分平坦,整個人生也就變得索然無味。於是,我又想到,我們現在許多做父母、做老師、做長輩或領導的,是不是可以更多地放開手,讓孩子們自己去闖蕩闖蕩,讓他們依靠自己的努力去成就一番事業呢? 還有高考落榜的學子,是不是也能從磨難中得到點什麼,振作起來,開始新一輪的搏擊呢?

你比別人多了一番挫折,經受了一番磨難,那麼,一旦成功,你也必然比別人更多乙份喜悅。經受了挫折,經受了磨難,你會更加努力,更加珍惜,更加有出息! 越怕狗咬的,老被狗咬。

與其老是被動,不如學點主動進攻。只要我們經得住磨難,那麼,磨難會讓我們變得更加聰明的。墊在人類社會底下,托起現代文明的,不正是人類經歷過的種種磨難嗎?

磨難,確實也是人生的一筆財富啊

磨難也是一種財富

3樓:一丟丟史蒂芬惶

給自己經歷一些磨難,然後帶進生活。是財富就合適的花了它,沒了再賺。

作文《磨難是一種財富》怎麼寫?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寫一次什麼樣的磨難讓你深受感動或是讓你恍然大悟的事情

磨難是人生的一筆財富略例作文

5樓:學點總對

先引用些名人名言

再寫些名人事例,關於苦難中磨礪成材的.(司馬遷啊勾踐啊等等)最後寫寫你的感謝和以後怎麼做

人生百年,沒有人能夠一帆風順,命運總是在我們的道路上設下障礙,讓我們去經歷種種苦難.再回首,我們會發現走過的路是神聖的,苦難竟是人生中的一筆財富,閃耀著金色的光芒.  苦難是財富,它激勵著人前進.

孟子曾說,「天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不錯的,人要有所成,必先經歷苦難.司馬遷遭受宮刑卻著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苦難,定是立下汗馬功勞.

或許,若不是此等苦難,司馬遷只不過是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史官罷了.人都是有惰性的,而安逸的生活則如纏綿的流水,會漸漸磨淡人的大志,而苦難則是刺骨的冰水,使人保持頭腦清醒,心靈明知方能成就大業.正因如此,才有越王勾踐臥薪嘗膽,才有孫康的映雪苦讀.

苦難的金色,照在理想的路上,使歧路暗淡無光,使人毫不猶豫地向前走.  苦難是財富,它磨礪人的品質.古語云: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當人經受過磨難,就會如脫胎換骨一般.霍金經受著輪椅上的苦難,使他意志堅強,智慧型超群,從而為人類開闢了一片新的星空;貝多芬經受著耳聾的苦難,他學會了「扼住命運的咽喉」,堅強的面對生活.

苦難的金色,曾照著人的身軀;洗盡懶惰、狹隘、不思進取等鉛華之色,給人留下如玉般的品質,留下人生該有的本色.  總是有人誤讀了苦難的色彩,有人說苦難是黑色的,於是他們屈服了,他們被命運的浪花打向礁岩;有人說苦難是灰色的,於是他們逃避著,不曾得見人生的真面目;然而我說苦難是金色的,它是煉金的烈火,使淘沙的巨浪,是結成珍珠必備的那一粒沙粒,是人生的一筆大財富.正是如平原不出駿馬,陡崖間方見騏驥;小林中多見寒鴉,山頂端可尋鸞鳳.

苦難是閃著金光的財富,它使人生絢麗,使人生達到目標,而無所悔恨.  所以,我們要善待苦難這筆財富,讓人生同它一樣,閃耀著金色的光芒.所以我們要昂首帶著笑迎接苦難,有了這筆財富,人生的目標就不會太遠.

挫折也是一筆財富 作文 800

6樓:♀公尺公尺尤里亞

苦難是**,蹉跎是財富。」人活著就難免會遇到挫折,人生的過程從某種角度來說甚至就是不斷遭受挫折的過程。有人因挫折、因挫折而一蹶不振,然而有人卻愈挫愈勇、奮發向上。

其實多經歷一些坎坷也不一定是壞事,它可以使我們更清楚地認識自己,挑戰自己。

高爾基就說過「苦難是人生最好的大學。」是的,苦難的確猶如一所大學,與現實的大學不同的只有一點,在這所大學裡,老師是自己,學生還是自己。一切的麻煩都要靠我們自己去解決,一切的痛苦都要有我們自己去承擔。

