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有一種俗稱叫優優的東西那它的學名是什麼

2021-03-04 08:53:52 字數 2727 閱讀 7017

1樓:匿名使用者

龍葵(學名抄:solanum nigrum l. ):

一年生草本植物,全草高30-120釐公尺;莖直立,多分枝;卵形或心型葉子互生,近全緣;夏季開白色小花,4-10朵成聚傘花序;球形漿果,成熟後為黑紫色。漿果和葉子均可食用,但葉子含有大量生物鹼,須經煮熟後方可解毒。全株入藥,可散瘀消腫,清熱解毒。

幾乎全中國均有分布。喜生於田邊,荒地及村莊附近。廣泛分布於歐、亞、美洲的溫帶至熱帶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是黑黝黝嗎?我家那邊叫黑星星,一種小野果,特別好吃的喲

3樓:匿名使用者

甜甜 田間地頭 不稀奇

4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人是日本鬼子,留下來的砸碎。

東北有一種野果叫悠悠,誰知道它的學名叫什麼?

5樓:p張平

是龍葵,又名黑天天、黑星星、野茄子、幽幽,為茄科一年生草本植物。

東北的把蒿學名叫什麼?

6樓:高小清清

蒿草,蒿草可食用,常用於配料。

一、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少數為半灌木或小灌木;常有濃烈的揮發性香氣。根狀莖粗或細小,直立、斜上公升或旬地,常有營養枝;

莖直立,單生,少數或多數,叢生,具明顯的縱稜;分枝長或短,稀不分枝;莖、枝、葉及頭狀花序的總苞片常被蛛絲狀的綿毛,或為柔毛、粘質的柔毛、腺毛,稀**或部分**。

主產亞洲、歐洲及北美洲的溫帶、寒溫帶及**帶地區,少數種分布到亞洲南部熱帶地區及非洲北部、東部、南部及中美洲和大洋洲地區。我國有186種,44變種,隸屬於2亞屬,7組中;遍布全國,西北、華北、東北及西南省區最多。

7樓:

把蒿名:排香草、貓巴蒿,拉拉香,野蘇子。

形態多年生草本,高0.5~1.5m。莖直立,上部生短細毛。葉柄長1.5~3.5cm;葉片心狀卵形或長圓狀披針形,長4.5~11cm,寬3~6.5cm,先端尾狀長漸尖,基部微心形,邊緣有粗齒,下面生微柔毛。

輪傘花序多花,在主莖及側枝上組成頂生密集圓筒狀假穗狀花序;苞片線狀披針形;萼筒狀倒錐形,生腺柔毛及黃色小腺體,喉部微斜,萼齒5,三角狀披針形;花冠外被微柔毛,上唇微凹,下唇3裂,中裂片較大;雄蕊4,二強,伸出花冠外;花柱先端2裂。小堅果卵狀長圓形,腹面具稜。

花期7~8月,果期9~10月。 生境分布生於山坡、路旁及田邊。產長白山區各縣。分布於中國各省區。

採集加工夏秋採挖,曬乾即可。 性味與功用辛,微溫。祛暑化濕,和胃止嘔,行氣。用於中暑發熱,頭痛胸悶,內傷生冷,外感風寒,腹脹納呆,噁心,嘔吐,洩瀉或脾胃氣滯;外用治手癬。

是用途廣泛的中藥材,也是一種十分好的調味品。

8樓:慶育舒平惠

我在百度上也在搜和你同樣的問題,我在杭州的,是東北人,小時候爺爺喝魚湯也總喜歡把幹的把蒿放點在魚湯裡,味道那個鮮啊,今天我在小區裡也找到了這個把蒿,是樓上一戶人家種的,可能風把把蒿的種子吹到了樓下,它就在牆縫裡發芽了,我摘了5顆剛種在花盆裡。

