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蟬,比普通蟬小不少的它叫什麼

2021-03-04 02:29:14 字數 2921 閱讀 7314

1樓:匿名使用者

1.春蟬:春天首先會鳴叫的蟬,叫聲是唧—唧—。體長2.5~3.7公分,分布於山區,每年6至7月間會出現。

2.寒蟬: 體長2.6~3.3公分,每年8月過後,各處都十分常見。到十月時還會鳴叫。

3.山蟬:體長4~4.6公分,生活在山區,特徵是常停在松樹上鳴叫。

4.油蟬:最常見的種類,長3.4~4公分。

5.姬寧母:體長2~3公分,以溫暖地區較多,在每年的7月間會出現集體合唱。

6.嘰嘰蟬:體長1.8~2.4公分,每年9月過後較常見,常停在松樹上鳴叫。

7.草蟬:體長1.2~1.7公分,屬於小型蟬的種類。每年3至7月會在甘蔗園出現。

8.熊蟬:體長4.~5公分,全身呈現黑色發亮,暖和地區數量較多,常在上午時鳴叫。

9.蟪蛄:體長2~6公分,身體呈現扁平狀。在梅雨停止時就開始鳴叫。

10.日本(八重山)蟪蛄:體長1.8~2.4公分,是蟪蛄的親族:體型比蟪蛄更扁平。

11. 春蛁:體長2.5~3.7公分,分布於山區,每年6至47月間會出現。

12.茅蜩:體長42.5~4公4分,較常棲息4於陰暗的密林中;到黃昏時就會大聲鳴叫。

自己看吧,小型蟬不少呢!我們這就數小蟬多。

有一種蟬比普通的黑蚱蟬個子小,比蟪蛄個子大,學名到底叫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1.蟪蛄[huì gū]:春末出現,為較常見的品種。

2.黑蚱蟬:夏至開始出現。

3.蛁蟟[diāo liáo]:暑伏中後期出現。

4.嗚蜩[wū tiáo]:夏末暑伏開始出現。

蟪蛄(platypleura kaempferi)(漢語拼音:huì gū) 又名「知了」。

黑蚱蟬:

蛁蟟([diāo][liáo] )同翅目,蟬科。幼蟲生活在地下,至成熟時再爬出地面,一般出洞時間在深夜,攀爬速度很快,爬到樹木高處蛻化為成蟲。一般在天氣炎熱的7月開始鳴叫,蛁蟟聲既洪亮又悅耳。

嗚蜩是蟬的一種,但比蟬的個體要小許多,叫聲響亮。

有一種比蟬小但是和蟬長相差不多的,它的生物名叫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寒蟬或者秋蟬,叫聲跟蟬不同,拐彎的,三個音調。

跟蟬長得一樣,但比正常的蟬小很多的叫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也是一種蟬,叫做蟪

5樓:蘭才藝寒姮

你家的是小綠葉蟬,不會咬人,可能會有口器刺人,它們也跟蟬一樣,是靠吸吮枝液來維持生命的。

年生4—6代,以成蟲在落葉、雜草或低矮綠色植物中越冬。翌春桃、李、杏發芽後出蟄,飛到樹上刺吸汁液,經取食後交尾產卵,卵多產在新梢或葉片主脈裡。卵期5—20天;若蟲期10一20天,非越冬成蟲壽命30天;完成1個世代40一50天。

因發生期不整齊致世代重疊。6月蟲口數量增加,8—9月最多且為害重。秋後以末代成蟲越冬。

成、若蟲喜白天活動,在葉背刺吸汁液或棲息。成蟲善跳,可藉風力擴散,旬均溫15—25℃適其生長發育,28℃以上及連陰雨天氣蟲口密度下降。

6樓:豫來京

我們那叫麥了,因它出生比較早,有的麥收時就吱吱的在樹上叫,過段時間,小署前大些的知了開始出來,聲著較響,進入頭伏前又出來一種中型的叫伏了。

和蟬一樣但比蟬小很多的叫什麼?