於是,我們說苦難、挫折可以對我們人格的塑造,自信心的培養等都起到積極的作用。

巔峰令人神往,因為它艱難才可貴,因為有選擇才崇高,也正是它的艱難挫折造就了人們不畏艱苦的意志力,造就了人們強烈的自信心,造就了人們對成功的無限嚮往。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經受一些挫折和磨難又算得了什麼呢,,溫室裡絕長不出參天大樹。

螞蟻可以趴在樹葉上,在激流中渡過險關;蜜蜂可以拼死掙脫蜘蛛網而飛向天空;弱小的生命在沙漠滾燙的沙子煎烤下依然頑強的活著。挫折讓它們擁有了無窮的力量與韌勁,使他們的生命力更令人驚嘆!柔弱的生命尚且如此,何況是人呢!

有很多能力是人生來就已經具備的,然而能夠真正發掘、展現這筆財富的人又有多少呢?當人們甘於平庸、遇挫而退時,他將永遠超越不了自我,永遠停滯不前!但當人們意志堅定地誓與挫折而戰時,他迸發的能量,收穫的結果將令世人無限驚嘆。

有誰會想到當乙個人四肢癱瘓,全身器官唯一能動的只有左眼時,他還會堅持進行寫作。然而法國記者博迪正是在這種條件下,通過眨動眼睛與助手進行溝通,完成了一部150頁的著作《潛水衣與蝴蝶》。坎坷使他勇敢地面對、挑戰自己的病痛,獲得了許多常人無法擁有的體驗,充分發揮了自己的能力,於是擁有了一筆更加寶貴的財富。

在這個世界上很多人沒有成功,並不是因為他們缺少智慧型,而是因為他們面對挫折卻沒有做下去的勇氣。勇敢地面對坎坷從而衝破它,那麼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將不再是陰雨連綿。陽光與光明將永遠屬於我們!

人正是在不斷經受坎坷和不斷衝破挫折的過程中,生命才一天天的變得堅忍、堅韌、堅強起來,而這正是人生重要的一筆財富!

7樓:匿名使用者

挫折也是一種財富

人們習慣於將鮮花與掌聲獻給摘金奪銀的奧運寵兒,往往忽略了那些淚灑賽場的失意者。不是人人都有機緣登上萬眾矚目的領獎台,但這並不能抹殺他(她)們曾經的忘我付出與對事業的真摯熾愛,在這一龐大的運動員群體中,遼籍女子七項全能名將劉海莉便是其中乙個。

2023年北京奧運會女子七項全能決賽高手雲集,在43名參賽選手中劉海莉僅位列第20名,但這卻是7名入圍亞洲選手的最佳戰績。

08奧運前,劉海莉給自己定下衝擊奧運前八的目標,但在鳥巢的田徑場上,劉海莉才真切地感受到這一專案歐亞之間的巨大差距鴻溝,「可能這個專案,根本就不適合亞洲人練!」回憶曾經的奧運激戰,劉海莉的眼中流露出一絲淡淡的無奈。

劉海莉的奧運七項全能總積分為6041分,而進入前七名的歐美選手的總積分均在6400分以上。「劉海莉的最好成績出現在十運會,總積分為6132分,但即便是取得個人歷史最好戰績,與世界一流水平依然存在巨大差距。」劉海莉的教練高健評價道。

女子七項全能專案的歐亞差距究竟大到什麼地步?劉海莉形象表示:「7個專案,歐洲選手做完個6個甚至5個專案,就夠我們做滿所有專案的積分了!」

高健做了乙個資料對比,「在這屆奧運會上,劉海莉的跨欄成績是13秒多,已經是她個人近幾年的最好成績了,這個成績即便拿到國內的全運會上也是前六名的水平,但歐洲選手的跨欄成績平均為12秒76,這在全運會上可是破紀錄的成績啊,怎麼抗衡?200公尺跑,歐洲選手比劉海莉快了一秒多,快一秒,這在200公尺跑中是什麼概念?」

高健舉例的跨欄、200公尺跑還算是劉海莉的強項,在標槍等投擲類專案的角逐中,劉海莉甚至只有「幹看著」的份兒。「僅從成績與賽場表現看,劉海莉參加的雖然是女子七項全能,但她的競爭對手的能力已逼近男子七項全能選手的水平!」

