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釣羅非魚,新手如何釣羅非魚

2021-03-04 02:46:29 字數 4847 閱讀 9692

1樓:手機使用者

釣羅非中的握桿問題(**)

本人在釣羅非時一般會握在手把對上二十至三十公分處,手背向天,杆把頂著手肘對下處,上魚飛魚時會利用物理原理以手心為支點,杆把與杆尖形成兩個分點,只要肘下沉.結合魚回頭的慣性,釣桿的彈性就會很輕鬆地把魚飛回來.握桿時注意點是手背向上,因為手背向上時,手腕的活動能力就會很寬鬆,如果手背向側的情況下,手筋會拉緊而且活動空間很窄.

萬一在釣高密度而且有一定重量魚體可非時,在小範圍的活間不斷地拉動手筋,這樣就容易傷到手筋部.

釣非的拋杆.**帖)

釣羅非的揚杆**帖)

羅非的揚杆,一般以初學者的習慣,揚杆都是整個手臂用力向上提桿.這種揚杆法用在羅非魚上是有點不太適合.羅非魚的嘴有堅硬的角質層.

要打穿這層角質層,要求速度要快而短.因而在揚羅非杆時要用上手腕的力量,就象我們飛樸克用的力量一樣,快,短,有力.迅猛的速度讓力量快速地通過釣桿,主線,子線傳遞到魚鉤上,就象打針一樣讓我們還沒感覺時針而刺到肉裡一樣道理,減少魚的痛楚感也等於減少魚的掙扎力量.

釣羅非中的飛魚與抽魚.**帖)

飛魚的要領是抱住乙個原則,魚動我不動,魚不動我動,利用魚回頭的慣性,釣桿的彈性一氣呵成有如行雲流水般把魚飛回來.一般人的條件反射中魚時手會不自覺地發力,這時以羅非魚的習慣受痛會全力往外衝,如果加上自己不自覺的發力會形成乙個太大的拔河現象,這時如果用上細一點線就比較容易斷線魚跑.要點是揚杆到頂點時用肘頂住,手不發力一般利用釣桿的釣性就能把魚彈回來(原則要釣桿有硬度與彈性).

飛魚時要自信地把魚飛上來,不要猶豫不決.猶豫不決往往就是斷桿的最大原因.飛魚還有個原則是寧讓魚在水多留三秒也不要讓魚在岸上多跳一秒,在水中控魚不好飛上來的魚就會亂跳這樣掛魚時就很容易斷線了.

羅非的抽魚,

一般遇到魚體太大時或用細線時或鉤掛得不是很牢時就要出抽網.當魚一上水看到魚體太大估計沒辦法飛,或釣新魚時發現鉤只掛到內膜時,或發現鉤只掛到不是很正位時就要出抽網.因一般釣羅非主線不會很長,杆硬,抽網不會很長.

根據這些特點在拉回魚時就適當做些改變.把右上嚮往推一下,釣桿就會縮短主線變長,就樣就會便於抽魚了.還有個要點是魚沒服帖時抽網不要下水,為便於解鉤抽魚時要果斷地往魚尾抽,這樣抽上來的魚魚嘴向上就很容易解鉤了.

釣羅非中的選線與選鉤.**帖)

羅非魚類似海魚中的立魚,中鉤後有夠大的衝力.根據這種特性在選線上要跟鯽魚,

鯉草上有點分別.本人偏見習慣是選用作釣海魚用的碳線來作子線,碳線雖然有點硬,但在對抗羅非的瞬間沖激力時比尼龍絲要有所優勝.在主線上選用,一般取用伸縮性小,能標標準線徑的線來作主線.

伸縮性小的主線有一種實力感,揚杆時就能把力量更直接地傳遞到魚鉤上,在上魚飛魚時速度會快與利落.能標標準線徑是廠家對質量上信心保證(偏見看法).

羅非魚的嘴唇有稍硬的角質層,本人在選鉤上會選用堅硬,鉤尖鋒利細圓,鉤尖彎內角度長度適度,鉤臂稍長,重量輕的袖鉤.***堅硬的鉤斷的機會比拉開的機會還會大,所以在釣魚的過程寧願見到鉤斷也不願看到鉤給拉開,細圓鋒利的鉤尖會減少刺魚時魚的痛楚感,減少魚中鉤時的衝力(這是本人對魚的人性化偏見想法,實踐中好象也有這種情況,用方形粗鉤尖的鉤中魚時魚會衝得特別厲害而且飛上岸後跳得也會厲害點,關東鉤這種情況會更明顯).鉤臂稍長是減少魚牙磨到子線的機會,解魚掛魚時也會比較方便.

羅非魚餌雜談**帖)

幾年前看過一本釣魚的專著,講述羅非魚是屬於一種雜食性的魚餌,成年魚偏向食藻類食物.一般的養殖池喂成年羅非也只是用麥麩含量高蛋白質含量很低的顆粒去喂這些羅非,羅非也吃的津津有味.但羅非的本性是真的喜歡吃這些素食嗎?