7樓:go步月水丁

**後的成蟲

這種小的學名叫「蟪蛄」,幼蟲在1釐公尺左右,**會飛後體長一般在2釐公尺左右,某些地方俗稱「藥鬍子」或「夜鬍子」,就是莊子《逍遙遊》裡「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中的「蟪蛄」,也屬於蟬的一種。我們平時所說的知了,爬樹猴一般是指個頭比較大的黑蚱蟬(**會飛後體長5釐公尺左右)。除了這兩種之外,還有體型中等的蒙古寒蟬(綠色的)。

8樓:丁丁熱內艾爾

和蟬一樣?還小很多??我說大哥你這問題是個病句啊,標準前後矛盾......

根據你的描述,從小到大依次是:蠟蟬、綠葉蟬、矮蟬、斑衣蠟蟬(花蹦蹦)、蟪蛄、北歐紅蟬、蒙古寒蟬、熊蟬。

差不多是這些。

比蟬小的一種東西叫什麼?

9樓:roid鸚鵡

也是蟬的一種,沒有特殊的學名。俺當地叫"伏梁"

有一種比蟬小的東西能吃麼?和蟬長的一樣

10樓:公子君言

能,那玩意在我們這叫小知了,可以油炸吃和知了的味道沒啥區別。

比蟬小的一種動物,和蟬有差不多習性的動物,學名叫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種嗎? 學名蟪蛄 昆蟲種名:蟪蛄(platypleura kaempferi)(漢語拼音:huì gū)   所屬類別:同翅目 蟬科

12樓:匿名使用者

春末:蟪蛄[huì gū]; 蟬夏至:黑蚱蟬;   署伏中後期:蛁蟟[diāo liáo];   夏末署伏:嗚蜩[wū tiáo];

13樓:匿名使用者

袖珍蟬,沒有學名,只有通用名

只有蟬一半大小,叫聲很尖的昆蟲學名叫什麼;比蟬稍小一點,叫聲很婉轉,在南方常見的這種昆蟲學名叫什麼

14樓:愚痴人

是綠色的嗎

是蟈蟈 聽說過蟈蟈有嘟娘這個俗名

15樓:匿名使用者

蟈蟈比蟬大多了,

你說的好像是小金蟬吧,比蟬小好多,不過長的和蟬一模一樣,聲音也差不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也是蟬的一種,蠟蟬。你可以在網上搜一下看看具體是哪種蠟蟬。

有一種比蟬小但是和蟬長相差不多的,它的生物名叫什麼

寒蟬或者秋蟬,叫聲跟蟬不同,拐彎的,三個音調。和蟬一樣但比蟬小很多的叫什麼?後的成蟲 這種小的學名叫 蟪蛄 幼蟲在1釐公尺左右,會飛後體長一般在2釐公尺左右,某些地方俗稱 藥鬍子 或 夜鬍子 就是莊子 逍遙遊 裡 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 中的 蟪蛄 也屬於蟬的一種。我們平時所說的知了,爬樹猴一般...

有一種恐龍的前肢比後肢還長,它叫啥?

這種前肢比後肢還長的恐龍叫腕龍。腕龍 學名 brachiosaurus 是蜥腳下目的一屬恐龍,生活於晚侏羅紀,它的名字是由古希臘文的 前臂 及 蜥蜴 結合而來,因它的前肢比起後肢大很多。腕龍是曾經生活在陸地上的最大的動物之一,亦是所有最有名的恐龍之一。侏羅紀晚期的巨大草食性恐龍,名字的原意為 有武裝...

有一種動物,湖北宜昌人管它叫「機子」,它正確叫什麼?幾級保護

叫麂子。已經被列為國際一級瀕危動物。一 關於麂 j 它是鹿科的一屬,僅雄麂具短角,角幹向後伸展,角尖麂內彎,不分杈或僅分一小杈,角基部在臉上形成縱稜脊。被毛較其他鹿科動物短而細 四肢細長 蹄狹尖 有大的上犬齒彎曲呈獠牙狀,但較麝 獐的獠牙小。頭骨略呈三角形,淚窩顯著。現存的麂主要分布在以東南亞為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