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陵這邊有一種叫「ten」的家禽,他的學名是什麼

2021-04-12 10:53:14 字數 4347 閱讀 9680

1樓:匿名使用者

銅陵是我的家鄉,那種家禽學名叫做屯鳥也可以叫番鴨 。

一般這邊都念做 zhi 是第二聲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叫謄(諧音),我以前經常吃的,感覺還不錯,肉很多,估計是鴨子的一種

3樓:牛人

羽毛是黑的,腦袋上有紅的雞冠樣,叫「健鴨」。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 中文名叫 屯鳥 別名 陽新豚 國內的原產地是湖北陽新 ,屬於該地方的特產之一 養殖已有300多年歷史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真難住我了。問了好多人,他們也不知道。

比鴨子大比鵝小的家禽,我們稱它「ten」(陽平),學名是什麼

6樓:天山風煙

番鴨番鴨原產於中、南美洲熱帶地區,我省飼養歷史悠久。據2023年編纂的古港《泉州府志》記載:「番鴨狀似鴨而大似鵝,自抱其蛋而生,種自洋舶來。

」又據2023年《福建通志》中「閩產錄異」雲:「極大而紅鼻者為番鴨,雌雄配方抱卵,須留一卵壓巢母鴨方陸續再下,卵盡自咬項下筆為藏以伏之,一月出雛。伏而五日內聞礱磨之聲則卵孚矣。

[半番]小於番鴨,[萊鴨]小於半番,皆不能抱卵,……」另外,在主產區古田、莆田、閩侯等縣的縣志,也都有記載。

番鴨素被群眾視為補壯身體的珍品。福建番鴨經長期馴化,以及「選早、選大、選快」等留種措施,早已成為適應福建省生態環境的良種肉用鴨。

百科

有一種家禽叫「滕」他的學名叫什麼,大家知

7樓:匿名使用者

番鴨,du拉丁學名cairna moschata,又名zhi香鶉雁,麝香鴨,紅嘴雁,與一般dao家鴨同屬不同種。番鴨原產內於中、南美洲熱帶容地區。

番鴨這種四不象般的珍禽,是一種似鵝非鵝,似鴨非鴨的鴨科家禽,體重比鴨大比鵝小,據說有300餘年的飼養歷史,是國內外少見的名、特、優產品,別的地方是絕對沒有的,只是隨著改革開放,將養殖推向了全國,但養殖主要集中在南方。

2023年湖北省畜牧局陳大章、鄧藹祥、王志強、王秀芝等專家赴陽新考察後,一致認為陽新屯鳥是乙個具有獨特特性的地方品種。2023年在**電視台播出時使用「屯鳥」字,讀tun」音。

安慶山區養的一種像鴨子一樣的動物,發音是teng,求學名叫什麼,有沒有更具體的介紹及**.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騰鳥

騰鳥,原系野生,產於南美洲。該鳥仿鴨不像鴨,具有野生習性,能短距離飛翔,母鳥有就巢性,能自然繁殖,是一種野生家養的優良品種。現在,許多國家和地區都在大量飼養,發展很快。

在我國以福建省飼養量最大,安徽、貴州等省也在推廣飼養,北方飼養量很少。

騰鳥產肉率高,肉質細嫩,胴體瘦肉。騰鳥肉高蛋白,低脂肪,富含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具有較高的經濟和食用價值。適合現代生產水平的需要,同時,還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力及多種滋補功效,是貴賓餐桌上的野味佳餚。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可能是 屯鳥 --新的特產禽類,名字叫陽新屯鳥,又名番鴨、陽新豚。相傳因吃得多(當地稱「屯得」)而得名。

你的**,就是鴨子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謄。ten。

網路裡我沒找到具體的**或資料。以前去安慶時見過。你一說我估計就是那動物。蠻象鴨子的。

11樓:舒龍

又叫番鴨!

