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平定三藩之亂收復台灣和平定葛爾丹叛亂的深遠影響

2021-03-04 02:29:14 字數 1712 閱讀 6468

1樓:史凌文

a. bc兩個選項都是體現a的 打擊外敵入侵,保證中原王朝的社會安定,因此bc二項體現a,而d項由於不符題意,本身不是干擾項。答此類題目,要抓住深遠影響四字,因此選項中必須直接體現出對社會(國內的或國際的),對民族的影響,才可能是答案。

2樓:察哈爾王子

肯定是a嘛 一樓的回答實在不敢恭維,最起碼的歷史是非觀都沒有

康熙平定三藩之亂、收復台灣和平定噶爾丹叛亂的深遠影響是 a.維護國家統一 b.確保社會安定 c.打

3樓:老鎮玫瑰

a試題分析:本題

主要考查學生對基本知識的掌握情況。為維護多民族國家的統內一,康熙帝在位時採取了一系容列措施,如平定三藩之亂、收復台灣和平定噶爾丹叛亂,使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繼續向前發展,奠定了我國統一的多民族國家的基本格局。故應選a。

是誰平定三藩叛亂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三藩分別是:吳三桂、耿精忠、尚可喜

____平定三藩之亂。

5樓:懷康熙

清聖祖-康熙大帝-玄燁於康熙18年平定

三藩是指吳三桂,耿仲明,尚可喜

6樓:匿名使用者

周培公,圖海一起平定三番,周培公征討察哈爾,勸降王輔臣,滅三番,可惜周培公先是被罷免,然後被派去戍邊,死於瀋陽。

平定三藩之亂的根本目的

7樓:匿名使用者

ba答案:三藩本來就歸copy屬於清朝旗bai下,並無造反,最du後造反是康熙看到時機成熟,zhi將其逼反的.當時三dao藩只是每年消耗國家大量軍餉,成了當時的」土霸王」所以不能談到為了國家的統一.

c答案:同b答案一樣,三藩並無造反,西南本來就屬於國家的,又何談收回呢?

d答案:收三藩的時候鰲拜早已經被除,其黨羽也早除的乾乾淨淨了,怎麼能說是以此取得朝廷內鰲拜的勢力支援,簡直風馬牛不相及.

8樓:漢武帝劉燉

b鞏固清朝的統治

a,是後人的評價

c,太片面

d,完全不知所謂

9樓:捃桾

b鞏固清朝的統治

任何皇帝做的任何事都是為了鞏固統治,維護自己的利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選b了,封建國家的統治者做任何事情的出發點就是為了鞏固自己的集權統治!

「三藩之亂」得以平定的原因:①主觀原因:②客觀原因:

11樓:精銳奉賢環東

1、這次平叛戰爭的勝利,清除了地方割據勢力,避免了一次國家大**,有利回於多民族統一國家的鞏固和發展。答同時**集權制力量得到加強,提高了抗禦外敵的能力。

2、吳三桂等人發動的起事,雖然打出了「興明討虜」的旗號,贏得了不少漢人和對滿清朝廷心懷不滿的人支援,得以在短短的時間內席捲長江以南地區,但由於他曾經親手引清軍入關,親手殺害永曆帝,實乃無以自圓,所以並未得到大多數人的支援。再加上其根本目的在於搞**割據,起事諸將皆為其朋黨,吳三桂一死,登時土崩瓦解。所以其失敗是必然的。

3、康熙能夠以史為鑑,認真吸納歷史的經驗教訓,首先制定乙個比較完整詳細的撤藩計畫和被撤藩的藩王的待遇安排等等,歷時八年的「三藩之亂」本來是可以避免的。

三藩之亂由何開始,吳三桂等三藩之亂為什麼會被清朝消滅,,一開始可是打下了半壁江山的了?

吳三桂 耿精忠疏請移藩,實迫於形勢,並非本意。吳希冀朝廷慰留,如明代沐英世守雲南之先例。及撤藩命下,愕然失望,遂與其心腹聚謀,暗中部署兵馬,禁遏郵傳,只許入而不許出,並勾結他省舊部,又與耿精忠聯絡應和,準備叛亂。康熙十二年八月清廷命禮部侍郎哲元肯等赴雲南,戶部尚書梁清標等赴廣東,吏部侍郎陳一炳等赴福...

誰能說說七國之亂,是誰平定七國之亂的?

當時的太尉周亞夫,迂迴敵後,三個月就平定了叛亂 七國之亂是說的那七個國家?七國之亂,參與叛亂的七國的國王是吳王濞 楚王戊 趙王遂 濟南王闢光 淄川王賢 膠西王印 膠東王雄渠。吳王濞為這次叛亂的主謀。劉濞蓄謀叛亂為時已久。這場變亂導火線是,漢景帝三年 西元前154年 景帝和晁錯認為吳王劉濞有罪,欲削他...

康熙是怎麼平的三藩!用了多長時間

自1673年 康熙十二年 十一月二十一吳三桂起兵叛亂。至1681年 康熙二十年 十月二十九吳世璠自殺,清軍進入昆明,三藩之亂歷時八年。吳三桂起兵後,佔據湖南全省,進而佔據四川。此後,吳三桂在湖南沿江佈置防禦工事,不再向北發展,康熙帝抓住機會調整戰略 安排兵力。他首先堅決打擊吳三桂,而對其他的反叛者卻...