答案是否定的,事實上為了生存它只要是能吃的都會吃.就象人一樣,幾天沒飯吃時有塊饅頭就是最好的食物.不過當有大魚大肉擺在面前的時候,饅頭就黯然失色了.

實制上,羅非的潛意識是偏向肉食性的,否則今天的羅非餌就不會是以100%肉類含量的冷凍餌為主.這點和同是雜食性但潛意識是偏向素食性的鯽魚有所不同.

有些釣友會問,有時會見其他釣友用雞,鴨飼料也能釣到羅非,那何必用昂貴的冷凍料呢?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有必要**一下.再次用人來打個比喻(我覺得羅非的食性和對選擇食物的態度跟人很接近).

乙個還沒解決溫飽問題的人,無論你給什麼他吃,他都毫不猶豫的接受,只要能填飽肚子就可以了.這種人需求很簡單.還有一種就是剛解決溫飽問題的,有肉吃的時候他就不會吃饅頭,但也偶爾會吃一兩個饅頭.

最後一種就是有錢人,物質豐富,單純的肉已經不能滿足他的需要,要選擇色,香,味俱全的來吃幾口,這種人往往最難抓摸食性.今天喜歡吃的明天有更好的他就不吃.說了一大篇廢話,就是想說明羅非也存在這三種不同選擇食物的態度.

這和一些長期存在的客觀因素有關,比如餵養度,水質,和是不是經常有人釣魚(打窩量,所用的魚餌)有關,也和一些短期的客觀因素有關,比如天氣等.

新手:如何釣羅非魚

2樓:楊森河

羅非魚一般吃肉,用蚯蚓,或者鴨肝都可以,這些腥味重,很容易釣到,特別是鴨肝

3樓:匿名使用者

最有效的辦法是用;北方叫蛆的肉蟲,,我用此方法垂釣非常之快呵呵這是秘方。別人都不知道的非常靈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追求釣多麼大的,能有個2兩左右的一天能釣上幾十條就行,記得6月份我兩個人一天用哪種亂七八糟配置的魚料還能釣5-6斤魚,最近不行了,搞不好就空軍,賊多的小毛毛魚…… 高手賜教啊

5樓:匿名使用者

釣羅非魚最好用非常硬的碳素手竿,硬度4h以上到8h都可以,釣羅飛不要溜魚,一提竿中魚就馬上把魚提到岸上。魚餌的話,選腥味重的魚餌就可以了。像南極蝦粉,化氏魚餌的福壽魚。

也可以用路亞釣法去釣羅非魚,用湯匙亮片,或者軟蟲

野河怎樣釣羅非魚

6樓:匿名使用者

羅非魚是一種吃餌**、生長快的小型魚類。但不了解其習性也不易釣獲豐收。釣羅非應注意以下幾點:

e5a48de588b6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13735

一、在靜水區,垂釣羅非魚看風向,釣獲量比較大。在池塘或水庫,刮南風在北岸施釣,刮北風在南岸施釣,其餘風向以此類推,只要氣溫適宜,必有收穫。

二、依據羅非魚「喜溫」這一特性進行施釣,收穫量較佳。

夏天(主要是中上層鉤),有時陰雨連綿,人有涼意,一連幾天,河水暴漲,趁這機會釣鯰魚、鯉魚、鯽魚是絕好時機但羅非魚在這種天氣就比較難釣了。待到雨停日出,溫度轉高,羅非魚便頻頻上鉤。我們這裡有句俗話:

「神仙難釣午間魚。」但雨後天晴的午間,由於溫度轉高,卻是垂釣羅非魚的**時段。

冬天(冬春主要是釣底鉤),在河裡便難於釣上羅非魚了。如果有開放的水庫或池塘,且岸邊有淺灘珠區域,溫度一連幾天都在17℃以上,你有興趣的話盡可以去垂釣,總不會落空。如果有2~3級的南風(我們這裡冬春如吹南風,天氣一般都是暖和的)且溫度在22℃~24℃左右,你在北岸的淺水區迎著風浪,在15~20釐公尺水深處也能連連上魚。

魚雖不算大,兩把重也可以把你4公尺來長的釣竿拉走。較大個的羅非魚在離岸邊的三四十公尺水域外,水深約1公尺多。值得一提的是,溫度一連幾天低於15℃的便難於釣上羅非魚;每年的4月20日~5月20日左右,羅非魚在水庫或池塘很難釣,見有魚到岸邊來就是不食鉤;在河裡,6月初羅非魚開始攝食,6月下旬至8月的每次大雨之後,河水**的第二天開始的3天時間裡,是垂釣羅非魚的高潮。

三、關於餌料、釣點及其它。

關於垂釣羅非魚的誘餌,我們這裡很少施用。特別在河裡,更沒有見用過。在池塘或水庫有用的,便也不很普遍。

至於釣餌則以蚯蚓為主,無人常釣的地方則以從菜地或屋邊挖回來的小紅蚯蚓最佳。羅非魚攝食時,浮漂下沉或橫拉即起竿準得魚。在有人常垂釣的地方,小紅蚯蚓就難奏效了。

因常有人垂釣的地方小白鰷魚也很多,剛下鉤羅非魚未至小白鰷便「半路」搶食完了。解決的辦法是,換上大蚯蚓,約有10~15釐公尺長。最佳的是用整條,把釣鉤掛到蚯蚓長度的四分之三左右。