番鴨學名cairna moschata,番鴨又叫瘤頭鴨、洋鴨、麝鴨、騰鴨,與一般家鴨同種不同屬。番鴨原產斑頭海番鴨於中、南美洲熱帶地區。

12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我不知道,但我們那叫它水鴨

有種鴨子,安徽蚌埠這邊叫「橡皮鴨」又叫「teng(二聲)子」,我沒查到這種鴨子的資訊,請問它學名是什麼

13樓:z狼愛上牛

番鴨(一)產地、分布與數量

番鴨又叫瘤頭鴨、洋鴨、麝鴨,學名cairna moschata,與一般家鴨同種不同屬。番鴨主產於古田、福州市郊和龍海等地,分布於福清、莆田、晉江、長泰、龍巖、大田、浦城等市縣。閩北主產區在古田縣一帶,飼養黑色番鴨,公鴨運銷本省閩東、閩北各地,作生產「半番」之用。

它的配種能力強,受精率高,所產「半番」體型大,長膘快。每逢新春繁殖季節,各地皆到古田選購公番鴨。古田縣湖濱、大橋、鶴塘、杉洋等公社飼養量較大。

在大橋公社調查122戶,共養626只,每戶平均飼養5.2只。閩南主產區在福州以南沿海的莆田、晉江、龍溪等三個地區十餘個市、縣,以及福州地區。

龍溪地區和廈門市郊的番鴨為黑白雜花,其餘地方皆為白色多惠安、泉州、南安的番鴨頂部有一撮黑毛,全身為白色。福州市郊的白番體型較大。

番鴨原產於中、南美洲熱帶地區,我省飼養歷史悠久。據2023年編纂的古港《泉州府志》記載:「番鴨狀似鴨而大似鵝,自抱其蛋而生,種自洋舶來。

」又據2023年《福建通志》中「閩產錄異」雲:「極大而紅鼻者為番鴨,雌雄配方抱卵,須留一卵壓巢母鴨方陸續再下,卵盡自咬項下筆為藏以伏之,一月出雛。伏而五日內聞礱磨之聲則卵孚矣。

[半番]小於番鴨,[萊鴨]小於半番,皆不能抱卵,……」另外,在主產區古田、莆田、閩侯等縣的縣志,也都有記載。

番鴨素被群眾視為補壯身體的珍品。福建番鴨經長期馴化,以及「選早、選大、選快」等留種措施,早已成為適應福建省生態環境的良種肉用鴨。

其他更多的資訊呢我給你兩個位址,自己去看吧。或者去網上搜尋番鴨。

至於那個teng怎麼寫,我就不知道了。估計也沒人寫出來過,或者你可以自己造一次字?

在蘇北地區,這種家禽讀音叫「藤子」。請問它的學名叫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鴛鴦鴨,又名法國番鴨,是世界上最優良的大型廋肉鴨,原產於南美洲,是旱禽野鴨與中國健鴨進行基因培育而成。該鴨體型扁寬、前後較窄、呈紡錘型、站立時體軀與地面平行,啄短耳濡目染窄、啄基部和頭部兩側有紅色皮瘤,型似鴛鴦。

我湖北蘄春,有一種家禽不知道它的學名叫什麼?

有一種家禽長的很像鴨子但比鴨子大很多,嘴巴是暗紅色的,學名叫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番鴨。番鴨這種四不象般的珍禽,是一種似鵝非鵝,似鴨非鴨的鴨科家禽,體重比鴨大比鵝小,據說有300餘年的飼養歷史,是國內外少見的名、特、優產品,別的地方是絕對沒有的,只是隨著改革開放,將養殖推向了全國,但養殖主要集中在南方。