劉海莉是乙個意志堅強、絕不輕言放棄的實力派選手,但08奧運女子七項全能第一天的比賽就讓她備感相形見絀,「我的目標是奧運前八,這屆奧運會我也基本發揮出了自己平時的訓練水平,但第一天比賽我的名次就掉到第19名,歐美選手在這個專案上的強大,你只有在賽場才能深刻體會!」

制定08奧運衝擊前八的指標並非高健、劉海莉師徒的一時衝動,「劉海莉在過去的一次世界大賽中曾衝進前八名,雖然她的身體素質一般,但她的技術好,比較能拼,另外七項全能比賽的分數漲落很快,一旦破紀錄,積分就能瞬間漲幾百分,考慮到主場作戰的有利情況,我們制定了衝擊前八的戰績目標。我們賽前分析,實現這個目標並非沒有可能,但實戰競爭的慘烈還是超出了我們的預料!」高健遺憾表示。

最為尷尬的是,除了沈盛妃等幾名老將,迄今為止國內仍未發現劉海莉的「**人」,「能練到她這個水平已經相當難了。近段時間的國內比賽,其他省市的女子七項全能選手的比賽積分才5000多分,劉海莉尚不能與國外高手抗衡,國內別的選手就更難與人家一較短長了!」高健對記者說,在女子七項全能這個專案上,國內目前無論在資金投入還是在人才儲備上,與歐美七項全能強國相比都遠遠不在乙個檔次上。

「田徑是運動之母,七項全能又是田徑專案的精華,義大利、德國等歐洲國家開展這個專案早,人才輩出,相關比賽也組織得很好,而我們在這個專案上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高健說。

儘管困難如此之多,但高健、劉海莉師徒卻難捨對這個專案的依戀之情,「劉海莉還能堅持5年,只要她願意,參加2023年倫敦奧運會沒問題。她今年26歲,練到30歲完全可以,如果調整得好,不被意外傷病困擾,4年後可能才是她競技狀態的巔峰期!」高健對愛徒充滿信心。

劉海莉對自己未來的運動生涯是這樣看的,「這個專案確實存在『人種』問題,歐美選手的身體素質、比如耐久性、爆發力都不是我能比的。我的身高只有1。69公尺,在女子七項全能選手中被人譏笑為是『垃圾身材』,如果我能再長高10釐公尺,我的成績還能上一截,但這些先天的東西你無法改變。

我的信念是堅持、堅持、再堅持,只要能將自己的潛力全部發掘出來,能在未來的世界大賽上展現中國選手的風采,即便失敗也是勝利!」

劉海莉還有乙個小夢想,「我想請人把我的比賽過程錄下來,將來在我的婚禮上放,我為這個專案付出很多,它已經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能否收穫要看各種因素,我深感,挫折,也是一筆寶貴的財富!」

磨難也是一種財富,磨難也是一種財富的啟示與感悟

給自己經歷一些磨難,然後帶進生活。是財富就合適的花了它,沒了再賺。磨難也是一種財富 的啟示與感悟 也許你曾抱怨過上帝是捉弄人的,他對你吝嗇幸福,卻讓痛苦折磨著你,日日夜夜,疲憊不堪,換來的只是滾燙的淚珠。但苦盡甘來後,當你揭開那沉重的幕紗,你會看清,上帝是公平的,磨難也是一種財富。曾經有人做了乙個試...

以「批評也是一種激勵」為題的作文

以前我在十一小的時候,作文像兔子尾巴一樣短,所以媽媽經常說我是 作文白痴 我二年級來到雪楓小學時,發現同學們的作文寫得非常好,簡直是 三 四年級的同學寫的.因此,我感到十分沮喪 懊惱.有一次,在作文課上,曹老師讓我們寫作文,我寫出來的作文好像在對我說 唉,宇啊,你連作文都寫得那麼差,還在同學們面前吹...

作文《什麼也是一種快樂》,作文《什麼也是一種快樂》800字

人生就像五味瓶 喜 怒 哀 樂。正是因為這五味瓶,組成了我們豐富多彩的生活。而對於快樂,其實很簡單。生活中處處洋溢著快樂,快樂很簡單,乙個手勢,乙個微笑,甚至是一段優美的歌聲,都是快樂最好的見證。快樂。可以讓在絕境中的種子,得到萌生,所以我們能不快樂嗎?曾經有一位學者,訪問過一位年紀過百的老者,當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