當然也可分做兩節,但效果不如用整條蚯蚓好。其次是用蝦子,但經實踐,效果不如蚯蚓好。值得一提的是:

當有幾個人挨在一起垂釣時,最好是用小紅蚯蚓,要不然是「賽」不過人家的。因為同時有很多蚯蚓「擺」在羅非魚面前,它首先選食的是小紅蚯蚓而不是大蚯蚓

關於釣點的選擇,在河裡,夏季雨後氣溫較高應選擇沙底河床,水深1~2公尺左右,且是緩流的河段,這樣的河段兩岸便是垂釣羅非魚的好釣場。在狹窄的河段,且水流較急的地段,應選擇上方有一塊石頭或土墩凸起,下方緩流區面積不需大,有1平方公尺左右就可以,且底部是泥沙;水較渾時,深度在.5公尺左右便可釣到大魚。

水較清時,應找有水流動的地方(也是緩流),浮漂系在離餌鉤約1公尺處,拋鉤到水流的地方,讓餌隨水漂流,也容易釣到羅非魚(設水深約在2公尺深左右)。雨後漲水開始退位後,如是在深水河段,請選在大灣深水處的對面沙灘淺水緩流區,這裡的沙灘從岸邊向深水區逐步延伸,如有幾蓬青草向水中伸展,岸邊有一台階,水深在1.5公尺以內,這種地方便是好釣點。

河邊有生活廢水流入的水口,上下河段因水壩或閘門有跌水的地方,且水位較淺的緩流,有0.3公尺左右深便可以釣到羅非魚(不管水清或水渾,水清時隱蔽好就成)。歸結起來說:

急流的水域找緩流,最好不到靜水區;石頭多的岸底找有泥沙的岸底;深水的地方找淺區;有水大倒流的地段最好不要下鉤。

7樓:宛穹北飛荷

待到雨停copy日出,溫度轉高,羅非魚便頻頻上鉤。夏天有時陰雨連綿,人有涼意,一連幾天,河水暴漲,趁這機會釣鯰魚、鯉魚、鯽魚是絕好時機但羅非魚在這種天氣就比較難釣了。我們這裡有句俗話:

「神仙難釣午間魚。」但雨後天晴的午間,由於溫度轉高,卻是垂釣羅非魚的**時段。

1.這個要根據羅非魚的實際情況來決定,如果是一兩斤的小羅非魚,可以選用3公尺6的19釣竿。如果是大羅非魚,可以選用4公尺5的釣竿。不過要注意,羅非魚有牙齒,選用釣線是一定要耐磨的。

2.羅非魚是雜食性魚類,穀香或者腥香都可以,但是效果最好的還是天然葷腥餌料,羅非魚的視力不是特別好,所以釣友們可以不必在意色澤。

3.可以選用大量的小雞飼料加入,再加入適量的葷腥餌料,也可以選用穀子等等。

4.釣友們一般夏秋季出來,這個季節的上層水溫比下層水溫高,羅非魚又喜歡在高溫的水層活動,所以初到一片水域的時候,應該先釣浮,再慢慢往下找,直到有口。

怎樣釣羅非魚手竿釣羅非魚技巧

釣羅非魚的要點和技巧 一 在靜水區,垂釣羅非魚看風向,釣獲量比較大。在池塘或水庫,刮南風在北岸施釣,刮北風在南岸施釣,其餘風向以此類推,只要氣溫適宜,必有收穫。二 依據羅非魚 喜溫 這一特性進行施釣,收穫量較佳。夏天 主要是中上層鉤 有時陰雨連綿,人有涼意,一連幾天,河水暴漲,趁這機會釣鯰魚 鯉魚 ...

怎樣釣大羅非魚,野河怎樣釣羅非魚

羅非魚怕冷,常常難以過冬 溫度低它便會躲在窩裡不出來,所以冬天是不宜垂釣的 水溫在25度至30度之間活動力強,屬晨昏活動型,在一天中的活動頂峰分別是早晨和昏,此時泳層淺又靠近岸邊,中午則躲到池心去 春秋的黃昏,盛夏的早上10點以前都釣是它的最佳時間 羅非魚搶餌很兇,被稱為初學釣魚者最佳之入門魚 做巢...

釣羅非技巧怎樣釣羅非魚,釣羅非技巧怎樣釣羅非魚如何

真心不懂這個,不過這個魚好像野外沒有吧 就算知道了,你上哪去釣呢 怎樣釣羅非魚 羅非魚是一種吃餌 生長快的小型魚類。但不了解其習性也不易釣獲豐收。釣羅非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在靜水區,垂釣羅非魚看風向,釣獲量比較大。在池塘或水庫,刮南風在北岸施釣,刮北風在南岸施釣,其餘風向以此類推,只要氣溫適宜,必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