東北有一種俗稱叫「幹提(di)溜」的植物,學名叫什麼? 5

9樓:匿名使用者

景天科瓦松屬植物鈍葉瓦松,

二年生肉質草本。鈍葉瓦松屬於軸根型植物,莖生葉互生,花序緊密,苞片匙狀卵形,花常無梗;萼片長圓形,花瓣白色或帶綠色,長圓形至卵狀長圓形,雄蕊較花瓣長,花藥黃色。

東北有一種野菜叫「羊犄角」它的學名叫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叫啥,但是絕種了,生長在臺田或者路邊沙壤土比較貧瘠的地方,葉子窄,很好吃。

11樓:芷蘭幽林

東北羊角bai芹:一種多年生du草本植物,高30—100釐公尺。有zhi細長的

dao根狀莖。莖直立,圓柱形,具細專條紋,中空屬,下部不分枝,上部稍有分枝。

北方的一種叫蠻莖的蔬菜,誰知道它的學名是什麼? 65

12樓:小黃黑客

學名是蕪青。

蕪青(學名:brassica rapa l.)是十字花科,蕓薹屬二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100釐公尺;塊根肉質,外皮白色、黃色或紅色,根肉質,無辣味。

莖直立,基生葉片大頭羽裂或為複葉,上面有少數散生刺毛,下面有白色尖銳刺毛;葉柄有小裂片;**,帶粉霜,無柄。總狀花序頂生。

萼片長圓形,花瓣鮮黃色,倒披針形,長角果線形,種子球形,淺黃棕色,近種臍處黑色,3-4月開花,5-6月結果。

13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蔓菁--和你說的樣子完全不一樣

蕪菁(turnip)又名蔓菁、諸葛菜、圓菜頭、圓根、盤菜,東北人稱卜留克,新疆人稱恰瑪古,是蕓薹屬、蕓薹種、蕪菁亞種、能形成肉質根的二年生草本植物。蕪菁品種主要有金鈴蕪菁、東京小蕪菁、金町蕪菁。蕪菁肥大肉質根供食用,肉質根柔嫩、緻密,供炒食、煮食;花、種子可入藥。

蕪菁原產地中海北岸,歐洲、亞洲和美洲均有栽培,為世界性載培的蔬菜。蕪菁是中國東北、西北、華北等較冷涼地區春、夏、秋的主要蔬菜,華南等地冬、春大面積栽培。

14樓:貝克街流浪貓

可能是蕪菁

詳見百科

有一種中藥材,東北俗稱「氣包」,學名叫什麼?主要功能及用法能介紹一下嗎

就是它,但它到底是什麼?誰知道有一種植物叫 氣包 請給我一些資料,謝謝!東北有一種俗稱叫 幹提 di 溜 的植物,學名叫什麼?一開始長得很像佛坐蓮,但中間會長穗而且越長越 圖為景天科植物鈍葉瓦松,學名orostachys malacophyllus 二年生草本。第一年植株有蓮座叢 蓮座葉先端不具刺,...

有一種東北的野菜諧音叫搶麼菜的,求它的學名是什麼

東北大多數地區叫小根兒菜,松遼片東北話有部分地區叫 搶麼菜 跟酸菜和油渣做餡兒餅或者跟雞蛋河蝦炒著吃。香,賊香!曲麻菜又名苣蕒菜,侵麻菜。菊科植物,多年生草本,生於田間路旁,春季開花前採挖全草食用,味苦 性寒,有清熱解毒之功。可 各種癰腫 瘡毒。全草洗淨切段焯熟涼拌或蘸醬食之。中文學名 曲麻菜別 稱...

新疆的一種植物,只知道俗稱叫奶果果,學名是什麼

蘿藦,也稱芄蘭 斫合子 白環藤 羊 婆奶 婆婆針落線包 羊角 天漿殼 蔓藤草 奶合藤 土古藤 漿罐頭 奶漿藤,拉丁文名 metaplexis japonica thunb.makino.蘿藦科 蘿藦屬多年生草質纏繞藤本,有乳汁 單葉對生,長卵形 總狀聚傘花序,腋生或腋外生 花冠白色,有淡紫紅色斑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