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叫十樣梅的花,它的學名叫什麼

2021-04-12 14:29:07 字數 2513 閱讀 6996

1樓:小芋頭帥哥

是石楊梅嗎?學名麥斛,附生植物

。根狀莖纖細,質硬。假鱗莖卵圓形,鮮時內

綠色,乾後變黃綠色,彼此相距容約1cm,基部生多數須根,頂生1葉。附生於山林樹幹或溼岩上。分布於安徽、浙江、江蘇、湖南、福建、廣東、廣西、貴州等地。

民間有一種植物叫老古墩花,它的學名叫什麼?

請問,有種俗名叫八寶樹的花卉,它的學名叫什麼?最好能提供它的繁育和養殖方法、注意事項。請先看好**

2樓:長雲徵雁

玉樹學名:

crassula argentea

別名:燕子掌,景天樹

科屬:景天科

產地:原產非洲南部

3樓:落花塵土

燕子掌(別名:玉樹  科屬:景天科(crassulaceae),八寶屬   學名:

crassula arborescens willd.)枝葉肥厚,四季碧綠,葉形奇特,株形莊重,栽培容易,管理簡便。宜於盆栽,可陳設於陽台上或在室內幾桌上點綴,顯得十分清秀典雅。

樹冠挺拔秀麗,莖葉碧綠,頂生白色花朵,十分清雅別緻。若配以盆架、石礫加工成小型盆景,掌宜盆栽,也可培養成古樹老樁的姿態,裝飾茶几、案頭更為誘人。但其葉汁水有毒,可致失明,最新研究報道:

燕子掌提取物製藥能有效的**糖尿病。

4樓:匿名使用者

景天樹(crassula arborescens willd),又名燕子掌、八寶,景天科青鎖龍屬,種植的時候需注意:但其葉汁水有毒,可致失明。所以要多加小心。

景天樹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環境,不耐寒,耐乾旱,怕積水,忌強光,稍耐陰,夏季高溫休眠,冬季半休眠。栽培要點:生長適溫22-27度,冬季不低於7度;配土一般可用肥沃園土和粗沙的混合土,加少量骨粉;生長期澆水不宜多,一般乾透澆透,夏季高溫乾燥時向葉面噴霧,增加空氣濕度,冬季盆土保持乾燥;生長期施肥一般每月一次;常用扦插繁殖,在生長季節剪取肥厚充實的頂端枝條,長8-10釐公尺,稍晾乾後插入沙床,插後約3周生根,也可用單葉扦插,切葉後待晾乾,再插入沙床,插後約4周生根,根長2-3釐公尺時上盆。

5樓:於明

我的北方八寶樹,7到8年就開花了,只有冬天開,花期長到倆個月

「斬鬼劍」是一種植物,它學名叫什麼?

6樓:翠雲綠水三少爺

「斬鬼劍」學名栓翅衛矛,是衛矛科衛矛屬灌木。

1、形態:高3-4公尺;枝條硬直,常具4縱列木栓厚翅,在老枝上寬可達5-6公釐。蒴果4稜,倒圓心狀,粉紅色;種子橢圓狀,種臍、種皮棕色,假種皮橘紅色,包被種子全部。

花期7月,果期9-10月。產於甘肅、陝西、河南及四川北部。生長於山谷林中,在靠近南方各省區,都分布於2000公尺以上的高海拔地帶。

2、生長環境:適應性強,耐寒,耐蔭,耐修剪,耐乾旱、瘠薄。對二氧化硫有較強抗性。

生長較慢。嫩葉及霜葉均紫紅色,在陽光充足處秋葉鮮豔可愛,蒴果宿存很久,也頗美觀;常植於庭院觀賞。

3、分布範圍:產於甘肅、陝西、河南及四川北部。生長於山谷林中,在靠近南方各省區,都分布於2000公尺以上的高海拔地帶。模式標本採自陝西。

4、綠籬及綠雕室內盆栽草坪及地被園林中孤植或叢植於草坪、斜坡、水邊,或於山石間、亭廊邊配植均甚合適。同時,也是綠籬、盆栽及製作盆景的好材料。

民間有一種植物叫老古墩花,它的學名叫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是**的民間叫法,文字是不是準確。

猜測你說的是毛茛科植物:白頭翁花。

我們這裡有一種花叫紅薯花,很漂亮,我想知道它的學名叫啥?

8樓:今日晴朗

第一可能是蜀葵,別名為端午錦、一丈紅、熟季花,為錦葵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多作二年生栽培。花色豐富。

你可以鏈結此驗證一下:

第二可能是大麗花,別名為天竺牡丹、西香蓮、洋芍藥、苕菊、地瓜花、大理花。為菊科大麗花屬,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肉質根肥大,株高達1.5-2.

0公尺,莖直立多分枝,頭狀花序直立或下垂,花徑5-25釐公尺不等。花色豐富。

驗證位址為:http://image.

9樓:妙芙蛋糕

又叫大麗花,天竺蘭牡丹、西番蓮、大麗菊、大理菊、地瓜花

有黃色、紅色、粉色、紫色等

原產墨西哥高原地帶,不耐寒,喜光但不宜為強,不耐旱且怕澇。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有,叫大麗花,不止有紅色,還有黃色,粉色等,色彩艷麗。

11樓:快樂母後

大麗花,也叫紅薯花.

一種植物在民間叫卡巴草它的學名叫什麼

狗尾巴草,別名狗尾草,屬禾本科 狗尾草屬一年生草本植物。根為須狀,高大植株具支援根。稈直立或基部膝曲,高10 100釐公尺,基部徑達3 7公釐。葉鞘鬆弛,或疏具柔毛或疣毛,邊緣具較長的密綿毛狀纖毛 有祛風明目,清熱利尿的作用。生於海拔4000公尺以下的荒野 道旁,為旱地作物常見的一種雜草。這種草是什...

這是一種藥草,學名叫什麼,這個藥草的學名叫什麼?

臭蒿子 可以驗證 一年生草本 植株有濃烈臭味。根單 一 垂直。莖單生,稀少數,高15 60釐公尺,細,有時稍粗。基部粗達0.6釐公尺,紫紅色,具縱稜,不分枝或具著生頭狀花序的分枝,枝長4 8釐公尺 莖 枝 或疏被短腺毛狀短柔毛。葉綠色,背面微被腺毛狀短柔毛 基生葉多數,密集成蓮座狀,長橢圓形,長10...

植物中有一種植物叫行軍糧的它的學名叫什麼

朋友,別聽賣花的瞎說了!你這個 就是一般的羅漢松!根本沒什麼吸收輻射的作用我認為植物固然是好但只有光合作用的情況下放出氧氣,根本沒什麼淨化空氣,吸收輻射,除塵之類的作用也沒有24小時放氧的植物 火棘pyracantha fortuneana 俗稱行軍糧 救軍糧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水蓼,別名 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