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皮層的興奮中心是怎麼回事,大腦皮層興奮時怎麼回事

2021-03-04 03:05:38 字數 2757 閱讀 3096

1樓:卡啦啦卡

產生注意的最高部位是大腦

皮層,人在注意某些物件時,大腦皮層相應區域產生乙個優勢興奮中心。由於負誘導的作用,與優勢興奮中心相鄰的大腦皮層其他區域則處於抑制狀態。在優勢興奮中心內,新的暫時神經聯絡容易建立,舊的暫時神經聯絡容易恢復。

落在相對抑制區域的刺激,就不能引起應有的興奮。負誘導愈強,注意就愈集中

大腦皮層興奮時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大腦皮層的電活動有兩種情況:興奮和抑制。正常時都存在,相互抑制相互轉換。

如為覺醒狀態那麼大腦皮層興奮高於抑制表現為興奮,如睡眠狀態就抑制高於興奮表現為抑制。如果兩者失衡則會產生疾病,如抑制減弱或興奮過度就會表現為興奮狀態,比如失眠、燥狂症等,或大腦皮層如果出現異常放電就為癲癇。

3樓:匿名使用者

玩電腦遊戲時大腦皮層長期處於興奮狀態。所以長期坐在電腦前,玩電腦,容易脫髮。所以銀行什麼的經常看見禿頂的男人。呵呵。(長期對著電腦工作。)

什麼是大腦皮層興奮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大腦皮層的各種神經細胞興奮唄,這個問題太籠統了,而且引起大腦皮層興奮的因素有很多也很複雜。

如何抑制大腦皮層興奮

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兩者沒有直接關係。

大腦皮層的活動有兩種情況:興奮和抑制。正常時都存在,相互抑制相互轉換。

如為覺醒狀態那麼大腦皮層興奮高於抑制,表現為興奮;如睡眠狀態就抑制高於興奮,表現為抑制。

大腦皮層興奮可能會使注意力不集中,學習效果就會大打折扣,這樣一來學校效果非但不好而且還會變得很差。那肯定不是啊,大腦皮層的興奮,只能讓你處於精神的活躍狀態,不能直接影響到你的學習效率,相反,過於興奮的狀態容易疲勞,反而影響學習效果。所以最佳狀態應該是平心靜氣的學習,不要讓你的大腦長期處於興奮狀態。

會死很多腦細胞的。

興奮是什麼意思?(不是大腦皮質的興奮,也可以說說大腦皮層是怎麼興奮的) 10

6樓:13學委

簡單的說興奮就是動作電位,你看乙個細胞是否興奮,先看看它有沒有產生動作電位。

7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可興奮細胞而言,興奮就是細胞去極化產生動作電位。

睡眠不好,大腦皮層異常興奮,進入不了深度睡眠,如何解決

8樓:懶蟲陳老師

提高復睡眠質量

1.堅持有規制律的作息時間,

不要長時間熬夜!

2.控制進食的量,晚餐的時候吃8分飽就可以了,吃的過飽對於睡眠的影響也是很大的,晚上的胃裡的食物沒有消化完,會消耗氣血進行消化,這樣體內的代謝達不到平衡,這也是大腦皮層興奮的乙個原因。

3.少喝咖啡,特別是睡覺前更不能喝,咖啡可以使人的精神亢奮,不利於睡眠。

4.睡前進行適當的鍛鍊也可以促進深度睡眠。比如簡單的做做俯臥撐,仰臥起坐等。

5.睡覺的時候如果還是覺得興奮的話,我這裡有個小技巧:躺在床上,閉眼,全身放鬆,進行緩慢的輕輕地呼吸並傾聽自己的呼吸聲,在最開始的時候可以數呼吸的數量,這樣可以把興奮的心情平復,反覆練習可以讓人更容易的進入深度睡眠!

9樓:4風輕雲淡

提高睡眠質量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

回週六睡得晚週日

答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乙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乙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樓:王曉明

運動,大量運動,可以緩解這種亢奮…

11樓:善良的晨晨

多運動,加強營養,調節心態

12樓:婷婷

可以試試泰國的乳膠枕,有助於睡眠不好,頸椎,美容,治打鼾的作用

13樓:我是麗莉姐

我和你一樣!一直得不到解決

14樓:①生呮僾伱

你抽冰了還是吃吃藥了

現代神經生理學研究表明,注意生理機制是大腦皮層的______。 a.優勢興奮中心 b.誘發電位 c

15樓:彼岸的暗夜

a在注意某些事bai物時,大腦

皮層相du應區域產生乙個

zhi優勢興奮中心。它是dao大腦皮層版

對當前刺激進行分析和權綜合的核心,具有適度的興奮性,同時抑制鄰近區域的活動,是注意的生理機制。b項,誘發電位是指作用於感覺系統的刺激呈現或消失時,腦部出現的電位變化。c項,血管舒張是注意的外部表現。

d項,腦電反應是心理活動的重要生理指標。

大腦缺氧是怎麼回事

你好 大腦缺氧一般情況下要注意好好休息,保證能有乙個足夠和有效的睡覺時間,讓大腦得到充分的休息,就能精力充沛的去工作和學習。也就是大腦缺血,氧是由血液運輸的,比如蹲久了突然做起來會覺得眼睛發黑,就是大腦短時缺血造成的 氧後果的嚴重程度,與缺氧持續的時間有很大關係,及時糾正缺氧,可以避免或減少組織器官...

大清銀幣ONFDOLLR是怎麼回事

原本應該為 one dollar 一元的意思。這枚正面應該是大清銀幣,宣統三年的吧?是枚低劣的仿品。冷鋒很高興為你解答,對此回答滿意請及時採納!若有其它疑問,請採納後私信我,會詳細解答的。大清銀幣的英文本母是onf。為什麼 別問了,看見過你的幣了,假幣,e的一橫沒打上去所以是f 有這麼一枚大清宣統三...

拉屎是黑色的是怎麼回事,大便黑色是怎麼回事?

有沒有給她吃過帶顏色的菜或是最近有沒有吃過藥,這些吃過以後大便就會變黑,如果沒有,那麼寶寶吃的也好,喝的也好,媽媽就不必擔心,過一段時間就會沒事的 引起黑便的原因有很多,象飲食不合理 服用中草藥 存在痔核 肛裂或消化道疾病等。如果沒有其他什麼異常表現,可以先觀察一段時間。如果發現大便出血或是肚子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