番鴨又叫紅嘴雁,與一般家鴨同屬不同種。番鴨原產於中、南美洲熱帶地區。

16樓:匿名使用者

番鴨。番鴨雖與普通家鴨同屬鴨科,但體型、外貌與一般家鴨有大不同。番鴨的體形比家鴨大。

體軀長而寬,前後窄小,呈紡錘形。站立時,身體與地面幾呈水平狀態,而家鴨呈45°角。番鴨的頭頸粗而大,頭頂有一排長羽,受到刺激時會豎起。

喙較短而窄。嘴甲基部和眼的周圍有紅色或黑色肉瘤,雄性番鴨比雌性番鴨發達,並隨年齡的增長而逐漸向頭頂和頸部擴大。胸部平坦,寬闊。

胸、腿肌肉發達,翅膀長而大,也有力,有一定飛翔能力。腿短且粗壯,蹼大肥厚,步態平穩。羽毛豐滿,有光澤。

番鴨的羽色有白色和黑色兩種基色,也有黑白花色、褐色,少量呈銀灰色,黑色羽番鴨的喙紅色有黑斑,皮瘤黑紅色;白色羽鴨喙粉紅色,皮瘤鮮紅色;黑白花色羽鴨的喙紅色帶黑斑,皮瘤紅色。番鴨鳴叫時發出低啞的噝噝聲。母鴨在孵化期間常發出卿卿叫聲。

17樓:好然

那是番鴨或者騾鴨。有生殖能力的是番鴨,沒有生殖能力的是番鴨與鴨的雜交後代騾鴨。

18樓:那年的

湖北稱騰鴨,有的地方叫豚子,學名叫番鴨,百科有的。味道不錯的!

19樓:周老大的老二

不是番鴨 就是 屯鳥

會飛的家禽,外貌像是鴨子,略小。它學名是什麼?

20樓:幸運的飛丫

學名:番鴨(羽毛顏色有黑、白為主),有些地方叫洋鴨,番鴨會飛但沒有舜臨山野鴨飛得高飛得遠。

21樓:若是風輕

我們這裡是叫斑嘴鴨、羅霄百靈飛鴨。斑嘴鴨是我國家鴨祖先之一,為馴養的一代野鴨,野性十足,能在天空自由飛翔。故鴨肉的口感極佳。

斑嘴野鴨體形大小似鴛鴦,翼鏡呈金屬藍綠色並閃灰紫色,鴨子嘴巴前端有個黃色的小點。

有一種長得像鵝似的家禽叫啥,有一種象鵝的家禽叫什麼?

叫鴨豚豚 tun 像鴨子又像鵝 就是鵝 家禽就那麼幾種 除非不是家禽 鴨一般都灰的 沒鵝那麼白吧 有一種象鵝的家禽叫什麼?體態象鵝的家禽叫豚。豚的外貌特徵 似鵝非鵝,似鴨非鴨,體形小於鵝而大於鴨。體軀長寬略扁,體形呈橄欖狀。頭勁大而粗短,頭勁部有一撮較長的羽毛,羽毛豐滿 光澤,翼羽矯健,長達尾部,尾...

一種水果幹,雲南這邊的,方言叫小柿子,想知道學名是什麼?吃了

小柿子中藥名,異名 地石榴 跳八丈等,主治 月經過多,崩漏,痛經,白帶,痢疾,腹瀉,黃疸,預防流腦。出自 中華本草 鈍葉黑面神落葉灌木,高1 2m。全株平滑 莖皮灰褐色。小枝四稜,帶綠色。單葉互生 葉柄長約3mm 葉片橢圓形 卵形至卵狀披針形,長2 4cm,寬2 3cm,光瑞鈍或近急尖,全緣,乾後變...

有一種父愛叫嚴格作文,有一種父愛叫嚴格作文600字

藏在雲朵中的父愛 幾經風霜和雨水的洗禮,歲月在臉上留下了幾許沉靜和淡然的神色,瘦削的身影由於整日的奔波忙碌而微駝 凝眸細視坐在我身旁的這個男人,卻驀地發現 父親老了。印象中的父親,永遠都是冷若冰霜的臉,不多的言語句句充滿哲理,每每遇他,我總是敬而遠之。只是今早發生的一件事,改變了以往我對父親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