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大部分是什麼?少部分以什麼或什麼為主人公

2021-03-04 03:04:08 字數 2027 閱讀 6433

1樓:匿名使用者

廣泛採用(比喻)手法和(擬人)手法:聰明的人首先應該認真考慮事情的結果,大部分是(動物)寓言。少部分是人或神。

《伊索寓言》原書名為《埃索波斯故事整合》,是古希臘、古羅馬時代流傳的諷喻故事,現存的《伊索寓言》經後人匯集,統歸在伊索名下。《伊索寓言》是一部世界上最早的寓言故事集。同時,《伊索寓言》是世界文學史上流傳最廣的寓言故事之一,多次被選入中小學教材。

伊索寓言大部分以什麼少部分以什麼或什麼為主人公

2樓:絲絲縷縷的青煙

《伊索寓言》大部分是動物寓言,少部分以神或人為主人公.往往簡潔客觀地敘述乙個故事,最後以一句話 (畫龍點睛) 地揭示蘊含的道理.它們篇幅短小而寓意深刻,語言不多卻值得回味,藝術成就很高.

特別是動物語言部分,廣泛採用擬人手法,表現了動物各自的習性,諸如豺狼的**、狐狸的狡猾,獅子的威猛、山羊的怯懦,都刻畫得栩栩如生,給人留下深刻的映象.

伊索寓言大部分是什麼?少部分以什麼或什麼為主人公?動物寓言部分廣泛採用什麼手法?表現了動物各自的習

3樓:匿名使用者

伊索寓言是(古希臘寓言)的匯集,大部分是(動物)寓言,廣泛採用(比喻)手法和(擬人)手法?

《狐狸和山羊》警示人們:聰明的人首先應該認真考慮事情的結果,然後再著手去做。

這樣答就成了,絕對沒問題~

伊索寓言大部分是什麼寓言,少部分以什麼為主人公

4樓:沐雨蕭蕭

《伊索寓言》大部分是(動物)寓言,,少部分以(神或人)為主人公.

5樓:匿名使用者

伊索寓言是(古希臘寓言)的匯集,大部分是動物寓言,廣泛採用比喻手法和擬人手法

大部分以人,神和動物為主人公

伊索寓言大部分是_______,少部分以_______或____為主人公。動物寓言部分廣泛採用___

6樓:匿名使用者

以動物為主人公 植物 人 擬人

《伊索寓言》大部分是( )寓言,少部分以( )或( )為主人公?

7樓:櫻花之舞

《伊索寓言》大部分是動物寓言,少部分以神或人為主人公。

8樓:葉凱鋒

世界文學史上流傳的寓言故事集伊索寓言,該書大部分是以擬人化的動物寓言,少部分以普通人或神為主人公。

9樓:狂練速度

動物 人 神

《伊索寓言》大部分是 寓言,少部分以 () 或()為主公

10樓:匿名使用者

伊索寓言》意為「伊索的寓言集」,伊索,可能是其中的一位重要作者。一小《伊索寓言》大部分是動物寓言,少部分以神或人為主人公。往往簡介客觀的敘述

伊索寓言,少部分以什麼或什麼為主人公

11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和烏龜賽跑,兔子嘲笑烏龜的步子爬的慢,但是他笑了,說總有一天他會和

內她賽跑,並且贏他容。"快點",兔子說,"你很快會看到我是跑的多麼的快。"他們打算馬上就開始比賽。

烏龜拼命的爬,一刻都不停止,兔子認為比賽太輕鬆了,他說他先打個盹,然後很快的可以追上烏龜。同時烏龜堅持爬行,當兔子醒來跑到的時候只能看著烏龜在他前面到達終點。說明穩紮穩打終能勝利。

12樓:雨心童年

以動物:狐狸、烏鴉等

伊索寓言》大部分是________,少部分以神或人為主人公.動物寓言部分廣泛採用_____手法

13樓:妹妹書怒

伊索寓言大部分是 動物寓言 少部分以神或人為主人公,動物寓言部分廣泛採用 擬人 手法,表現了動物的各自的習性,如豺狼的 **,狐狸的 狡猾,獅子的 威猛,山羊的 怯懦。

【人教版語文書p205頁有答案。

伊索寓言大部分以什麼少部分以什麼或什麼為主人公

伊索寓言 大部分是動物寓言,少部分以神或人為主人公.往往簡潔客觀地敘述乙個故事,最後以一句話 畫龍點睛 地揭示蘊含的道理.它們篇幅短小而寓意深刻,語言不多卻值得回味,藝術成就很高.特別是動物語言部分,廣泛採用擬人手法,表現了動物各自的習性,諸如豺狼的 狐狸的狡猾,獅子的威猛 山羊的怯懦,都刻畫得栩栩...

為什么大部分人都喜歡名牌產品,為什麼大部分人都喜歡名牌產品?

名牌產品代表身份和地位,誰不喜歡名牌產品?誰不能有點愛慕虛榮的心?不知道其他女人喜歡不喜歡,反正我是喜歡大牌子,也會為了大牌子拼命掙錢。每次到那種奢飾品店鋪的時候我就會走不動路,邁不動腿,特別喜歡希望得到。除了身份地位的代表,擁有所有的名牌產品更能接近那些有錢的富貴人,如果身份上有所懸殊,那麼至少這...

新加坡為什麼大部分都是中國人,大部分新加坡人都不覺得中國人是外國人,為什麼

新加坡中國人很少,華人和華裔很多目前在75 的比例左右,中國人和華人華裔有很大差別的,中國人是指保留中國國籍 中華 和中華人民共和國 的公民。新加坡最原始的人種是馬來人 不過從清朝起到現在都不斷有中國人移民新加坡 有的是為了逃避戰爭 也有被賣到東南亞做苦工的 近幾年移民新加坡的就是為了尋求更高質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